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考砸了,怎麼辦,高考考砸了!不知道該怎麼辦!想死!

2022-01-23 01:05:54 字數 5784 閱讀 8686

1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認為高考決定了他們的一生,面對高考壓力空前的大,實際在今天,高考已經不是我們的獨木橋,所謂的考乙個好學校決定一生就能飛黃騰達也早已過時,作為父母,我們不應該給孩子灌輸這種錯誤的思想讓孩子更有壓力,作為學生我們要意識到學習不是為了高考,而是為了學到更多的知識。

在這個前提下,高考考砸了我們可以通過以下幾個方法來調節心理,解決問題。

作為父母這個時候絕對不可以打罵孩子,孩子最無助的時候我們要給予關心和幫助,給予孩子精神上的支援是非常重要的。

其實高考只是人生的乙個小插曲,大學畢業後同樣面臨就業的問題,現在大部分學校教的東西與社會上的需求嚴重脫節,即使大學畢業了也很困惑。真正在社會上立足的還是靠紮實的一技之長和做人到位,可以去學你感興趣的技能,深鑽下去,可以選擇一所好職業技能類的學校。

復讀一年,最好的建議,來年在考個好大學。這個選擇是慎之又慎,看孩子自己的意願。

找個一般的大學去上,有很多所三本、民辦大學,各個省會基本上都有,招收學生範圍較廣,但是現在的普通大學就業環境很困難,需要考慮清楚。

如果條件允許,可選擇出國深造。目前很多成績好的學生也把目光放在國外,前景廣闊。

拿不定主意時,不要著急著做決定,可以帶孩子外出旅遊、郊遊散散心,或許有另一番收穫。

每年都會有考生因為心理壓力過大而未能發揮出應有水平,這是很正常的事情,我們要用平常心來看待它,主要是找到正確的解決途徑,正確的去面對人生。

2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高考考砸了,那麼如果成績和本科線差距不太大的話,那麼你可以考慮復讀一年再拼一拼,如果成績在350分左右,那麼就不建議復讀了,你可以以其他的方式就讀大學,比如用2+2或者3+2的方式就讀統招本科大學,畢業後拿到的也是全日制的本科學歷,有了學歷起碼找工作也會容易些。

3樓:qq775119613加

不想進不好的學校,就得復讀

高考考砸了!不知道該怎麼辦!想死!

4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高考考砸了,千萬不要放棄,如果實在是不知道接下來的路怎麼走,那麼你可以參加以下方案:

1、如果你還想繼續讀書,並且希望將來自己可以在學習上獲得成就的話,可以去復讀一年再。不過此方法會有較大的心理壓力,如果你無法克服,請謹慎。

2、可以考慮就讀2+2或者3+2的本科院校,拿到本科學歷,這樣以後找工作也會容易些,還可以繼續考取研究生或者公務員,這樣以後的路也會更好走一些。

5樓:哈嘍時空鴕鳥

你家裡人對你的期望值很高,冷靜,不要因為衝動情緒做出讓自己後悔的事,你跟家裡人商量,這次沒考好復讀一年,如果家裡人不願意給你出學費你就找點兼職,記得找靠譜的沒幹活先交錢的不要信!!

現在這個年代大學文憑不值錢,但是如果你沒有大學文憑找工作更困難,所以為了以後能有個好工作,而不是工作選擇你,積極面對生活吧,別擔心,這只是黎明前的黑暗。

高考考砸了怎麼辦?

6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高考考砸了,先不要給自己再徒增壓力,具體等成績下來再決定以後怎麼辦。如果成績和本科線差距不太大,那麼讀個好點的專科院校也是可以的,如果成績很不理想,那麼也不要輕易放棄,現在還是有很多的低分生公升入本科院校的方案的,比如以2+2或者3+2的方式就讀統招本科院校,這樣畢業後拿到的也是全日制本科學歷,後續也能繼續考取研究生或者公務員,這樣以後的也會更好走一些。

7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高考能不能考好,主要是看你當時的乙個考試心理狀態。

還有乙個就是平常在學習中,有沒有努力學習的。如果努力的學習了,那麼在高考的時候。

只需要放鬆心情去參考就行,如果平常沒有努力學到知識,考的時候會更緊張。

所以不管你有沒有認真的學習,考試的時候都放鬆心情,考得好就讀乙個好的高中。

考不好,我們可以學習乙個技術。現在學習西餐,西點,都是不錯的,學好了非常有前途的。

8樓:樂觀寬容

高考沒結束,不要放棄,即使考差了,也是人生的一步,重塑信心,揚起人生的風帆,向著美好努力生活。

高考考砸了,有點崩潰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復讀,再一次參加高考,根據自己的高考成績選擇乙個比較適合的院校報考。

高考成績沒有達到理想的成績不要產生焦慮情緒,調整心態非常重要,要向前看,參加高考不是一定要錄取到哪乙個指定的大學,只要能夠被錄取就是成功的一部分。接下去的路如何走主要要看考生自己的選擇,只要做到不攀比就一定會接受現實,樂觀的繼續走下去。

第一門考砸了的解決方法

1、每考完一門,不要與同學對答案,過去了就讓它過去,要把主要精力用於下ー門考試的準備中,並全力以赴。

2、學會積極自我暗示,暗示自己:下ー門考試我一定會考好,並想象自己過去學習的輝煌經歷,讓自己的情緒處於興奮和飽滿狀態。

3、恢復對考試的信心,積極自我安慰。考生不要因為覺得考試發揮不十分理想,就氣餒。再說發揮不好的也不只是你乙個人,別人怎麼樣,你也不清楚。

因此不管理想不理想,一定要恢復信心,扎扎實實地答好每一門的試卷,不要因為一門考試的得失,思前想後、斤斤計較。

4、適當注意休息,生物鐘與平時盡量保持一致,不要「開夜車」。注意不要感冒。

10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高考考砸了,不知道怎麼辦,那麼如果你的成績不是很糟的話,離本科線差距並不是很大,有信心的話,是可以去復讀的,效果也是比較好的,復讀一年努力學習拼一拼,還是有考取好的大學的希望的。如果成績實在是不是很理想,復讀的話也沒有很大的把握,那麼就不太建議復讀了,如果實在是想上大學的話,那麼你可以以2+2或者3+2的方式就讀本科大學,全日制統招本科的學歷,這樣以後找工作也會容易些,建議你進行一下公升學規劃,這樣才能更輕鬆的達到自己的公升學目標的。

11樓:地球之宋

首先高考並不是唯一的出路。其實就算你高考考砸了,還可以復讀一年一年不行再復讀一年。不要總是把這些東西當成心理負擔。

成功的道路千萬條。所以不要因為一件事的失敗來,否定你以後的道路。

12樓:3c問答小達人

高考成績陸續公布,幾家歡喜幾家愁,這個時候高考考砸考生一定要放平心態,既要在乎成績,也要坦然接受自己得成績,成績好是我們平時努力付出地回報,成績差也只能反映出我們的很多知識掌握的還不夠紮實,這個時候考砸的考生更應該想想補救措施。

13樓:虎哥叨娛樂

崩潰的話可以選擇去外地散心,這個時候不要聽身邊人說的話。等心情平復後,再考慮是復讀還是報考學校。

14樓:職場達人紅豆豆

高考只是人生的乙個新的起點,雖然考砸了,但是人生的路還有很長,大學四年也可以好好努力,考乙個研究生。

15樓:璩鑲柳

如果不甘心,自己目標明確,有想去的學校,想學的專業,而且自己意志堅定,那就復讀。如果自己沒那個勇氣再來一遍,那就選個自己想學的專業在大學好好努力,一可以鍛鍊能力,高考只是一次階段性的考試,並不能決定你的一生。決定你一生的永遠是努力。

16樓:姑蘇幼菱

放寬心態 不行重考一次 不能因為一次考試就否定自己 你可以出去散散心 然後決定自己的選擇

1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有乙個正確的心態去面對,要明白高考的好壞並不能決定你一生的好壞,高考只是你人生的乙個站點,你要振作起來然後想一想以後要做什麼,不能一直沉浸在悲傷中。

18樓:惠凌青

放聲哭,哭累了,淚乾了去復讀

19樓:匿名使用者

要學會自我安慰,告訴自己是最棒的,也可以找個人傾訴一下內心的苦悶。

20樓:

給自己進行心理調適,相信自己就算高考考砸了,也能愉快地過好自己地生活。

21樓:屠芹

我的負面情緒從來沒有在父母面前展露過,可能是自己所謂的自尊心在作祟,我一直以來不希望他們看到我頹敗的一面,我特別厭煩看到他們失望的眼神,以及聽到他們各種犀利諷刺的話語。

最近幾日母親有意無意在我面前提起她同事的兒子,剛出考場就對他爸媽說,重本穩了,然後跟我父親一陣讚嘆與艷羨,這種劇情已經在家上演多次,且每次我都在場,有時我神經敏感總覺得他們是故意說給我聽,便沉默走回自己房間,他們會覺得我是在掩飾自己的無能。

我知道父母為了我復讀付出了太多,或許他們看到我失敗的樣子也是失望至極,可是我又何嘗不是,我看到自己失意的結局,我的難過與絕望不亞於他們任何一人。

22樓:平安山雀

人生誰也不可能一帆風順,都會遇到一些溝溝坎坎的,沒有什麼的,大不了從頭再來,你還年輕啊。

23樓:職場達人冉冉

考砸了沒關係啦,還有機會,可以選擇復讀,再讀一年,利用這一年的機會,查漏補缺,爭取可以考上理想的大學。

24樓:阿木子香

先吃一頓,緩解一下情緒。結果已經既定,就不要太過的糾結,還是要向前走。

25樓:

調整好自己的心態 如果考的沒有達到自己的理想 可以選擇重讀 或者是報考乙個自己喜歡的專業

26樓:番石榴傳奇

一,復讀經歷了一次高考的失敗並不意味著這是你征戰高考的終結,按照國家的規定,如果高考沒有考上還可以選擇復讀次數沒有限制,甚至你還可以,作為社會考生參加高考,每年設多考生,有的甚至已經年過六旬,還在征戰,高考,有過一次高考的經驗和精力,高考中的經驗教訓,好好總結一下,在今後的學習中不斷,引以為戒,不斷補全短板,相信在來年的高考中,你一定能夠旗開得勝,的考生,通過一年的復讀高考成功,二,參加高考。

27樓:武漢歐公尺奇學校

西點師的前景很好的,西點自從進入人們的生活中以來,一直受到人們的喜愛,並且在後期的發展中非常迅速,可見西點在整個中國受到的歡迎程度是不可小覷的。而且在不斷的改變著人們的飲食習慣,現在隨著西點進入國內,越來越多的人選擇麵包、牛奶作為早餐。這些只是西點在國內發展的冰山一角,它還不斷的改變著國內人們的聚餐方式等很多方面。

因為西點的不斷發展,西點已經從一二線城市慢慢向三四線城市推進,並且呈現出越來越烈的現象,所以西點麵包房、蛋糕店的發展也變得非常的迅速,出現越來越多的人選擇西點行業,把西點行業作為自己的奮鬥目標前行。

西點師社會需求量大

未來五年,西點師就業崗位需求量將達200萬人,目前,中國西點人才稀缺,從業人員僅僅約100萬,優秀烘焙技術人才更少,所以說西點師是乙個社會需求量大,不愁找不到工作的職業。

西點行業好就業

由於社會需求量大,而專業的西點烘焙師又供不應求,所以西點專業就業前景十分樂觀,完全不用擔心找不到好工作。

不論是在北京、上海、深圳、廣州,還是在其他城市,隨處可見西點連鎖企業,所以說西點師行業好,就業不是問題,在任何乙個城市都可以去找到

同學高考考砸了該怎麼安慰? 很重要!!!!!!!!!!!!!

28樓:暖小豬丶譙

其實高考只是人生道路上的一種途徑而已,是見證自己這幾年努力學習的成果,但是高考的失敗並不能說明自己就一事無成,沒有了未來。人生的道路是自己一步一步腳踏實地的走出來的,只要勤勞肯幹,兢兢業業,每個行業,每條道路都能夠成就人才。不要將高考看的那麼重要,它只能為自己提供一條相對平坦的道路,但是如果公升入大學不努力,還將一事無成。

也不要認為高考失利就沒有了出路,如果希望在大學裡深造,那麼可以去再次複習,以更加飽滿的熱情再次創造奇蹟,這不是沒有先例。只要肯於吃苦可努力。如果不想繼續深造,那麼請掌握一門技術,讓自己充實起來,讓自己具備生活的能力,我相信,擁有技術的人不比大學生差,只會更好。

人生總會遇到坎坷,這點坎坷就將自己難倒,那麼如何應對未來的生活?!振作起來,為自己的未來做好謀劃

高考考砸的出路,高考考砸了怎麼辦?

同學 如果你覺得這次考試不是你的正常水平,考這個分數你覺得很委屈,那麼你還是選擇復讀啦。在復讀過程中,你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不要帶著高考的傷上戰場。你就把高考當作是你成功之前的一次蛻變,狠下心來苦讀一年。如果你覺得你提公升的空間有限,復讀一年也是枉然,那你還是選擇報個學校吧。我覺得高職高專很要不得。...

中考考砸了心裡鬱悶怎麼辦,中考考砸了,心情很鬱悶,心裡有想死的衝動,怎麼辦

唉,樓主,同是啊,我還本來想考 金山中學 呢 自己在網上找全國排名86 可是昨天查分數的時候,還是下了一跳 明明是強項的題目,我都沒有考好,其實,看見成績出來那一刻其實並不是痛苦 而是有一點點麻木和眩暈 自己有些頹廢的想 呵呵,原來再怎麼努力還是沒用,命啊。但是,看見父母們的安慰,真正的難受才發洩出...

高考沒考好,我真想死了,高考考砸了,我都想死

有啥好怕的 高考不過是件小事 要是你把高考放在乙個非常高的高度 那麼以後呢 你覺得以後你能有多打的成就嗎?高考我還放棄很多會寫得題呢 雖然說乙個好的大學對你來說 會有比較好的範圍 但是每個人不都有自己的選擇嗎?一次高考失敗就不想活 未免有點太過悲催了 放開點 好好去享受大學 我的大學享受了墮落 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