藥學專業考取什麼職業資格證書,藥學專業考取什麼職業資格證書

2021-08-17 07:08:23 字數 1011 閱讀 4486

1樓:親小豬小兔子

藥學專業可以考執業藥師資格證。它在藥學行業有很多作用:

1.藥監局每年都對執業藥師進行再教育,你的知識面和掌握國家藥品管理方面的資訊會更全面

2.現新版gmp的執行,對藥品生產企業質量受權人等要求具有執業藥師證.

3.對於gsp(藥品經營企業的管理規範)的管理也要求配置相關比例的註冊執業藥師.

所以,如果你身在藥品製造業或是藥品銷售行業,執業藥師的資格取得無疑是另一種通行證,會讓你在同是藥學畢業的人群中有更廣闊的工作空間.

國家執業藥師資格考試用書包括:由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會同國家人事部重新修定的《國家執業藥師資格考試大綱》;由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人事教育司組織編寫的《國家執業藥師資格考試應試指南》。

2樓:春風化雨時

藥學專業許考取執業藥師資格證。

全國執業藥師資格考試由國家人事部、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共同負責執業藥師資格考試工作。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負責組織擬訂考試科目和考試大綱,編寫培訓教材,建立試題庫及考試命題工作。按照培訓與考試分開的原則,統一固化並組織考前培訓。

人事部負責組織審定考試科目、考試大綱和試題。會同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對考試工作進行監督、指導並確定合格標準。

求藥物qc和qa的具體工作是什麼,要掌握哪方面的知識和能力,要考什麼職業資格證書。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在藥廠做qa,一般的藥廠都有qa和qc,廣藥集團,白雲山。

qc是實驗室質檢員,工作場所是化驗室,負責中間品和成品的各檢測專案質量檢測,比如含量,微生物,溶出度等

qa是現場質量監控員,我們公司又叫中控。工作場所是車間,負責藥品生產現場的質量監控,常規專案檢測,比如現場看壓片機壓出的片的外形,片差;還有檢查包衣片的外觀重量差異的,都是現場的;qc做的樣品都是qa負責現場取了送到qc室的

最大的區別是在不在現場,知識和能力要掌握的較多,gmp裡有敘述。資格證書就是藥師證,執業藥師證,gmp上崗證

男孩子建議還是做工藝員吧

職業資格的證書,國家承認的職業資格證書有哪些?

例如教師資格證,營養師等都是國家承認職業資格證。貴單位需要的,一般都是國家承認的。1.教師資格證。2.會計師資格證。中國國家人事人才培訓網可以嗎。國家職業資格證書有哪些?國家二級以上職業資格證書只要有 1 統考專業 人力資源管理師 心理諮詢師 專案管理師 職業指導師 企業資訊管理師 營銷師 秘書 公...

湖南職業資格證書怎麼查詢不了,我的職業資格證書怎麼查詢不到了

查詢方法 你看一下證書的蓋章機構,如果是 湖南省職 業技能鑑定中心 回,那就到答湖南省職業技能鑑定中心的 上去查詢。上有專門的查詢版塊,輸入身份證號碼和證書編號即可。如果是真的證書,查詢系統會自動彈出新的視窗,裡面有證書擁有者的基本資訊。如果查不到,那就要找當時的學習單位解決了。在 考試的,就讓誰解...

國家職業資格證書有什麼用途國家職業資格證書有什麼用途

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 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簡稱acca 成立於1904年,是目前世界上領先的專業會計師團體,也是國際上海外學員多 學員規模發展快的專業會計師組織。二 註冊會計師 cpa 證書 主 註冊會計師協會。適合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