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准許擁有兩個行駛證嗎,乙個人准許擁有兩個行駛證嗎

2022-01-22 20:22:31 字數 2504 閱讀 6985

1樓:小奶牙啊啊啊

可以的。

行駛證的辦理流程:

一、行駛證的意義:

機動車行駛證是准予機動車在我國境內道路上行駛的法定證件。

二、行駛證的辦理地點:

(一)使(領)館、外籍號牌機動車到車輛管理所辦理。

(二)其他機動車到機動車所有人身份證明記載的住所位址所屬車輛管理所分所辦理。其中機動車所有人身份證明記載的住所位址在遠郊區縣的京b號牌電單車、三輪汽車、低速貨車和輪式自行機械到本區縣車管站辦理。

三、辦理時限:

(一)補領、補換機動車行駛證的,自受理之日起乙個工作日內辦結。

(二)補領、補換機動車號牌的,自受理之日起十五個工作日內辦結。

四、收費:

汽車反光號牌收取100元副,電單車反光號牌收取70元副,掛車反光號牌收取50元副,三輪汽車、低速貨車反光號牌收取40元副,單獨補領號牌專用固封裝置收取1元個,機動車臨時號牌收取5元張,機動車行駛證收取工本費15元本。

2023年6月29日,國家***、財政部對外下發通知,自2023年7月1日起,降低公民機動車行駛證工本費、臨時入境機動車號牌和行駛證工本費等收費標準。機動車行駛證工本費、臨時入境機動車號牌和行駛證工本費由每本15元降為每本10元。

五、提交的資料

(一)《補領、換領機動車牌證申請表》;

(二)機動車所有人和**人的身份證明;

(三)機動車號牌辨認不清的或丟失一面號牌的應把原號牌交回。

(四)補領機動車行駛證的,還需提交機動車標準**。

2樓:鹽山小伙啊

可以有兩個行駛證。行駛證相當於車的身份證,一輛車乙個,換句話說,就是乙個人可以有兩輛或兩輛以上的車。

一、行駛證

機動車行駛證是准予機動車在我國境內道路上行駛的法定證件。

行駛證由證夾、主頁、副頁三部分組成。其中:主頁正面是已簽注的證芯,背面是機動車相片,並用塑封套塑封。副頁是已簽注的證芯。

主頁正面文字顏色為黑色。 「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行駛證」字型為12pt黑體,位置居中; 「號牌號碼」、「車輛型別」、「使用性質」、「所有人」、「住址」、「品牌型號」、「發動機號碼」、 「車輛識別代號」、「註冊日期」、「發證日期」等文字。

副頁正面文字顏色為黑色。「號牌號碼」、「核定載人數」、「檔案編號」、「整備質量」、 「總質量」、「核定載質量」、「外廓尺寸」、「準牽引總質量」、「備註」、「檢驗記錄」等文字。

二、行駛證功能

***頒布的《道路交通管理條例》第17條規定:「車輛必須經過車輛管理機關檢驗合格,領取號牌、行駛證,方準行駛。」因此,持有《機動車行駛證》是車輛上路行駛的先決條件之一,駕駛員上路行車不帶行駛證屬於違規行為,無論是沒有領取《機動車行駛證》還是忘記隨身攜帶。

《機動車行駛證》上「車主姓名」一欄不僅僅是姓名的問題,行駛證上登記的車主是法律承認的車輛所有人,他有合法使用和處置該宗財產的權力,如果發生交通事故、經濟糾紛等,他也是法定的責任承擔人。保險索賠憑證。對於辦理了保險的機動車輛,如果發生了保險責任範圍內的交通事故,投保人只有持《機動車行駛證》,而且是有效的行駛證(即按時參加了年度檢驗),保險公司才有可能理賠。

如果不能出示有效行駛證,即使在保險有效期之內,保險公司也將拒絕賠償。

3樓:度答林

回答您好,是不可以的,現在必須要並證的。培訓部會主動向你要駕駛證,等到考試合格兩證就並證了。考試的時候合證。

考第二個證的同時跟第乙個證合在一起。國家規定,乙個人不能同時持有兩個駕駛證,必須合證。已有一駕駛證的基礎上,要辦另一駕證,就屬於增駕,考完試的同時就合在一起了。

2023年1月1日起施行的《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四十六條申請人考試合格後,應當接受不少於半小時的交通安全文明駕駛常識和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並參加領證宣誓儀式。車輛管理所應當在申請人參加領證宣誓儀式的當日核發機動車駕駛證。屬於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收回原機動車駕駛證。

屬於復員、轉業、退伍的,應當收回軍隊、武裝警察部隊機動車駕駛證。

有電單車照現在要學c照,考完後給你發的新駕駛證準駕車型寫的是c1e(這就是合照),不會給你重新發張c照的,如果那樣乙個人不就有2張駕照了,乙個人只能擁有一張的。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哦

更多2條

4樓:艾倫出牆吧

按照規定,一人可以有兩個駕駛證,但這必須是一人擁有兩部車的情況下。也就是說必須符合一車一證。

機動車行駛證:是准予機動車在我國境內道路上行駛的法定證件。行駛證由證夾、主頁、副頁三部分組成。

其中主頁正面是已簽注的證芯,背面是機動車相片,並用塑封套塑封。副頁是已簽注的證芯。

注意事項:機動車是一種特殊的動產,如果你的機動車被犯罪分子盜竊,報案後,公安機關經過偵察又查獲了這輛車。這時必須出示《機動車行駛證》,而且該證記錄的車主姓名、發動機號和車架號碼等均與實物完全一致,才能證明這輛車確實屬於你的財產,才有可能領回。

5樓:甘泉大哥

你好!乙個人准許擁有多個(兩個以上)機動車行駛證。但是必須是一車一證,一輛車不能同時擁有多個行駛證。

6樓:超級九色鹿

又不是駕駛證。有幾個車就有幾個,很平常。不算什麼。

人可以同時擁有兩個地方的戶口嗎,一個人可以同時擁有兩個地方的戶口嗎

不可以,中國公民都只能有一個戶籍,對應唯一的身份證號。戶口登記條例 第六條 公民應當在經常居住的地方登記為常住人口,一個公民只能在一個地方登記為常住人口。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條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公...

人可以戴兩個鐲子嗎金銀,乙個人可以戴兩個鐲子嗎乙個金乙個銀

可以的想怎麼帶怎麼帶有錢任性沒什麼關係也沒有別的不讓帶的說法 可以乙隻手同時佩帶兩隻銀鐲子嗎?沒關係,有很多索銀的不就是多條在一起嗎。戴時注意一點,別人為的磨損,其他正常磨損不會太大,再說現在的925銀很硬,而且外面還鍍18k金,減少了磨損。自己喜歡就戴吧,多戴幾個也沒事,注意材質,盡量選同樣材質的...

人不能同時吃兩個雞蛋,乙個人不能同時吃兩個雞蛋

一天乙個人吃乙個雞蛋,既營養又健康,兩個雞蛋浪費。可以啊我每天就是吃2個 你是想問一口同時吃下兩個雞蛋?還是說連續吃兩個雞蛋。如果前者,嘴巴大,也許是可以的,正常情況下士吃不下的。如果是後者,是可以的。如果你是從營養的角度上問。是可以的,人可以吃很多個雞蛋,前提是你能吃下去。不過當人吃雞蛋超過2個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