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營業執照需要哪些?需要提供哪些東西

2022-01-23 01:05:55 字數 5984 閱讀 9211

1樓:通惠管理顧問

您好,需要相關部門的審批手續、行政許可證、營業執照、稅務登記證等。

1、如果所涉及的行業是特殊行業,需要到相關辦理部門辦理審批手續。

2、經營範圍涉及行政許可專案的,須辦理有關行政許可證。

3、持以上證件和個人身份證及房屋租賃合同到工商局辦理營業執照。

4、持營業執照、身份證等到稅務主管機關辦理稅務登記證。

5、持營業執照、身份證、稅務登記證等到銀行開立帳戶,並辦理其他需要辦理的證件和手續。

擴充套件資料

私營企業籌備工作就緒後,依照國家法律、法規向登記主管機關申請在某一行業從事生產、經營活動,辦理正式的營業登記。

其開業登記程式為:先在工商行政管理機關諮詢,就人員、經營範圍、登記主管機關等取得初步意見。再領取、填寫企業名稱預先核准書,辦理企業名稱預先核准手續。

其次,向登記主管機關提交股東身份證明、委託書等必需的檔案、證明。

登記主管機關受理後進行審查、核准,10日內作出核准或駁回的決定。 因為私營企業開業登記手續較為繁雜,故應提交的檔案也比較多。

2樓:律圖網

辦營業執照需要的材料:1、《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2、股東、監事、法定代表人的身份證明,法人**。

3、公司註冊登記住所證明。4、公司章程。5、股東會決議。

6、股東與監事簽署的《企業承諾告知書》。

3樓:菠蘿種植記

個體戶營業執照辦理需要什麼資料?

4樓:錢多多的小但丁

先是想乙個名字,核名。核名完成之後按照工商的要求提交相關材料就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拿著經營場所的資料、註冊資金開戶賬號和資金到位資料、法人個人資料、如果是合資公司還要拿著合資協議和公司章程以及董事會決議,就可以到市場管理局(原來的工商局)辦理營業執照和稅務登記證。廣告業有前置審批要求,要到文化局辦理審批。

6樓:逗彩聊

不是**。是外地人買車,暫住證要半年以上。有營業執照馬上就能上牌。

7樓:高畫質街

身份證、辦公地點租賃合同還有錢。就可以了。材料是各種表,可以過去在填。

8樓:任

要身份證,復口薄,和畢業證

9樓:淡孟萬映秋

營業執照是企業法人營業執照的簡稱,是企業或組織是合法經營權的憑證,辦理營業執照所需材料如下:

1、《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原件;

2、驗證報告原件;

3、公司股東與法人簽署的《公司設立申請書》原件;

4、公司股東、監事簽署《企業告知承諾書》原件;

5、股東、法人、監事身份證明,法人**一張;

6、公司股東簽署的《公司章程》;

7、公司股東簽署的《股東會決議》;

8、註冊場地租賃協議和房產證影印件;

9、若有特殊審批專案,需提供審批檔案,如食品公司需提供衛生許可證;

10、其它所需材料。

營業執照資料準備齊全以後,營業執照辦理流程如下:

1、提交工商註冊所需材料;

2、工商局初審,材料完成並符合要求,上報區工商局審批;

3、工商局審核通過,列印營業執照;

4、憑《受理單》領取營業執照。

現在辦營業執照需要提供些什麼資料

10樓:遠見控股集團****

申請辦理個體戶營業執照

的步驟如下:

一、辦理無需許可證的《個體戶營業執內照》,要到轄容區工商所申請辦理,需提交的材料有:經營者相片、經營者身份證及影印件、經營場所證明(即房產證影印件、房屋租賃合同)。

二、辦理涉及許可證(如經營食品、餐飲等)的《個體戶營業執照》,先憑身份證到轄區的工商所預核名稱,憑預核名稱到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申請辦理《食品流通許可證》或《餐飲經營許可證》,取得許可證後,與上述材料一起到轄區的工商所辦理執照。

11樓:代辦資質找老魏

到工商局現場辦理營bai業執照,帶齊du以下資料!

①公司設立

zhi申請書

②公司章dao程

③董回事法人監事任免書答

④總經理任免書

⑤全體股東法人身份證原件;

⑥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公司註冊流程及費用的第一步已列印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4、憑營業執照法人身份證到專業刻章店刻印公章、財務章,正規的章是到公安分局備案過有刻章卡的;(1-2個工作日)。

5、憑營業執照、法人身份證、公章到市場監督管理局辦理企業組織機構**證;(1個工作日)

6、憑營業執照和組織機構**證、法人身份證、公章到各(您所在)區的國稅或地稅分局辦理稅務登記證;(1個工作日)

7、去銀行開立公司驗資戶:所有股東帶上自己入股的那一部分錢到銀行,帶上公司章程、工商局發的核名通知、法人代表的私章、身份證、用於驗資的錢、空白詢徵函**,到銀行去開立公司帳戶,你要告訴銀行是開驗資戶。開立好公司帳戶後,各**東按自己出資額向公司帳戶中存入相應的錢。

銀行會發給每**東繳款單、並在詢徵函上蓋銀行的章(2023年3月1號後註冊公司新政策已實施可省略此步驟)。

8、到開驗資戶銀行憑公司全套資料把驗資戶轉成基本戶(沒有開驗資戶的實收資本為0的也可以到銀行開基本戶)。

12樓:律圖

辦營業執照需要的材料:1、《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2、股東、監事、法定代表人的身份證明,法人**。

3、公司註冊登記住所證明。4、公司章程。5、股東會決議。

6、股東與監事簽署的《企業承諾告知書》。

13樓:芭樂樂

個體戶營業執照辦理需要什麼資料?

14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辦理營業執照就是註冊公司,首先你得搞清楚你公司得型別,是小規模,個體工商專戶還是一般納稅人屬

註冊公司手續的話,首先你得準備這些材料:

公司名稱,經營範圍,註冊位址

公司章程,公司法人,註冊資金

步驟:提交核名,提交註冊,稅務登記。

建議你找代辦公司註冊,因為自己跑完這些流程需要乙個月左右,而找代辦公司得話,只需要幾天,多花幾百塊錢而已

15樓:匿名使用者

深圳註冊公司需要資料:

1、公司名稱(深圳市+字型大小+行業+****)2、公司位址(版位址需要提供準確的所權屬街道及道路)3、法人、監事人、股東身份證資訊

4、投資比例(股東兩個以上提供準確比例)

5、註冊資金(實行認繳制)

6、法人、監事人、股東個人u盾

7、經營範圍

辦理個體戶營業執照需要什麼資料

16樓:企慧網

個體戶公司營業執照怎麼辦理

17樓:墨汁諾

申請辦理個體戶營業執照,其程式如下:

一、辦理無需許可證的《個體戶營業執照》,要到轄區工商所申請辦理,需提交的材料有:經營者相片、經營者身份證及影印件、經營場所證明(即房產證影印件、房屋租賃合同)。

二、辦理涉及許可證(如經營食品、餐飲等)的《個體戶營業執照》,先憑身份證到轄區的工商所預核名稱,憑預核名稱到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申請辦理《食品流通許可證》或《餐飲經營許可證》,取得許可證後,與上述材料一起到轄區的工商所辦理執照。

擴充套件資料:

營業執照是工商行政管理機關發給工商企業、個體經營者的准許從事某項生產經營活動的憑證。其格式由國家工商行政管理局統一規定。

其登記事項為:名稱、位址、負責人、資金數額、經濟成分、經營範圍、經營方式、從業人數、經營期限等。營業執照分正本和副本,二者具有相同的法律效力。

正本應當置於公司住所或營業場所的醒目位置,營業執照不得偽造、塗改、出租、出借、轉讓。

沒有營業執照的工商企業或個體經營者一律不許開業,不得刻製公章、簽訂合同、註冊商標、刊登廣告,銀行不予開立帳戶。

2023年9月28日,全國首批異地辦理的11張營業執照和1張工業產品生產許可證在長三角g60科創走廊誕生。

正本和副本

正本與副本的區別

營業執照的正副本是具有同等法律效力的,在實質上是沒有區別的。如果講區別,那僅僅是外表的形式而已。

在使用方面,正本是「必須懸掛」在經營場所的明顯處,否則你可能因未懸掛執照而受到處罰;副本一般用於外出辦理業務用的,比如:辦理銀行開戶許可證、企業組織機構**證、稅務登記證、簽訂合同等等。

法律規定

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六次會議2023年12月28日決定,對《公司法》作出修改,並自2023年3月1日起施行。

註冊公司須知:實繳制已改為認繳制

將公司註冊資本實繳制改為註冊資本認繳制是新修改的公司法最突出的亮點。

根據新修改的公司法規定,除法律、行政法規以及***決定對公司註冊資本實繳另有規定的外,取消了關於公司股東(發起人)應當自公司成立之日起兩年內繳足出資,投資公司可以在5年內繳足出資的規定;取消了一人有限責任公司股東應當一次足額繳納出資的規定。

公司股東(發起人)自主約定認繳出資額、出資方式、出資期限等,並記載於公司章程。這一改革有利於個體創業、可以促進我國建立信用體系、有利於推動資源配置方式轉變。

18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一、個體戶辦營業執照手續流程

1、申請個體工商戶名稱預先登記應提交的檔案、證件;

辦理資料:

(1)申請人的身份證明或由申請人委託的有關證明;

(2)個體工商戶名稱預先登記申請書;

(3)法規、規章和政策規定應提交的其他檔案、證明。 辦理時限:1個工作日 辦理費用:30元

辦理地點:當地工商局

2、申請個體工商戶開業登記應提交的檔案、證件:

辦理資料:

(1)申請人簽署的個體開業登記申請書(填寫個體戶申請開業登記表);

(2)從業人員證明(本市人員經營的須提交戶籍證明,含戶口簿和身份證,以及離退休等各類無業人員的有關證明;外省市人員經營的須提交本人身份證、在本地暫住證、育齡婦女還須提交計劃生育證明;相片一張。

(3)經營場地證明;

(4)家庭經營的家庭人員的關係證明;

(5)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6) 法規、規章和政策規定應提交的有關專項證明。 辦理時限:5個工作日 辦理費用:23元

辦理地點:當地工商局 辦理依據:

《城鄉個體工商戶管理暫行條例》

《城鄉個體工商戶管理暫行條例實施細則》

3、辦理組織機構**證:

辦理資料:

(1)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影印件

(2)個體工商戶戶主自分證影印件 辦

理時限:3個工作日

辦理費用:108元

辦理地點:當地技術質量監督局

4、刻章:

辦理資料:

(1)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影印件

(2)個體工商戶戶主自分證影印件

辦理時限:2個工作日

辦理費用:參考300元

辦理地點:當地公安局批准的印章公司

5、辦理國稅登記證:

辦理資料:

(1)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影印件

(2)個體工商戶戶主自分證影印件

(3)經營場地證明

(4)組織機構**證影印件

(5)章

辦理時限:3個工作日

辦理費用:50元(各別地區不收費)

辦理地點:當地國稅局

6、辦理地稅登記證:

辦理資料:

(1)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影印件

(2)個體工商戶戶主自分證影印件

(3)經營場地證明

(4)組織機構**證影印件 (5)章

辦理時限:3個工作日

辦理費用:50元(各別地區不收費)

辦理地點:當地地稅局

7、設立基本戶(主要用於和公司轉帳用)

辦理資料:

(1)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影印件

(2)個體工商戶戶主自分證影印件

(3)組織機構**證影印件

(4)國稅、地稅登記證影印件

(5)章

辦理時限:5個工作日

辦理地點:方便自己的就近銀行 大概辦下來要600元吧

辦理營業執照需要什麼手續,辦營業執照需要什麼手續

有限責任公司設立登記提交材料規範 1 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的 公司登記 備案 申請書 2 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 人授權委託書 及指定代表或委託 人的身份證件影印件。3 全體股東簽署的公司章程。4 股東的主體資格證明或者自然人身份證件影印件。股東為企業的,提交營業執照影印件 股東為事業法人的,提交事業法...

領營業執照時都需要帶什麼,辦營業執照需要帶什麼

領取營業執照需攜帶 人身份證明領取,此 人必須是申請註冊時同乙個 人。或者是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或者根據視窗工作人員要求提供必要的證明。也就是說,不論是何人領取營業執照,均需提供領取人身份證件。不需要。你變更時不是工商局拿了張回職單給你嘛。拿這張就可以了。回答親親您好,我是小黑,乙個專門服務於生活類問...

我是養鴨的想辦營業執照需要哪些手續

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辦理 1 身份證影印件兩份 正反面影印 2 先去政務中心的工商視窗申請字號名稱或是工商所直接申辦,取得名稱預先核准通 知書 3 場地證明 房租合同一份 房產證影印件一份或是村委會證明一份 4 3張 5 個體工商戶註冊申請表一份 工商所提供 如經營農藥 食品 危險化學品 餐飲 特種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