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B肝疫苗注意事項有哪些,接種B肝疫苗注意事項有哪些?

2022-01-22 19:50:54 字數 4982 閱讀 9558

1樓:匿名使用者

B肝疫苗接種禁忌?哪些人不宜接種B肝疫苗?

B肝疫苗接種禁忌一:對於正在發熱或持續發熱者,體溫超過37.5℃,建議應查明原因,待體溫恢復正常後再接種B肝疫苗為宜。

B肝疫苗接種禁忌二:對現患有急性或慢性嚴重疾病(活動性肝炎、活動性肺結核、腎臟疾病、嚴重心臟病等)或其痊癒後還不足兩周的患者,建議推遲接種或暫時不接種B肝疫苗。

B肝疫苗接種禁忌三:對於已經患有慢性B肝或慢性B肝病毒攜帶者,不必接種B肝疫苗,因為其本身體內已經存在B肝病毒,接種B肝疫苗,無預防和**效果。

B肝疫苗接種禁忌四:對於有過敏體質者如有哮喘、血清病、過敏性蕁麻疹及對青黴素、磺胺、福馬林、等一些藥物過敏者禁用B肝疫苗進行免疫接種。

B肝疫苗接種禁忌五:神經系統疾病、嚴重佝僂病、重度營養不良、先天性免疫缺陷的患者及正在應用免疫抑制劑的患者,不宜接種B肝疫苗。

B肝疫苗接種禁忌六:對於一些非正常出生的新生兒如低體重、早產、剖腹產等;非常生理期的:妊娠期、月經期、哺乳期等,因其自身的體質狀況可能易發生偶合事件,建議最好推遲接種B肝疫苗。

2樓:青鳥丹丹

打B肝疫苗沒有什麼需要注意滴,正常生活就可以了!

接種B肝疫苗注意事項有哪些?

3樓:將微笑送給悲傷

接種B肝疫苗一定要注意要接診的時間還有就是B肝疫苗三針的時間間隔。

4樓:小熙猶如花美嗎

接種B肝疫苗注意事項首先就是在劑量方面,成年人接種B肝疫苗的劑量要更大一些,而兒童接種B肝疫苗的劑量要更小一些。其次,在接種B肝疫苗的同時,不能與其他的疫苗一同接種,例如麻疹病毒疫苗,因為B肝疫苗會對麻疹病毒疫苗造成影響,導致麻疹病毒疫苗的效果降低。

5樓:木木屋

如果有感冒發燒,咳嗽是不宜接種B肝疫苗的啊,如果沒有這些,就可以接種B肝疫苗,一般要打三針,間隔是026月

6樓:呼延晴桖

接種B肝疫苗需要注意以下幾個問題,首先在接種B肝疫苗前預接種者體溫要正常,不是過敏性體質,沒有免疫缺陷方面疾病,另外,在接種前,還需要先進行B肝五項的檢測。在接種B肝疫苗後,不能馬上離開接種地點,至少要觀察30分鐘以上,在確信沒有問題的情況下才可以離開。其次在飲食方面要注意,不要吃辛辣油膩的食物,不喝濃茶,濃咖啡,不抽菸喝酒,再有就是回家後要注意多休息,不能過度辛勞,不熬夜,不能做過於激烈的運動等等,以免影響免疫效果。

注射B肝疫苗後注意什麼事項

7樓:翦嫻示朝雨

注射一段時間後,需要再次檢查,若「B肝表面抗體」為陽性,則萬事大吉。若「B肝表面抗體」為弱陽性,則需加強注射。「B肝表面抗體」在體內時間長短因人而異。

一般5年要複查一次。如果「B肝表面抗體」陰性則要進行復種,程式、劑量和時間同初種

8樓:匿名使用者

注射B肝疫苗後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一:24小時內不要洗澡,接種B肝疫苗的地方不要碰到水,否則會引起感染,形成**包塊。

二:不能酗酒和少吃油膩的食物,因為酒精和油脂增加肝臟的負擔,影響B肝抗體的產生。

三:打B肝疫苗後要檢查有沒有產生抗體,即使是注射B肝疫苗了,也要在醫生規定的時間到醫院檢查體內是否有抗體產生,避免意外的事情發生。

9樓:猴兒和豬豬

流水不腐,戶樞不蠧。

物必先腐,而後蟲生。

B肝病毒,是為小蟲。

為何滋生,水氣不流。

猶臭水溝,水不流動。

進而蚊蒼,肆虐繁殖。

**B肝,不應防毒。

預防B肝,疫也無用。

有如臭溝,滅蚊無用。

真正**,水溝不臭。

溝怎不臭,使其流也。

試問何溝,流也會臭?

溝不臭了,蚊蠅自消。

因為環境,不復存在。

氣血流動,迴圈暢通。

B肝小蟲,自然不生。

現代醫學,捨本逐末。

錯把病果,當成**。

以為病毒,就是**。

故而現狀,永治不好。

打B肝疫苗有什麼注意事項?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進行了B肝病毒感染標誌的篩檢,B肝血清標誌物(hbsag、抗-hbs、抗-hbc、hbeag、抗hbe)檢測指標中有1項及以上陽性者,不予接種。

禁忌症和注意事項

B肝疫苗安全有效,但已知對B肝疫苗所含任何成分,包括輔料以及甲醛過敏者;患急性疾病、嚴重慢性疾病、慢性疾病的急性發作期和發熱者;妊娠期婦女;患未控制的癲癇和其他進行性神經系統疾病者禁止使用。

以下情況者慎用:家族和個人有驚厥史者、患慢性疾病者、有癲癇史者、過敏體質者。

接種前要認真檢查疫苗,凡無標籤或標籤不清楚及過期、變色、汙染、發霉、有搖不散凝塊或異物,安瓿有裂紋的疫苗一律不得使用。接受注射者在注射後應在現場觀察30分鐘。

11樓:辣媽鵬鵬

打B肝疫苗要先查B肝五項,看是否有抗體,還要查肝功,看肝功是否正常,只有在正常得情況沒有產生抗體,可以打B肝疫苗。打疫苗首先不要在感冒發燒的情況下,其他沒有什麼特殊注意。

12樓:

已知對B肝疫苗所含任何成分,包括輔料以及甲醛過敏者;患急性疾病、嚴重慢性疾病、慢性疾病的急性發作期和發熱者;妊娠期婦女;患未控制的癲癇和其他進行性神經系統疾病者禁止使用。(摘自藥典2010版)

13樓:匿名使用者

打B肝疫苗前的注意事項有以下幾點:[6]   1、有支氣管哮喘和血清病的人、對青黴素等藥物過敏者和過敏性蕁麻疹患者不能接種B肝疫苗   2、成年人接種B肝疫苗最好注射在上臂三角肌處,此處的接種成功率最高   3、B肝患者和B肝病毒攜帶者不需要接種B肝疫苗   4、非正常出生的嬰兒(包括剖腹產)和出生後體質較差的嬰兒最好推遲接種時間   5、發燒患者和先天性免疫疾病患者或某些重症患者,應根據醫院判斷是否接種B肝疫苗   6、新生兒第一針必須在出生後24小時以內接種,越早越好;除新生兒外,打B肝疫苗需先做B肝五項檢查,根據檢查結果確定是否需要注射B肝疫苗。   7、打B肝疫苗時,應做好登記,因B肝疫苗需按接種程式注射。

  8、B肝疫苗注射時一定要放鬆心情和保持肌肉不緊張,否則可能會導致注射不順暢,吸收不好等問題,以及藥物進入體內不適應而產生眩暈,臉色蒼白,也就是俗稱的暈針。   9、注射後區域性應保持衛生,最好三天內不要擦洗,以免抓破引起區域性感染。   10、目前一般按照0-1-6方法注射,即第一針後1個月接種第二針,6個月後接種第三針。

為達到最佳的效果,應按時全程接種[7]。

14樓:國珧

建議您在接種B肝疫苗前,先檢測一下二對半是否有抗體

如果沒有或是弱陽性就可以接種

注意事項是,接種當天不要飲酒,如果近期身體不適或發熱可以暫緩接種,其它沒有什麼特殊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進行B肝五項的檢查,看看是否適合接種B肝疫苗,一般健康的沒有感染B肝也沒有抗體的人是可以接種的。

感冒發燒暫時不能接種,其他的沒有特別什麼注意的。

注射B肝疫苗後飲食方面有什麼注意事項

16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B肝疫苗打完後首先要注意體溫變化,因為注射這種疫苗之後很容易出現發燒症狀,出現發燒症狀之後要積極退燒,其次要注意休息,不能過度勞累,不管是孩子還是大人注射疫苗之後都應該保證睡眠時間充足,尤其是在出現嗜睡症狀時要多休息,不能總是過度勞累,再者在24小時之內不能洗澡。

B肝疫苗是一種可以預防B肝疾病的疫苗,只有到專業正規醫院注射才能取得更好效果,一般孩子出生12小時之內就要注射B肝疫苗,之後要在乙個月和六個月的時候各分別再注射一次,就能取得很好預防效果,那麼,B肝疫苗打完後注意事項有哪些。

打完B肝疫苗之後要注意的事項一般有三個方面,首選要注意針眼部位的護理工作,在注射B肝疫苗當天不能洗澡,以免針眼部位著水出現感染發炎等症狀,尤其是發現針眼部位有發紅脹痛等症狀出現,一定要及時就醫處理,這樣就不會讓區域性症狀變得更加嚴重。

其次要注意飲食調理,在打B肝疫苗之後兩三天時間內盡量不要吸菸飲酒,因為菸酒刺激性很大,會增加肝臟負擔,進而就有可能影響到B肝抗體產生,會對注射B肝疫苗的效果造成影響,應該在注射疫苗之後保持清淡飲食,盡量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而且一些過於油膩的東西最好也不要吃。

再者注射B肝疫苗之後一般都會有不良反應出現,比如:發燒、嗜睡等等,此時一定要特別關注體溫變化,要是出現體溫公升高一定要做好相應護理工作,只要避免受涼受寒就不會讓發燒症狀變得很嚴重,這種情況下造成的發燒症狀一般會在一天後自行改善和恢復,不會對人們造成任何影響,只要在期間注意休息,不要過度勞累就可以,一定要保證晚上睡眠時間充足。

只要人們打B肝疫苗之後注意以上這幾個方面的護理工作,也就不會對人們造成不利影響,期間一定要保證身體健康,注射疫苗之後應該保證心情舒暢,有樂觀開朗的心情對人們身體健康有利,日常生活中還應該積極參與有氧運動來鍛鍊身體提高免疫力。

打B肝疫苗注意事項是什麼?過幾天就要去打疫苗了

17樓:吐筆

打B肝疫苗注意事項 1、B肝、麻疹疫苗不可同時接種B肝疫苗可以和流腦疫苗、脊髓灰質疫苗、乙腦疫苗同時接種,但是B肝疫苗最好不要和麻疹疫苗同時使用。最近注射過多價免疫球蛋白的小兒,6週內不應該接種麻疹疫苗。 2、患急性傳染病或其他慢性疾病者不能接種B肝疫苗患有皮炎、化膿性**病、嚴重濕疹的小兒不宜B肝疫苗接種,等待病癒後方可進行B肝疫苗接種。

患有嚴重心、肝、腎疾病和活動型結核病的小兒不宜B肝疫苗接種。神經系統包括腦、發育不正常,有腦炎後遺症、癲癇病的小兒不宜B肝疫苗接種。有腋下或淋巴結腫大的小兒不宜B肝疫苗接種,應查明****後再B肝疫苗接種。

有哮喘、蕁麻疹等過敏體質的小兒不宜B肝疫苗接種。有血清病、支氣管哮喘、過敏性蕁麻疹及對青黴素、磺胺等一些藥物過敏者,不宜B肝疫苗接種。 3、發熱、體溫超過37.

5℃應暫緩B肝疫苗接種感冒、輕度低熱等一般性疾病視情況可暫緩B肝疫苗接種。 4、免疫缺陷或正接受免疫抑制藥物**的,不宜B肝疫苗接種。低體重、早產、剖腹產等非正常出生的新生兒。

嚴重營養不良、嚴重佝僂病、先天性免疫缺陷的小兒不宜接種。 5、過敏性體質和孕婦不宜B肝疫苗接種。 檢視原帖》

打B肝疫苗後身體會有哪些反應,打了B肝疫苗後的不良反應有哪些

現在的B肝疫苗非血液製品,是基因工程B肝疫苗。除患有肝炎 發熱 急性或慢性嚴重疾病者及B肝患者,或有過敏史者外。均可注射。注射B肝疫苗一般無嚴重不良反應,少數人注射後區域性有紅暈 硬結 疼痛感,偶有短暫的發熱 乏力等。無需處理,多能自行緩解。注射B肝疫苗 注射B肝疫苗一般無嚴重不良反應,少數人注射後...

打B肝疫苗有什麼副作用,打完B肝疫苗有什麼副作用?

注射B肝疫苗後部分人在注射B肝疫苗之後會有發熱 接種部位紅腫 硬結 疼痛 手臂酸重或發熱 噁心 嘔吐 乏力 皮疹等注射B肝疫苗過敏的現象都是相對正常的,在1 3天之內都會消退,屬於打B肝疫苗的正常生理反應。打完B肝疫苗有什麼 一般重組B型肝炎疫苗的不良反應很低,這你不用擔心,如果有不良反應,也是短暫...

B肝疫苗012和016有區別嗎,接種B肝疫苗要遵循「016」的原則嗎?

有區別,按目前的接種程式,一般是016。這個程式是在臨床試驗基礎得到的。我這裡醫生也說可以按012打 接種B肝疫苗要遵循 016 的原則嗎?5 0 1 6B肝接種程式是根據B肝疫苗本身固有特性決定的,是經過多年來流行病學調查得出來的結論。按這程式,能提高B肝疫苗接種後機體獲得較高的免疫力,同時降低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