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服應該怎樣清洗和保養,西服怎麼洗和如何保養

2021-03-04 04:30:20 字數 2661 閱讀 4440

1樓:純哥

步驟/方法如下:

一、清除口袋內的物品

回家後,立即換下衣服,取出口袋內的物品。如讓口袋內添滿東西而吊掛著,衣服很容易變形。

二、經常清刷西服

塵汙是西服的最大敵人,會使西服失去清新感,故須常用刷子輕輕刷去塵土。有時西服沾上其他的纖維或較不容易除去的塵埃,可以用膠帶紙加以吸附,效果很好。

三、西服簡易除皺

久穿或久放衣櫥中的西服,掛在稍有濕度的地方,有利於衣服纖維恢復疲勞,但濕度過大會影響西服定型的效果,一般毛料西服在相對濕度為35%-40%環境中放置一晚,可除去衣服皺紋。

四、西服要用衣架吊好

吊掛西服最好是木質或塑料作成的寬柄圓弧形西服專用衣架,這種衣架多被製成衣褲聯合衣架,褲子吊掛可用衣褲聯合衣架,也可用帶夾子的西褲專用衣架,將褲線對齊,夾住褲腳,倒掛起來。

五、西服的清洗

西裝上衣或含毛率較高的褲子須送洗衣店乾洗,以防西裝變形、縮水、褪色等問題。

六、西服的收藏

收藏西服前,先除去汙垢送乾洗店乾洗。乾洗後用衣架吊好,口袋內放入萘、樟腦等除蟲劑,套上塑膠套,收藏起來。收藏處最好是通風性良好、濕度低的地方。

七、汙垢的處理

沾汙時須盡快處理,先用衛生紙吸取汙物,再把沾汙處的衣服裡邊翻出,墊入紗布或數張成疊的衛生紙,用脫脂棉或棉棒沾上去汙劑擦拭汙處,且從外圍中心擦拭,然後再送到乾洗店乾洗。

八、除去西服上的亮光

久穿的西服(尤其是光面面料),在肘部和膝部易產生亮光,可準備半盆清水,並往水中滴上幾滴醋,把毛巾蘸溼後,用毛巾按乙個方向擦幾下,便可除去亮光。

西服怎麼洗和如何保養

2樓:格仔控

一、不要連續穿同一套西服

二、一件西服上衣配兩條以上褲子

根據經驗來看,西服褲子是更容易磨損的。很多人的西服常常是褲子壞了,西服上衣還完好如新。一旦褲子壞了以後,要配相同面料的褲子就很難了。

所以我們建議一套西服應該配二條以上的西服褲子。

三、西服懸掛注意事項

西服要用專門的寬肩衣架懸掛,不能用金屬和簡易塑料衣架(容易變形)。在換季收藏的時候一定要將西服送到專業的乾洗店清洗,如發現有極光出現在肩肘處時,只要用沾有醋水的軟毛巾擦拭就可以簡單去除極光,然後送乾洗店。然後套上防塵罩,放入驅蟲劑在口袋,掛於乾燥通風的衣櫃(買那種有百葉門的衣櫃最為合適。

懸掛時,應取出袋子內物品,使其盡快復原;清除塵土的汙漬。塵土可用天然軟毛刷刷去,也可用寬膠帶紙(封箱膠帶)粘吸塵土,效果良好。較輕微的塵土、油汙漬,再用溫水或溫洗滌液洗滌,最後用清水清洗;酒或醋漬應立即用清水洗,再用肥皂洗,如有較嚴重的塵土、汙漬、則應專業乾洗。

西服一般不適於水洗,原因是內部用襯複雜且易脫膠和造成襯布變形,致使面料不平服。久穿或久放衣櫥中的西服,掛在稍有溫度的地方,有利於衣服纖維恢復疲勞,但溫度過大會影響西服的定型效果,一般毛料西服在相對溫度為35%-40%環境中放置一晚,可除去衣服皺褶。

四、養成良好的西服穿著習慣

良好的穿著習慣對於延長西服的壽命是很重要的,如襯衣的領子和袖口一定要長出西服1cm左右,不但美觀,而且保護西服不和**直接接觸——避免**的油脂對面料的汙染。不管是西服的口袋還是西褲的口袋都不要放東西或少放(西服的口袋是絕對不能放東西),把你重要的鑰匙和鋼筆、名片夾統統放到你的皮包裡吧。因為這些東西都是引起西服面料不正常變形的元凶。

還有一些我在之前文章中提到過!儘量減少褶皺的產生。如果條件和自我能力允許,可以定期熨燙西服。

如果沒有條件可以先把衣服掛在潮濕的地方一晚上——浴室(最好是剛洗完澡的浴室),讓纖維自我恢復,不過切忌長期掛在潮濕地。

五、西服收藏注意事項

西服在收藏前,應加以清潔處理,去除袋內物品,放置去蟲訪日劑或樟腦,平整地掛在專用衣架上,套上罩袋,方可收藏。應置於溫度較低且能經常通風的地方。要注意的是,收藏前,西服一定要通過乾洗清潔趕緊。

否則,長期放置的西服,在汙點處很容易發霉生蟲等,一旦破壞了面料,整套西服就被毀了。

高檔西服怎麼去洗滌及保養

3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高檔西服的清洗及保養,建議到專業的乾洗店或洗衣店諮詢或清洗,避免損壞衣物。

若是衣服沾到一般的汙漬,如食用油、果汁等,可採用以下方法清洗:

1、衣服幹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公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或其他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西服如何清洗,一般西服怎麼洗,可以手洗嗎?

西服通常選擇乾洗,為了保護西服的材質和款式,通常可採用乾洗和蒸汽洗的原則清洗西服。西服因為材質的問題,自己可能不會洗,需要送到專門的乾洗店來幫助你清洗。一 棉料西服怎麼洗?洗滌方法和建議 1 冷水手洗,建議洗衣機洗滌加上洗衣袋 洗衣袋是一種機洗物時用來保護衣服的袋子 2 棉質衣服不可浸泡 3 不易用...

如何正確乾洗和保養西服,西裝該如何洗滌保養是乾洗還是水洗

乾洗須知 西裝的洗滌有乾洗和溼洗兩種方法。乾洗是適用區域性汙垢清洗,在洗之前先檢查哪些部位比較髒。然後用水噴濕噴透,放少量高階肥皂或洗衣粉,用刷子刷乾淨,再用清水把去汙劑 肥皂 洗衣粉之類 漂淨。否則乾後這些部位會泛起白色斑塊。洗乾淨後晾乾至 成,把西裝鋪放在平坦的氈面上,再用半乾的白布平鋪在要熨的...

假髮怎樣保養和存放,假髮怎麼清洗保養

戴一些高階的假髮有可以調節的髮套,使用是要調節到最合適的大小,一面假髮受到過度的拉扯。和正常人的頭髮一樣,即使帶著假髮也不要過度刺激假髮,如被太陽暴曬 被酸雨淋 被拉扯等等,不利於假髮的保養。如果假髮長期不使用,一定要注意存放的方法。首先要把假髮徹底清洗一遍,不要讓任何化學品殘留在假髮上,存放假髮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