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寶寶打五聯疫苗時,有什麼注意事項麼?

2022-12-19 20:10:03 字數 2828 閱讀 3071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寶寶患有急**染性疾病,如感冒、腹瀉等,或具有先天性心臟病,嚴重肝腎疾病,嚴重濕疹,先天性免疫功能缺陷時,先查詢一下醫生的意見吧。我知道一家逸苗會所非常不錯,提前**預約。

2樓:家務活滔蟹

1、應謹慎用於患有血小板減少症凝血障礙者(因為肌內注射後可能存在出血風險)。

2、五聯疫苗可能含有痕量的戊二醛、新黴素、鏈黴素和多粘菌素b,需謹慎用於對這些物質過敏的接種者。

3、如果曾經出現過與前一次疫苗注射無關的非熱性驚厥,需謹慎考慮接種五聯疫苗。

4、如出現下列任何一種情況可能暫時與疫苗接種相關,需要謹慎決定是否進一步接種含有百日咳的疫苗:①48小時內出現的非其他明確**導致的≥40℃發熱;②接種後48小時內出現虛脫或休克樣症狀;③接種後48小時內出現超過3小時、持續且無法安撫的哭鬧;④接種後3天內出現伴有或不伴有發熱的驚厥。

5、如果以前接種含破傷風類毒素疫苗後出現格林-巴利症候群或臂叢神經炎,應仔細考慮接種含有破傷風類毒素疫苗的益處及其可能的風險。對於基礎免疫程式沒有完成(即接種<3個劑量)的嬰兒,通常可考慮繼續接種。

給寶寶打疫苗前,有些什麼注意事項是要知道的

3樓:硬功夫亓肝

1.患有皮炎、蕁麻疹、嚴重濕疹不宜接種。

寶寶本身皮疹多的時候,如果接種了疫苗,一旦出現疫苗反應,根本無法區分是疫苗引起的,還是自身疾病引起的。所以,當出現明顯的皮疹,應該暫緩接種,在皮疹基本消退後進行接種。如果只是輕微濕疹,或濕疹已經出現很久,已經基本明顯好轉了,是可以接種的。

2.發燒、咳嗽、嘔吐、淋巴結明顯腫大不宜接種。

寶寶在生病狀態下,不管病毒感染,還是細菌感染,都會加大疫苗反應的風險,同時由於感染的存在,新接種的疫苗作用會大大降低。因此,如果寶寶正在疾病狀態,不要急於接種,應**後再接種。

3.嚴重的先天性心臟病、肝臟或腎臟疾病和活動型結核病,要暫緩接種。

著重提出先天性心臟病,先天性心臟病有很多種,是不是所有的都不能進行接種呢?其實不是。只有嚴重的先天性心臟病才暫緩接種,等**後再評估是否可以進行接種。

4.癲癇、腦炎的後遺症等神經系統疾病,要慎重接種。

特別是對接種乙腦、流腦這種疫苗的時候,貿然接種,會引起相應的病症。建議暫緩接種,等疾病痊癒後,再進行評估能否進行疫苗的接種。

4樓:匿名使用者

咳嗽,感冒,發燒,黃疸,濕疹嚴重,不能去打,等好了再去打,疫苗可以往後推,打針前會體檢的,有這些都不讓打。

寶寶打疫苗都有哪些注意事項

5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畜禽的防疫接種工作主要由鄉(鎮)獸醫和村級防疫員去完成,而疫(菌)苗的正確使用與否,決定著能否達到預期免疫效果。疫苗的正確使用注意事項主要有如下方面:

(1)疫苗的稀釋。

①疫苗使用前應檢查批號、說明和有效期,大多數疫苗須用規定的稀釋液按說明要求的倍數進行稀釋,同時充分振盪,使其完全溶解。

②疫苗從出廠到臨床使用,應做到冷運冷藏冷稀釋,高溫季節的防疫注射工作應在早晚時間內進行。基層獸醫走村串戶搞補防,應將疫苗和稀釋液放在冰瓶或冷藏箱中,同時放入冰塊;稀釋好的液苗不能放在陽光下暴曬,而且應在當天用完(有的疫苗稀釋後應在規定的一至幾小時內用完)。當天用剩的稀釋好的疫苗應廢棄深埋,不准放回待用。

(2)正確掌握接種途徑和劑量。

①疫苗使用前必須按照說明書上規定,掌握接種途徑和接種的劑量。在注射接種時,必須防止家畜的騷動而造成疫苗注入量的不足。家禽飲水免疫前應停水2~4小時,要使每只禽均能飲到稀釋後的疫苗水。

②家畜注射時應做到每戶或每群換乙個針頭,以防針頭感染。

(3)做好消毒工作。

①器械消毒。

接種使用的注射器、針頭、滴管、飲水器等均應認真消毒,基層多用煮沸消毒,飲水免疫的器皿充分洗淨後用開水反覆燙洗,待冷卻後備用,千萬不能用消毒液消毒這些器皿。

②注射部位的消毒。

盡力能做到對注射部位用酒精棉球或的新潔爾滅棉球消毒後再行注射。

(4)特殊情況下的免疫接種。

①對極度瘦弱、體溫公升高的家畜應暫緩注射接種,待情況改變後再行補防。

②對疫病正在流行地區的緊急預防接種,應該在做好消毒、隔離的基礎上,按由外圍向中心,先健康群後受威脅群的順序進行預防接種,對正在患病的家畜,有條件的應用抗血清或特效藥進行**搶救。

6樓:生了麼

寶寶接種疫苗後,會有一過性免疫力下降的情況,這時寶爸寶媽要特別留意寶寶的身體狀況。

7樓:睿爸育兒記

接種疫苗有哪些注意事項?#星知計畫#

8樓:平宮睜不

寶寶自身的情況跟疫苗接種後的反應有緊密的關係,一般來說,寶寶生病的時候不建議接種疫苗,以免引起不良後果。此外,還有哪些情況我們需要注意呢? 有以下情況的兒童一般應禁忌或暫緩接種疫苗:

1、患有皮炎、化膿性**病、嚴重濕疹的小兒不宜接種,等待病癒後方可進行接種; 2、體溫超過,有腋下或淋巴結腫大的小兒不宜接種,應查明****後再接種; 3、患有嚴重心、肝、腎疾病和活動型結核病的小兒不宜接種; 4、神經系統包括腦、發育不正常,有腦炎後遺症、癲癇病的小兒不宜接種; 5、嚴重營養不良、嚴重佝僂病、先天性免疫缺陷的小兒不宜接種; 6、有哮喘、蕁麻疹等過敏體質的小兒不宜接種; 7、當孩子有腹瀉時,尤其是每天大便次數超過4次的患兒,須待恢復兩周後,才可服用脊灰疫苗; 8、最近注射過多價免疫球蛋白的小兒,6週內不應該接種麻疹疫苗; 9、感冒、輕度低熱等一般性疾病視情況可暫緩接種; 10、空腹飢餓時不宜預防接種。值得父母注意的是,在帶寶寶接種疫苗時,一定要將寶寶當時的身體情況詳細反映給醫生,最好攜帶相關病史資料,其中有些父母自己難以判斷是否適合接種的情況,一定要告訴醫生,由醫生決定。

幼兒在接種疫苗時,需要注意什麼

華夏動漫集團品牌優勢有哪些,誰知道龍崗五聯華夏動漫集團有限公司好不好??

華夏動漫集團是中國國家級的動漫集團公司,獨創tcclp運營模式,是目前中國最具國際化,最富成長性,最有綜合實力的動漫文化企業 華夏動漫集團以動漫內容為核心,以聚集頂尖人才 創造 動漫明星 為核心競爭力,擁有專屬動漫頻道,在全國各大城市打造全球最先進的 華夏動漫樂園 動漫品牌授權及動漫衍生產品在國外有...

關於給狗狗打疫苗的事情,關於小狗打疫苗的問題

最後一針可以加狂犬一起打,樓主提供的打法都可以。關於小狗打疫苗的問題 狗狗的疫苗打神經上了怎麼辦?有可能是應為打疫苗的問題,狗狗接受不了這樣的疫苗 你最好換一家看看是不是疫苗的事情 也有可能是狗瘟和腦炎 請問一下你的狗狗好了麼?我的狗也是,打完狂犬後什麼都正常就是睡覺。狗狗要打哪些疫苗?狂犬病疫苗 ...

給土狗打一針疫苗多少錢,土狗打什麼疫苗最好

不分土狗還是寵物犬,都是一樣價。國產苗便宜一些,大概幾十元一針。幼犬疫苗要打3針外加狂犬疫苗一共4針,注射時間段大致按這個天數順推,其實一般寵物醫院都會提醒你下一針什麼時間去的,不用擔心這個。價錢的話,我們這邊寵物醫院有的是100元 針,有的是80元 針,我指的都是進口疫苗,國產的我家沒打過。我家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