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高考考得不理想的學生,是選擇復讀還是直接上大學呢

2022-01-23 08:15:59 字數 1295 閱讀 2852

1樓:小情侃社會

隨著又一年高考的結束,和往常一樣,有些學生考取了自己滿意的院校,而有些學生的成績不太理想,和自己的家長正在商量著解決的辦法。在高考結束後對於那些考試不理想的學生有兩種選擇:其一就是在目前已有的院校中選擇盡量好的,其二就是繼續復讀,直到考上滿意的學校。

大部分學生可能都對復讀有著一些看法,認為復讀很丟面子。而直接選擇現在能夠進入的大學,很多發揮失常的學生又覺得十分不划算,畢竟以自己的能力本來是可以考取到更好的學校的,而現在能夠考取的學校又讓人不那麼滿意,所以就陷入了猶豫和糾結之中。

事實上我們在學校裡學到的知識只是很小的一部分,而不同的院校帶來的差異主要是各方面資源的不同,假如兩所學校在兩個截然不同的城市,自己在大學時接觸到的人脈和周圍的環境肯定也會有很大差別。假如說現在是剛剛高考結束的狀態,但最後成績發下來非常不理想,那麼就要思考一下是否有復讀的必要。

首先復讀對乙個人的身心都是一種很大的考驗,畢竟過去曾經讀過一年高三的話,再重新讀高三的時候可能會有一些懈怠,如果自制力不夠強的情況下,很有可能在復讀的過程中不僅沒能更好的把握時間,反而把心思放在了別的事情上。其次就是復讀的過程中給自己的心理壓力也比較大,很多學生復讀一年下來,高考的結果比應屆那年更差。而且耽誤一年的時間就比其他人晚進入社會一年,因此要謹慎選擇是否復讀。

而考取研究生也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我們都知道研究生只能選擇一所學校,如果在選擇學校的時候沒能妥善考慮很有可能會造成自己落榜,導致一年的時間白白浪費。但研究生的課程體系和大學是截然不同的,可以藉此機會拓寬自自己的專業領域能力。同時在考上研究生之後,我們的人生也進入了乙個新的階段,在畢業之後應聘工作時你的研究生經歷也會給你應聘的資質加上許多分,畢竟很多企業在看你的本科學歷的時候,也會關注你的學歷程度,你的簡歷上學歷的那部分也會比其他人更具優勢。

2樓:孤獨的yu呀

如果是考的不理想的學生,我建議還是選擇復讀。因為你的實力遠超那個檔次,復讀一年可以很好的改變你以後的人生

3樓:軒轅巧巧

我覺得高考如果考的不理想的話,應該選擇直接上大學,因為沒有考上乙個好的大學,可以考乙個好的研究生,但是高考復讀是非常有壓力的,而且也容易產生心理問題。

4樓:阿離

可以根據自己的選擇來決定,認真的比較兩者之間哪乙個的成本更高,自己能否負擔得了成本。

5樓:河南高校教育

那得看怎麼個不理想法吧。如果你的高考成績在260-400之間,被錄取的只是個不太好的大專院校,那麼建議你復讀,對口公升學直接考本科。

如果是一般的本科,建議還是上吧,畢竟學歷有差別,學校除非是985、211,其它差別也沒那麼大。

對於成績不好的學生,職高高考前,如何選擇

這個嘛,有兩個。你是哪個省的?第一,相信你是那種自開始就沒有好好學的學生,所以你看看那本高考分數線的書,看看各大學校的分數線,你找個平均分比較低的,查查學校的詳細資料,學校風景,佔位面積等等,向著這個分數線去吧,你們專業考了沒有?盡量把總分提到300分以上。第二,就是差不多考200分?那趕緊趁現在收...

對於英語高考單項選擇15對6的高三學生應該如何做

做改錯題前最好先通讀全文,了解大概後再將簡單的錯誤改正。最好要翻譯句子,因為有些錯誤是邏輯上的不通順,比如該用and,句子卻用but。還有一些不能改的題可以運用語感。還有不要不改正,因為就算亂猜也有可能猜對。單選題最主要是考語法和情景。因為你的語法底子不錯,要學會運用語法。當然,良好的心理素質也必不...

我是10屆的河南理科考生,今年高考不理想,只能上大專。希望有經驗的能給我出出主意,十分感謝

提高分數也是因人而異的,如果你今年高考沒有發揮失常,那麼要想提高這麼多,估計有難度,好多人都是複習一年要不還是那分數要不還退了好多。只要自己努力,選準各專業,上專科也一樣有出路 提高分數因人而異因分數而異啊,500分想提高到620很難,但是300分想到420就比較容易了。努力的話能把以前的漏洞補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