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跑要大概堅持多久才有效果,跑步要多久會有效果

2022-01-22 13:27:15 字數 5347 閱讀 1259

1樓:那林子的小鳥

跑步要的就是堅持,跑步堅持乙個月就會有效果。乙個月的跑步,你的呼吸變得均勻平穩,心跳變得沉穩有力。你應該已經甩掉了幾斤贅肉,慢慢地有些衣服褲子穿上去已經有點大了。

而你的生活習慣也在悄然發生改變,你會發現早睡早起不再是難事。為了保衛跑步的成果,自然會吃得清淡,  對高脂肪、高糖、高熱量食物的渴望也不像之前那麼強烈。

周圍的人會發現你的精神狀態變好了,是跑步帶給你和別人不一樣的精氣神!

一次性跑步半個小時以上才會有效果,還要不能停下來,要一直跑。即使跑不動了,也要慢慢跑哦。半個小時之內,消耗的都是體內的糖原,半個小時後才會開始消耗體內的脂肪。

所以你想**就要跑的時間長的比較好。

跑步的定義是指陸生動物使用足部移動。它在運動上的定義是一種步伐,雙腳不會同一時間碰到地面。它亦可以是一種有氧的運動或厭氧的運動。

關注健身與跑步,是對體能最基本的要求,要跑步,要先健身,加強體魄,同時跑前可熱身,避免跑步影響身體健康。跑步鍛鍊是人們最常採用的一種身體鍛鍊方式,這主要是因為跑步技術要求簡單,無需特殊的場地、服裝或器械。無論在健身房、運動場或馬路上,甚至在田野間、樹林中均可進行跑步鍛鍊。

可以自己掌握跑步的速度、距離和路線。

2樓:李明望的文庫

每天至少慢跑40分鐘,堅持半個月以上就能看到效果。

晨跑的好處:

心臟更加健碩

早晨空氣中充足的氧氣可以使跑步攝氧量達到最大化,這也大大提高了身體各部位的機能,加快血液迴圈,長期堅持有強健心肌、預防多種心臟疾病的效果。

肺部功能更加強大

隨著跑步的進行換氣量會逐漸公升高,而長期堅持晨跑可以實現肺活量的最大提公升,增強肺部功能。

減脂**更容易

晨跑對減脂**很有效果,特別是空腹。因為身體經過乙個晚上的消耗,體內的糖原已經不足以再為跑步提供能量,只能直接消耗脂肪來達到供能的目的。

預防及改善近視

經過一晚上的休息,眼睛的疲勞感雖已不再,但也不能馬上讓眼睛去近距離地專注一樣事物,很容易引起快速疲勞。而晨跑就能很好的改善這一點,因為跑步時眼睛需要直視前方,讓眼睛得到再次充分的放鬆,對預防及改善近視有很好的效果。

降低血脂和膽固醇

一晚上的消耗很可能導致在心血管中堆積了一些雜質,而晨跑能迅速改變人體的新陳代謝率,加快血流速度,將雜質排除體能,從而降低血脂和膽固醇。

改善脊椎疾病

長期保持坐姿是目前最為普遍的生活狀態,正因為如此絕大多數的人或多或少都會患有類似於脊椎等疾病,而跑步的正確姿勢對肩、背都有著嚴格的要求,能起到改善脊椎疾病的效果。

晨跑的注意事項:

運動時間

晨跑的最佳時間根據季節而定,一般是太陽剛露臉的時候最佳,冬季一般是7點左右。

忌大霧天氣鍛鍊

霧是由無數微小的水珠組成的,這些水珠中含有大量的塵埃、病原微生物等有害物質。

運動地點

盡量選擇室外氧氣充足的地方鍛鍊。冬季天冷,很多人喜歡到健身房、游泳館等室內場所鍛鍊。冬季空氣質素本來較差,室內人多的地方就更差,如果不是專業訓練,最好選擇合適的時間,到室外氧氣充足、空氣清新的地方鍛鍊。

準備活動

忌不做準備運動。在體育鍛煉前做些簡單的四肢運動,跑前輕壓腿,做做下蹲,可以讓心臟和肌肉更快進入運動狀態。如果一開始走幾步,然後快走、小跑,最後正式開始跑,也能有效熱身。

3樓:瀧陽榮潛苓

要看你每天跑的距離和時間是多少,每天堅持跑40分鐘,15天後就會有效果。不過需要堅持

4樓:草木有本心

40分鐘以上,我是每天跑40分鐘以上,腿也細了,腰也細了

5樓:小彬

我想告訴你,如果你只想堅持乙個星期跑步那還是不要了,這樣大約能瘦3-5斤,但是停下來的**效果非常大,我不是乙個愛運動的人,但是現在在控制飲食,吃的很少,堅持半個月了,我瘦了一圈,至少夏天穿不得的褲子現在穿著秋褲穿都是肥的,一定要堅持!跑步小心小腿變粗!

6樓:

三四天就能明顯感覺出不同,七八天能感覺輕快一些,半個月身體會覺得精神好

7樓:

循序漸進!30分鐘!到一小時!堅持才可以

8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堅持跑3公里,堅持半個月,你就會看到效果了

9樓:紅綠間接

最好每天都堅持呀,這樣又能鍛鍊身體,又能**呀

跑步要多久會有效果

10樓:刺客說教育

當然我們在運動的同時還要注意補充營養,你比如說平時一定要多攝入一些維生素,注意均衡的飲食也是可以讓我們的身體變得更加的強壯。當然運動是乙個循序漸進的過程,千萬不要太心急,每天不可以有過量運動,否則會讓身體的機能受到很大的損傷,一般建議大家每天跑步的時間最長不要超過乙個小時。

11樓:何藥師健康科普

乙個朋友問:跑步要堅持多久才有效果?對於這個問題,首先得明白通過跑步想達到什麼樣的效果?因為跑步在於堅持,短期和長期所能達到的效果是不一樣的。

跑步的好處是多方面的,不僅能提高基礎代謝、強身健體、**塑型、減輕壓力、改善心肺功能、增強耐力,也能夠對生活方式和思想認識等方面產生積極的效果。對於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的患者來說,適當的跑步有助於血壓、血脂、血糖的控制,而且能改善血管彈性,避免動脈粥樣硬化,減少心腦血管事件的發生。

由於堅持跑步的時間長短不同,產生的效果也就不同。但是要能達到以上的效果還必須注意跑步的頻次和強度。

堅持跑步2周以上才會有強身健體的效果

「強身健體」主要指促進消化,活動筋骨和提高抵抗力的效果。俗話說「飯後走一走活到九十九」。低強度的快走和慢跑都可以達到強身健體的目的,但是至少要堅持兩周以上才行。

當然也沒有必要一定跑10公里,3公里或者5公里也可以。

2023年《美國身體活動指南》釋出了權威的面向大眾的運動建議,其中核心要求是成年人每週應該積累至少150 分鐘(2小時30分鐘)中等強度運動,或者積累75分鐘(1小時15分鐘)大強度運動。也就是說,每次參加30分鐘快走,每週5天;或者每次參加25分鐘跑步,每週3天,就能夠實現最基本的運動量從而有益健康。

堅持跑步1個月以上有明顯的**效果

要達到明顯的**效果,就需要一定的運動強度。當身體所需的能量供不應求時,就會消耗一部分脂肪,如此持續消耗就會達到**的目的。剛開始跑步的人可能很快就會有體重的變化,但是如果想要明顯的**效果,至少要堅持乙個月時間。

**運動需要消耗的是脂肪,但脂肪熱量值極高,想要燃燒它,跑步需要跑多久呢?根據美國運動醫學會的建議,**人群需要在普通人基礎上將運動量增加一倍,即完成至少300 分鐘中等強度運動或者150 分鐘大強度運動。

堅持跑步3個月以上有改善心肺功能的效果

我們都知道跑步是最有效的改善心肺功能的運動,心肺功能的改善需要長期的堅持和規律的呼吸節奏,尤其是深度有氧呼吸。每週3次跑步,每次1小時的運動強度,這樣堅持三個月身體至少會經歷從不適應到慢慢調整,最後能適應這種強度的跑步。

有氧運動特別適合於心血管、呼吸、內分泌等系統慢性疾病的**和預防,以改善和提高心血管、呼吸、內分泌等系統的功能。

堅持跑步3個月以上能有效控制血壓、血糖、血脂

長期堅持運動可以改善血壓水平。對於高血壓患者,堅持規律性的戶外運動可以使血壓降低5~10 mmhg。佇列研究發現,高血壓患者定期鍛鍊可降低心血管死亡和全因死亡風險。

因此,建議非高血壓人群或高血壓患者,除日常生活的活動外,每週4~7天,每天累計30~60分鐘的中等強度運動。

運動強度通常以最大心率來評估。《中國高血壓防治指南(2023年修訂版)》建議的中等強度運動為能達到最大心率(220-年齡)的60%~70%的運動,比如,年齡50歲的人中等強度運動應達到的心率是102~119次/分即可。高危患者運動前需進行評估。

有證據表明,運動強度越高,血壓越低,但目前的風險還不清楚。

運動促進機體肌肉和其他組織消耗、利用葡萄糖,降低血糖 。運動可以降低體重,減少體內脂肪,增加肌肉含量,組織中胰島素受體增多,胰島素敏感性增加,可以減少胰島素等相關藥物的劑量。

在運動中,肌肉要利用更多的脂肪酸,從而降低血中甘油三酯、低密度脂蛋白水平,公升高高密度脂蛋白水平,改善血脂代謝,有利於預防心腦血管疾病。

因此,跑步的好處是多方面的,貴在堅持,只要養成乙個愛運動的習慣,你一定會從中獲益,收貨滿滿的健康,從現在起,不妨多走走、多跑跑,身體會感謝你。

12樓:你的半縷陽光丶

1、跑步要跑多長時間才有效果?

2周左右。

事實上,並不是每乙個人都能夠通過跑步達到**的功效的。因此我們能夠看出,跑步究竟有沒有效果跟個人的體質有很大的關係。從大部分情況上來看,要是每次跑步都堅持慢跑30分鐘以上,每週跑步的次數在5次左右,除此之外還需要患者在飲食方面進行配合,這樣的話大概在2周左右就能夠看到自己的體重已經下降。

因人而異

另外,具體的效果還需要根據**者的執**況來看。如果將慢跑的速度控制在10千公尺左右,這就是中低強度的運動,而且這種運動更加利於**。不過大家的體質都不一樣,**者需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控制速度。

總得來說,如果在運動的過程中,我們的心率達到燃脂運動心率總範圍並且超過20分鐘,才能夠直接燃燒人體的脂肪。

2、跑步越久越好嗎?

不管做任何事情都要遵循適度原則,很多東西不是說越多越好,運動也一樣。

運動的時候,肌體會產生乳酸,長時間的運動會讓乳酸大量堆積在身體內部。而乳酸正是造成肌肉疲勞、痠痛、痙攣的主要原因。所以,運動的時候不注意適量原則會讓你第二天疲憊不堪,更沒精神。

運動後若以慢跑或其它輕鬆的方式進行整理運動,可以提公升乳酸的排除效率。

跑步**的妙招!

1、制定計畫

為了讓你的身體更加習慣處於一種對運動需求的狀態,你需要有計畫的跑步。我們應該嚴格遵守每週至少3次或4次的跑步計畫表,而不是等有時間或天氣好的時候,隨性的跑一下。跑步能強化你的下肢和核心肌肉,只要堅持下去你會發現越跑越輕鬆,同時,跑步能鍛鍊你的耐力。

從短距離開始你的跑步計畫,等感覺比較輕鬆時,再慢慢地在每週的鍛鍊中增加距離。

2、放慢速度

沒必要一開始就規定自己5分鐘內要跑完一千公尺。放慢你的速度,讓呼吸比走路時快上一點,而不是那種大口喘氣到肺部都開始疼痛或上氣不接下氣。不要變速跑,即使這對腹部脂肪有很好的鍛鍊效果,但舒適的、連貫的步伐比快跑更加容易堅持。

放慢速度可以讓你將注意力集中到正確的跑步姿勢上,這能減緩一些跑步帶來的痠痛感,你也有空閒看看風景或與夥伴聊聊天,這些都會讓你愛上戶外跑步。當你的身體漸漸變得強壯,你的步伐也會自然增加,你也可以挑戰一下變速跑。

3、尋找樂趣

練字帖大約要練多久才有效果,每天要練多長時間

每個人的功力 悟性都不同,如果堅持練,每天三十分,效果則是在你堅持的過程中意外發現的。每天一面 有耐心的一頁 不求快 看準字以後,再寫,臨寫古貼是比較好的選擇,比如趙孟頫的赤壁賦和懷仁集字 大唐三藏聖教序等等,在寫精不在多寫 說不准。看你用不用心。天生的要約加上你自身悟性 用字帖練字一般要堅持多久才...

阿膠糕吃多久才有效果,怎麼吃效果最好

現代醫學證明 阿膠沒有任何醫藥作用 其營養成分不如豬皮凍 其它如 冬蟲夏草 黑枸杞 鐵皮石斛 都是騙人的 阿膠糕一天吃多少效果最好?您好,一般情況下,普通人群一天一片即可達到美容保健效果。氣血虛的人群每天2 3片即可,待症狀有所改善後,每日一片。堅持長期服用,氣色紅潤,白皙 身體免疫力增強。貴人坊阿...

懷孕吃多久燕窩才有效果?孕婦吃燕窩要吃多久才有效果

孕婦在懷孕前三個月和懷孕後三個月吃燕窩最好,燕窩富含氨基酸,富含多種礦物質和膠原蛋白,特別適合女性服用。一般來說,孕婦可以在懷孕期間全程服用。早孕時吃燕窩可以緩解嘔吐 食慾不振 易怒 頭暈 心跳加速等症狀。懷孕中期和晚期燕窩可以緩解孕婦的便秘 乾燥和尿頻頻繁等症狀。在懷孕時,如果有條件可以整個孕期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