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蟹怎麼吃? 好吃麼,醉蟹可以蒸熟了再吃嗎 醉蟹蒸熟了還好吃嗎

2022-01-22 13:27:16 字數 4147 閱讀 4409

1樓:陽光點的燦爛點

大閘蟹洗淨,與黃酒一起倒入鍋中,使螃蟹喝醉。加入生抽、料酒,再加入味極鮮醬油,中火煮開即可。

主料:大閘蟹2只、黃酒150克、生薑50克、純淨水500克輔料:紅糖50克

1、將大閘蟹清洗乾淨

2、準備好黃酒或者花雕酒,純淨水,生薑和紅糖3、將清洗乾淨的大閘蟹放入鍋裡。

4、再將黃酒放入鍋裡,讓大閘蟹先喝醉,大概30分鐘以上4、再依次放入紅糖、薑絲和純淨水,大火煮開5、煮開之後,火力調節鍵轉2檔,用小火燉30-60分鐘,即可出鍋6、成品如圖。

注意事項:1、熬製湯料時,不加水,純味極鮮醬油。

2、要放在冰箱冷藏。

2樓:手機使用者

1.將二斤活的小河蟹(約一兩乙個)洗淨立水待用。2.

鍋中放入3兩鹽加水煮開,加入黃酒(1斤半),味精2匙,糖少量,生薑2大塊切絲,蒜頭10幾切碎一起煮開待用。3.將煮好的湯汁倒入大鍋中(一定是砂鍋或帶蓋的搪瓷盆)冷卻後將小河蟹放入蓋好蓋,醃大概一天半後即可食用,食用時沾醋。

b:第一步:選蟹。

蟹不必太大,二兩左右,但須是膏黃豐足的雌蟹。洗淨擦乾,放進大瓶子裡,加鹽,密封。這蟹不知是醃死的還是悶死的,一般如此這般醃一天左右。

第二步:做料。用料有姜,黃酒,醬油,鹽,糖,味精,白酒少許。

以黃酒為主,黃灑的量視蟹的多少而定,能漫過蟹就可以了。把薑塊及醬油,鹽,糖,味精各少許加入黃酒煮沸,放至冷卻。第三步:

醃死的蟹會吐出一些水,倒掉,再倒入第二步做好的料。加少少少少許白酒封口,然後密封。白酒切不可多,多了會有苦味,並且蟹肉會柴。

第四步:等吧,大約兩個星期左右就喔凱啦。對了,別忘了放在冰箱裡。

c:傳統的做法是,一定要用大閘蟹做,3兩不到的最好,然後洗乾淨,放在大的容器內,不一定要密閉,但是要加蓋,不讓活蟹爬出來,幹放上一天然後放入些許鹽水,蟹會喝鹽水,然後體內的髒水,隨後再加入醃料。醃料:

白酒(不用黃酒)漫過蟹就好,生薑數塊,鹽,味精。將料放進蟹中,由於鹽水鹹,蟹口渴,會拼命喝料,越喝越渴,越要喝,按後將容器蓋好,放在冰箱裡,一般第三天就吃了,新鮮的不得了,好吃,不甜,吃的過癮。d:

醉蟹也是螃蟹十分有名的吃法,兒時我外公特愛吃這玩藝,每年都要做上一兩壇(不過由於條件限制,醉的大多的小蟹,取其味聊以解饞)。醉蟹的做法據說有二十多道工序,十分麻煩,大致先是選擇膘肥、體健、膏肥、脂滿的河蟹或湖蟹,用竹篾圈在水裡養十天半個月時間,等汙物全部排盡後,在蒲包中幹擱幾天,並逐隻刮毛和揩幹水氣,隨後在蟹臍上敷上適量花椒鹽,投入醉蟹專用的缸中,用甜美可口的糯公尺酒徐徐澆入,乾渴之極的螃蟹們這時便爭先恐後地飽飲,直至酩酊大醉,封缸月餘,即成醉料蟹。再用糯公尺酒、鹽、糖、姜、蔥、花椒、八角、茴香等多種原料製成醉滷液倒入,倒入大麴酒封面,蓋上小盤子壓緊,壇口上用牛皮紙或荷葉封蓋並用細繩紮牢,一週即可開封食用。

醉蟹外觀形似活蟹,上席時先將蟹切開,除去蟹臍(俗稱蟹蓑衣)等穢物,略洗原滷,斬成小塊,入口後,有一股淡淡的酒味,卻又兼具香、甜、鹹、爽之味,實在是人間絕品,若李漁嚐到這種蟹,一定又要說不要命了。

e:北京吃燈籠子小螃蟹,第一食法即「醉蟹」,以洗淨去泥小蟹(活蝦、蟹、螺、蛤去泥,皆在水中滴一二滴麻油,即可吐淨含泥,吃活坑魚,亦是此法),置於甕中,撒椒鹽五香料及白酒,一二日即可食。製售的,多吝不加酒,醉之意已無,又多現制現售。

醉蟹佐酒,其美無比,尤以團臍更好。第二食法即加於火鍋中,名為「紫蟹」,以肥滿燈籠子(石河所產最佳)剁去爪尖,揭去護臍,連蓋一刀中斷,置於火鍋中,其湯鮮美已極,惟最宜清湯,至其蟹已不必再食。第三食法為「炸紫蟹」,舍間每旬有鐵門專送調味品之人,適於此時送香油至,即以將入火鍋中小蟹,入油炸食,味尤香醇,最耐咀嚼下酒,不過蟹黃易於外溢,後試以未經切為兩半之蟹油炸,所得成績,更為圓滿。

又試以炸過紫蟹重入火鍋,更添一層厚味了。第四食法為與鱖魚同蒸,兩鮮兼併,相得益彰,清真教館,多有此做法。馬東籬套曲中曾有:

「煮酒燒紅葉,帶霜烹紫蟹,人生有限杯。」紀文達曾說:「有酒須及生前飲,莫待作鬼徒歆其氣也。

」讀之令我酒膽一壯。

f:鹹蟹原料:二齡蟹、鹽、花椒、八角、桂皮、蔥、姜、蒜等。

做法:(1)將蟹洗淨瀝乾水份備用。(2)將鹽、花椒、八角、桂皮、蔥、姜、蒜調料熬成汁,晾涼備用。

(3)、螃蟹浸入熬好的汁中,浸泡三至四天即可食用。隨吃隨做。g:

原料:蟹、公尺酒、桂皮、花椒、大茴(八角)、小紅辣椒、蔥、姜、蒜、味精、鹽(少許)。做法:

(1)將蟹洗淨,將爪上的絨毛用小刀刮掉晾乾。(2)縫一小口袋,將桂皮、花椒、大茴(八角)、小紅辣椒、蔥、姜、蒜、味精、裝入小口袋內。(3)壇中放公尺酒,少許鹽,螃蟹碼入壇內,放入裝有小料的小口袋,公尺酒量以沒過螃蟹為準。

裝有小料的口袋要一天一擠壓,以盡快釋放調料味,使其入味快。特點:具有活蟹之色,細嫩之肉,誘人之味,食之可享紫蟹之鮮美,名酒之醇香。

其蟹香濃郁,餘味流長。醉蟹肉性寒味鹹,有清諸熱解毒、續斷傷,理經脈和滋陰等功效。常食可以開胃健脾,促進生長,延壽益容,增強身體免疫力,防止眼疾等功效。

3樓:藕夾

醉蟹一般都是生吃,也可以蒸熟後再吃,具體要看個人口味。生醉蟹是上海、江蘇等南方地區的傳統做法,食用醬油、糖鹽、黃酒等調料製成醉蟹汁,然後將清洗乾淨的螃蟹放入醃製而成。如果吃不慣的話,可蘸點醋食用味道更好。

醉蟹怎麼吃需要加熱嗎

醉蟹可以直接生吃,熟吃也不常見,如果將它加熱之後再吃,就沒有生吃的味道鮮美。但是熟醉蟹吃起來味道也別有一番風味。將鮮活的大閘蟹上鍋蒸熟,再加入獨特醉滷配方,密封浸泡,確保整隻蟹的鮮味完整保留,非生最,可能大家吃起來更放心。

在很多地方都吃不到醉蟹,經鎖鮮包裝的醉蟹,自然界解凍之後可立即使用,如果需要存放,需要放在零下十八度的環境中冷凍,可儲存半個月到乙個月,它的保質期較,建議盡快食用,味道才更好。

4樓:忻雲明碩

拿出來直接可以食用,蘸醋吃或者是薑汁都可以的。

或者用酒將活蟹淹制的,是用來生吃的一種下酒菜。

從營養師的角度建議您不要食用,螃蟹性微寒,生蟹尤甚! 而且寄生蟲類也不容易殺死,為了您的健康,建議您蒸煮10分鐘再吃! 還要把蟹心去掉。才更健康。

5樓:愛酵母的

醉蟹就是將活的螃蟹用酒泡著生吃,味道鮮美,但是有很高的風險,很容易得病。

6樓:匿名使用者

開了罐子就可以吃。生螃蟹泡製的。就稀飯,很鮮美。一般要鹹一些才鮮美,如果覺得味道淡,可以蓋上放冰箱幾個月後再吃。比腐乳好吃多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從營養師的角度建議您不要食用,螃蟹性微寒,生蟹尤甚! 而且寄生蟲類也不容易殺死,為了您的健康,建議您蒸煮10分鐘再吃!

還要把蟹心去掉。才更健康。

8樓:逍遙紅妝

不敢生吃,又找不到合適的人送,又不想浪費,那只有蒸一蒸再吃羅。

吃醉蟹要調料嗎?我買了醉蟹,就直接吃怕不好吃。

9樓:愛笑的羽瑄

醉蟹原料:螃蟹、黃酒250克、原釀醬油100克、糖20克、原漿公尺醋30克、蔥、姜、辣椒、花椒、八角、桂皮、香葉若干

做法:1、將螃蟹在清水中養半天,中間換3次水,然後用刷子(可以用牙刷)把螃蟹在水龍頭下刷洗一遍,然後再放在沒水的盆中放2個小時,使其表面水分乾燥,內部多餘的水分也基本吐出;

2、在乾淨的罐子中加入蔥、姜、辣椒、花椒、八角、桂皮、香葉,再加入黃油和醬油(我用的是我們杭州產的湖羊醬油,顏色和鹹度剛剛好,不需要額外再加鹽了),再加上糖,用筷子攪拌均勻;

3、將螃蟹放入,蓋上蓋子,入冰箱冷藏1天以上,即可食用了。

醉蟹可以蒸熟了再吃嗎 醉蟹蒸熟了還好吃嗎

10樓:

醉蟹一般都是生吃的,可以蒸熟再吃,但沒有生的味道鮮美。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勸你不要試,蒸熟了特!別!難!吃!而且味很大

12樓:匿名使用者

醉蟹的做法

工藝:燒

主料:螃蟹750克

調料:鹽15克,花椒5克,姜5克,黃酒250克,醬油15克,白砂糖5克

將蟹洗刷乾淨,瀝盡水;取花椒一兩,精鹽一斤,下鍋炒至出香,盛出涼透,稱取四錢使用。把姜拍鬆,取蟹撇開臍蓋,用手擠出臍底汙物,放一小撮鹽,花椒一粒後合上。然後掰下蟹爪尖乙個,從臍蓋上部紮進以釘牢臍蓋,並放入小壇內。

取醬油倒入壇內,再加徽州風光酒(或黃山蜜酒)、薑塊、蒜瓣、冰糖,最後倒入高粱酒,用油紙蓋壇口密封。乙個星期後即可開壇食用。蟹色青微泛黃,味甜,有濃郁酒香

美味熟醉蟹怎麼做如何做好吃,熟醉蟹怎麼做好吃

雌蟹 我做得多了,2兩的25只左右 花雕酒一瓶 冰糖400g,不喜甜可以減量 水比生抽多一倍量 生抽一瓶 以下均為適量 味極鮮白酒醋檸檬 香葉八角 桂皮甘草 小茴香花椒 乾辣椒桂花 生薑紅棗 酸梅膏紅茶包 用料材料太多 看簡介 螃蟹不能少 實在沒有螃蟹那就把蝦醉了吧熟醉蟹的做法 除了花雕酒,白酒,醋...

熟醉蟹的做法和調料製作,正宗熟醉蟹做法

日常生活有很多人都非常喜愛吃蟹,大閘蟹儘管歸屬於寒性性的食材,但裡邊的營養成分還是十分高的,螃蟹的吃法有很多,也有一種是醉蟹,吃起來的口味和口感也是十分美味可口的。自然做醉蟹的情況下還要留意實際的作法和流程,那樣才不容易影響到食材的味兒。那麼熟醉蟹的做法和調味品是如何的?1.作法一 公尺酒2瓶,生抽...

醉蟹的製作方法

這段時間正是吃螃蟹的時候,很多人吃螃蟹基本都是蒸煮食用為多,但在江蘇地區,醉蟹也是螃蟹非常好吃的一種食用方法,不過看醉蟹好像是生螃蟹來的,而吃生螃蟹可能會有感染寄生蟲的危險,不知道醉蟹是生的還是熟的呢?醉蟹是生的還是熟的 生的。醉蟹的製作方法只需將生螃蟹清洗乾淨,然後將醬油 黃酒 糖一起熬製成滷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