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速超過規定時速20但不到50的一次計12分,對不對

2022-01-22 19:50:55 字數 5527 閱讀 4707

1樓:阿zi是個好大兒

不對,一次記6分。駕駛營運客車(不包括公共汽車)、校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未達20%的,或者駕駛其他載客汽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20%以上的一次記6分。

駕駛中型以上載客載貨汽車、校車、危險物品運輸車輛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未達20%的一次記6分。

車速超過規定時速注意:

高速公路應當標明車道的行駛速度,最高車速不得超過每小時120公里,最低車速不得低於每小時60公里。在高速公路上行駛的小型載客汽車最高車速不得超過每小時120公里,其他機動車不得超過每小時100公里,電單車不得超過每小時80公里。同方向有2條車道的,左側車道的最低車速為每小時100公里;同方向有3條以上車道的。

2樓:啥玩意兒

錯誤。

駕駛中型以上載客載貨汽車、校車、危險物品運輸車輛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20%以上或者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50%以上,以及駕駛其他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50%以上的,一次記12分。

車速控制注意事項

在交通擁擠、車輛較多、車流已有自然速度節奏的道路上行駛,要使自己的車速隨車流速度行進,不要性急超車。

盡量保持車速的穩定,避免高速超過和低速慢行。

行駛中,己車與同向行駛的其他車輛的間距應相適應。在不同天氣、道路、車速條件下與前車間距也不相同。間距大小以確保安全為宜。

3樓:邶忠茹胭

對,超速駕駛一次記12分的情形有:駕駛中型以上載客載貨汽車、校車、危險物品運輸車輛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20%以上或者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50%以上;駕駛其他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50%以上的。

4樓:教育觀

你好,很高興解答,不會扣那麼多,具體如下:

1、超速處罰超過規定時速10%以內,不罰款,記3分;

2、超過規定時速10%以上未達20%的,處以50元罰款,記3分;

3、超過規定時速20%以上未達50%的,處以200元罰款,記3分;

4、超過規定時速50%以上,扣12分。

在任何道路上面行駛超速都有可能被處罰,希望每乙個司機朋友能夠知道這點知識。

5樓:匿名使用者

一)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二)駕駛機動車違反道路交通訊號燈通行的;

(三)駕駛營運客車(不包括公共汽車)、校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未達20%的,或者駕駛其他載客汽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20%以上的;

(四)駕駛中型以上載客載貨汽車、校車、危險物品運輸車輛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未達20%的;

(五)駕駛中型以上載客載貨汽車、校車、危險物品運輸車輛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駛或者駕駛其他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20%以上未達到50%的;

(六)駕駛貨車載物超過核定載質量30%以上或者違反規定載客的;

車速超過規定時速50%以上的一次記多少分?

6樓:莊生曉夢

超過規定時速50%以上未達70%的,處以1000元罰款,記12分,可以並處吊銷駕駛證。

普通車輛高速公路外罰款扣分如下:

1、超速處罰超過規定時速10%以內,暫不處罰;

2、超過規定時速10%以上未達20%的,處以50元罰款,記3分;

3、超過規定時速20%以上未達30%的,處以50元罰款,記6分;

4、超過規定時速30%以上未達50%的,處以200元罰款,記6分;

5、超過規定時速50%以上未達70%的,處以1000元罰款,記12分,可以並處吊銷駕駛證;

6、超過規定時速70%的,處以2000元罰款,記12分,可以並處吊銷駕駛證。

根據《條例》第八十一條

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行駛,遇有霧、雨、雪、沙塵、冰雹等低能見度氣象條件時,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一)能見度小於200公尺時,開啟霧燈、近光燈、示廓燈和前後位燈,車速不得超過每小時60公里,與同車道前車保持100公尺以上的距離;

(二)能見度小於100公尺時,開啟霧燈、近光燈、示廓燈、前後位燈和危險報警閃光燈,車速不得超過每小時40公里,與同車道前車保持50公尺以上的距離;

(三)能見度小於50公尺時,開啟霧燈、近光燈、示廓燈、前後位燈和危險報警閃光燈,車速不得超過每小時20公里,並從最近的出口盡快駛離高速公路。

7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車速超過規定時速50%以上的一次記12分的:

1、時速超過限定時速不到10%的,給予警告;

2、在限速為50公里以下的道路,時速超過限定時速10%以上不到20%的,處50元罰款;超過限定時速20%以上不到50%的,處100元罰款;超過限定時速50%以上不到70%的,處300元罰款;超過限定時速70%的,處500元罰款;

3、在限速為50公里以上80公里以下的道路,時速超過限定時速10%以上不到20%的,處100元罰款;超過限定時速20%以上不到50%的,處150元罰款;超過限定時速50%以上不到70%的,處500元罰款;超過限定時速70%的,處1000元罰款;

4、在限速為80公里以上100公里以下的道路,時速超過限定時速10%以上不到20%的,處150元罰款;超過限定時速20%以上不到50%的,處200元罰款;超過限定時速50%以上不到70%的,處1000元罰款;超過限定時速70%的,處1500元罰款。

車速超過規定時速50以上的一次記多少分

8樓:創作者

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50%以上的,扣12分。

拓展知識:

超速行駛是安全行車的大敵,總結起來有八大危害:

一、超速行駛時駕駛人不能全面、正確感知車內外的變化。

如汽車以50公里的時速行駛,0.1秒前進1.39公尺,車窗外事物一掠而過,而人在視野內感覺乙個目標要0.

4秒,看清事物平均需1秒鐘。如果速度太快就無法獲取足夠的道路資訊,容易發生交通事故。

二、超速行駛減弱了駕駛人對空間的認識能力。

車速越快,注視點越遠,時速在50公里以上,注視點常在305-601公尺以外。由於注視點前移,視野狹窄,清晰度不良,對一些小而變化慢的事物難以辨認,臨近發現時已措手不及。

三、超速行駛時,駕駛人對速度的判斷能力下降。

駕駛人在高速行駛時,不但對所駕車輛速度不能正確判斷,而且對行人、非機動車、其他機動車速度也會低估。在超越前車時就易低估對向來車的速度和距離,同時低估要超越前車的相持距離,發現情況往往措施過遲,易發生相撞或刮擦事故。

四、超速行駛增加駕駛人疲勞程度,反應能力下降。

超速行駛時,超車、會車的機會增多,行駛間距縮短,車外情況應接不暇,駕駛人心理能量和重量能量消耗很多,注意力頻繁轉移,易感到疲勞,時間一久還會瞌睡,極易引發事故。

五、超速行駛有時會使駕駛人的思維判斷失誤。

駕駛人在思考問題時除根據感知材料外,還得借助經驗分析、判斷。在變速行駛時一旦出現意外,即使當機立斷也需要時間考慮,有些事故就是在做出決定的這一瞬間發生的。

六、超速行駛影響車輛的操作穩定性。

超速車輛操作穩定性惡化,特別是在彎道處行駛,由於離心力的作用,易使車輛向迴轉中心外側發生側滑或傾斜。過大的離心力使車輛變得極難駕馭,甚至失控。此時,如果在路面附著係數較小的道路上行駛,就可能測滑、撞車;如果在路面附著係數較大的道路上行駛,就可能造成翻傾等事故。

七、超速行駛使汽車的制動距離增長。

汽車的制動距離隨車速提公升而增加,超速行駛時,其制動距離可比平時大幅增加,因而最容易發生追尾或碰撞建築等事故。

八、超速行駛影響車輛的安全效能。

超速行駛,破壞了車輛在特定環境工作中的指數,加大了車輛的工作強度和負荷,加劇了機件的磨損和損毀。特別對車輪更是不利,跳躍性、拖滑性磨損不說,還提高了摩擦溫度,輪胎極易老化和變形,引發爆胎事故。

9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車速超過規定時速,50%以上的話,那基本上這個扣分都是需要扣12分的,而且還要罰款200元。

10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車子如果超速超過規定時速50%以上是直接要扣12罰款兩千的,然後半年以後需要去從新補考科一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車速超過規定時速的50%,一次性就扣12分了,需要去重新考科目一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超過規定時速50%以上的,記112分,罰款200元—2000元;超過規定時速20%以上未達到50%的,記6分,罰款20元—200元。

依據《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

第一條、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12分:

(九)駕駛中型以上載客載貨汽車、校車、危險物品運輸車輛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20%以上或者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50%以上,以及駕駛其他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50%以上的。

第二條、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6分:

(五)駕駛中型以上載客載貨汽車、校車、危險物品運輸車輛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駛或者駕駛其他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20%以上未達到50%的。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條 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罰款。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處罰。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超過了50%的話一次性就要扣掉12分然後還要交罰款的啊h

14樓:戎惠

根據相關規定,機動車在道路上行駛,違反限速規定的,按下列規定處罰:

1、時速超過限定時速不到10%的,給予警告;

2、在限速為50公里以下的道路,時速超過限定時速10%以上不到20%的,處50元罰款;超過限定時速20%以上不到50%的,處100元罰款;超過限定時速50%以上不到70%的,處300元罰款;超過限定時速70%的,處500元罰款;

3、在限速為50公里以上80公里以下的道路,時速超過限定時速10%以上不到20%的,處100元罰款;超過限定時速20%以上不到50%的,處150元罰款;超過限定時速50%以上不到70%的,處500元罰款;超過限定時速70%的,處1000元罰款;

4、在限速為80公里以上100公里以下的道路,時速超過限定時速10%以上不到20%的,處150元罰款;超過限定時速20%以上不到50%的,處200元罰款;超過限定時速50%以上不到70%的,處1000元罰款;超過限定時速70%的,處1500元罰款;

注意:高速路上沒有10%-30%這一檔,只有50%以下,罰200元扣6分。

普通路超速10%-30%,罰50元扣3分;超速30%-50%,罰200元扣6分。

超速罰款扣分規定

普通車輛高速公路外罰款扣分如下:

1、超速處罰超過規定時速10%以內,暫不處罰;

2、超過規定時速10%以上未達20%的,處以50元罰款,記3分;

3、超過規定時速20%以上未達30%的,處以50元罰款,記6分;

4、超過規定時速30%以上未達50%的,處以200元罰款,記6分;

5、超過規定時速50%以上未達70%的,處以1000元罰款,記12分,可以並處吊銷駕駛證;

6、超過規定時速70%的,處以2000元罰款,記12分,可以並處吊銷駕駛證

霧天行車能見度30公尺以下,規定時速為多少

霧中行車時,最好不要開快車。因為視線不清,開快車極容易發生交通事故。霧越大,可視距離越短,您的車速就就應該越低。專家建議當能見度小於500 公尺大於200公尺時,時速不得超過80公里 能見度小於200公尺大於100公尺時,時速不得超過60公里 能見度小於100公尺大於50公尺時,時速不得超過40 公...

廣州地鐵,車速是多少,廣州地鐵時速最快是多少?

廣州地鐵三號線採用大站距快速線的設計思路,全線平均站間距為2.3km,列車最高執行速度為120km h,旅行速度為57.5km h,比常規地鐵高45 左右,快速效果明顯。其他線路的速度應該控制在80 90km h左右,視2站之間的距離長短!另現在三號線 還算試運形階段 所以沒有全速 廣州地鐵時速最快...

車速超過120之後,方向盤發抖是

可能是車輛兩前輪動平衡不良的表現,可以去調整下動平衡。汽車的車輪是由輪胎 輪轂組成的乙個整體,但由於製造上的原因,使這個整體各部分的質量分布不可能非常均勻。當汽車車輪高速旋轉起來後,就會形成動不平衡狀態,造成車輛在行駛中車輪抖動 方向盤震動的現象。不知道小夥伴們有沒有這樣的經歷,在高速公路車速跑到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