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考不好怎麼辦?中考考的不好怎麼辦?

2022-12-24 03:30:02 字數 5633 閱讀 4315

1樓:在湘湖學車的海豹

1.選擇復讀。中考成績不理想,還想報考重點高中,那就選擇復讀吧。

2.選擇普通高中。成績不理想但是不至於影響到上高中,我們可以選擇適合自己分數的高中,3.不輕易放棄。有些人會覺得學習無所謂了,然後放棄讀書,選擇工作。

4.上技校。很多人認為讀技校沒什麼前途,存在即合理,只要自己肯努力,不管在**都能夠。

5.留學或者私立高中。家裡經濟條件好的話,可以選擇出國留學,這樣也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2樓:司清苑兒

如果你的分數跟你所期望的高中的分數線只差30分以內的,一般擇校是可以進去的,如果差了很多,就讀另外的學校,這也沒有辦法啊。你也不用太灰心,畢竟最重要的還是高考,不要給自己太多的壓力,在高中裡多努力一下。還有你也可以這麼想,如果我去了期望的學校,可能也是墊底的;但如果去了低一級的學校,老師會更加重視我。

這樣想,你就不會很喪氣了。

3樓:網友

中考考不好怎麼辦,中考必須要鼓勵學習抓緊時間複習,真取考乙個好成績出下。

4樓:娜神年踢

中學和高中還是有很大的不同的,中學學習不好,不能就確定高中學習不好啊。

如果本人願意繼續學習的話,還最好是去高中試試。

如果本人沒有繼續學習的意願的話,那就只能去找其他的學習或工作了。

也就是選擇,要不復讀,要不去差點的高中,要不進入社會,要不進技校。

5樓:是劉耀文女友

呃呃呃沒事的 高中還可以繼續努力。

6樓:帳號已登出

建議去讀職中,不可以重考了,或者去打工。

7樓:暖風吹雨

如果確實是由於失誤或者身體不適原因沒考好可以復讀一年重新考,如果是學不進或者對學習不感興趣就上個普通學校學個技術。

8樓:鬱端

上職高,可以學到專業知識,還有考大學的機會。

9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廚師,高工資,也不需要學歷。

1.高薪低壓收入高 餐飲行業的飛速發展,帶動了廚師薪資的整體上公升,如今,廚師位居十大高薪藍領職業,成為人們眼中掙錢多的**職業。無論是中餐廚師,還是西餐廚師,其月薪達萬元早已不是新聞,而技術精湛、經驗豐富的行政總廚更能拿到百萬年薪。

2.前景廣闊發展好 餐飲業誕生幾千年來,從未面臨淘汰,一直是關乎民生的重要行業。隨著現代社會人們對生活水平要求越來越高,餐飲業已經成為21世紀的朝陽行業,進入了又一輪高速發展期。

未來,具備廚房管理、餐飲管理等相關知識的複合型廚師將成為用人單位的可以選擇。

3.工作穩定地位高 現在的廚師,不是你去找工作,而是工作等你找。餐飲業已經進入競爭白熱化階段,新一輪廚師人才爭奪戰已經打響。

同時,廚師工作環境好,體面衛生,正常作息,解決吃住,你從起點上就贏得一籌。技術好的廚師,就是餐飲企業的靈魂所在。

4.投資小容易創業 餐飲行業具有投入小,回報大的天生優勢,不用像其他行業動輒投資百萬元。同時,投資餐飲業風險小,飲食作為人們的首要需求,永遠不會過時。

不論你出身在**,不論你貧窮富貴,只要你肯努力,你就可以擁有自己的事業。

10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1、復讀。

中考沒考好,考生要分析自己沒考好的原因:是不是考試的時候壓力太大,過度緊張,發揮失常?如果是這樣,就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平時保持一顆平常心。

一次失敗不算什麼,可以重新再來,選擇復讀,來年再戰,爭取考上好高中。

2、讀「五年一貫制」和「3+2」分段制高等職業教育的專業學校。

中考沒考好,如果分數還可以,可以選擇讀「五年一貫制」和「3+2」分段制高等職業教育的專業學校。接受三年中職教育後,學生可以參加當年高考報名,並統一辦理轉段錄取手續後再接受兩年高等職業教育。畢業時符合有關畢業條件的學生,頒發錄取學校的專科畢業證書。

這些學生比普通高中考入高職高專院校的學生早一年獲得專科畢業證書,而且,由於在校期間,接受了更多的職業知識與職業技能教育,動手能力較強。同等條件下,就業時更受用人單位的青睞。

3、自主選擇就讀中等職業學校。

中等職業學校是實施中等職業教育的學校,學生畢業屬中專學歷。招生物件主要是初中畢業生,基本學制為三年。

目前,中等職業學校共有以下三類:中等專業學校(簡稱「中專」),培養目標是中級技術人員、管理人員和小學教師;技工學校(簡稱「技校」),培養目標是中、初級技術工人;職業高階中學(簡稱「職業高中」、「職高」),培養目標以生產服務一線的操作人員為主。

職高學生在校就讀期間,既要接受高中程度文化知識教育,又要根據職業崗位的要求接受職業知識與職業技能教育,培養動手操作能力。學生就業時,也很受用人單位的歡迎。

11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中考僅僅是人生的乙個轉折點,每個人都是乙個乙個獨立的個體,中考失利,你可以選擇上私立高中,也可以選擇上職業學校,有的地方是允許復讀的哈。

除此之外,還可以學一些熱門專業,比如說智慧型網聯,比如說新能源汽車,都可以哈。

12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考不好不代表自己的能力不行,他只是一次考試或者人生中的轉折點而已,放開眼界,我們的選擇還有很多,可以規劃一下,選擇乙個自己喜歡的技術,或者行業發展好的技術,例如汽修,新能源等等,都是不錯的。

13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考不上高中的話,如果你還想繼續讀書,並且希望將來自己可以在學習上獲得成就的話,可以去私立院校復讀。如果你還是很想讀高中,但不想復讀,成績還可以,可以嘗試讀普通或者私立高中,搭配著公升學規劃,高中三年努力提高成績,一樣可以考取985/211。如果你還不想過早的步入社會,你可以進行公升學規劃,繞過高中通過其他方式進入理想的大學。

14樓:許瀅瀅商駿

中考雖然是人生的轉折點~但是如果你考不號的話!可以復讀一年~因為花錢去的總有些不光采吧!這是對乙個好學生而言的!但是我希望你要正視它!如果你是個壞學生。

最好花money去~到了高中爭取別在當你的壞學生了~這是我的一點建議而以!

15樓:代昆宇後吉

不要緊張就行了。我一開始還擔心高中考不考得進呢,父母也說考個普高就足夠了,所以沒什麼壓力,考試時一點也不緊張。後來竟然考進了區重點!!祝你也能考好啊~~~

16樓:植學柴瑛

中考,不是成功,就是失敗,我就是失敗了,沒有進入1高中,但是我相信,我的人生不會失敗,1張好文憑並不代表一切,在以後的生活中還要看乙個人的真正實力,我相信你有實力。

17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沒有後悔藥,中考又不能補考,只能怪自己當初沒有努力。唯一能彌補的辦法就是看向未來,吸取教訓,在高中付出比其他人更多倍的努力!

18樓:山東新華電腦

可以學設計行業啊,比如平面設計、網頁設計、ui設計等等,這些行業未來的發展前景、就業機會也是非常豐富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擔憂考不好怎麼辦,踏踏實實的學習,跟著老師的步驟,多做多練,基本分拿到是沒有問題的。

20樓:enjoy輕塵潔潔

沒關係,你會發現,高中知識與初中沒有關係,高中是重新洗牌,當然,有基礎學的更好一點。

21樓:哈嘍時空鴕鳥

沒事的,放輕鬆,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如果對自己的成績不滿意應該可以復讀。

22樓:天地驚神鬼泣

條條大路通羅馬,能夠選擇的出路很多,可以復讀,可以讀「五年一貫制」和「3+2」分段制高等職業教育的專業學校,可以讀中等職業學校,可以參軍,可以務工。不過,考生應該結合自身的實際情況,根據本人的興趣、愛好和潛質等因素來理性判斷和選擇,切莫盲目選擇。

23樓:匿名使用者

中考盡力而為即可,如果結果不理想,那高中更要激勵自己好好學習了。

24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成績不好可以選擇學個技術,互聯智慧型時代,學網際網路技術前景好好就業,剛好你又喜歡玩電腦,把愛好變成職業何樂而不為呢?

25樓:網友

如果不想繼續讀書,就可以選擇學習一門技術,現在計算機技術發展不錯,可以考慮一下。

26樓:酸酸不是醋

如果考上了高中就要去上,實在不行就職高。

27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人才百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度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因此藝術設計,電子商務,新**ui設計,影視後期專等答等都是屬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

28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現在公升學確實對於一部分孩子造成了不小的壓力,尤其是對於成績不好的初中高中學生 來說 可能家長越是要求學習 ,學習成績越差,甚至厭煩學習,產生牴觸 ,如何堅決這種情況,有兩個方案可以嘗試。

1.家長以引導為主,了解孩子為啥不願意學習的原因 對症下藥 培養小孩的學習興趣。

2.如果真的學不進去 成績不好 其實 也不一定非要走學歷教育這一塊 ,職業教育也是目前人才培養的主要方式哦,可以選擇乙個培訓學校,學校乙個技術了。現在比較好的技術,就是中餐、西餐、西點等廚師類的技術了。

你可以去專業的廚師烹飪學校去學習的。將來肯定有前途。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幫助。

29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順其自然,不能上普高就去職校。

計算機類專業作為目前來說最熱門的專業之一,是很多學生,尤其是男生比較感興趣的。而且國內雖然說報考計算機的人數還是挺多的,但是實際上這類專業的發展方向非常多,所以目前來說還是比較缺人才的。

中考考的不好怎麼辦?

30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如果初中成績還是能達到高中的錄取分數線,那麼建議還是讀高中比較好,上高中無非是進入更好的大學,將來才能有個好前程,如果你能考上高中說明你基礎還是可以的,高中三年還是有很大的進步空間的,如果高中成績跟不上的話,也可以在你們當地找專業的輔導機構輔導一下,都是可以提公升成績的。最好是同時進行一下公升學規劃,還是有很多的低分生公升入理想本科院校的方案的。起碼本科學歷要比中專初中學歷好找工作的啊。

如果初中成績實在不太理想的話,也建議你做乙個公升學規劃,現在還是有很多的方案可以繞過高中通過其他方式進入理想的大學的。提前規劃,這樣公升學時才會事半功倍,機會才會更多,才能更輕鬆的達到自己的公升學目標。

31樓:匿名使用者

考不上高中的同學,有以下3種選擇:

1選擇職業學校進行技能學習。

2選擇普通高中就讀:這是一部分同學的選擇,他們退而求次,選擇普通高中就讀,可以繼續進行高中的學習。

3復讀初中:這也是一種中考沒有考上理想學校的選擇,可以再給自己乙個學習奮鬥的機會,如果努力的話,還是有機會考上重點高中。我之前選擇的就是再復讀一年。

所有學校都可以復讀的,你讓家長跟學校的校長或者班主任談談,然後辦理一下相關的手續就可以讀高中了。有些同學為了提高成績,參加各種補習班,非常努力,可是成績還是一般般。而有些同學,不需要太多的努力,輕鬆自學,考取高分,因為他們腦子聰明。

人生有沒有遺憾,中考能否成功,最主要是在於你的心態和智商。記得在讀初中的時期,我的記憶力經常很不好,背單詞總是記不住,致使各科學習成績也很不好。然後發現乙個可以讓我提高智力的[特斯拉大腦開發訓練],學習之後,我的情況才開始改善。

開發了我大腦的潛能,在家學習不在犯睏,各科成績也提公升了很多。相信這些體會應該能給你帶來啟發,爭取時間好好奮鬥,祝你好運。

中考考不好怎么辦,中考考不好怎麼辦?

你好,中考沒考上高中,如果感覺自己成績還可以,只是考試失利,而且有自信的話,可以去私立初中復讀一年再拼一拼,不過有些院校是不支援復讀的,如果實在是不能復讀,或者沒把握的話,那麼上個私立高中也是可以的,私立高中三年努力學習,努力提高成績的同時提前進行一下公升學規劃,還是有考取重點大學的希望的。如果實在...

中考考不好了怎麼辦,中考成績不好怎麼辦?

中考失利的孩子是非常多的。現在普通高中招生比例受到嚴格限制,有一半甚至多一半的孩子是考不上普通高中的。那麼這些考不上普通高中的孩子該何去何從?我的建議是 面對現實,放棄幻想,腳踏實地,其實出路也是挺多的,就看你如何去選擇。你內心必須要清楚,上普高考大學這條道路競爭是非常殘酷,也是非常激烈的,這是一座...

中考考的不好怎麼辦?中考沒考好怎麼辦?

你好,中考考的不太好,如果實在不甘心的話,可以去私立初中復讀一年再參加中考試一試。不想復讀的話,也可以去普通高中或者私立高中就讀,高中三年努力學習,提前做好規劃,不管是申請藝術生走單招,都能考取好的大學的,如果實在是上不了高中,那麼你也可以去2 2或者3 2的職業院校,現在還是有很多的初中生就讀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