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節溫器壞了有什麼症狀,汽車節溫器壞了會有什麼症狀

2022-01-05 20:02:26 字數 5441 閱讀 1109

1樓:

汽車節溫器壞了通常有以下症狀:

1、最明顯的症狀會表現在水溫表上,節溫器主閥門開啟過遲或過早,如開啟過遲就會引發發動機過熱;如開啟過早,就會使發動機預熱時間延長,發動機的溫度過低,從而影響效能。簡單來說,從水溫表看到發動機水溫過高或者過低,有可能是節溫器故障了。

2、節溫器打不開,水溫表顯示高溫區,發動機溫度高,但是水箱內冷卻液溫度並不高,用手觸控散熱器不感覺燙手。

3、汽車節溫器不關閉,會發生水溫公升的慢,尤其在冬天,怠速高。

2樓:双利同海

節溫器打不開,會發生水溫表顯示在水溫在高溫區,但是水箱風扇不轉.發動機溫度高.容易缺防凍液.

汽車節溫器不關閉,會發生水溫公升的慢,尤其在冬天,10-20分鐘水溫還在低溫區,怠速高.

3樓:途虎話養車

節溫器,如果卡死在乙個位置,要麼就是打不開,要麼就是關不上。

如果節溫器打不開,發動機裡的水無法大迴圈,水溫就一直很高了。

反過來,如果節溫器一直開著沒辦法關掉,發動機任何時候都大迴圈,水溫就公升的很慢很慢了。

汽車節溫器壞了會有什麼症狀

4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一、汽車節溫器。

節溫器根據冷卻水溫度自動調節進入散熱器的水量,以保證發動機在合適的溫度範圍內工作,可起到節約能耗等作用。 因為發動機在低溫狀態下是很耗油的,並且對車的損壞較大,其中包括容易產生積碳並帶來一系列的問題。

二、名詞解釋。

汽車節溫器是指控制發動機冷卻液流動路徑的閥門。

三、作用。

節溫器必須保持良好的工作狀態,否則會嚴重影響發動機的正常工作。如節溫器開啟(這裡都是指節溫器主閥門)過遲甚至於不能開啟,就會引起發動機過熱;開啟過早,則使發動機預熱時間延長,使發動機溫度過低。

5樓:僕愛

汽車節溫器壞了有兩個症狀:

1節溫器打不開,會發生水溫表顯示在水溫在高溫區,但是水箱風扇不轉,發動機溫度高,容易缺防凍液。

2汽車節溫器不關閉,會發生水溫公升的慢,尤其在冬天,10-20分鐘水溫還在低溫區,怠速高。

節溫器(thermostat) 是一種自動調溫裝置,通常含有感溫元件,藉著膨脹或冷縮來開啟、關掉冷卻液的流動,即根據冷卻液體溫度的高低自動調節進入散熱器的水量,改變冷卻液的迴圈範圍,以調節冷卻系的散熱能力。

目前使用的節溫器主要是蠟式節溫器,是由其內部的石蠟通過熱脹冷縮原理來控制冷卻液迴圈方式的。當冷卻溫度低於規定值時,節溫器感溫體內的精製石蠟呈固態,節溫器閥在彈簧的作用下關閉發動機與散熱器之間的通道,冷卻液經水幫浦返回發動機,進行發動機內小迴圈。當冷卻液溫度達到規定值後,石蠟開始融化逐漸變為液體,體積隨之增大並壓迫橡膠管使其收縮,在橡膠管收縮的同時對推桿作用以向上的推力,推桿對閥門有向下的反推力使閥門開啟。

這時冷卻液經由散熱器和節溫器閥,再經水幫浦流回發動機,進行大迴圈。節溫器大多數布置在汽缸蓋出水管路中,這樣的優點是結構簡單,容易排出冷卻系統中的氣泡;缺點是節溫器在工作時經常開閉,產生振盪現象。

發動機工作溫度低(70°c以下)時,節溫器自動關閉通向散熱器的通路,而開啟通向水幫浦的通路,從水套流出的冷卻水直接通過軟管進入水幫浦,並經水幫浦送入水套再進行迴圈,由於冷卻水不經散熱器散熱,可使發動機工作溫度迅速公升高,此迴圈路線稱小迴圈。發動機工作溫度高(80°c以上)時,節溫器自動關閉通向水幫浦的通路,而開啟通向散熱器的通路,從水套流出的冷卻水經散熱器散熱後再由水幫浦送入水套,提高了冷卻強度,以防止發動機過熱,此迴圈路線稱大迴圈。發動機工作溫度在70~80°c之間時,大、小迴圈同時存在,即部分冷卻水進行大迴圈,而另一部分冷卻水進行小迴圈

汽車節溫器的作用是在車的溫度還沒有達到正常溫度前處在關閉狀態,這時發動機的冷卻液經水幫浦返回發動機,進行發動機內小迴圈,起到讓發動機快速公升溫。當超過正常溫度後就能開啟,讓冷卻液經過整個水箱散熱器迴路進行大迴圈,從而快速散熱。

6樓:碩高傑醜嬌

1.如節溫器主閥門開啟過遲甚至於不能開啟,就會引起發動機過熱;

2.如節溫器主閥門開啟過早,則使發動機預熱時間延長,使發動機溫度過低;

3.如節溫器壞了,則容易造成發動機開鍋。

1.汽車節溫器是指控制發動機冷卻液流動路徑的閥門。節溫器根據冷卻水溫度自動調節進入散熱器的水量,以保證發動機在合適的溫度範圍內工作,可起到節約能耗等作用。

2.蠟式節溫器的安全壽命一般為50000km行駛里程,因此要求按照其安全壽命定期更換。節溫器的檢查方法在溫度可除錯恆溫加熱裝置檢查節溫器主閥門的開啟溫度,全開溫度及公升程,其中有一項不符合規範定值,則應更換節溫器。

例如桑塔納jv發動機的節溫器,其主閥門的開啟溫度為87℃正負2℃,全開溫度是102℃正負3℃,全開公升程》7mm。

3.故障診斷

(1)冷卻液溫度超過110度:停車關發動機開啟發動機倉蓋,用手摸一下冷卻液散熱器中的上水(液)管,該管子應該很燙手的。再摸一下散熱器下水(液)管,也應該很燙手,如果上下二根水管有較大溫差,則確定是節溫器故障。

(2)如果很長時間都沒有達到正常工作溫度:停車讓發動機溫度下降到與氣溫一致,再啟動發動機行車,看儀錶盤溫度公升到70度左右(不要到80度以上)時,停車關發動機開啟發動機倉蓋,用手摸散熱器上、下二根水(液)管,如果沒有溫差,則確定是節溫器故障。

(3)用紅外測溫儀近側節溫器:檢測方法:用紅外測溫儀瞄準節溫器殼體,測試節溫器的進水口和出水口溫度變化,可以判斷節溫器是否開啟,發動機啟動時,進水口溫度會增加,此時節溫器關閉,待水溫表達到70度,測試出水口溫度,會突然增加,此時觀察水溫表的溫度應在80度以上,說明節溫器開啟,工作正常。

如果溫度沒有變化,說明節溫器工作不良,需要更換。(建議為安全不要用手去感知溫度變化)

7樓:途虎話養車

節溫器,如果卡死在乙個位置,要麼就是打不開,要麼就是關不上。

如果節溫器打不開,發動機裡的水無法大迴圈,水溫就一直很高了。

反過來,如果節溫器一直開著沒辦法關掉,發動機任何時候都大迴圈,水溫就公升的很慢很慢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有兩點、一、高溫、二、溫度上的慢影響發動機功率和暖風【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會產生汽車高溫導致活塞抱死,發現晚就需要大修發動機了,高溫後汽車空調同時處於保護狀態將會強制關閉。祝你好運!【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0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節溫器有兩種損壞狀態,一是常閉狀態,會造成水溫高,開鍋,二是常開狀態,會造成水路一直是大迴圈狀態,車速越高水溫越低,涼車暖風慢,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您,祝您用車愉快!【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節溫氣壞了一般會出現水溫高不迴圈,嚴重的話可能把鋼墊損壞,建議你提早更換【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2樓:汽車故障檢測

汽車節溫器是指控制發動機冷卻液流動路徑的閥門。節溫器根據冷卻水溫度自動調節進入散熱器的水量,以保證發動機在合適的溫度範圍內工作,可起到節約能耗等作用。

節溫器必須保持良好的工作狀態,否則會嚴重影響發動機的正常工作。如節溫器開啟(這裡都是指節溫器主閥門)過遲甚至於不能開啟,就會引起發動機過熱;開啟過早,則使發動機預熱時間延長,使發動機溫度過低。節溫器壞了,則容易造成發動機開鍋,千萬不能大意!

13樓:匿名使用者

水溫會公升得很高,汽車易出故障。

14樓:匿名使用者

高溫!!水溫報警燈會亮!【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汽車節溫器壞了有什麼什麼症狀呢?

15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節溫器的作用就是根據冷卻水溫度的高低自動調節進入散熱器的水量,改變水的迴圈範圍,以調節冷卻系的散熱能力,保證發動機在合適的溫度範圍內工作。節溫器必須保持良好的技術狀態,否則會嚴重影響發動機的正常工作。如節溫器主閥門開啟過遲,就會引起發動機過熱;主閥門開啟過早,則使發動機預熱時間延長,使發動機溫度過低。

節溫器的結構及工作原理

主要使用的節溫器為臘式節溫器,當冷卻溫度低於規定值時,節溫器感溫體內的精緻石蠟呈固態,節溫器閥在彈簧的作用下關閉發動機與散熱器之間的通道,冷卻液經水幫浦返回發動機,進行發動機內小迴圈。當冷卻液溫度達到規定值後,石蠟開始融化逐漸變為液體,體積隨之增大並壓迫橡膠管使其收縮。在橡膠管收縮的同時對推桿作用以向上的推力,推桿對閥門有向下的反推力使閥門開啟。

這時冷卻液經由散熱器和節溫器閥,再經水幫浦流回發動機,進行大迴圈。

節溫器大多數布置在汽缸蓋出水管路中,這樣的優點是結構簡單,容易排除冷卻系統中的氣泡;缺點是節溫器在工作時經常開閉,產生振盪現象。

16樓:途虎話養車

節溫器,如果卡死在乙個位置,要麼就是打不開,要麼就是關不上。

如果節溫器打不開,發動機裡的水無法大迴圈,水溫就一直很高了。

反過來,如果節溫器一直開著沒辦法關掉,發動機任何時候都大迴圈,水溫就公升的很慢很慢了。

17樓:汽車大師王陽明

回答親,這個問題由我來回答,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謝謝!

節溫器損壞主要是這個時間長了之後,一直在這個防凍液裡面侵泡,時間長了之後這個彈簧有可能卡住,或者是這個裡面有水垢,會導致這個節溫器工作的時候出現卡滯的現象。還有就是節溫器裡面的介質時間長了之後出現老化。

提問節溫器經常壞是什麼原因呢,

回答節溫器經常壞,這個和節溫器的質量是有關係的,結溫器的質量不好也會出現這種問題。還有就是這個防凍液裡面的雜質比較多,水垢比較多,也會導致節溫器損壞。

提問我才換了兩天就又壞了,換的時候和防凍液一起換的,

回答是在4s店更換的原廠配件嗎?

提問不是

回答建議去4s店更換原廠的這個配件的,這個外面更換的都是副廠的配件,這個肯定是質量上面有很大區別。

提問好的,謝謝

回答不客氣

更多8條

18樓:gz陶克說

檢查您的儀表。如果在駕駛的前15分鐘內看到您的溫度計變為紅色,那麼恆溫器可能會很糟糕。

通常,如果車輛在15分鐘左右的時間內過熱,這可能表示恆溫器卡住了。

其次檢查散熱器軟管。如果發現發動機很熱但散熱器和上部散熱器軟管摸上去很冷,可能會出現恆溫器問題。

兩根軟管都應該是溫熱的。如果一根軟管是冷的而另一根軟管是熱的,這是乙個很好的跡象表明你的恆溫器被卡住了。

解決辦法:

第1步:取下恆溫器。從恆溫器殼體中取出恆溫器。

第2步:加熱一盆水。將恆溫器帶入廚房,在爐子上放一盆水。

將水加熱至溫控器上的溫度(此溫度範圍為180至212f°,具體取決於恆溫器的型別),確保用溫度計監測水溫。

步驟3:將恆溫器放入水中。使用鉗子,抓住恆溫器並將其放入加熱的水中。

當水達到指定溫度時,應該看到恆溫器開啟。如果它沒有開啟或啟動和停止,則此恆溫器發生故障。

如果汽車上的恆溫器本身出現故障,對於大多數車輛來說,這是一種快速簡便的維修方法。

怎麼判斷節溫器壞了,節溫器壞了什麼症狀

總所周知,汽車節溫器就是乙個自動調溫裝置,根據冷卻液體溫度的高低來調節進入散熱器的水量,從而確保調節冷卻系的散熱能力。但大家有所不知的是,其實節溫器算是乙個易損物品來的,一旦失靈的話,對冷卻液的大小迴圈是有很嚴重影響的。那到底怎麼判斷節溫器壞了,而節溫器壞了什麼症狀呢,下面我們就為大夥們解答一下吧。...

汽車節溫器一般壽命多久

汽車使用的節溫器主要是蠟式節溫器,據資料介紹,蠟式節溫器的安全壽命一般為50000km汽車行使里程,因此要求按照其安全壽命定期更換。節溫器的檢查方法在溫度可除錯恆溫加熱裝置檢查節溫器主閥門的開啟溫度,全開溫度及公升程,其中有一項不符合規範定值,則應更換節溫器。例如桑塔納jv發動機的節溫器,其主閥門的...

節溫器的結構和工作原理,汽車發動機上的節溫器工作原理是什麼?

節溫器又稱調溫器,功用是根據冷卻水溫度的高低自動調節進入散熱器的水量,改變水的迴圈範圍,以調節冷卻系的散熱能力,保證發動機在合適的溫度範圍內工作.節溫器必須保持良好的技術狀態,否則會嚴重影響發動機的正常工作.如節溫器主閥門開啟過遲,就會引起發動機過熱 主閥門開啟過早,則使發動機預熱時間延長,使發動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