醃臘肉放什麼調料好吃,製作臘肉時需要放哪些調料

2022-01-16 08:31:17 字數 5399 閱讀 1719

1樓:m目標

醃臘肉一定要用玫瑰,鹽,還有一些香料進行燻烤,這樣做出來,臘肉才最好吃。值得注意的是,醃臘肉一定要注意溫度和濕度。

2樓:生活幫啊寧

回答請稍候

有三種香料是缺一不可的。第一種是紅花椒,第二種是山奈,第三種是八角。紅花椒的香味非常明顯,而且它還能有效去除腥味。

不管是紅花椒還是青花椒,只要是花椒對去腥都有很大的幫助,但是青花椒的味道比較麻,其實不適合用來醃肉,如果要醃製臘肉的話,最好還是選擇用紅花椒。而八角的甜味對於提公升臘肉的鮮度也很有幫助。

當然,在這三種香料中,最不熟悉的應該就是山奈。而之所以要在醃肉的時候放山奈,其實就是因為山奈的增香作用和抗氧化作用非常的明顯。加入山奈之後,臘肉就不容易變質,而且還可以儲存很長時間。

更多1條

3樓:多啦多蕾

第一種:食鹽 咱們在醃製臘肉的時候,剛買回來的肉不要去清洗,只要不是特別髒,基本都不用洗,因為洗的話

第二種:白糖 另外咱們在醃肉的時候,還可以加入適量的白糖,白糖可能很多人不懂什麼作用。其實白糖可以增

製作臘肉時需要放哪些調料

4樓:風雪歸傳

1、備料:取皮薄肥瘦適度的鮮肉或凍肉刮去表皮肉垢汙,切成0.8一l公斤、厚4—5釐公尺的標準帶肋骨的肉條。

如製作無骨臘肉,還要切除骨頭。加工有骨臘肉用食鹽7公斤、精硝0.2公斤、花椒0.4公斤。

加工無骨臘肉用食鹽2.5公斤、精硝0.2公斤、白糖5公斤、白酒及醬油備3.7公斤、蒸餾水3—4公斤。輔料配製前,將食鹽和硝壓碎,花椒、茴香、桂皮等香料曬乾碾細。

2、醃漬有三種方法:(l)乾脆。切好的肉條與幹醃料擦抹擦透,按肉面向—下順序放入缸內,最上一層皮面向上。

剩餘幹醃料敷在上層肉條上,醃漬3天翻缸;(2)溼醃。將醃漬無骨臘肉放入配製醃漬液中醃15一18小時,中間翻缸2次;(3)混合臆。將肉條用乾脆料擦好放入缸內,倒入經滅過菌的陳醃漬液淹沒肉條,混合醃漬中食鹽用量不超過6%。

3、燻製有骨醃肉,薰前必須漂洗和晾乾。通常每百公斤肉胚需用木炭8—9公斤、木屑12一14公斤。將晾好的肉胚掛在薰房內,引燃木屑,關閉薰房門,使薰煙均勻散布,薰房內初溫70℃,3—4小時後逐步降低到50—56℃,保持28小時左右為成品。

剛剛成的臘肉,須經過3—4個月的保藏使成熟。

5樓:娛探小張

快過年啦!該醃臘肉了!製作臘肉時記得放此3物,味兒更美

醃肉時要放什麼調味料呢?

6樓:珺珺觀劇

南方在下過這麼久的雨之後,總算是迎來了充滿溫暖的陽光,這個時候有很多人都紛紛把各種臘肉、臘腸都拿出來曬了,一排又一排的臘肉是非常的壯觀的,不知道你們家裡有沒有做臘肉,反正這個時間段市場對於豬肉的需求很大,臘肉的美味不是普通豬肉能夠比的,臘肉無論炒青菜還是炒辣椒都非常的好吃。

大夥在醃製臘肉的過程中,都是知道要放鹽的,因為醃製臘肉放鹽能夠讓臘肉存放的時間比較久,而且臘肉吃起來才會有味道,抹上鹽的臘肉放在乾燥的通風處,能夠存放好久的,但是要想臘肉非常好吃的話,光是放一些實驗是不夠的,那麼我就來給大家分享下,醃肉時,只放鹽是不行的,多放這幾種調料,臘肉鮮味提公升幾倍。

【醃製臘肉】

準備食材:五花肉、花椒、八角、生薑、食用鹽、白酒

步驟:首先把買回來的五花肉放到水裡洗乾淨,然後把這塊肉放到盆子裡,加上蓋過豬肉的水,放入一些白酒、生薑,然後攪拌好,放在盆裡浸泡半個鐘頭,這樣浸泡出來的豬肉,味道不會腥還可以把肉裡面的血給泡出來。

然後把豬肉的水分給瀝乾,一定要把豬肉的水給曬乾,再把食用鹽、花椒、八角倒在鍋裡進行幹炒,開小火炒出香味之後盛出來,然後把這些炒好的料均勻塗抹在豬肉上面,最好是用手去,這樣才能更加入味,並且把弄好的豬肉放到罐子裡醃製2天左右。

最後把醃製好的豬肉取出來,並且用繩子把這個豬肉串好,掛到太陽底下進行暴曬兩天,等豬肉變乾之後,在鍋裡墊一層錫紙,並且放入陳皮、茶葉、白糖然後把臘肉放上去薰,薰到表面變成金黃之後就差不多了。

7樓:橄欖樹健康科普

醃肉的基礎調料有:澱粉,料酒,雞蛋清、鹽。如果這個肉是做燒烤,還可以再加上孜然粉,圓蔥,辣椒,雞粉,適量的白糖,食用油。

8樓:e時光再燃

最主要的就是要放入鹽,然後適當的放入一些醬油,這樣醃出來的肉才會比較有口感。

9樓:仵憐杉

醃肉的醃製的過程長,再加上是葷食,容易放壞,放調料可以防止長時間放置導致腐爛,細菌滋生,其次是容易入味,讓醃肉更好吃。

10樓:努力搬磚的小紀

醃肉適合放料酒,蔥,將,這三個能夠去除肉的腥味,再加入蠔油五香粉醬油,能夠使肉更加的入味。最後再加入少許澱粉,能夠使肉的口感更滑嫩。

11樓:你到底敢不敢

醃肉的時候要提前放一些生抽,醬油,料酒,辣椒麵,花椒麵,再放一些蔥薑蒜去腥提味,也可以加入一些嫩肉粉,這些調味料都可以增加肉的口感,使味道更加的棒。

12樓:月月

簡單,放花椒,八角,鹽,酒,雞精,味精,蔥蒜,辣椒,料酒,生薑,不過現在豬肉那麼貴,買都買不起,醃肉還是放放吧

臘肉用什麼調料啊?

13樓:未然知依

主料:五花肉  1500g

豬後腿肉  1500g

輔料:生抽  150g

老抽  100g

高度白酒  80g

花雕酒  100g

八角  適量

桂皮  適量

食鹽  60g

冰糖  60g

步驟:1、五花肉、豬後腿肉洗淨,控乾水分備用。

2、調料:花雕酒、白酒、老抽、生抽、食鹽、冰糖、桂皮、八角。

3、所有調料放入鍋中。加入小半碗清水,混合成醃料汁。

4、混合好的醃料汁置火上小火燒至冰糖溶化(注意別燒糊了)。

5、煮好的醃料汁自然放涼。

6、把晾乾的肉放進調味鍋裡,如果肉上有水,可以用廚房用紙抹幹,放在冰箱冷藏,每天把肉翻動一次,醃漬3天(這個季節,北方不放在冰箱也沒關係)。

7、醃製好的肉,顏色已經很深了。

8、肉醃好後,用棉繩把肉串起來。

9、串好的肉掛在陰涼通風處。(這是掛了五天左右的臘肉)。

10、大約十天左右,用手捏捏看,肉質已經非常緊緻,顏色也更深了,這樣就可以收起來啦(晾至肉質發硬,沒有溏心為好)。

11、晾好的臘肉切成小塊,放入保鮮袋中,放入冰箱冷藏,隨吃隨取。

12、取一塊洗淨,放盤上,入蒸鍋蒸40分鐘。

13、蒸好的臘肉。

14、蒸好的臘肉切片即可直接食用,也可以用來炒菜,或做成香噴噴滴臘肉飯。

小貼士:

稍瘦一點的肉比較好。

鹽量根據自己口味。此鹽量口感比傳統的那種臘肉會淡一些。

若喜歡稍甜口感,適量再多加糖。

14樓:翻滾吧雲盤

臘肉用鹽和醬油醃製就可以了,具體做法如下:

臘肉的製作方法的做法步驟

1. 最好是買二刀肉和坐墩肉,用刀把肉上面的髒東西刮乾淨(千萬不要用水洗哈),鮮肉或凍肉刮去表皮肉垢汙,切成0.8一l公斤、厚4—5釐公尺的標準帶肋骨的肉條。

如製作無骨臘肉,還要切除骨頭。

2. 將鹽和花椒一起炒熱,鹽被炒成黃顏色的樣子起鍋.

3. 加工無骨臘肉用食鹽2.5公斤、精硝0.2公斤、白糖5公斤、白酒及醬油備3.7公斤、蒸餾水3—4公斤。

輔料配製前,將食鹽和硝壓碎,花椒、茴香、桂皮等香料曬乾碾細,將炒好的鹽均勻的抹在肉上(鹽大約是半斤,可以按自己的口味自己掌握),我們這裡(我是成都的哈)大概是把抹好了鹽的肉放才盆裡醃7天,每天都要翻動一次.

4. 7天之後,把肉拿出來晾起,一定要晾在特別通風的地方。

5. 晾了一週後,把肉取下來,將醪糟汁直接抹在肉上,再晾1-2周的時間。

6. 最重要的一點:一定要用風吹,這個是風吹臘肉的重點。

7. 要吃的時候,把臘肉取下,要將醪糟洗淨,如果肉的味道比較鹹就煮著吃,如果味道合適,就蒸著吃.(蒸的時間大概是20-40分鐘,根據火力大小自己控制)

8. 醃漬有三種方法:(l)乾脆。

切好的肉條與幹醃料擦抹擦透,按肉面向—下順序放入缸內,最上一層皮面向上。剩餘幹醃料敷在上層肉條上,醃漬3天翻缸;(2)溼醃。將醃漬無骨臘肉放入配製醃漬液中醃15一18小時,中間翻缸2次;(3)混合臆。

將肉條用乾脆料擦好放入缸內,倒入經滅過菌的陳醃漬液淹沒肉條,混合醃漬中食鹽用量不超過6%。

9. 燻製有骨醃肉,薰前必須漂洗和晾乾。通常每百公斤肉胚需用木炭8—9公斤、木屑12一14公斤。將晾好的肉胚掛在薰房內,引燃木屑,關閉薰房門

製作醃肉都需要什麼調料?

15樓:青春丶有你目送

醃肉放什麼調料,這要看你的口味、喜好,你是哪個地方的人來選擇。比如四川的做法:甜麵醬,嫩肉粉,鹽,雞精,味精,白糖,五香粉,辣椒麵,生薑,蔥段,料酒。

一般的醃肉所需調料即:花椒,八角,鹽,酒,葡萄糖就ok了。

醃肉是用食鹽醃製的,又叫漬肉、鹽肉、鹹肉。醃肉是四川省2023年鹹肉評比中的省優產品。產品特點:

外觀清潔,刀工整齊,肌肉堅實,表面無粘液,切面的色澤鮮紅,肥膘稍有黃色。具有鹹肉固有的風味。

醃肉是用食鹽醃製的,又叫漬肉、鹽肉、鹹肉。醃肉是大眾化的食品,好的醃肉外觀清潔,刀工整齊,肌肉堅實,表面無黏液,切面的色澤鮮紅,肥膘稍有黃色。由於味美可口,又能長期儲存,所以深受消費者歡迎。

中國浙江生產的醃肉稱南肉,蘇北產的醃肉稱北肉。 醃肉清洗:用清水漂洗醃肉並不能達到退鹽的目的,如果用鹽水來漂洗(只是所用鹽水濃度要低於醃肉中所含鹽分的濃度),漂洗幾次,則醃肉中所含的鹽分就會逐漸溶解在鹽水中,最後用淡鹽水清洗一下就可烹製了。

醃肉加工:醃肉是通過向肉品中加入食鹽,使其成為高滲,以抑制或殺滅肉品中的某些微生物,同時高滲環境也可減少肉製品中的含氧量,並抑制肉中酶的活性,從而達到食品保藏的目的。

16樓:唐式娛樂

回答將豬肉切成500克條狀,洗淨晾乾。燒過把鹽和花椒炒下,盛出放涼。把豬肉條用花椒鹽擦勻,放在罈子內,在撒層鹽,醃3天。

鹽化。醃製20天,將肉條取出,掛在當風地方,不要淋雨,能放時間久點。

醃肉一斤肉放70克鹽。

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一斤肉放70-80克的鹽。

每斤鮮肉用70-80克的鹽,最好分三次加,要把鹽均勻的擦在肉上,鹽放少了,肉就容易壞掉,放多了會太鹹。

更多2條

怎樣醃臘肉好吃?

17樓:格調

準備材料:五花肉、鹽、糖、生抽、老抽、十三香、生薑、料酒1、鹽下鍋炒熱。

2、將清洗好的五花肉下鹽鍋兩面煎至水乾。

3、放至籃子滴乾水大概3小時。

4、將所有調料放在乙個大鍋內,不可加水,由於肉己經用鹽醃製過所以調料不需要額外加鹽了。

5、將肉放進鍋內繼續醃製24小時,中途翻一次。

6、用棉線穿起掛在陽台風乾。

7、風乾兩周即可食用。

老臘肉做法有哪些,老臘肉裡放什麼煮好吃

老臘肉的做法 我買的是金宮老臘肉調料 帶皮豬肉劃成5 7釐公尺寬的長條,將調料均勻抹滿肉的全部。裝盆放屋內陰涼處醃製,我是加了蓋的。每天把肉上下翻一次面,7天後用冷水洗去醬汁,控水後穿繩晾曬半個月以上。吃的時候洗淨蒸半個小時 乙個小時即可 切片裝盤食用 回答所需食材 豬肉 花椒 八角 桂皮 香葉 白...

臘肉包子加什麼餡好吃?臘肉做餡兒放什麼菜

臘肉包 子可以加一些木耳,香菇,碎公尺芽菜,也可以加些小蔥等等。下面來看一道包 子的做法。臘肉包做法。食材準備 1 主料 小麥粉 臘肉。2 輔料 酵母 木耳 香菇 蔥 碎公尺芽菜 鹽 純牛奶 蒜苗 雞精。做法步驟 準備好小麥粉,牛奶,酵母粉,開始發面,等發面的時候,準備輔料,把香菇煮一下,然後木耳 ...

醃製臘魚臘肉醃製的方法是什麼,臘魚臘肉的醃製方法

冬天到了,可以做臘魚臘肉了,下面說一下臘魚臘肉的做法 如何能長時間儲存醃製的肉 魚,一是可在上面撒些花椒 丁香以防止變味。食鹽濃度超過15 可儲存較長的時間,但醃製品放置時間過長會造成裡面肉毒桿菌中毒,所以醃製品要適時食用。對於不很會烹飪的家庭來講,如何醃製肉 魚是一個十分讓人鬧心的事情,有的魚 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