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喬傳》在古裝劇裡處於什麼水平

2022-01-23 13:23:32 字數 4568 閱讀 2193

1樓:巴塞電影

根據**《11處**皇妃》改編的古裝電視劇集《楚喬傳》,因為劇情中獨特的時代敘事,以及眾多青年演員的參演,而引起了極大的關注。這部劇在古裝劇中算不上上層作品,但也不至於太差,只能說是中等偏上。因為它比不上山東影視那些叫好又叫座的劇集,例如《琅琊榜》,更不要說較量早先的金庸系列《笑傲江湖》、《神鵰俠侶》等等。

和優秀的古裝劇相比,《楚喬傳》的故事架構便出現了漏洞,經不起推敲。劇情中楚喬所想出的很多計謀,都很機靈,卻沒有現實參考性,這讓整部劇有了玄幻的特質。而那些現象級的古裝劇,備受關注的一大原因便是真實,真實到讓人能夠有代入感。

《楚喬傳》的另乙個問題便是角色太過臉譜化,無論反派還是正派,都太單一,尤其是反派一號宇文懷,其實演員是乙個很不錯的人,戲路也很寬,在《無心法師2》中有著出色的表演。但在《楚喬傳》中,卻看不到類似的靈性。而主角之一的宇文玥,也沒能很好的展現出自己性格的差異性。

當然,作為中上水準的電視劇集,《楚喬傳》的優勢也有很多。

因為脫胎於**,所以整個故事有著讀者加持,且**對於電視劇集創作會有很好的指引作用。**中格局恢巨集,情節跌宕,有著眾多高潮節點,如果能全部呈現,對《楚喬傳》影迷來說也是一大期待。其次,整部電視劇集服裝造型也可圈可點,因為劇中年代為西魏年間,製作方有參考歷史,給了角色不錯的造型設計,無論是女主趙麗穎飾演的楚喬,還是男主林更新飾演的宇文玥或者竇驍飾演的燕洵,都讓人眼前一亮。

其次是主題優勢,相比較其他的古裝劇較多的涉及武俠或者宮廷,《楚喬傳》遵循原著,巧妙的將諜戰元素和宮鬥權謀相結合,讓三角戀置於家國天下的大背景下,並利用人物反轉來打造最大看點,怎麼說都是一種全新嘗試。劇集中營造出的諜戰機構充滿想象力,而這也成為了《楚喬傳》吸引觀眾的一大看點。據悉,拍攝之初,導演和編劇便針對原著,在劇本上進行了較大的調整,以確保最大化的保留原著特性,同時給予電視劇集獨特的觀感。

很顯然,這種嘗試收到了不錯的 效果。《楚喬傳》上映期間,迅速發酵,相關話題和人物cp都引起了觀眾的熱烈討論,也收穫了大量的肯定。

2樓:吶喊娛樂

說起電視劇集大家對於《楚喬傳》一定很熟悉了,小編認為這部劇在古裝劇中大概處於乙個中等偏下的水平,而這麼認為的依據則有以下幾點,就讓小編與大家一起分享一下吧。

首先,不得不承認《楚喬傳》有乙個很吸引大眾眼球的開始,乙個穿著白衣的少女在沙漠之中與狼群搏鬥,親眼看著自己的兄弟姐妹不斷的喪生。而劇中楚喬的身份也一直是乙個很大的謎團,雖然看上去很普通,但是不同於常人的意志力和頭腦又告訴了觀眾楚喬身份的特殊之處。

對於觀眾們來說,這樣的劇情已經足夠吸引大家的關注了。而在劇情的發展之中,楚喬與西涼世子燕洵惺惺相惜最終卻與宇文玥相愛,可以說在劇情的編排上是很用心的。因此在這一點上,小編認為至少前期的劇情是精彩的。

其次,評判古裝劇很重要的一點就是服裝了。這部電視劇集對於服裝的選擇與製作還是很精美的,不管是楚喬剛進入宇文家族時作為宇文玥的婢女所穿的白色衣服,還是跟隨燕洵上戰場時所穿的戰袍,都可以看出他們的衣服是很精美的。

那麼為什麼說這部電視劇集只能說是中等偏下呢?首先是隨劇情的發展中人物的出場次數,宇文玥和燕洵應該都是這部劇的主演,然而在燕洵黑化以後,宇文玥的出場次數卻越來越少,最後幾乎沒有他的出場機會了。這不禁讓人開始質疑,在這部劇中到底誰是男一號,誰是男二號。

其次,這部電視劇集在結尾的處理上不太恰當,宇文玥與楚喬的感情之路可以說是十分坎坷了,而越是在後期兩人同時出現的次數就越少,最後更是讓宇文玥沉入了湖底,與楚喬陰陽兩隔,對於一些看劇時代入感比較強的觀眾們來說,這無疑是當頭棒喝,宣告了兩人愛情的結束了。

基於以上幾點原因,小編認為,《楚喬傳》這部電視劇集在前期時的確很讓人期待,而演到後期時,就很難評價了,因此在古裝劇中只能是中等偏下。

3樓:麻辣娛妹

《楚喬傳》在古裝劇裡處於什麼水平?就個人而言覺得是中下吧。

1.演員演技

2.替身和摳圖

《楚喬傳》的替身情況不用說了,可以說是隨處可見的替身,當時也是各種上熱搜,但是不管是不是真的上熱搜,這部劇的替身是不可避免的,畢竟截圖都是在的,不會有人吹噓或者亂說。另乙個就是大家討厭的摳圖,但是《楚喬傳》這部劇的摳圖應該不用明說,只要看過的人應該都是了解的,畢竟這部劇的摳圖也是比較嚴重的,尤其是剛開始的幾集,雖然是有成澄清過。然而,不管是什麼理由,不是你摳圖的理由。

3.劇集

綜上所述,《楚喬傳》這部劇除了題材上是勵志戲之外,真的是沒有什麼可以借鑑的點了,畢竟大女主的戲也是很多了,這不覺也不是乙個開頭大戲,只有「勵志」這一話題可以讓人喜歡了吧。

4樓:麥田

作為曾經追過《楚喬傳》的劇粉來講,這部電視劇集還是值得一追的,在近年來的電視劇集中還算作是比較不錯的。不過看劇者首先內心一定要非常強大,因為這部電視劇集的最後結局實在是太過悲傷了,並且在大多數人看來,《楚喬傳》的結局十分不盡如人意,頗有爛尾的感覺。

其實《楚喬傳》前期的劇情都是十分緊湊且吸引人的,只不過後期有點偏離了主題,主要內容都放在了燕洵世子復仇的事情上,且最後結局男女主沒有在一起,男主還沉入了湖底,讓觀眾看的十分不爽。

5樓:偏執狂孖

如果單論演員們的演技,在古裝劇中處於中上水平;如果論劇情,中等水平;如果論成片質量,不好意思,中等偏下。

《楚喬傳》的主演們,大家都聽的比較多,趙麗穎、林更新、竇驍、李沁、鄧倫、黃夢瑩等等。雖然都是青年演員,但是不管是名氣還是演技都是不錯的。趙麗穎不用說,有名的「電視劇集女王」,她主演的電視劇集質量都是很好。

在這部劇裡,林更新、竇驍、李沁、鄧倫等主演的表現也非常讓人驚喜,竇驍的世子從陽光大男孩黑化,成為狠決殺伐的燕洵。李沁的公主從天真爛漫到滿心仇恨,情感的層次變化,情緒的遞進很飽滿。

配角們也很不錯,黃夢瑩在《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中飾演的天妃素錦一角給觀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楚喬傳》中的蕭玉,同樣是個耍手段有心機的女人,所以演起來倒也很入戲。

從劇情來看,《楚喬傳》講的是西魏年間亂世混戰,趙麗穎飾演的楚喬淪為奴隸被貴族不斷欺辱,隨後在權傾朝野的門閥宇文家,目睹兄姐相繼慘死,但內心不忍屈辱,後被林更新飾演的宇文玥關注,被迫接受嚴厲訓練,與此同時,也和之前救過她的燕洵建立了不一樣的情感。然而在權利鬥爭中,燕洵被滅族,帶著血海深仇的他慢慢野心膨脹,開始黑化,手段陰毒,楚喬在絕望中與燕洵分道揚鑣,並與力求「天下一統、釋奴止戈「的宇文玥並肩作戰,粉碎了燕洵的復仇計畫,成為心懷蒼生的巾幗將軍的故事。

說白了,這就是乙個大女主戲,講女主如何逆襲從奴隸到將軍。本來,這種亂世劇情還是很有感覺的,但是最近裡面大女主戲實在太多了,扎堆播出。所以大女主戲從根本上不怎麼新鮮了。

從成片的質量來說,真的是對不起這部劇的陣容和主演們的演技啊。前面一小部分還好,扣圖沒有那麼誇張,只是遠景扣一下,到後面,近景也扣圖!還扣的很厲害,看劇的時候只能完全忽略背景,只看主演們的人頭了。

但是觀眾對《楚喬傳》的評價還是不錯的,我覺得如果這部劇可以到七分,大概六分都給主演了吧。

6樓:七話影視

這個問題要從三個角色來看,首先收視率。《楚喬傳》平均收視率有1.7左右,成績僅次於趙麗穎的另一部大爆劇《花千骨》。

這個成績比2023年上半年話題度非常高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還要好,算是85後大女主劇裡比較高成績的一部。但跟大花孫儷的《那年花開月正圓》的收視率相比還是差了許多,所以按收視來看是中上水平。

其次按口碑。《楚喬傳》目前豆瓣評分只有5分,這個分數在熱播古裝劇是算是非常低的了,屬於中下水平。在2023年之前,5分往往是許多作品重新整理的低分記錄。

造成這個原因主要還是《楚喬傳》在佈景及一些橋段的設定上,不夠細膩。

最後,說說作品整體水平。長達68集的《楚喬傳》竟然只拍了原著的一半劇情,這一點真的相當拉低水平,對於沒看過原著的觀眾來說,看到《楚喬傳》的結局第乙個反應就是爛尾。在第二部開拍不確定的情況下,這樣乙個強卡司陣容的大女主作品,竟然只拍了一半,注定她進不了高水平之列。

7樓:無即全

中下水平!本來開篇是上等水平的,結果一路狂跌,到中下水平,如果不是幾位主演演技可以,有幾場戲特別精彩的話,《楚喬傳》早就被淹沒在了劇海裡面,激不起一點水花,被觀眾所遺忘掉了。中下水平主要有幾個原因:

1、演員,該劇演員的整體水平算的上等水平,雖然沒有什麼老戲骨參演,但是這群青年演員演技還是非常的出色,不單單是那種只靠臉吃飯的流量明星。三位男主演:林更新、竇驍、鄧倫都是傑出藝術院校表演系科班出身的明星,把人物塑造的非常生動形象。

2、劇情,剛開始幾集劇情還好,但是越看越拖拉,乙個片段都能夠演幾集,不是幾位主演的死忠粉絲的話絕對是看不下去的,而更讓人氣憤的是好不容易等到結尾結果還爛尾了。

等了60多集就是想看男女主角的戲,結果1分鐘不到就完了,讓觀眾苦不堪言,劇情完全拉低了該劇的檔次。

8樓:匿名使用者

《楚喬傳》處於古裝劇的,一種類別的開端吧。那就是大女主戲劇。以前的古裝劇和玄幻,其實大多是圍繞著男生的視覺描述。

《楚喬傳》則是講述了女主的視角,大女主戲劇。因而楚喬傳之後,各種型別的大女主戲劇也都紛紛上映,《孤獨天下》《獨孤皇后》《扶搖》等等,這種上星電視大製作,也轉眼拿住了大女主型別的劇本。而一些小的網劇也是紛紛轉移視野,《顫抖吧阿部》《芸汐傳》《雙世寵妃》等等。

似乎都變成了大女主劇。我們也從看男主的一生,變成女主。其實我覺得這樣的更利於收視率,我就是一種,我不喜歡男主視角的劇還有**,喜歡女主型別的,覺得這樣看比較爽。

而現在的電視劇集大多都是**改編,自然而然選擇另外更加吸引觀眾的視野來播出。

《楚喬傳》還是一種劇,就是勵志女主一步步變強的爽文型別劇,這種不小白,不瑪麗蘇,正能量,勵志,女主自強的劇更加奪得觀眾的喜愛。《楚喬傳》播出的成功也映照了這一點。

李沁飾演的古裝劇甚多,其中的《楚喬傳》你喜歡麼

李沁是乙個很有潛力的演員,她在 楚喬傳 中的表現非常精彩,獲得了很多觀眾的喜愛。雖然在這一部劇中,李沁不是主角,但是她飾演的元淳公主也是乙個很重要的角色。楚喬傳 的收視率以及話題度如此之高,離不開所有演員和工作人員的努力。李沁在劇中的角色形象比較飽滿,人物性格豐富,以她的演技也很好把握住了這一點。李...

楚喬傳小說評價楚喬傳結局,楚喬傳結局如何?

和燕洵決裂的楚喬後來和宇文玥在一起,兩個人更是有著相同理念,都為追求天下一統,兩人並肩作戰最終擊敗燕洵,粉碎了燕洵的復仇計畫,之後兩人就更加深愛著彼此,最終的結局是幸福的,楚喬還生了宇文玥的骨肉。後來他們一起開闢了盛世 國產的戲全是套路呀,明眼人一看就發現了,楚喬傳和,ab楊穎拍的 孤芳不自賞,雷同...

《楚喬傳》飾演宇文懷的人是誰,電視劇集《楚喬傳》宇文懷是乙個什麼樣的人?

王彥霖 飾 宇文懷 簡介 宇文三房庶出子,宇文席親生兒子 配音 趙毅 王彥霖,1989年7月28日出生於遼寧鞍山,中國內地男演員,畢業於上海戲劇學院2008級表演系。2016年5月主演由吳錦源執導的 楚喬傳 飾演宇文世家的大少爺 宇文懷。楚喬傳 是由慈文傳媒 蜜淘影業 克頓傳媒聯合出品的女性勵志傳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