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十四子在雍正在位時期住在哪兒?雍正一登基,就住到皇陵去了嗎?就一直住下去了嗎?平時不進宮嗎

2022-02-21 05:24:55 字數 611 閱讀 6236

1樓:

十四是雍正最大的政敵,在整個雍正時期都處於被軟禁狀態,上摺子沒用也不會上摺子的,更加不會讓其入宮了。

2樓:千千兄弟

皇十四子允禵

康熙二十七年(2023年)生。母孝恭仁皇后。與雍正、允祚同母。

但黨附允禩,與雍正對立。康熙四十八年,封貝子。五十七年,任撫遠大將軍,征討策妄阿拉布坦。

六十年,率師駐甘州,進次吐魯番。雍正元年,晉為郡王。三年,被降為貝子。

四年,革爵禁錮。乾隆即位時,命釋放,封輔國公。乾隆十二年,晉貝勒。

十三年,晉恂郡王。二十年,卒,諡號勤。

3樓:中國哈麗

他在皇位爭奪戰中敗給了雍正,雍正對他還算寬大,沒殺他,送他去看守皇陵了

雍正帝登基後將胤禎幽禁起來,直至雍正帝死後,胤禎才恢復了自由。

雍正元年(2023年)四月,康熙梓宮運往遵化景陵安葬後,雍正諭令胤禵留住景陵附近的湯泉,不許返回京師,並命馬蘭峪總兵范時繹監視他的行動。兄弟倆的不睦和衝突,使處於極度悲痛中的孝恭仁皇后病情加重,不久去世。雍正在慰「皇妣皇太后之心」的幌子下,晉封胤禵為郡王,但未賜封號,註名黃冊仍稱固山貝子,致使胤禵「並無感恩之意,反有憤怒之色」。

雍正乾隆康熙哪年紀更大一點,雍正乾隆康熙哪乙個年紀更大一點

康熙大於雍正,雍正大於乾隆 清聖祖仁皇帝愛新覺羅 玄燁 穆麟德 hiowan yei,蒙古人稱為恩赫阿木古朗汗 1654年5月4日 1722年12月20日 即康熙帝,清朝第四位皇帝 清定都北京後第二位皇帝。年號康熙。雍正,為清朝第五位皇帝清世宗愛新覺羅 胤禛皇帝的年號,從1723年 雍正元年 至17...

雍正王朝裡面,為什麼感覺康熙總是在壓制13阿哥呢

雍正王朝是 康熙不是壓制他,而是在保護他。因為13阿哥性子直率,必須磨磨這版 個性子才能讓權他不受更大更多的傷害。尤其是康熙晚年這個表現的更明顯。另乙個可能的原因是 康熙因為13阿哥媽媽的原因稍微有點欺負他,把怨氣撒一些在孩子身上。你要bai看原著,因為康熙要保護他的du13子,13子性格zhi太衝...

康熙是自然死還是被雍正害死的,康熙是不是被雍正害死的?

康熙應該是屬於正常死亡,對他的死不應該抱太大的懷疑。而雍正的奪位與康熙的死是兩回事,康熙一生謹小慎微,在整個政局中是乙個主導作用,就是在晚年權力也沒有旁移,雍正即位的懸疑應該關注到康熙死時有沒有來得及選定皇儲,由於以前皇太子的廢除,大家都在爭。看後來的那麼多關於雍正的懷疑,最大可能是康熙臨死前沒有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