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絲地毯如何清洗,真絲地毯怎麼保養?

2022-01-28 19:14:03 字數 5697 閱讀 2665

1樓:阿輝娛樂

清洗方法:

1、洗滌真絲毯時,必須要做到保形、保樣、保色、保光,因此也只能進行乾洗。而且還不能用乾洗機洗,只能用手工進行乾洗。

2、洗滌前,要用吸塵器把真絲毯兩面的灰塵除淨。

3、洗滌時,用小毛巾浸上溶劑汽油,呈潮濕狀,依次將真絲毯反覆擦洗 2 ~ 3 遍。其間要將小毛巾隨時在溶劑汽油中投洗。

4、當擦洗完之後再用將真絲毯吸一遍,把擦下來的殘物吸淨。這樣真絲毯就算乾洗完畢。另外,真絲毯的穗,要用水基本洗滌劑刷洗。

2樓:

真絲地毯價值高昂,其材質決定了其清洗時的繁瑣。若清洗方法不當和使用化學劑清洗地毯,對真絲地毯不但起不到保護作用反而更加迅速的減少地毯使用壽命。真絲地毯是地毯和掛毯中的珍品。

真絲毯加工精細、圖案色澤美觀,具有獨特的天然光澤,因此**也是很昂貴的。清洗真絲地毯時,必須要做到保形、保樣、保色、保光。這也給清洗過程增加了更大的難度。

由於絲毯的道數密,進入到深處的汙漬和塵土很難清除乾淨。真絲地毯的清洗要注意以下事項:1、在打土的時候,是不能放在鐵絲網上的,那樣會把絲毯毯面刮磨,會損壞到絲纖維。

可直接放在木地板上直接背朝上,面朝下輕輕鞭打。2、其次就是清洗地毯的池子一定要清潔乾淨,用鹽水把真絲地毯浸泡,(注意:浸泡真絲地毯一定要使用鹽水浸泡絲毯,其作用是起到固色效果)浸泡到一定程度後撒上植物酸鹼,同樣也是分2次散勻,用軟毛刷子反覆順毛刷洗。

其經過和洗老舊手工地毯差不多。只是比清洗毛毯多些工序,在刷洗2次洗滌劑用清水沖後,真絲地毯要放上柔順劑,這樣洗出的絲毯毛質軟,順,平,顏色光鮮。柔順劑的量要適中,不可太多也不可太少。

看地毯的面積大小,和溫水配勻,一般調配的比例是水多藥劑少。3、晾曬絲毯也是要放置通風處自然風乾,掛好後用軟毛刷子順毛梳理毯面,跟清洗毛毯步驟一樣,幹了後同毛毯的後道處理,同樣是剪毛頭但不太用力打磨,畢竟絲毯是比較細膩的,即便有些毛頭出來再剪平,所露出的顏色對毯面整體效果影響不大。

4、若是請清潔公司來清洗,建議找乙個專業的高階手工真絲地毯清潔商進行專業處理,切不可圖一時之便宜和省事,而將地毯交到一般的地毯清潔公司去做。

真絲地毯怎麼保養?

3樓:天匠手工地毯

真絲地毯的工藝是手工打結,所以比較耐用,如果日常保養得當,用100年也是沒有問題的。所謂的古董毯,也是壽命超過100年,就稱之為古董毯了。

一、大家知道,真絲是蛋白質纖維,是可食性的纖維,蟲子喜歡吃是真的。但是只要真絲地毯日常鋪在家裡用是不會生蟲的,因為毯面鋪開,家裡又通風,蟲子不喜歡這種生長環境,百分之百不會生蟲。

有的朋友害怕蟎蟲,真絲恰恰是防蟎的。因為真絲纖維有兩層,裡層是絲素,成分是天然動物蛋白。外層是絲膠,具有保護絲素被微生物侵蝕的功效。

所以相比於其他天然材料的地毯,真絲更加能防止蟎蟲滋生。

二、調換方向。一般而言,真絲地毯使用的過程中,過一段時間就要調換一下地毯的方向,因為我們在家裡行走會有習慣性常踩的區域,所以地毯在用一段時間後,通常建議半年,就需要調換一下方向,使絨毛受力均勻,延長地毯的使用壽命。

三、吸塵。平時可以用吸塵器清潔一下毯面,盡量順著絨毛的方向吸,但不要吸毯穗。我們平時發貨前也會吸一下,不是為了除塵,是因為我們展廳地毯太多,毯面會有散落的細毛。

4樓:coco奇妙物語

平時注意除塵,不要太陽直射,每半年或一年調轉方向延長壽命,不用的時候卷起來存放在乾燥陰涼處。

5樓:天匠手工地毯張偉國

真絲地毯平常用吸塵器吸吸,切勿在陽光下暴曬,另外不要長時間地毯上或者背部有水,另外需要如果不用,卷起來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

6樓:設計師焦糖糖糖

每週一次使用吸塵器對地表面進行吸塵和清潔,最好不要讓水灑在地毯上面,如果不慎水濕,則應將地毯拿至陰涼處晾曬至幹,避免在陽光下直曬。如果你需要將自己的真絲地毯卷起來存放一段時間不用,那麼最好先將地毯卷成乙個圓桶放置

7樓:天匠地毯

不能暴曬 不能乾洗。清洗劑需要用中性洗滌劑。

8樓:天匠手工地毯韓冰

平時吸塵器吸吸就可以,2-3年深度清洗一次

9樓:匿名使用者

真絲地毯是最不需要保養的高檔地毯,因為真絲地毯非常結實耐用,並且真絲地毯不會生蟲,所以真絲地毯使用起來非常省心,主要就是真絲地毯隔個3到5年清洗的時候,一定要找專業的清洗地毯的機構,這樣才能保證他的使用壽命更長。

10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真絲地毯的日常維護

真絲地毯可以說是一種高階豪華的裝飾用品,所以延長其使用壽命,就是重中之重了。鋪真絲地毯時,最好在真絲地毯下鋪一襯墊,一是以腳感更舒服,二是可延長其壽命,三是襯墊能使真絲地毯不滑動,四是可以吸地面的潮氣。不過襯墊並不是非用不可。

真絲地毯清洗維護

真絲地毯清洗和去汙,一般來講每隔兩至三年可清洗一次即可,絲毯需專業清洗,在日常生活中,你可用吸塵器除塵。不要吸邊穗。如果不小心把酒或油不小心灑在絲毯上,但不是非常嚴重,可以迅速用毛巾吸釋被汙處。

然後用布蘸點放有洗滌劑和醋的溫水擦拭髒處,並把汙處擦乾。

真絲地毯的儲存

當不使用真絲地毯時,把真絲地毯依順毛的方向卷起來,放在通風乾燥之處,切不可把真絲地毯長時間放在塑膠袋中。調換方向每六個月到一年把真絲地毯的方向調換一下以使其絨毛受力均勻即可。

真絲地毯可以到乾洗店清洗嗎?

11樓:天匠手工地毯

家裡有真絲地毯,平時使用時只需要注意兩點:第一定期吸塵。大概一週一次就差不多,當然你每天吸也沒有問題。

第二用了半年到一年的時間,調轉一下毯面,這樣是為了保證毯面受力均勻。當然你不想調轉也是沒有問題的真絲地毯踩不壞。

然後就是如何清洗的問題,平時如果毯面上有小汙漬的話,用中性洗滌劑擦拭一下,家裡的洗潔精就可以。真絲地毯用了幾年以後,根據使用情況可以整塊清洗一下,整條地毯的清洗一定要聯絡專業的洗毯機構。另外真絲地毯不能乾洗、不能乾洗、不能乾洗,重要的話說三遍。

12樓:秋實

地毯可以到乾洗店清洗嗎?你可以先諮詢一下乾洗店的服務人員,是否清洗他會給你答覆的?

13樓:天匠真絲地毯

不可以,如果可以,很多真絲地毯不會被乾洗店洗壞了。

14樓:強大霞光

不可以,乾洗店的洗滌會把真絲地毯洗壞的!

15樓:快九婧丶聽

你好,你可以先到乾洗店去諮詢一下,如果他們有洗真絲地毯的業務那就更好了,謝謝。

16樓:天匠手工地毯張偉國

不可以,真絲地毯要水洗,最好由專業清洗地毯機構清洗,乾洗店不能清洗的

17樓:楊小白菜葉兒

不可以,洗壞了要重新買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真絲地毯的清洗一般用水洗,加適量的中性洗滌劑,洗過後要迅速烘乾。

19樓:天匠手工地毯韓冰

不建議拿到乾洗店清洗,會洗壞的

20樓:設計師焦糖糖糖

不可以,會直接洗壞的

21樓:

精梳地毯可以到乾洗店清洗嗎?那個給人可以呀。

真絲地毯好打理嗎?

22樓:天匠手工地毯

真絲地毯的工藝是手工打結,所以比較耐用。日常保養得當,用上百年也是沒有問題的。

日常的打理主要是吸塵。平時可以用吸塵器清潔一下毯面,盡量順著絨毛的方向吸,但不要吸毯穗。

還有真絲地毯使用的過程中,過一段時間就要調換一下地毯的方向,因為我們在家裡行走會有習慣性常踩的區域,所以地毯在用一段時間後,通常建議半年,就需要調換一下方向,使絨毛受力均勻,延長地毯的使用壽命。

如毯面有輕微髒汙,可以拿毛巾用熱水浸濕後擰乾,順著毯面擦拭,若是使用專門清潔劑,請記得一定要將清潔劑完全擦除。

真絲地毯的清洗要由專業的地毯清洗機構來進行,根據地毯的使用情況,一般情況下,建議2到3年左右整塊清洗一次。

真絲地毯

23樓:錢胖胖

不太好打理

洗滌真絲毯時,必須要做到保形、保樣、保色、保光,因此也只能進行乾洗。而且還不能用乾洗機洗,只能用手工進行乾洗。洗滌前,要用吸塵器把真絲毯兩面的灰塵除淨。

洗滌時,用小毛巾浸上溶劑汽油,呈潮濕狀,依次將真絲毯反覆擦洗 2 ~ 3 遍。其間要將小毛巾隨時在溶劑汽油中投洗。當擦洗完之後再用將真絲毯吸一遍,把擦下來的殘物吸淨。

這樣真絲毯就算乾洗完畢。另外,真絲毯的穗,要用水基本洗滌劑刷洗。

方法是用軟毛刷蘸上洗滌劑水溶液刷洗毯穗,邊刷洗邊用乾淨的幹毛巾擦乾.把刷洗下來的髒水汙垢吸附在毛巾上,防止汙染地毯。然後再用乾淨的溼毛巾將毯穗擦洗幾遍,把殘留在毯穗上的洗滌液吸附在毛巾上,最後用乾淨的幹毛巾將毯穗擦乾。

如毯穗發黃,可用雙氧水進行漂白,對一些小塊純毛地毯,也可田這種方法進行手工乾洗。但對一些化纖地毯卻不宜用此法洗滌。

24樓:天匠手工地毯韓冰

平時吸塵器一週吸塵一次就行,3年左右可以找專業的地毯清洗機構進行清洗

地毯也是需要呵護的,如何完美除去家居真絲地毯上的花粉?

25樓:匿名使用者

新房裝修後,人們喜歡把一些地毯搭配起來,以提高格調。地毯兼有多種質感和觀賞效果,可根據家裡的風格自行搭配。在選擇地毯前,可將地毯的種類與地毯的種類對照起來,數量眾多的手工地毯。

手工地毯絕大部分具有手工毛質,腳感,不容易褪色,手工地毯的花紋天然層疊感,會出現"碰撞"現象。

適合於別墅或高階住宅。洗滌麻煩,但**貴一些。化學纖維地毯,化學纖維地毯製作工藝已經比較成熟,視覺質感與羊毛地毯相似,防汙效果較好,清洗非常方便。

大多數情況下都適合家庭。混紡地毯,花紋、顏色、材質等與羊毛地毯大同小異。比羊毛地毯更容易管理。

地毯上的絨毛不僅容易沾上灰塵,而且還能沾上汙垢。家裡的地毯必須搭配吸塵器和清掃用機械人。首先,把清潔機械人在大面積範圍內進行簡單清理,再用手提吸塵器進行區域性重點清潔。

如果把咖啡、果汁等飲料放在地毯上,應盡快用紙巾擦掉汙漬,再用白醋把乾布浸濕。一條地毯能坐能臥,這才是我們真實的生活。

最常見的經濟實用類地毯主要有滌綸,腈綸等化學纖維材質。**低廉,花色多樣,能防止霉變和蛀蟲,耐磨損,直接用水沖洗即可。化纖地毯容易吸附灰塵,產生靜電,要經常清洗。

混紡地毯的耐磨性是羊毛地毯的5倍,不易腐蝕,容易生蟲。家裡有寵物的人可以挑選黃麻地毯。羊毛地毯毛料細密,彈性好,吸音效果強。

天然羊毛纖維不僅不易燃燒,而且可以切斷靜電。當然,最重要的是手感很好,不會退色。嚴格的貴,成本高,手工織成的更貴。

地毯起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尤其是幼兒園,利用柔軟的材料可以解決木地板或瓷磚腳的發涼。優雅的幼兒園以簡單的地毯設計。

26樓:大寶貝阿西婭

可以先用吸塵吸清理一遍,然後用專門清洗地毯的工具小心的將有花粉的地方清洗乾淨。

27樓:貓貓狗狗我最愛

可以用地毯那種小的吸塵器慢慢吸,不要弄濕地毯,不然黏上更難弄了。

28樓:我基本就是哭了

家具真絲地毯上的花粉,如果是少量可以通過一些簡易的吸塵工具來進行吸取。

29樓:匿名使用者

曬乾了,利用風扇吹掉原理輕微物質原力最好,也可以用吸塵器,在地毯上吸收掉花粉。

如何清洗羊毛地毯,羊毛地毯怎麼清洗

羊毛地毯如何清洗。首先用紙巾或者幹毛巾,最大程度的清除地毯上的固體以及液體汙漬。然後選擇中性的清洗劑進行清洗,因為羊毛地毯是蛋白質成分,不耐酸鹼,不能用酸鹼性的化學清洗劑。同時,清洗時應盡量避免揉搓或刷洗,水溫也不能太熱。最後放置在陰涼通風處自然晾乾,或者用吹風機冷風吹幹,避免陽光直射在地毯上。除此...

地毯怎么清洗,地毯怎麼清洗

鑑於你家的是全地毯,自己弄起來比較麻煩的,建議還是找專業的清洗公司幫你清洗地毯咯。現在天氣熱,撒上這些東西不及時清洗的話很容易長蟲的。找專門洗地毯的地方清洗唄,自己肯定洗不來的,而且地毯最好定期清洗,很容易積細菌的。1 及時清理。每天用吸塵器清理,不要等到大量汙漬及汙垢滲入地毯纖維後清理,只有經常清...

車內地毯髒了怎麼清洗,如何清洗車內地毯

現在好點的地膠,就是新的你湊近鼻子都基本聞不到味道。你可以買那種passart專用的地膠,到貨後讓店裡先掛起來吹個幾天,再裝到你車子裡。常規清理將地毯中夾雜的灰層以及一些細小的雜物清理出去。定時清理,可以使用毛刷頭的吸塵機進行吸塵處理,如果這樣不能夠清理乾淨,則需要配合專用的洗滌劑進行清洗,在使用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