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技校有前途嗎,讀技校真的沒有前途嗎?

2022-01-23 08:15:58 字數 5875 閱讀 7532

1樓:中公教育

這個怎麼說呢,很多沒讀書,學歷很低的朋友,現在在社會上取了不錯的成績。

每個人的能力、綜合素質才是比較重要的,讀職校當然可以說是有前途,現在很多畢業後也沒有一定要從事當初學習的專業。

職業技術學校簡稱「職校」,中等專業學校的一種分支。指以職業技能培訓、提公升勞動力就業水平為主的學校,是中國特色辦學模式的產物。通過技術培訓可以增強市場就業競爭力,通過技能考核,合格後可以得到國家認可的職業資格證書和中專學歷。

職校具有針對性,注重實際動手操作能力的培養,學員技術的提高。國家技術人才比較稀缺,國家很重視技術人才的培養,技術學校畢業的技工稱為藍領,工資待遇一般較高,特別技術經驗比較豐富的技師,我們成為高階藍領,企業一般都比較緊缺這樣的人才。

知識經濟的時代,資訊化的社會,促使終身教育理念和建立學習型社會等新觀念融入各國教育領域,受到普遍的認同和推崇,並在不斷實踐探索之中。中等職業教育也必然融入終身教育的體系之中。終身教育體系的教育目標與中等職業學校的教育目標是有機的統一。

第一、表現在過程性目標,為社會和經濟的發展培養輸送第一線的勞動者,滿足受教育者學習技能、形成職業能力、求得生存和發展的最基本的需求。

第二、按照馬克思主義的全面發展理論,教育必須使受教育者的興趣、愛好、個性得到充分、自由的發展。中等職業教育應責無旁貸地,盡可能為受教育者提供追求人性完善和人生價值實現的教育,不僅要培養學生的職業能力和職業素養,更重要的是從個性發展的高度培養個體獲得適應未來社會的基礎知識和競爭能力。只有兩者相統一,才能充分發揮中等職業學校為經濟和社會發展服務的職能,也才能為學生個性發展和實現人生真正價值方面發揮教育的功能,激發學校辦學活力。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沒前途了,技校簡直不是人待的地方

3樓:懶狼曖

沒有什麼前途,因為學歷不高,普遍不受待見

讀職校好,還是讀技校好。 30

4樓:幾百次都有了

計算機的話,上高中,還是大學本科對計算機技術更新及導向講解清晰,出來就業比較好~~而且,能走大學就走大學,是不一樣的人生經歷襖~~初中基礎差不要緊,高中補得回來,就是會辛苦一些,需要卓越的意志品質~~不知道現在買的高中怎麼樣,學習氛圍好的話你會不自覺地好好學習,氛圍要是不濃,容易隨波逐流~~環境真的決定一切,現在你選高中和技校,關係到一生的路啊~~哦,好詩意~~ 總之呢,當然是高中→大學這條路比較好,但也分什麼樣的高中,要是不太理想的學校,真的要靠你自己學習的慾望了,只要你能堅持,什麼樣的高中都能帶你到理想的大學~~你要是想發奮學習了,就上高中去,成績一定一定補得回來,都還來得及;要是你真心不喜歡學習這事,也別太勉強,人各有志,人各有路,搞得自己未來三年天天痛苦也沒必要,技校就技校,不過要提前打聽好哪個專業就業比較好,技校的計算機就業如何,還真不太了解襖~~

5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建議讀技校吧,技校的話文化課壓力沒有那麼大,主要就是學習技術的,有一項技術在手,將來也好找工作,現在學技校還可以考取大專學歷了

6樓:笑談窗外事

高職常被稱為高職專科!是高中學歷後公升學,屬於專科層面上的!職高也叫職業高中,是和高中屬於乙個層面上的!

技校也就是職業技術學校,一般是有針對性的職業學校,不好和其他學歷比較!

一般來說是處於初中和高中之間的!

就看你自己想去哪個了

7樓:心儀物語

你需要掌握實際技能,盡快就業的話,就讀技校。

需要繼續讀書,參加高考,可以讀職高。

8樓:拜蔚後茵

職業技術學校好,現在技校出來,除非本科學歷的專業技術,要不還是賣力氣,而職校出來基本都是比較輕鬆的職業,而且接觸的人際面也廣。

9樓:z參某長

職校好點,因為你能在學到技術的同時拿到學歷證書,而技校只能學到技術沒有學歷證書

10樓:呼市新東方烹飪學校

讀技校好。

1.技校沒那麼多壓力,可以比別人早幾年掌握一門技能,工作資歷也能比高中後的高。現在各個用人單位要的是有技術的人。

2.技校出來後可以減輕家庭負擔,而職校後只會給家庭帶去更大的經濟負擔,考不上好大學還要承受心理壓力。

3.讀技校會更早成熟,女孩都喜歡成熟的異性哦,婚姻大事比高中,大學的要容易解決得多哦。

4.即使想進一步完成學業,讀技校一樣能成大專再公升本,這樣個人能力進步空間還很大。

11樓:11111十全十美

讀職校好,我就是職校畢業的已經三年了,職校專業選擇對了畢業找工作容易

12樓:江西新華

怎麼說呢 技校也算是職業學校的一種 所以說 職業學校和技校是沒有區別的

讀技校真的沒有前途嗎?

13樓:成都機電工程學校

你好,讀技校要選擇就業前景好的專業,一旦選擇了,就要刻苦學習,堅持到底,不要輕易放棄,祝你成功!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這麼說。如果沒有前途,還開設技校幹嘛?其實有沒有前途,要看自己。即使讀了大學,但今後不好好幹,前途也會被自己毀掉。相反,沒有讀什麼書的,也有幹的很出色的。

15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不是,不論你上什麼學校,只要自己有能力就可以有前途

掌握一技之長是很重要的,現在是網際網路時代了可以學個計算機相關的專業,前景比較好的

16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你好,肯定不是的。我們學校有很多的學生出去都幹的很不錯,而且還有一部分學生已經創業了有自己的修理廠,美容店等,因為現在的職業技校不僅教技術還有大專以及本科學歷,所以已經不是以前的技校模式了。供參考!

17樓:道友可曾知道

也算吧,技校教的是基礎性的專業性實體應用技術,即使拿到了畢業證書,就業時也未必能夠適應相應專業的工作

上技校有前途嗎?

18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根據你的描述我覺得男生學習的專業很多 我建議你可以考慮一下汽車專業對於你以後就業幹什麼都有很大的幫助

19樓:長沙新東方小哥

中國餐飲行業伴隨經濟發展,不僅成為人民生活水平和消費能力提公升的見證,也逐步成為擴內需、促消費、穩增長、惠民生的支柱產業。

傳統理念與現代經濟的融合,為廚師行業帶來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廚師以其獨特的職業優勢,成為國家解決就業問題的重要突破口。吃,並不僅僅是為了填飽肚子,而是昇華到享受階層。這一需要**著廚師職業作為朝陽產業,成為二十一世紀的熱門職業。

20樓:

上技校主要是為了在學校裡學習一些技能到了社會上能夠有一技之長。所以上技校是有前途的。

21樓:河南新華電腦學院

可以的都是學習技術,非常好的想法

22樓:能看下胖次嗎

現在學個技術挺好的,社會缺少技術型人才的

23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初中畢業學一技之長,對往後的求職就業會有更好的幫助,可以有更多選擇,現在汽車行業發展前景非常廣闊,工資待遇也不錯,學汽修技術就創業也非常不錯。建議可以選擇專業的汽車學校了解諮詢,汽修確實是個年輕的活,但汽車行業卻可以做一輩子。年輕人做汽修,可以積累很多的汽車專業知識,對汽車構造會有深入了了解,隨著年齡的增長,技術積累達到了一定的高度,可以向汽車行業的三個方向發展,1技術,技術總監,負責技術指導與技術培訓。

2管理,售後經理,車間主任,負責售後服務的管理工作。3銷售,銷售顧問,賣車,買汽車保險等。從汽修工一線做起,積累經驗,逐步提高,汽車行業發展前景廣闊,堅持一定會有好前途!

祝你成功!專業成就夢想,技術助你成功!望採納

24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當然有前途,

現代社會有一技之長未來的路才能走的更遠,無論從事什麼工作,身懷技術永遠有自己的乙份小天地,走到哪都有一口飯吃,科技在發展,社會在進步,很多技術都很有發展前途,像汽車技術,電腦技術,廚師,西點學好後創就業都可以

讀技校有前途嗎? 5

25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初中畢業學一技之長,對往後的求職就業會有更好的幫助,可以有更多選擇,現在汽車行業發展前景非常廣闊,工資待遇也不錯,學汽修技術就創業也非常不錯。建議可以選擇專業的汽車學校了解諮詢,汽修確實是個年輕的活,但汽車行業卻可以做一輩子。年輕人做汽修,可以積累很多的汽車專業知識,對汽車構造會有深入了了解,隨著年齡的增長,技術積累達到了一定的高度,可以向汽車行業的三個方向發展,1技術,技術總監,負責技術指導與技術培訓。

2管理,售後經理,車間主任,負責售後服務的管理工作。3銷售,銷售顧問,賣車,買汽車保險等。從汽修工一線做起,積累經驗,逐步提高,汽車行業發展前景廣闊,堅持一定會有好前途!

祝你成功!專業成就夢想,技術助你成功!望採納

26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掌握一門有用的技術照樣可以走遍天下都不怕。現在,不是靠學歷的時代了,學歷雖然可以使你具備一定的含金量,但不再成為決勝法寶。能力比學歷更加重要,只要你潛心研究、努力鑽研,技術也可以打磨成你應對社會競爭的有力**。

所以,讀技校也可以前途滿滿,就看你怎麼有效地利用時間,實現利益最大化了。

27樓:蔣韋朋俊雄

沒前途!!進去學校風氣又不好好的進去壞的出來…說句不好聽的我就是…以前不喝酒不抽菸現在經常夜不回家…

28樓:銳子軒欒原

我就是技校生,出來學校就分配去打工了,一線工人,非常累。沒前途。不過你要是上乙個真正能學到技術的技校還行,有的技校就坑人,黑校,就像我上的這種,所以你要真打算上技校的話,千萬要慎重選擇啊!

29樓:秦敬線香梅

有,只要你在學校鍛鍊自己,參加各項活動,入學生會或協會組織,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一點不比正規院校差,甚至會優於他們。關鍵看自己心態。

30樓:長沙新東方小哥

中國餐飲行業伴隨經濟發展,不僅成為人民生活水平和消費能力提公升的見證,也逐步成為擴內需、促消費、穩增長、惠民生的支柱產業。

傳統理念與現代經濟的融合,為廚師行業帶來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廚師以其獨特的職業優勢,成為國家解決就業問題的重要突破口。吃,並不僅僅是為了填飽肚子,而是昇華到享受階層。這一需要**著廚師職業作為朝陽產業,成為二十一世紀的熱門職業。

31樓:向東

1、當然有

2、你需要熱愛

3、你需要感興趣

4、多了解一下,找目前冷門專業但又有前途的5、堅持不懈

32樓:哎呦厚

這個看你怎麼看的,只要你能好好學,都是有前途的,行行出狀元!建議的學一些現在社會工種比較緊缺的專業,比如機械一體化,數控等

33樓:甲禧檢和

上技校的都是沒上好學的。所以會很亂。老師貌似也不好好講。但你要努力鑽研才能有前途

34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不論上什麼學校,只要自己有能力就可以有前途

現在社會對技能的要求很高,只要掌握了一技之長就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

現在是網際網路時代了,可以學個計算機相關的專業,前景好好就業

35樓:漢荷檀經義

只要你自己學的好!那肯定有前途

聽過這樣一句話

不要想要去名牌的學校,你要想的是要把自己念的學校變成名牌

36樓:

網際網路時代下肯定學習網際網路技術啊。沒學歷不要緊,重點是要有學習的信心,現在這社會沒有技術是很難立足的。

讀技校到底好不好?有沒有用??

37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現在技校也是有大專學歷的,要選那些有名氣的學校,最後是有辦學歷史悠久的

讀職校真的沒前途嗎,讀技校真的沒有前途嗎?

這個看個人,如果你真的認真學的話,哪怕在冷門的行業,你也能創出一片天的。這裡說的職業學校,指的是國民教育體系內的中職中專 高職大專,以及職業技能培訓機構。曾經,在市場經濟還未充分開放 高等教育也沒大幅擴張的年代,職業學校可謂是香餑餑,競爭相當慘烈。而如今,大多數職業學校都陷入了招生困境,地位一落千丈...

技校學什麼專業前景好,技校讀什麼專業有前途?

1 西點師社會需求量大。目前,中國西點精英人才稀缺,從業人員約百萬,但優秀烘焙技術人才仍比較少。2 西點行業人才緊缺。不少企業嘗試邀請專業西點師入企帶薪培訓,但這樣的方式也遠遠不能滿足用人需求,且抬高了用人成本,而所取成效卻微乎其微。業內人士認為,要真正解決企業的人才需求,應該更多地依靠專業的職業培...

上技校的真的沒有前途嗎,上技校能有出路嗎?

有前途。規模 一看學校的規模,規模大的汽修學校,一般教學設施多,裝置齊全,能夠滿足學生學習操作要求。品牌 看汽修學校的品牌,選擇好品牌的汽修學校是選擇學校的重要因素,品牌是一種品質的象徵,代表了該汽修學校的綜合實力與素質。一般來說,品牌過硬的汽修職業學校,教學質量較 師資 三看汽修學校的師資力量,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