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究生考哪些科目,考研要考哪些科目

2022-11-12 07:20:03 字數 5402 閱讀 3805

1樓:鯨志願

全日制研究生考試的科目一般是外語和專業綜合。考試者選擇的專業不同,所要完成的考試科目也有所不同。如:

管理學專業,一般要完成兩門外語和管理類聯考綜合科目。非行政類專業考試科目為3-4門,包括政治、英語、數學和綜合課程。

在具體科目中,考生選擇的專業是什麼為準。在職研究生考試科目。相等:同等學力的考試科目包括外語、學科綜合。考試中的外語包括英語、俄語、日語、德語和法語。

考生可任選其一。主要考專業知識和理論知識綜合。高等學府:

考生可申請免試入學,後期可自行參加院校的畢業**結業考試。在學習期間,結業考試科目多為主幹課程內容,具體考試科目以院校規定為準。

2樓:高頓

考研考試科目:思想政治理論、外語、數學(聯考)、專業課。

3樓:職場心機婊

準備參加研究生考試的同學需要準備哪些考試科目?考研初試複試都考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專業的研究生考的科目不一樣,不同院校的研究生備考書目不一樣,還有研究生分學碩和專碩,考的科目也不一樣。要針對自己的專業,發展方向備考。

考研要考哪些科目?

5樓:高頓財經教育

考研考試科目:思想政治理論、外語、數學(聯考)、專業課。

6樓:職場心機婊

準備參加研究生考試的同學需要準備哪些考試科目?考研初試複試都考什麼?

7樓:劉蓉青

考研要考的科目有:數學、政治、英語。不同的專業有一些具體的要求,比如你要考乙個語言類的專業,一定會有面試之類,根據自己的所考專業進行的專業課程考試。

如果你不想考這些科目,又想讀研究生,那麼可以選擇保研。

在工作崗位,想提公升自己,考研很有必要。考研可多學知識和獲得高一級的學歷,一部分人還可通過考研轉專業,為將來就業增加機會,為公升職或評定職稱奠定基礎。

8樓:河傳楊穎

考研科目共四門:

兩門公共課、一門基礎課(數學或專業基礎)、一門專業課。

兩門公共課:政治、英語。

一門基礎課:數學或專業基礎。

一門專業課(分為13大類):哲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理學、工學、農學、醫學、軍事學、管理學、藝術學等。

其中:法碩、西醫綜合、教育學、歷史學、心理學、計算機、農學等屬統考專業課;其他非統考專業課都是各高校自主命題。

思想政治理論、外國語、大學數學等公共科目由全國統一命題,專業課主要由各招生單位自行命題(加入全國統考的學校全國統一命題)。碩士研究生招生方式分為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兩種。培養模式分為學術型碩士和專業型碩士研究生兩種。

擴充套件資料

研究生招生物件主要為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本科畢業以及具有與本科畢業同等學力的中國公民。

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分初試和複試兩個階段進行。初試和複試都是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的重要組成部分。初試由國家統一組織,複試由招生單位自行組織。

初試方式分為全國統一考試、聯合考試、單獨考試以及推薦免試。

全國統一考試的部分或全部考試科目由教育部考試中心負責統一命題,其他考試科目由招生單位自行命題。

9樓:道秀珍林棋

就是內科、外科、生理、生化、病理和診斷六門共同組成的考查科目。內容多,複習任務繁重。醫學類研究生入學考試中基本上都需要考查西醫綜合。

而西醫綜合和英語是最難於臨時突擊的科目,希望大家能盡早複習,特別是生物化學這種需要反覆強化記憶的科目。

第一部分

西醫綜合複習方法、記憶技巧及解題絕招

眾所周知,對於大多數醫學類考生來說,順利通過每年國家組織的西醫綜合統考實在太難。從2023年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西醫綜合科目實行全國統考以來,多數年份的及格率甚至比英語還低,實在令人吃驚和難以接受。事實上每年都有許多考生僅僅因為西醫綜合未能達到國家劃定的分數線而名落孫山,實在可惜。

從2023年開始,西醫綜合按300分計入總分,因此對於廣大立志攻讀碩士學位的學子來說,考好西醫綜合、獲得高分就顯得尤為重要。

一、西醫綜合難考的原因

每年考試成績如此糟糕的原因,作者認為有以下幾點值得考生重視:

1.對西醫綜合考試未能引起足夠的重視

許多同學錯誤的認為:西醫綜合就是幾個多選題,到時候花個把月的時間看看書,考試就能過關!因此為了考研,許多同學可以花兩到三年時間準備英語,半年時間準備政治,就是不情願花三個月的時間來複習西醫綜合!!!

事實上,你要想在西醫綜合考試時取得好成績,不花四到六個月時間、不花大力氣是絕對不行的。因全部考題都是多選題,因此考點廣泛,讓人防不勝防。如果複習時僅僅記住書本上一些的梗概就想輕鬆過關,那是一種天真的想法!

其實,只有那些作了充分準備,對基本概念、基本病理、疾病之間的內在聯絡與區別有深刻認識的考生才能在考試中脫穎而出。

2.西醫綜合內容繁多

所考內容從前期的生理、生化、病理、診斷,到後期的內科、外科共六門課程。學習這六門課程的時間跨度達四年之久,等到研究生入學考試時,絕大多數考生對前三門基礎課早已忘得一乾二淨,複習時只有從頭再來。而內外科診斷由於受考研複習的影響,許多同學未能認真地進入臨床實習,對許多疾病的認識只能從書本到書本,沒有深刻的理解和掌握,因此對各種疾病都「似曾相識,似是而非」,即使當時死記硬背下來的東西,由於沒有感性認識與理性認識的結合,沒過幾天就忘得無影無蹤了,更不用說能記住幾個月,堅持到考研結束。

也沒有弄清楚各病種之間的內在聯絡與區別,對一些關鍵性的考點更是不能準確把握,而這正是多選題考試的大忌。

3.學習方法不對,因此學習效果欠佳

4.沒有掌握一定的解題技巧

二、了解考點、掌握重點、突破難點

怎樣才能事半功倍的複習,以期在考試中獲得高分呢?根據我們多年來對西醫綜合考題的深入研究,發現有許多共性的問題,提出來供同學們複習時參考:

1.了解考點

事實上,自2023年全國統考以來,在所有研究生入學考試的科目中,西醫綜合是考試大綱範圍變化最小的科目之一。乙個最好的例證就是2023年的考題,在16年後的今天,絕大多數的答案仍可從第6版教材上找到。換一句話說,就是15年來,考試範圍的變化並不大。

因此,當你對將要考什麼一無所知時,就去認真的歸納總結過去的真題!所有的考點,就會躍然紙上。通過總結我們發現,有許多試題,在不同的年份重複出現,甚至一字不差。

至於試題內容大致相同的題目,更是多得讓你瞠目結舌!

10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招生考試考試科目:外語、政治、專業課和綜合

考研」。是指教育主管部門和招生機構為選拔研究生而組織的相關考試的總稱,由國家考試主管部門和招生單位組織的初試和複試組成。

11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需要什麼科目呢?需要是政治歷史,語文,數學,物理化學,英語這些都得過關,而且分數還特別高。

12樓:nice無名的校花

1.學術型研究生招生初試科目

一般為四個單元,即思想政治理論、外國語、業務課一和業務課二。教育學、心理學、歷史學、西醫、中醫設定三個單元考試科目,即思想政治理論、外國語、業務課一。

2.專業學位研究生招生初試科目

一般為四個單元,即思想政治理論、外國語、業務課一和業務課二。

其中,體育碩士、應用心理碩士、文物與博物館碩士、藥學碩士、中藥學碩士、臨床醫學碩士、口腔醫學碩士、公共衛生碩士、護理碩士初試科目設三個單元,即思想政治理論、外國語、專業基礎課。

而會計碩士、圖書情報碩士、工商管理碩士、公共管理碩士、旅遊管理碩士、工程管理碩士和審計碩士初試科目設兩個單元,即外國語、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

3.碩士研究生招生全國統考、聯考科目

全國統考科目為思想政治理論、英語

一、英語

二、俄語、日語、數學

一、數學

二、數學

三、教育學專業基礎綜合、心理學專業基礎綜合、歷史學基礎、西醫綜合、中醫綜合。

詳細諮詢中國在職讀研網

13樓:呂秀英鄭子

考研要考的科目是與所報考單位的報考專業有關的,不同的報考專業考試科目可能不同,同乙個報考專業也可能有不同的考試科目選擇。在考研報名時就要自己確定自己的考試科目,招生單位都會在官方**上公布專業目錄,考生自己查詢和選擇。

碩士研究生招生初試一般設定四個單元考試科目,即思想政治理論、外國語、業務課一和業務課二,滿分分別為100分、100分、150分、150分。(如果需要考數學,數學一般為業務一。)

教育學、歷史學、醫學門類初試設定三個單元考試科目,即思想政治理論、外國語、專業基礎綜合,滿分分別為100分、100分、300分。

體育、應用心理、文物與博物館、藥學、中藥學、臨床醫學、口腔醫學、中醫、公共衛生、護理等專業學位碩士初試設定三個單元考試科目,即思想政治理論、外國語、專業基礎綜合,滿分分別為100分、100分、300分。

會計、圖書情報、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旅遊管理、工程管理和審計等專業學位碩士初試設定兩個單元考試科目,即外國語、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滿分分別為100分,200分。

考研究生需要考什麼科目

14樓:長夜熒熒

政治和英語是必考的,有些專業考數學,有些不考數學,考數學的專業的話再加一門專業課,不考數學的專業就考兩門專業課,總共是四科,500分。政治和英語各一百分,剩餘兩門各150分。

考研分為哪些型別的考研呢?

考研分專業型碩士和學術型碩士。

①專業型碩士是針對社會上需要專業型人才培養的,注重專業技能培養。這個考試每個專業的考試要求不一樣,需要你自己去上網查。

②學術型碩士注重理論分析的培養。一般考4門功課,思想政治、數學、英語、專業課。其中,工科專業考數一或者數二,文科專業考數三,有的文科專業比如英語或者漢語言文學等則不用考數學;英語有的專業考英語一,有的則考英語二,需要依靠你要考的專業而定。

15樓:職場心機婊

準備參加研究生考試的同學需要準備哪些考試科目?考研初試複試都考什麼?

16樓:高頓教育

考研考試科目:思想政治理論、外語、數學(聯考)、專業課。

考研要考些什麼科目?

17樓:職場心機婊

準備參加研究生考試的同學需要準備哪些考試科目?考研初試複試都考什麼?

1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從考試內來容上來說,考試源科目上有的考bai兩科、有的考三

du科、有的考四科,但是,大部分都zhi是考四科dao,四科又分為兩種,第一種是政治、英語、數學和專業課,第二種是政治、英語、專業課一和專業課二。如果你需要考數學那麼就是第一種,不需要考數學就是第二種。

19樓:線梅計娟

那要看你考什麼方向

土木工程的岩土和結構是肯定要考數一的

有些建築方面的不考數學

但要考兩門專業課

可以詢問報考學校的負責老師

考哲學研究生需要考哪些科目,哲學考研科目有哪些?

哲學的門類很多,有外國哲學,中國哲學,宗教學,倫理學,美學,邏輯學等。專業不同,考試科目也不同,而且學校不同,科目有會有些出入。你最好是先選擇學校和專業,再進學校主頁去查 考研考試科目 思想政治理論 外語 數學 聯考 專業課。應該考 政治經濟學原理 馬克思主義哲學原理 思想 理論 專業課就這些吧 哲...

會計專業研究生考哪些科目,會計專業考研考哪些科目

會計考研必考科目 共考四門,英語 政治 數學 專業課。英語政治數學,全國統考,其中數學分數學。一 數學。二 數學。三 數學四,會計一般是考數學三,包括微積分 線性代數 概率與統計。再就是考專業課,各個學校自己出題。其中英語和政治各佔一百分,數學和專業課各佔一百五十分。會計專業考研考哪些科目?會計考研...

考研要考幾科啊考研要考哪些科目

準備參加研究生考試的同學需要準備哪些考試科目?考研初試複試都考什麼?以2017考研為例,具體如下 共四門 兩門公共課 一門基礎課 數學或專業基礎 一門專業課兩門公共課 政治 英語 一門基礎課 數學或專業基礎 一門專業課 分為13大類 哲學 經濟學 法學 教育學 文學 歷史學 理學 工學 農學 醫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