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一般要多久時間考完,考科目三大概需要多少時間

2022-01-22 14:55:40 字數 5730 閱讀 1987

1樓:智障班班長

從上車到考試結束,時間在二十分鐘左右。

科目三的道路駕駛技能考試內容一般包括:上車準備、燈光模擬考試、起步、直線行駛、加減檔位操作、變更車道、靠邊停車、直行通過路口、路口左轉彎、路口右轉彎、通過人行橫道線、通過學校區域、通過公共汽車站、會車、超車、掉頭、夜間行駛。

科目三部分考試技巧:

直線行駛時注意控制好方向,不隨意改變方向,若改變方向,可能導致車輛壓線,導致直接扣一百分,考試不合格。變更車道時,注意打轉向燈,不打轉向燈直接扣一百分,打了轉向燈後觀察車輛後視鏡5秒以後才變道。

通過人行橫道,公共汽車站,學校區域時,注意提前減速減檔。

會車時注意提前減速,如果是晚上考試注意不要開啟遠光燈,防止對向來車駕駛人眩暈,注意會車時調整好方向,判斷好車身能不能通過。

擴充套件資料科目三燈光考試內容聽到下面這些語音要使用近光燈:

夜間路口直行

夜間會車

夜間直行通過路口

夜間在有照明良好的道路上行駛

夜間同方向近距離跟車行駛

聽到下面這些語音要使用遠、近光燈交替:

夜間通過急彎、坡跟

夜間通過急彎、拱橋

夜間通過拱橋、人行橫道

夜間通過坡路、拱橋

夜間通過沒有交通訊號燈控制的路口

夜間超越前方車輛

2樓:匿名使用者

科目三是上路操作,一般學習兩三天,接著就要考試,不同的駕校可能要求不一樣,一般不會超過一週。科目三考試重點是上路,考試之前多聯絡,熟悉車況培養下感覺對於考試通過是很有幫助的。

如果駕校可以組織模擬練習,尤其是在實際考場模擬的,最好是參與,能比較好的熟悉考場路況,提公升通過率。

3樓:鬱悶的太陽

科目三考試一般來說五分鐘左右

一般是在4-5分鐘之內完成考試

不會太長時間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慢慢開車,中途不要停,慢慢考,穩定自己的心神,集中注意力,去考過乙個又乙個考點

5樓:寶兒樂

科目三一般要多久才可以考完呢,如果運氣好的話,很快就會考完的哈,如果學的好的話,也會很快點的哈

考科目三大概需要多少時間

6樓:大頭娛樂咖

從上車到考試結束,時間在二十分鐘左右。

新科目三就是考在道路上行駛時的綜合能力。比如:上車前要圍繞車輛轉一週,看車輛周圍、底部是否有障礙物,上車姿勢、駕駛姿勢和操作方法是否正確,是否知道系安全帶,起步前是否觀察儀表和三鏡,氣壓制動車輛的起步氣壓是否達到要求,發動機有無異常響聲。

起步、變速和停車方法是否正確,超車、讓車、會車、跟車時應遵循的原則,轉彎時的方法,變換車輛行駛車道、位置時的方法。

考試注意事項:

1、按提示指令行事

在科目三考試時,因為從一開始起步到最後靠邊停車,中間會有十幾個考察點,再加上需要離合器、油門和剎車的不斷變換,大家難免會有些腦子不夠用的感覺。

2、特殊區域要注意

很多地區語音播報不再提醒學校區域、公共汽車站和人行橫道等特殊區域,但是考生必須根據路旁樹立的專案牌和路面標線做出對應的減速或避讓操作。

學校區域:離專案牌位置10公尺踩剎車,車速要低於30km/h。

公共汽車站:離專案牌位置10公尺踩剎車,車速要低於30km/h。

人行橫道:人行橫道前30公尺內要踩剎車減速,有行人通過的還應停車讓行。

地區不一樣可能有差異。

3、轉向燈事項和檔位、速度的匹配原則

在科三考試時,起步、變道和超車,都需要打轉向燈。而考試規定為,打轉向燈三秒後才可進行對應操作。這點是大家容易忽略,但必須注意的事項。

不同的檔位對應不同的車速,這也是科三的重點和難點之一,科三需要進行頻繁的加減檔操作。在車輛起步時,必須用1檔,但是考試時,不能一直使用1檔行駛,需要及時換擋,調整車速。(原則為:

加速之後才能加檔,減速之後才能減檔。)

7樓:煙花巷de烟花淚

科目三一般先網上預約考試時間,然後教練安排練車,一般練3到4天左右就可以去考試了,根據考試時間去車管所報道,每個地方可能點不一樣,在待考區等待廣播叫你名字去考試就行,一般考試很快的10多20分鐘左右就能全部考完。

8樓:尋風的孩子

我從報名到拿到駕照,僅僅用了兩個半月,考個科目三20天基本就可以通過了。前提是你每乙個科目都得一次通過哦。

科目三一般得考多長時間?

9樓:痴情鐲

科目三一般得考二十分鐘左右。

科目三包括道路駕駛技能考試和安全文明駕駛常識考試,是機動車駕駛證考核的一部分,是機動車駕駛人考試中道路駕駛技能和安全文明駕駛常識考試科目的簡稱。不同的準駕車型道路駕駛技能考試內容不同。

10樓:演繹陌路

科三考試一般也就20分鐘左右就可以考完了

11樓:教育小陳

回答15天

科目三考試不及格,要十日後才能預約,算上處理時間2-3天,一般最快也要兩個星期後才能進行補考了。

每個科目考試一次,可以補考一次。補考仍不合格的,需要間隔一段時間重新申請本科目的考試。科目

二、科目三的考試日期應當在上一科目成績合格後二十日預約。在駕駛技能准考證明有效期內(一般為3年),已考試合格的科目成績有效

希望可以幫助到您!請給個贊哦!

更多2條

12樓:

科目三一般,如果你練車,技術好的話,也有一次性就過的呀。一般能考五次吧?

13樓:蟲火若星

科目三的考試時間非常的快,大約乙個小時左右就可以通過的,但是這也是要靠你的實力才行

14樓:於海倫

從上車到考試結束,時間在二十分鐘左右。

科目三的道路駕駛技能考試內容一般包括:上車準備、燈光模擬考試、起步、直線行駛、加減檔位操作、變更車道、靠邊停車、直行通過路口、路口左轉彎、路口右轉彎、通過人行橫道線、通過學校區域、通過公共汽車站、會車、超車、掉頭、夜間行駛。

上路考試(科目三),一般要練習幾天

15樓:檸萌

作為駕考中的重頭戲,科目二和科目三一直都是大家最關注的,尤其是科目三。不少學員希望能夠快速拿到駕照,最想知道的就是科目三一般要練多久?科目三練多久可以考試呢?

下面我們來看一看吧。

科目三一般要練多久?

科目三我們一般指的是道路駕駛技能考試,一般要練多久?這個要根據個人實際情況來確定。不過一般留給學員練習的時間也不會太多。

部分駕校會首先安排預約考試,只有預約成功後才會讓你練車,這樣一來,科目三練車的時間一般只有三四天而已。這樣做原因是預約考試的人很多,駕校只能在預約成功後才會安排練車,這也算是資源緊張的乙個影響。

科目三練多久可以考試?

按照規定,科目一到科目四的學時分別是12-16-24-10,科目三學時是24個小時,只有達到一定的訓練時間才有資格參加考試。不過真正實施起來並沒有那麼規範,正如前面所說,大部分駕校都是等學員預約考試成功後才安排練車,這其中時間長的話會有一週,時間短的話只有三四天,所以留給學員練車的時間基本不會很充足。

可能會有朋友說,這時間有點短啊,我擔心自己掌握不了這麼多東西。這一點最好量力而行,如果你認為自己技術不過關,還沒有掌握考試流程細節,可以和教練商討一下。

計時收費學車開始普及

現在很多地方開始或準備實行計時收費學車,必須達到學時才能考試,學的時間越長,就要付出越多的學費。對於此類方法,大家也是表達了不一樣的意見,有駕車基礎的肯定認為時間長,而第一次學車的朋友來說,可能會擔憂學時不夠用。不管通過什麼方法,都希望能夠好好把握住機會,把該掌握的細節都掌握了,最好一把過。

為啥科目三總掛科?難道笨的人科目三要練更長時間?其實並不可以這樣說,即使能力差了一些,要想一想,你都已經過了科目二,對於車輛的操作基本是及格的了,為什麼一上路就不行呢?

下面我們來看看科目三練不好的原因吧。

1、心態過於緊張

很多學員一聽到要上路駕駛,腦子就開始發熱,一緊張就容易犯錯。再加上一些教練脾氣比較暴躁,看到練了這麼多次還是沒有明顯提公升,他們其實也是有一種「恨鐵不成鋼」的心理,然後可能會說幾句氣話。這種時候千萬不要放棄氣餒,更是要擺正心態。

2、忘記流程細節

科目三相比科目二,不僅多了考試內容,而且注意細節更多,要清楚,科目三基本模擬的是以後上路駕駛可能遇到的情況,同時還要根據不同情況來做出應變。舉個例子,在行駛中低頭看擋,可能會有人說,假如我剛好緊張忘記了擋位呢?可是生命哪有這麼多假如,在行駛中低頭看擋很容易造成追尾和方向跑遍造成事故。

下圖列舉了科目三部分扣分細則。

3、技術不過關

按道理來說,科目二都能順利通過,駕駛技術已經有一點保證了,但是在科目三里總是練不好呢?原因很有可能技術不過關,對於擋位、離合器、燈光操作沒有掌握熟練。這種情況也有可能是環境變化造成,在真正的馬路上行駛,多多少少都有點膽怯,擔心失誤之類。

4、少練

熟能生巧是沒有錯的,不過也不是要求你使勁去練,就好比在學校中,總有一部分學霸平時看也沒有多努力,但是人家總是能夠在考試中取得優異的成績,關鍵還是在於經驗。一旦你熟悉科目三考試的規則和流程,你就會發現原來也沒有那麼難。

16樓:

無法統一天數,一般練習4一7天,能熟練掌握科目三的各項要求為宜,不宜操之過急。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5 ,6 天。我會開車就練三把,主要就聽教練說注意事項和考試地點,因我是外地學員,對路考地不熟悉。一次通過。

18樓:王炳坤

學習能力強的人五天左右就會很熟練了,如果學習能力較差最好是練7天左右。

科三考試時一定要對教官有禮貌,上車前繞車一週,起步要平穩,及時打轉向燈,跟車距離一定不要太近,紅燈停綠燈行,切記不能闖紅燈,不要一路三擋進行到底,要學會靈活運用檔位。

科三步驟一定要熟練掌握,不了出現一丁點的差錯。科三考試對考員的隨機應變能力比較強,遇到行走車輛不要慌,加減檔以前如果有車輛阻擋要及時停車等候。

希望所有考科三的人都能夠平穩考過。

19樓:匿名使用者

練個2~3次就ok了,可以去看看考試路段,看看人家有什麼問題自己想想考慮考慮、主要是考細節,自己沉著就萬事ok~!good luck~

20樓:匿名使用者

路考不需要練幾天的,我記得我以前考駕照的時候,是教練帶我去路考的路段開了兩次,調頭靠邊起步什麼的,不難,熟悉一兩次就好了~

當時教練還給我們報了次模擬考,當時20個人模擬考試那場,教官說我開得最好呢,呵呵~

21樓:蘇南新手

這不是你擔心的事情、、、、這看教練是怎麼教你

考科目三一般要練多久時間

22樓:禰的生活小幫手

考科目三練多久才能考試因人而異,一般來說科目三練兩三天就可以參加考試了。

事實上,有資格參加科目三考試的學員都已經通過了科目二,科目二雖是場地內部考試,但卻是真正考驗學員對於離合器、剎車及點位的一項考試,學員若能通過,則就意味著將駕駛車輛的基礎都已經很紮實了。科目三無非是在基礎掌握的前提下,將考試專案、道路熟悉一遍罷了。

另外,在科目三道路考試中,每個學員的考試道路都是以隨機抽取為準的,因此學員完全不知道自己抽到的道路具體是怎麼樣的,學員就算在駕校練習科目三,也只能是大概模擬一下幾個考試專案,但無法真正體驗到實時路況,因此科三花太多時間練習也是無用功。

駕校科目一一般多久考一次?科目一多久能考呢

這一般是根據相關部門的開考計畫來的。這要看當地的報考人數的。一般的縣區一般7 10天開考兩次,每次開考都是連續兩天。而地級市的理論場地開考也差不多是乙個星期左右,不過每次可參考的人數幾乎要比縣區會多一倍的人數。其實具體的可以在交管平台的開考計畫當中查到,建議你可以進入當中進行查詢。這個時間不固定,根...

方面考研要考哪些科目,考研一般要考哪些科目?

準備參加研究生考試的同學需要準備哪些考試科目?考研初試複試都考什麼?考研考試科目 思想政治理論 外語 數學 聯考 專業課。樓主應該是非法律專業的學生吧,那麼你只能考法律碩士。1.考試科目 1 全國統考 英語 俄語或日語 政治 2 全國聯考 專業基礎課 刑法 民法 綜合課 法理學 憲法學 中國法制史 ...

考完科目三後考科目四有時間限制麼?很久沒去靠科目四,科目三的成績會不會作廢

有效期是三年,超過了的話,就要重新來過。另外,科目四除了考試外,還有5次補考機會,如果有時間,建議抓緊考。科目三過了之後有沒有規定多長時間內必須去考科目四?1 科目三通bai過後考du科目四的時間間隔並zhi不是固定的,在dao不同的時間專段會有區別的。2 報名後屬在車管所有學籍之日起,准考證明在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