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水果糖分最高,哪些水果的糖份含量高?

2022-01-23 06:40:21 字數 5431 閱讀 1610

1樓:姑蘇老師

糖分比較高的水果有西瓜。荔枝。葡萄,芒果。

就是一切甜的水果,他們糖分都是比較高的。

水果,是指多汁且主要味覺為甜味和酸味,可食用的植物果實。水果不但含有豐富的營養,而且能夠促進消化。

分類薔薇科

梨果:蘋果、沙果、海棠、野櫻莓、枇杷、歐楂、山楂、梨(香梨、雪梨等)、溫柏、薔薇果、花楸等

核果:杏、櫻桃、桃(水蜜桃、油桃、蟠桃等)、李子、梅子(青梅)、西梅、白玉櫻桃等

聚合核果:黑莓、覆盆子、雲莓、羅甘莓、白裡葉莓等

瘦果:士多啤梨、菠蘿莓等

芸香科柑果:橘子、砂糖桔、橙子、檸檬、青檸、柚子、金桔、葡萄柚、香櫞、佛手、指橙、黃皮果等

葫蘆科瓠果:西瓜、哈密瓜、香瓜、白蘭瓜、刺角瓜、金鈴子(癩葡萄) 等

芭蕉科香蕉、大蕉、南洋紅香蕉等

鼠李科核果:棗等

葡萄科漿果:葡萄、提子、醋栗、黑醋栗、紅醋栗等

杜鵑花科

漿果:藍莓、蔓越莓、越橘、烏飯果等

漆樹科核果:芒果

獼猴桃科

獼猴桃(奇異果)、黃心獼猴桃、軟棗獼猴桃(奇異莓)、紅心獼猴桃等

鳳梨科菠蘿(鳳梨)

楊梅科核果:楊梅等

柿科柿子、黑棗(君遷子)、黑柿等

番木瓜科

瓠果:番木瓜等

桑科桑葚(桑椹)、無花果、菠蘿蜜、構樹果實、牛奶果等

仙人掌科

漿果:火龍果、黃龍果、紅心火龍果、仙人掌果等

無患子科

核果:荔枝、龍眼(桂圓)、紅毛丹等

木棉科蒴果:榴蓮、猴麵包果(猴麵包樹的果實) 等

酢漿草科

漿果:陽桃、三斂果 等

千屈菜科

石榴等棕櫚科

核果:椰子、檳榔、海棗(椰棗)、蛇皮果等

漿果:阿薩伊漿果等

藤黃科山竹等

2樓:傑克侃電影呀

哪種水果的糖分最高?千萬別被外表蒙蔽了,大多數人都這麼認為

3樓:蟒瑞

水果含糖量高的依次為棗、荔枝、桂圓、西瓜、柿餅、葡萄、香蕉、蘋果、梨、蜜桔、鮮橙。

4樓:愛吃果凍的貓

含糖分高的水果,如荔枝、桂圓、香蕉、鮮棗、山楂、椰子、水蜜桃、石榴、柿子、蜜橘、西瓜等

5樓:匿名使用者

水果中普遍含有葡萄糖、蔗糖、果糖,如蘋果、梨等含果糖較多;柑橘、桃、李、杏等含蔗糖較多;葡萄含葡萄糖較多。各種水果的含糖量在10%至20%之間,超過20%含糖量的有棗、椰子、香蕉、大山楂等鮮果。含糖量低的有士多啤梨、檸檬、楊梅、桃等。

甘蔗最高,西紅柿最低!西紅柿含糖為2%,西瓜、香瓜含糖4%-5%,葡萄、櫻桃、橙子、橘子、枇杷、梨、桃子、李子、石榴、檸檬、柚子、楊梅、蘋果、菠蘿等均含糖在12%以內,香蕉、桂圓、荔枝、柿子含糖14%~16%,甘蔗含糖20%~30%

哪些水果的糖份含量高?

6樓:職場spring老師

1.柿子、桂圓、香蕉、楊梅、石榴的糖分含量最高,在14%以上;

2.蘋果、杏、無花果、橙子、柚子、荔枝糖分含量次之,約在9%—13%之間;

3.梨、檸檬、櫻桃、哈密瓜、葡萄、桃子、菠蘿這些水果的糖分含量約在8%—10%;

4.西瓜、士多啤梨、白蘭瓜糖分含量約在4%—7%之間。

7樓:單調有彩

柿子、桂圓、香蕉、楊梅、石榴等含糖量基本在百分之十四以上,在水果中,含糖量較高的一部分。含糖量不能簡單地通過口感對比,因為甜度不但與含糖量高低有關,還與糖的種類(比如果糖比蔗糖甜)、酸味有關。

擴充套件資料

果糖中含6個碳原子,也是一種單醣,是葡萄糖的同分異構體,它以游離狀態大量存在於水果的漿汁和蜂蜜中,果糖還能與葡萄糖結合生成蔗糖。 純淨的果糖為無色晶體,熔點為103~105℃,它不易結晶,通常為黏稠性液體,易溶於水、乙醇和乙醚。d-果糖是最甜的單醣。

蔗糖,即食糖,雙醣的一種,由一分子葡萄糖的半縮醛羥基與一分子果糖的半縮醛羥基彼此縮合脫水而成。蔗糖有甜味,無氣味,易溶於水和甘油,微溶於醇。相對密度1.

587(25℃)。有旋光性,但無變旋光作用。蔗糖幾乎普遍存在於植物界的葉、花、莖、種子及果實中。

在甘蔗、甜菜及槭樹汁中含量尤為豐富。蔗糖味甜,是重要的食品和甜味調味品。分為白砂糖、赤砂糖、綿白糖、冰糖、粗糖(黃糖)

8樓:她是我的小太陽

含糖量在4%—7%之間的水果:西瓜、士多啤梨、白蘭瓜等。

三聯閱讀配圖

含糖量在8%—10%之間的水果:梨、檸檬、櫻桃、哈密瓜、葡萄、桃子、菠蘿等。

含糖量在9%—13%之間的水果:蘋果、杏、無花果、橙子、柚子、荔枝等。

含糖量在14%以上的水果:柿子、桂圓、香蕉、楊梅、石榴等。

各種蔬菜水果含糖量列表:

9樓:隋聖秋綺琴

水果糖份:西瓜和芒果的糖份較高。其它的含糖度中等和低的(包括含糖量)有:

香蕉20%、石榴17%、蘋果15%、荔枝14%、桔子12%、梨12%、柿子11%、葡萄9-10%、杏9-10%、櫻桃8%、檸檬8%。

10樓:安普路絲亞

含糖量20%以上的水果有:鮮山楂22.1%、海棠22.4%、鮮棗23.2%

含糖量10%以上的水果有:桃子10.7%、鮮柿子10.8%、杏兒11.3%、橙子12.2%、蘋果12.3%、甘蔗12.4%、桔子12.8%

含糖量5%以上的水果有:士多啤梨5.9%、甜瓜(香瓜)6.2%、櫻桃7.9%, 檸檬8.5%,鮮葡萄8.2%、李子8.8%、梨9.0%,菠蘿9.3%

西瓜是4.2%,算是糖分較低的水果

11樓:

柿子營養價值很高,含有豐富的蔗糖、葡萄糖、果糖、蛋白質、胡蘿蔔素、維生素c、瓜氨酸、碘、鈣、磷、鐵、鋅。所含維生素和糖分比一般水果高1-2倍左右。桂圓又稱龍眼、亞荔枝,是一種果實。

桂圓含葡萄糖、蔗糖和維生素a、b等多種營養素,其中含有較多的是蛋白質、脂肪和多種礦物質。這些營養素對人體都是十分必需的。香蕉果肉每100克含糖15%以上,酸0.

2~0.3%,蛋白質1.5%,還有豐富的磷53毫克、鈣19毫克、鉀400毫克、維生素c24毫克。

香蕉還含有果膠、多種酶類物質以及微量元素等。

12樓:磚頭文老五

西瓜,梨,蘋果, 荔枝

13樓:匿名使用者

甘蔗應該算是最好的了吧,因為南方的白糖是用甘蔗弄的

糖分高的水果有哪些?

14樓:一弦一柱

榴蓮、車厘子、提子、釋迦、牛油果、芒果、火龍果、山竹

一、榴蓮三分之二都是糖分

雖然榴蓮的蛋白質、脂肪含量都不高,生糖指數(gi)約為42,也不算很高,但在所含成分中,有三分之二是糖。對於血糖高、有高血壓或者低血壓、心功能不佳、胃腸道潰瘍的人來說,吃榴蓮仍需謹慎,最好能減飯量再吃榴蓮,以免攝入熱量超標,加重原有疾病。

二、車厘子雖小但糖分多

車厘子富含糖、蛋白質、維生素及鈣、鐵、磷、鉀等多種元素,含鐵量在水果中名列前茅,是補鐵、益腦良品,但糖尿病患者不宜貪嘴。

三、10個提子相當於二兩公尺飯

提子皮和提子籽內含有抗氧化物質,對心腦血管疾病具有預防作用。但糖分含量高,十個提子的熱量相當於二兩公尺飯的熱量,糖尿病患者不宜多吃。

四、釋迦糖分含量很高,糖尿病別吃

每100克釋迦可含總糖15.3%~18.3%,維生素c為265毫克。由於釋迦口感偏甜,含糖量較高,糖尿病患者應慎食。

五、牛油果脂肪多,一天最多乙個

牛油果因富含植物脂肪,有「森林奶油」之稱,是一種高能低糖水果。從保健功能來看,牛油果有健胃清腸的作用,並具有降低膽固醇和血脂,保護心血管和肝臟系統等重要生理功能。適合嬰幼兒和老人食用,建議一天吃乙個即可。

但由於牛油果的植物脂肪含量很高,不宜晚上食用。

六、芒果容易過敏

常見的熱帶水果,生糖指數高,糖尿病患者不宜多吃。芒果屬於致敏食物,過敏體質的人僅僅接觸果皮,也有可能過敏,因此過敏體質者要慎食。芒果用鹽水浸漬後食用,並不能減少過敏發生機會,只能改善口感。

七、火龍果不**

富含維生素b1、b2、b3和維生素c、胡蘿蔔素、花青素,並含有鈣、磷、鐵等微量元素和水溶性膳食纖維,可預防便秘、助通便。但由於含有的天然葡萄糖容易吸收,糖尿病人一餐不宜多吃。有腸胃功能紊亂、容易腹瀉的人,也應少吃。

八、山竹過量食用,容易中毒

富含羥基檸檬酸、山酮素等成分,羥基檸檬酸對抑制脂肪合成、抑制食慾和降低體重有良好功效。但過量攝入,其中所含的氧雜蒽酮有增加酸中毒的可能性。一般一次吃4~5個山竹即可。

15樓:匿名使用者

1、含糖分在14%以上的水果有:柿子、香蕉、楊梅、橘子、梨、石榴、桂圓、甜瓜、芒果等。

2、含糖分在9%-13%之間的水果有:蘋果、杏、無花果、橙子、柚子、荔枝等。

3、含糖量在8%—10%之間的水果:檸檬、青瓜、西瓜、檸檬、桃子、桃子、菠蘿、李子、枇杷、菠蘿、櫻桃、哈密瓜、葡萄、士多啤梨、櫻桃等。

4、含糖量在4%—7%之間的水果:西瓜、士多啤梨、白蘭瓜等。

16樓:chitao蘸大醬

高糖的水果:

1、荔枝

每杯荔枝的含糖量是29克,算是乙個小小的糖包。不過,每杯荔枝也含136毫克的鈣(人體每天需攝入75毫克鈣),因此不要因為高糖而歧視它。

2、無花果

清甜的無花果一杯含有27克糖,簡直就是天然的能量棒。所以,想補充精力的時候不妨吃無花果吧,它的纖維能促進消化,鉀還能預防抽筋。

3、芒果

甜甜的芒果每杯含糖23克。不過,由於乙個芒果就能提供你一天所需的三分之一維生素a,所以,常吃芒果有益視力。

4、葡萄

每杯紅葡萄和綠葡萄都含有15克糖。紅葡萄含有更豐富的抗氧化劑,這就是為何喝紅酒有益健康。

5、櫻桃

長得像糖果的櫻桃一杯含有18克糖,也是有助補充體力的水果。此外,根據一項研究,多吃櫻桃能讓你夜裡睡得更好。

17樓:佳尼斯

含糖量4-7%——西瓜、白蘭瓜、士多啤梨、枇杷 含糖量8-10%——鴨梨、檸檬、李子、櫻桃、哈密瓜、葡萄、桃、菠蘿 含糖量9-13%——蘋果、杏子、無花果、橙、柚子、鮮荔枝、香果 含糖量14-19%——柿子、香蕉、鮮桂圓、石榴、楊梅、甘蔗汁 含糖量20-25%——鮮棗、海棠、紅果

18樓:匿名使用者

水果大多味甜含糖,含糖分高的水果,如荔枝、桂圓、香蕉、鮮棗、山楂、椰子、水蜜桃、石榴、柿子、蜜橘等 。

含糖分在14%以上的水果有:柿子、香蕉、楊梅、橘子、梨、石榴、桂圓、甜瓜、芒果等。含糖分在9%-13%之間的水果有:蘋果、杏、無花果、橙子、柚子、荔枝等。

車厘子富含糖、蛋白質、維生素及鈣、鐵、磷、鉀等多種元素,含鐵量在水果中名列前茅,是補鐵、益腦良品,但糖尿病患者不宜貪嘴。

牛油果因富含植物脂肪,有「森林奶油」之稱,是一種高能低糖水果。從保健功能來看,牛油果有健胃清腸的作用,並具有降低膽固醇和血脂,保護心血管和肝臟系統等重要生理功能。

學校買了9千克水果糖,奶糖是水果糖的32,是酥糖的

學校買了9千克水果 糖,奶糖是水果糖的2 3,是酥糖的5 4,學校買了多少千克酥糖?9 2 3 版5 4 6 5 4 4.8千克 水果店有橘權子72千克,橘子比香蕉多1 5,香蕉有多少千克?72 1 1 5 72 6 5 60千克 由奶糖 水果糖 酥糖 軟糖四種糖組成的混合糖果共60千克,其中奶糖和...

求一種水果糖,很迷你的一種水果糖,彩色透明的糖果紙包裝的糖

徐福記和金絲猴都有你說的那種水果糖,但不是進口的,不知道是不是你說的那種 我也想知道,不知道提問者能不能告訴我 同求!這個是什麼糖.有一種糖果是好小的,而且是用彩色透明紙包裝的。請問誰有那種糖果 很急啊 大家幫幫忙呀 15 你好,你說的這種糖是不是糖紙會變顏色?很小,一角錢乙個,那是千紙鶴糖 沒有,...

媽媽買來一些糖果,一半是水果糖,水果糖的個數的一半是牛奶糖

32顆牛奶糖 8 軟糖 2 16,水果糖 16 牛奶糖 2 32,糖果共有32顆。什麼地方最適合養生?九江廬山附近老人身體強健的主要原因 風水極佳,養生妙招 春天到了,萬物復甦,大地充滿了生機。然而,早春天氣變化多端,是百病萌發的季節。因此,人們必須注意養生保健。一 著裝適宜防受涼 春天乍寒乍暖,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