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老有痰,喉嚨裡老有痰是怎麼回事啊?

2022-12-04 13:35:03 字數 4899 閱讀 6117

1樓:寧靜o致遠

痰是呼吸道分泌出的黏液,通過咳嗽把痰排出,可保持呼吸道自潔和通暢。患慢性氣管炎,痰特別多的時候,一定要及時把痰咳出,否則會誘發呼吸道阻塞而引起肺炎。但是長期咳嗽,痰多就成為一。

種習慣性病症,不早**,也會引起哮喘和氣管炎症。筆者三年前也有呼吸道炎症,痰多,用很大力氣才能把痰吐出來。為此老伴都不願和我一起上街、嫌我吐痰聲音太大。後來我用三種方法治好了。

1.用消炎藥和去痰藥,做到標本兼治。千萬不能濫用止咳藥,只治標不能治本,弄不好會加重病情。

2.自我按摩法:按摩鼻、喉兩個部位。鼻部按摩:用彎曲的拇指順鼻骨,兩側、上下按摩44下。再把雙手掌放在喉骨部位,雙手上下按摩66下。早晚各一次。

3.早上起床後,按摩之前先喝一杯白開水。以上方法要全年堅持,才見效果。我用以上方法執行三年多,現在呼吸道暢通,一年四季也不咳嗽、痰也少的多了。華山路11號王志民。

大白菜根3個,洗淨切片,加鮮薑3片,煎湯趁熱喝下,蓋被出汗,可**傷風感冒。大白菜根3個,冰糖30克,水煎服,每日3次,可**咳嗽痰多。

2樓:網友

喝桔皮水吧,既經濟又方便。本人前段時間也是老有痰,不過沒有咳嗽症狀,現在每天喝桔皮水,已經好多了。你也試試吧。

3樓:匿名使用者

上火了,冬天容易吃幹的東西,多喝點淡點的東西。

4樓:尋醫問藥網

喉嚨一直有痰的時候,咳出來觀察一下痰液的性狀。比如:痰液有無異味,痰液的顏色,白色的還是黃色是否有血絲等。

正常的痰液會有少量的白粘痰,這種情況不要擔心。注意多飲水,可以保持口腔的清潔和濕潤。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你一樣也是每天早上。

能說說什麼原因嗎?

總有痰怎麼回事?

6樓:天下娛樂工作室

回答「脾為生痰之源,肺為貯痰之器。」也就是說痰和脾有直接的關係,而接下來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脾不好則生痰,痰生百病,脾胃不好百病生!

提問是脾氣嗎。

提問怎樣保養脾虛呢。

1有形之痰。

即常見的能吐出來的痰,是我們可以感覺到的有形痰,這些只是肺胃之痰。

如何分辨「有形之痰」?

寒痰痰呈白色,病人怕冷,喜歡喝熱的,舌苔薄白。這種情況多由感受寒邪引起。

可以多用些陳皮、桔梗等化痰的藥物泡水,同時**風寒感冒。

濕痰痰為白色稀水樣,病人有身體沉重、容易累或大便稀等症,舌苔薄白或白膩。

這是由於濕邪侵入人體(如居潮濕環境),使肺、脾功能失調,或者飲食過於油膩,缺乏運動等導致脾的運化功能失調。

這時要多吃些健脾的薏公尺、山藥等食物。同時加強鍛鍊,控制體重。

這時要多喝水,可適當用沙參、麥冬等養陰的藥物代茶飲,同時保持呼吸道濕潤,室內 可用加濕器。

這類人常會感到疲累,關節 處有強烈的重墜感,舌苔白膩,脈象較滑和濡。如果不能及時消除體內的無形之痰,就 會直接引發中風、腦炎、哮喘、惡性肝炎等疾病。

體內的痰不僅會使人體的血壓上公升,而且誘發多種疾病。由痰導致的失眠,通常患者臉上或身上的**會明顯泛黃。

多吃芝麻少吃肉。

痰多的朋友,平時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飲食。

古話說:「魚生火,肉生痰。」肉吃多了, 尤其是豬肉吃多了,是很容易生痰的,所以痰多的朋友應減少自己的食肉量,多吃些清 淡的食品才行。

日常飲食之中,芝麻消痰的效果比較好。您可以把芝麻炒熟了,磨成粉,每天吃點兒。

如果能買到純正的芝麻油,那就更好了。把芝麻油當做日常飲食中的食用油,要不了多長時間就能痰消病滅。

7樓:譙芙保懌

引起痰多的原因:

第一,體質虛弱,中氣不足,由於脾虛不運,可以使水濕停留,凝聚為痰。

第二,脾胃薄弱,宿滯逗留,損傷脾胃;或恣食生食、瓜果,中陽被傷;或因熱病飲水過多,脾運不及等等都可以使水濕停留,聚集為痰。還有恣食肥甘,胃中濁氣鬱蒸,釀濕生熱也可以化為痰濁。

第三,外感失治,或體弱屢患外感,肺氣被傷,不能輸津四布,通調水道下輸膀胱,使水液停留,也可成痰,痰貯於肺,肺氣不利,痰湧氣道而發,必致咳嗽痰多。

中醫認為,痰的產生主要與肺、脾兩臟有關。肺主呼吸,調節宗氣(元氣)的出入和公升降。如肺失肅降,就可出現咳喘、臥不平等症。

在風邪或寒邪侵肺時,使肺內的津液凝聚成痰。脾主運化,即消化和運送營養物質至各臟器。如果濕邪侵犯人體,或思慮過度、勞倦及飲食不節,都能傷脾而使其失去運化功能,造成水濕內停凝結成痰。

化痰的中成藥:

1、鮮竹瀝水:每日3~4次,每次10~15毫公升。

2、複方竹瀝水(祛痰靈):每日3次,每次2支。

3、痰咳淨:每日3次,每次1匙。

8樓:冠淑華倫氣

有咳嗽嗎?什麼時候痰多會加重呢?什麼顏色的痰?一般如果痰多的話一些人是神經功能因素導致,沒辦法藥物**。但是如有咳嗽,咳黃色痰,考慮支氣管炎可能。

9樓:成都仁品諮詢

咳嗽肺裡老有痰主要看是寒痰還是熱痰,怎麼區分呢?就是看痰的性狀,一般比較稀、泡沫、黏液、清亮亮的那種痰,大部分是寒痰。而那種黏稠的比如黃色、綠色、結塊的、膿性的那種,大部分的是熱痰,一般熱痰都是跟感染相關。

比如有外界的病原體進來了,不管是細菌、病毒或者黴菌,直接導致肺裡面的炎症或氣管的炎症,會出現熱痰,所以需要清肺熱來排痰。剛才說的那種比較稀的、水樣或者泡沫的痰,多數是寒性或者虛性的痰,比如過敏或者受了涼,還有就是老年人長期的慢性咳嗽都會有偏寒性的痰。

10樓:花樹枝鞠春

如果你經常有痰應該就是你的肺部有積痰的,你可以試下吃一些祛痰藥看看怎麼樣,或者你去醫院照一下肺部,明確用藥。

11樓:叢依波弘瀾

中醫學所說的痰,多指人體臟腑氣血失和,津液運化失常的病理產物而言。

痰病發生發展的主要病理機制,是由於痰的存在阻礙經脈氣血執行,影響氣機公升降出入,導致臟腑功能失調,而且痰又最易蒙蔽神明。痰停積於臟腑、經絡、血脈之中的潛在之痰,人體內痰生成到一定程度而不能消除時,便可能引起包括多種常見病、多發病、疑難病、急危重症、奇異怪症在內的錯綜複雜的病理變化。

12樓:一冷眸丶

您好:嗓子總有痰,這是一種臨床症狀。說明氣管黏膜存在炎症,引起粘液腺體分泌增多,形成濃稠的痰液。

這需要進一步檢測一下血分析,拍一下胸片,明確一下炎症的位置,以及嚴重程度,及時選擇合適的消炎藥物以及止咳化痰的藥物,稀釋痰液,利於氣道黏膜上纖毛的順向擺動,排出痰液。這期間一定注意避免飲食,過甜的食物,以免影響痰液的排出。

13樓:韋昆傑韶茗

你是咽喉炎。你想想是不是吃了辣和酸的東西後會重一些。

總有痰是怎麼回事

14樓:網友

上火也可能有談。支氣管炎也可能有他。有台是多方面。引起的。最好到醫院做一下檢查。比如肺部白拍一下片。如果不發燒的話。就不用打針了。

15樓:網友

喉嚨經常有痰,是慢性咽炎的常見臨床表現。因為在咽部黏膜可見到杯狀細胞大量增生,分泌黏液,導致喉部痰性分泌物附著,患者經常咳嗽有痰。可以給予相應的化痰藥、漱口液等;另外部分患者無痰,僅是感覺喉嚨癢,可能為過敏性鼻炎引起的過敏性咽炎,導致口腔咽部癢;部分患者因為梅核氣引起相關症狀,其實是心理上的一種症狀;部分患者因鼻竇炎,後鼻孔滴漏症候群,引起相關症狀。

16樓:池慧費淩寒

經常吃梨子,或是用梨子熬冰糖水喝!梨子是止咳化痰的,潤肺的,對你身體健康有很好的幫助!你可一試沒有***的!祝你身體安康,一切順暢!

17樓:鹿凵小童鞋

總有他應該是因為體內由於肝火過盛,有一定的不適。

喉嚨裡老有痰是怎麼回事啊?

18樓:慧瑩養生情報

咳嗽,喉嚨裡老有痰,每天按揉1個穴位,止咳化痰,痰消失了。

19樓:古方紅糖

喉嚨老是有痰,而且咳不完,跟性質有關,如果長期咳的痰是白色泡沫痰,加上本身有吸菸,這種情況就要高度懷疑是不是慢性支氣管炎;如果痰呈白色粘稠狀,並伴有惡臭,則是真菌感染的表現;如果痰是塊狀白色的,早上或者運動時加重,則考慮慢性咽喉炎;另一方面,喉部的神經系統異常時也可出現,喉嚨有痰,不易咳出。無論何種情況,只要長期存在,均要及時就醫。

20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你有呼吸道方面的疾病,有可能是咽炎或者支氣管炎之類的問題,也有可能肺部有點問題,但需要醫院醫生檢查才能確定到底是**的問題。

21樓:緊接著百搪

根據描述,現在症狀主要是考慮慢性咽炎引起的,可以先用藥**看看。

指導意見:建議,可以口服藍芩口服液,地氯雷他定片**,平時注意飲食,主要是辛辣,魚腥,甜食,鹹的食物不要吃。

為什麼嗓子總是有痰,如何解決?

為什麼喉嚨經常會有痰呀?

22樓:

我也經常有這樣的感覺 請問你每天刷牙的時候是不是有乾嘔的現象,有時候話說多了咽喉會感覺不舒服呢 ,可能是慢性咽喉嚴哦。每天刷牙的時候用鹽水漱口,平時也可以喝些醋水,還可以喝些檸檬茶,我最近這樣做好多了,希望對你也有效,即使你不是慢性咽喉嚴,這樣做也很好哦!如果你情況一直這樣應該到醫院去看一下哈!

祝你早日**!

23樓:網友

是慢性咽炎,吃些含片,還有到醫院讓醫生開些針對性的藥物。

24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有支氣管炎,或咽炎。

25樓:網友

應該是慢性咽炎。吃點去痰片,好起來會很快的。

26樓:網友

樓上的說的是什麼意思/?

27樓:寧星緯赧塵

喉嚨有痰和吸菸、少喝水、上火、感冒等有關,一般喝板藍根、清喉利咽顆粒。二日可好。

我家狗狗喉嚨裡老感覺有痰的聲音,是怎麼啦

狗狗最好不要吃人吃的東西,鹹的東西對他們而言是有刺激的,狗狗有眼屎很正常,給他吃點清淡的東西如 稀飯 黃瓜。多喝水,放心沒事的!狗狗喉嚨裡會發出,像人有痰的聲音,要怎麼辦?狗狗嗓子裡像有痰一樣說明狗狗的身體可能有點不舒服,仔細觀察狗狗的情況,看看是否是因為狗狗感冒所引起的嗓子不舒服,可以給狗狗餵食一...

喉嚨感覺有痰粘住怎麼辦,喉嚨裡有痰粘著怎麼辦?

喉嚨感覺有痰粘住多是由於急性咽喉炎引起的上述症狀,建議積極的服用藥物和對症 很快就會好轉的,不必過於擔心。按上述情況建議積極的口服阿莫西林.牛黃解毒片.蒲地藍消炎片.金嗓利咽丸等藥物一塊 同時區域性含服花素片和銀黃含片,期間注意多補充水分,避免吃生冷辛辣刺激容易上火的食物,保持大便通暢。喉嚨有痰,是...

寶寶有痰怎麼去除?寶寶喉嚨有痰怎麼清除

孩子咳嗽時常伴有粘稠的痰液,使得喉嚨裡呼嚕作響,既咳不出又嚥不下,做父母的總是憂心忡忡。其實,對於嬰幼兒喉嚨中粘稠痰液,除給予必要的抗感染和對症處理外,也能用一些簡單易行的方法,收到很好的療效。一 室內的溫度和濕度宜保持在18 22c,相對濕度55 65 同時宜多給孩子補充足夠的水分,這樣,喉嚨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