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問一下這是靜脈曲張嗎,在大腿根部外側,沒有突出看上去就像那兒的

2022-01-20 11:25:24 字數 5348 閱讀 4298

1樓:毛_虎乙

這種情況考慮是下肢靜脈曲張,下肢靜脈曲張初期症狀主要表現為腿部有痠脹感,感覺沉重,晚上會發現水腫,早上起床就恢復正常了;表層血管像蚯蚓一樣曲張,明顯凸出**,曲張呈團狀或結節狀,一般此階段較少有疼痛感。建議到正規的醫院血管外科就診,做進一步檢查診斷。

2樓:你最單純的烏龜

1.赤足: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下班回家後,將鞋脫掉,赤足或穿拖鞋行走,可以改善足部血液迴圈,並使足部肌肉得到鍛鍊。

2.穿平跟鞋:平跟鞋有助於預防靜脈曲張,在體育鍛煉時一定要穿有海綿墊的運動鞋或旅遊鞋,對緩解腿部壓力,預防靜脈曲張很有幫助。

3.站立工作者在工間休息時,宜將鞋脫掉,雙腳抬高,足部要高於心臟30釐公尺以上,下班回到家中後也應將雙腳抬高15分鐘,緩解血液對下肢的壓力。

4.長久站立工作者及早期靜脈曲張的人應在工作時間穿著長筒彈力襪,以促進血液回流。

5.加強運動:散步、慢跑、騎自行車、游泳都是增強肌肉、減少脂肪和培養耐力的好辦法,已有靜脈曲張的人也能夠從這些運動中受益,而其中最好、最簡便的辦法是堅持步行,每次15分鐘,每日4次。

6.在上廁所時看書報,這是很不好的生活習慣。上廁所時看書報,蹲踞時間長會給下肢靜脈增加過多的負擔,造成血管內滯血,因此這種習慣一定要改掉。

7.在飲食上,注意少吃高脂、高糖、高鹽食物。

3樓:小石川止科

大隱靜脈曲張,如果是比較輕微的話,平時生活多注意一下,穿著彈力襪,可以適當抬高下肢,幫助血液回流,可以緩解。如果比較嚴重,或是覺得影響美觀,可以前往血管外科或專科醫院**。

4樓:

下肢靜脈曲張是一種常見疾病,尤其多見於從事持久體力勞動或站立工作的人員。主要表現為下肢表淺靜脈擴張,伸長,迂曲,產生患肢痠脹,乏力,沉重等症狀,嚴重者常伴有小腿潰瘍或淺靜脈炎等併發症。

意見建議:

表現為.在下肢尤其在小腿,淺靜脈隆起,擴張彎曲,甚至卷曲成團.病人常感有小腿痠脹,乏力.

久站後出現足部浮腫.晚期,小腿和踝部**常有褐色,色素沉著和濕疹,輕微損傷常可導致經久不癒的慢性潰瘍

5樓:成都麥通舒

沒看到圖,不好判斷。一般**比較薄,瘦弱,白皙的人群的靜脈血管看起來要明顯些,這是正常的現象,不要擔心。如是出現了腿痠、脹痛,乏力等一些腿部的症狀還是去醫院檢查一下,看看是不是患了靜脈曲張。

靜脈曲張**方法包括:壓迫**法、藥物**、硬化劑注射**、微創和外科抽除手術。一般症狀輕的,考慮保守**即穿戴彈力襪,或者服用藥物。

嚴重的建議手術**。應去正規的醫院檢查患者靜脈曲張的程度,醫生會根據您的情況選擇科學的**方法。

6樓:因為愛所以窮

靜脈曲張主要集中在小腿的內側。表現為小腿表面可以看見靜脈曲張迂曲,增粗,小腿脹痛。痠痛不適。幹活及久站立是加重。小腿**破損時不易癒合。容易感染。

7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每天堅持一定時間的行走,多項研究已經證明,走路是預防靜脈曲張最好的運動。每完成一次行走,足底就會像幫浦一樣將血液倒流回去,從而防止血液倒流的壓力。

8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若為單純性下肢淺靜脈曲張,一般臨床症狀較輕,進展較慢,多表現為單純曲張,少數情況可有血栓性靜脈炎、靜脈潰瘍等情況;若為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甚至深靜脈回流受阻情況,則病情相對較重,小腿站立時有沉重感,易疲勞,甚至下肢的腫脹及脹破性疼痛,後期則發生**營養性變化,脫屑、萎縮、色素沉著、濕疹潰瘍的形成。

9樓:恆昌電子

小腿上有明顯的青筋凸起明顯紅血絲現象說明是靜脈曲張的前兆,可通過這幾種方法來改善:

第一:保守**

保守**也就是中醫**,通過陰陽調和,不會傷害患者的脾臟,可從病發根源達到平復曲張的效果。很多人都願意接受中醫**,雖然說見效比較慢,但是通過慢慢的調理,可以治標治本。要想更好**靜脈曲張,在保守**基礎上還要保持一些良好的生活習慣來預防病情加重。

除了巧用一些小方法來緩解靜脈曲張外,患者還需保持一些良好的作息,飲食清淡一點,多吃一些有利於血管健康的食物,緩解血管壓力。

第二:保持均衡飲食

均衡的飲食是促進病情恢復的重要前提,日常飲食中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有助於降低身體膽固醇含量,穩定血壓,幫助緩解靜脈血管壓力,避免曲張程度加重。飲食中,少吃含鹽量和脂肪含量高的食物,避免身體出現水腫。多吃富含膳食纖維和維生素的食物,有助於增強靜脈血管彈性,維持血管健康,起到改善靜脈曲張病情的效果。

第三:穿戴彈力襪

眾所周知,彈力襪作為醫療器械,在**靜脈曲張的過程中起著重要的作用。早穿晚脫,將**壓力壓在腿部的血管上,通過不同部位壓力的不同,緩解腿部疼痛,促使血液正常回流,起到**效果。也因此,很多患者在患上靜脈曲張後不採取其他**,一味通過穿彈力襪去平復曲張。

實際上,彈力襪在**靜脈曲張的過程中雖然有作用,但是也只能緩解和改善,要想徹底治好的話,還需選擇科學的方法去改善並平復。

10樓:方子興醫生

靜脈曲張就是生活中常見的「蚯蚓腿」,俗稱「炸筋腿」,主要是由於靜脈壓過高,導致血管突出**表面。靜脈壁軟弱、靜脈瓣膜缺陷及淺靜脈內壓增高,是引起靜脈曲張的主要原因。多見於從事持久站立工作、體力活動強度高,或久坐少動者。

建議平時可以用彈力繃帶,改善血液迴圈,促進**,日常要避免久站和久坐,休息時要抬高患肢。

11樓:

通過你的描述,屬於靜脈曲張的前期症狀,紅血絲顯現,此時是最佳的**時機,試試以下幾種方法:

1、快步走。快步走可有效預防或改善靜脈曲張的發生,因為在快速步行時,小腿肌肉的節律性收縮,可以起類似幫浦的作用促進靜脈血回流到心臟。當長時站立或坐位時,小腿肌肉缺乏收縮,則容易造成靜脈血淤滯。

因此,行走是有利於靜脈回流,避免靜脈曲張的。

2、忌蹺二郎腿,多按摩。蹺二郎腿會阻礙下肢的血液回流,長期坐位時,應避免蹺二郎腿,並多做腿部按摩,方法為:兩手分別放在小腿兩側,由踝部向膝關節,揉搓小腿肌肉幫助靜脈血回流。

另外,平時不應盤腿而坐,不宜穿高跟鞋或過緊的鞋子,這樣會影響血液迴圈。

3、穿醫用彈力襪。穿上醫用彈力襪後,可使腿部的**表面產生一種保護力,促使曲張的靜脈不再向外膨脹,同時對下肢靜脈壓產生壓力梯度,促進靜脈血的回流,達到預防及**靜脈曲張的目的。「穿彈力襪能促進下肢血液回流,既有**的作用,也有預防的效果」。

12樓:匿名使用者

靜脈曲張多發在小腿部位,如果不能及時**,還會繼續擴充套件蔓延至大腿以及腳踝部位,通過以下方法進行靜脈曲張的預防:

醫用彈力襪,即醫用循序減壓彈力襪,是一種具有促進靜脈血液回流心臟功能的產品。醫用彈力襪在腳踝部建立最高支撐壓力,順著腿部向上逐漸遞減。在小腿肚減到最大壓力值的70%-90%,在大腿處減到最大壓力值的25%-45%.

壓力的這種遞減變化可使下肢靜脈血回流,有效的緩解或改善下肢靜脈和靜脈瓣膜所承受壓力。正確地使用彈力襪,可以達到理想的保健效果。

第一步:穿襪前先洗腳、修剪腳趾甲和老皮,以免劃傷襪子。

第二步:用軟尺測量小腿最粗處的周徑及下肢長度,確定穿什麼大小的襪子。大多數患者適合中號的。

第三步:仔細區分襪子的左、右腳,這很重要。

第四步:一手伸進彈力襪筒內,抓住襪子的足跟部,將襪子整個翻過來展順。

第五步:將腳伸入彈力襪內,注意足跟與彈力襪跟部的合貼。

第六步:把彈力襪順腿部由下往上翻捲並向上推。穿好後的彈力襪要與整條腿嚴絲密合,注意要撫平不能有褶皺。

我這算靜脈曲張嗎?

13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靜脈曲張在初期症狀很輕微或者是沒有什麼症狀,僅僅看到擴張的肢體上的靜脈,但是隨著病程的發展會有下肢的沉重感、痠脹感,進而出現靜脈炎、血栓或者是潰瘍、色素沉著等等表現,而且一旦出現這些表現了,就對**帶來很大的困難。

14樓:杯酒清茶

無圖無真相,無法判斷

15樓:因為愛所以窮

這種情況考慮是下肢靜脈曲張,下肢靜脈曲張初期症狀主要表現為腿部有痠脹感,感覺沉重,晚上會發現水腫,早上起床就恢復正常了;表層血管像蚯蚓一樣曲張,明顯凸出**,曲張呈團狀或結節狀,一般此階段較少有疼痛感。建議到正規的醫院血管外科就診,做進一步檢查診斷。

16樓:恆昌電子

靜脈曲張症狀

1、靜脈曲張的症狀之一靜脈血栓形成

部分病人可以在曲張的淺靜脈內形成血栓,表現為區域性紅腫痛,硬塊形成,疼痛影響行走。如果不及時**,血栓有可能向上或通過交通靜脈蔓延到深靜脈,造成深靜脈血栓,有肺栓塞危及生命的風險。長期靜脈曲張的病人靜脈曲張病人靜脈壁薄弱,靜脈壓較高,加之區域性血供不足引起肌肉、脂肪組織萎縮,曲張之靜脈凸現於皮下,輕度損傷即會發生潰瘍,且易損傷靜脈壁。

2、靜脈曲張的症狀之二小腿易疲勞

腿部可見彎曲增粗的表淺靜脈血管,高出**,抬高或平臥後可消失,常有小腿痠脹、易疲勞等不適感覺。

3、靜脈曲張的症狀之三小腿微腫

腿部開始出現水腫,特別是站立過久或勞累後較明顯,患肢常比對側腿增粗,一些患者還出現**搔癢,嚴重者呈現濕疹、瘀積性皮炎等**病變。

大腿根部有這樣的痕跡,是怎麼回事?? 不會是靜脈曲張吧??

17樓:司崖玟

病情分析:

你好,你說的情況是應該是體重增加造成的生長紋的。

指導意見:

建議注意區域性的清潔衛生,塗抹一些橄欖油按摩,注意飲食的清淡,不要吃辛辣刺激食物,觀察看看。

腿上的血管比較突出,是不是靜脈曲張?這個病有什麼症狀呢?

18樓:成都麥通舒

考慮是靜脈曲張,靜脈曲張不同時期的症狀表現:

早期:腿部有痠脹感,感覺沉重,晚上會發現水腫,早上起床就恢復正常了,表層血管像蚯蚓一樣曲張,明顯凸出**,曲張呈團狀或結節狀,一般此階段較少有疼痛感。靜脈曲張的症狀還有**有色素沉著,顏色發暗,**有脫屑;瘙癢。

足踝有水腫現象出現。

中期:雙下肢廣泛水腫,患肢疼痛,運動時加劇,甚至有時靜止時也會疼痛,並且還會在夜間加重,這也是靜脈曲張的症狀。

中晚期:肢體有異樣的感覺,如發冷或潮熱,靜脈曲張的症狀還有患肢變細,變粗**有針刺感、奇癢感、麻木感、灼熱感。

19樓:成都川蜀血管病醫院

靜脈曲張俗稱炸筋腿,老爛腿等。形成的主要原因是由於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較薄弱或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是血管突出**表面的症狀。主要症狀:

1、下肢淺表靜脈擴張、隆起、迂曲,尤以小腿內側明顯。

2.下肢痠脹不適伴有沉重乏力,久站或久坐後感覺加重,平臥後或肢體抬高後明顯減輕,有時可伴有小腿肌肉痙攣。

3.隨著病情的發展,小腿尤其是踝部可出現**萎縮、脫屑、色素沉著、**皮下組織硬結、濕疹或難癒性潰瘍。

4.久坐或久站後小腿尤其是足踝處腫脹。

5.若併發血栓性淺靜脈炎可出現下肢紅腫、疼痛。

請問一下精索靜脈曲張吃什麼藥啊,左側精索靜脈曲張吃什麼藥

精索靜脈曲張是指精索靜脈回流受阻,區域性血液淤滯,導致蔓狀靜脈叢擴張 彎曲。大約95 均發生於左側。精索靜脈曲張使用藥物沒有明顯效果。如果有中重度的精索靜脈曲張,必要時考慮手術 防止併發症發生。左側精索靜脈曲張吃什麼藥?病情分析 精索靜脈曲張主要是造成血液淤積,出現疼痛,等症狀。對於精索靜脈曲張最好...

請問一下這是薺菜嗎,想問一下這是什麼野菜?是薺菜嗎

是的,是薺菜,你這是大鵬裡面的薺菜,不是野生的。野生的薺菜顏色深綠色,有的帶點紫色。是的。我剛剛也拔了一把。想問一下這是什麼野菜?是薺菜嗎 10 這是苦麻菜 一種藥用食用兼具的無毒野生植物,一年生草本,藥名叫 敗醬草 異名女郎花 鹿腸馬草,民間俗稱苦菜,別名刺楬 天香菜 荼苦莢 甘馬菜 老鸛菜 無香...

想問一下這是什麼鳥?在陽台上搭了窩

珠頸斑鳩 也叫胡雕 花斑鳩 珍珠鳩 確定無疑 請搜尋網頁 驗證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鳥?前兩天才發現它在我家窗戶外面搭了個窩,產了兩個蛋,正在孵小鳥 珠頸斑鳩 俗稱野鴿子 這是珠頸斑鳩。也叫 鴣雕 鴣鳥 中斑 花斑鳩 花脖斑鳩 珍珠鳩 斑頸鳩 珠頸鴿 斑鴿 閩南語 是分布在南亞 東南亞地區以及中國南方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