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皮怎樣做特好吃

2022-01-23 06:40:23 字數 1368 閱讀 2563

1樓:曾哥的長夏茶館

豬皮是我們生活中常見肉製品,不僅韌性筋道有嚼勁,而且色香味口感俱佳,豬皮中含有大量的膠原蛋白質,在烹煮過程中會轉化為明膠,可增強細胞的生理代謝,這麼一說是不是感覺挺好,所以說在生活中適量食用一些,對人體還是很有益處的。

(1.)把豬皮先處理乾淨:買回的豬皮往往帶著許多豬毛,我覺得處理豬毛最好的辦法還是在明火上烤一下或者燒熱鍋,把豬皮炙一下,這樣效果比較好,烤完以後,要用刀把豬皮內外刮乾淨,然後再放入溫水中洗乾淨。

起鍋燒水,把處理乾淨的大塊豬皮放入水中,加入幾片姜,料酒,煮開後撇去浮沫,把豬皮撈出沖洗乾淨放在案板上,用刀把肉皮內側的肥油片除乾淨,然後把豬皮每塊都捲成圓筒狀,捲得盡量緊一些,然後用白線繩把它們依次綑紮緊備用。

(2)起鍋放少許底油,加入冰糖熬糖色,小火慢熬,冰糖融化開始變色,當冒泡從緊密的小泡到開始冒大泡,顏色由淺黃色逐漸到棗紅色時,加入適量的熱水,以沒過豬皮為準,然後把扎好的豬皮放入,加入八角,桂皮,香葉,花椒,小茴香,草果等香料,然後加入適量生抽,少量老抽,蓋蓋燜三十分鐘,然後再加入適量的鹽調味,蓋蓋繼續燜煮二十分鐘即可。

(3)把煮好的豬皮晾涼後,用保鮮膜挨個裹緊,放入冰箱冷藏幾個小時,再拿出來切片食用,效果更佳。    然後配上蒜汁(大蒜搗成泥,加醬油,醋或加紅油攪拌即成)一起上桌。  好吃的金錢豬皮卷就做好了,希望大家喜歡。

2樓:小陸老師**解答疑問

豬皮可以做豬皮凍,首先把豬皮上的油去掉,然後用水煮豬皮半個小時,放到盆子裡面放入冰箱,冰凍兩個小時就能做出豬皮凍。

3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回答豬肉皮做成紅燒豬皮特別好吃,做法如下

材料:豬皮、香菇、食鹽、冰糖、八角、桂皮、老抽。做法:

肉皮去淨肥肉和毛,涼水下鍋煮5分鐘後,撈出用刀清除肉皮上的油脂與汙物,然後切成寬條。肉皮入鍋並加入老抽上色,出醬油味後倒入水(剛剛莫過肉皮即可),依自己口味放入適量冰糖和鹽,燒開後小火煮大約20分鐘左右,用筷子插入很輕鬆穿過,開大火,收下汁即可。

常吃肉皮能使人體細胞貯水功能得以恢復,從而滋潤肌膚、減少皺紋、抗老防衰。

更多1條

4樓:90后寶媽說娛樂

先把豬皮處理乾淨之後,就把豬皮卷起來,用繩子綁起來,放在高壓鍋蒸熟,這樣製作出來的豬皮蘸辣椒醬特別好吃。

5樓:小晴天

1、將豬肉皮去毛洗淨,以開水氽燙過。

2、將蒜仁拍碎,辣椒切段,紅蔥頭去皮拍碎,薑切片。

3、加入兩碗色拉油熱鍋後,放入豬肉皮略炸後撈起。

4、再加入兩匙色拉油熱鍋後,放入蒜仁、辣椒、紅蔥頭及薑片爆香。

5、加入清水3碗、醬油1/2碗、冰糖1匙及爆香料於滷鍋內煮沸。

6、把豬肉皮放入滷鍋內,用小火滷約10分鐘。熄火加蓋燜約10分鐘即可起鍋。

如何做豬皮凍,怎樣熬豬皮凍

需要準備材料 豬皮1000克,八角2個,姜2 4片,桂皮1塊,鹽2勺,料酒一勺。家庭自製豬皮凍的做法 1 我是用火先烤掉表面多餘的豬毛。2 把豬皮洗淨,涼水下鍋,加入桂皮 八角 料酒 薑片 蔥段大火燒開。3 煮10分鐘去腥,煮的時間短豬皮比較硬,切的時候費勁。4 把煮好的豬皮涼水沖洗乾淨,在檢查還有...

涼拌豬皮怎麼做,涼拌豬皮怎麼做好吃簡單竅門

1 豬皮先洗淨滷熟入味,再洗乾淨外面的滷料汁。2 瀝乾水切成絲,再冷白開水洗一下,瀝乾水裝盤。3 生薑,大蒜,蔥,紅辣椒洗淨切碎。把切碎的生薑,大蒜,蔥,紅辣椒放入碗裡加入香醋,鹽,胡椒粉,味精,熟白芝麻。拌勻醃製五分鐘。4 再加入香麻油,生抽,香辣椒油拌勻。5 倒入豬皮的上面,涼拌豬皮就完成了。材...

豬皮怎麼做好吃 豬皮的家常做法,豬皮怎麼做好吃

原材料 幹豬皮100克 冬茹10克 紅椒1只 生薑 蔥各10克。調味料 花生油30克 鹽10克 味精12克 白糖3克 蠔油10克 老抽王3克 溼生粉適量 清水湯50克 麻油5克。製作 1 幹豬皮用涼水浸泡透,切塊,冬茹 紅椒 生薑全都切片,蔥切段 2 豬皮加清湯,蠔油用小火燒至入味撈起待用 3 燒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