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洋海外的中國運動員,誰的成就最大

2022-01-22 13:27:14 字數 1799 閱讀 1661

1樓:00o公子小白

留洋海外的運動員現在是越來越多了,而要數成就最大的,莫過於姚明了。

姚明是在2023年以狀元秀的身份加入nba,加入nba之後,姚明受到的關注就更多了,因為我們都清楚,加入nba的亞洲第一人是王治郅,是他讓我們更加的了解nba,但是姚明讓我們愛上了nba,在此之前,我們更多清楚的是姚明率領上海男籃終結了八一男籃的霸主地位,奪得了cba的第一座冠軍,而從此,姚明為國人開啟了一扇nba的窗戶。

讓人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姚麥組合,我們也稱作mm組合,他們珠聯璧合給我們奉獻出了太多的精彩。姚明為了自己的球隊,增加了自己身體的負擔,增重,而這也給他的腳帶來了不小的傷害,我們都還記得,姚麥組合的第乙個季後賽, 在大好的形勢下,慘遭小牛翻盤。而第二個賽季,在面對爵士的情況下,他們重蹈覆轍,依然擺在了搶七大戰上,從此,姚明開始了與傷痛的爭鬥,但是他卻帶領著火箭不斷前行,也帶來了歷史上罕見的22連勝,因為姚明,我們才能看到巴蒂爾簽約匹克,因為姚明,或許我們才能看到今天安踏簽約了湯普森,如果不是姚明,這一切的一切可能也會來,但是時間一定會晚的多,所以說姚明的貢獻那是任何人,任何事都不可替代的。

因為姚明,nba也開啟了中國的市場,可以說姚明的地位是不可動搖的, 因此,姚明雖然沒能夠在季後賽走的太遠,也沒有太豪華的個人資料,但是卻因為有著突出的貢獻而進入nba名人堂。而很多nba明星都對大姚的入選表示贊同。

姚明的nba職業生涯不能說完美,但絕對也是履歷豐富的,身穿11號球衣的他場均上場32.5分鐘,可以得到19.0分9.2籃板1.9蓋帽。

2023年2月4日,11號球衣懸掛在了豐田中心上方,姚明的球衣從此在休斯頓退役。

2023年2月13日,在中國籃球協會第九次全國代表大會上,姚明當選籃協主席,這一結果也預示著我們在對於籃球的改革上是比較徹底的,而姚明也將中國的文化帶到了全世界,讓全世界更全面的了解我們國家的文化。

2樓:夏娃視聽

留洋海外的中國運動員,要說誰的成就最大,姚明是首當其衝的,我相信任何人對著是極少有異議的,的確姚明在nba火箭隊取得了一些耀眼的成績,也使得姚明成為nba歷史上最為成功的中國球員,可以說姚明是乙個神話,當然這個神話的背後是乙個龐大的中國市場以及中國球迷的支援是分不開的。

姚明一共在nba打了8個賽季,其中這8年,可以說全部入選了全明星的正賽,而且全部是以先發中鋒位置入選的,而且還在2023年全明星的票選中獲得了nba歷史上最高的一次票數,合計為2558278張,這個記錄也是沒誰了,這就是中國人的力量,真是無窮大啊!!

其實,姚明在球場上的資料也是相當可以的,作為一名大中鋒,場均19分、9.2個籃板和1.9個蓋帽,這樣的資料雖然在nba不是多麼出色,但也足夠讓姚明佔有自己的一席之地,而且在姚明退役後,火箭還把'姚明11號球衣」退役,這成就真是厲害啊。

中國最成功的留洋足球運動員是誰?

3樓:墨明棋妙好久

孫繼海:留洋最成功的中國球員。

2023年開始職業生涯,他代表中國隊參加了迄今為止唯一的一次世界盃,他是首位效力英超並亮相歐洲大賽的中國球員——孫繼海。從17歲到37歲,20年他一直在堅守,毫無疑問,他已經成為以球員身份陪伴中國足球職業聯賽成長至今的第一人。

4樓:支開濟

我認為是楊晨,他給中國的前鋒隊員帶了全新的理念:拿球後回坐。以往的前鋒得球後都是乙個勁的向前突破,根本沒有回敲的意識。

楊晨回國後把這種理念帶了回來,加強了前衛隊員的進攻能力,緊密了前鋒線和前衛線之間的聯絡,使整個中前場都增加了活力。這一改變,在中國足球隊出現的那屆10強賽時到了充分的證明,在哪屆10強賽,前衛隊員的進球比前鋒的進球還要多!

5樓:匿名使用者

神秘道士助至善擊退殺手

以往奧運會中中國運動員奪得冠軍的名單

換股股份關於反映過分過分過分過分 北京奧運會中國獲獎運動員名單。2008年北京奧運會bai,中國隊以 du51枚金牌 21枚銀zhi牌 28枚銅牌,共計100枚獎牌,位dao 列金牌榜第回一位,這是中答國隊首次在奧運會金牌榜上位列第一。以下是2008年北京奧運會,中國隊100枚獎牌的具體情況 第28...

第一次參加奧運會的舊中國運動員是誰

劉長春 1909年11月25日 1983年3月25日 中國近代體育史上著名的田徑運動員 體育教育家。第一位正式參加奧運會的中國運動員。1932年6月25日 從國際奧會總部得到的訊息,偽滿州國參加奧運未得國際奧會批准,我國奧會急電要求通融報名,6月26日接獲籌備會答覆同意,我國報名的兩位選手就是劉長春...

你最喜歡的運動員是誰,你最喜歡的運動員是誰?為什麼?

我最喜歡的運動員是科比。因為他陪伴著我整個青春。從我第一次接觸籃球。愛上籃球就是因為科比。看他的比賽,看他的後仰跳投,看他接管比賽。而且他的進攻技巧多樣。拿了五座nba總冠軍獎盃。而且幾乎獲得的籃球界所有的榮譽。所以我最喜歡的球員是他。我最喜歡的運動員是孫楊,他作為游泳運動員,是乙個非常有正能量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