臀部兩側肌肉萎縮怎麼辦,臀部肌肉萎縮怎麼辦

2022-01-20 09:45:13 字數 3934 閱讀 2273

1樓:暮年

一日三餐必須吃,但要控制食量,不要多吃,最好是1小碗公尺飯,大魚大肉少吃,多吃些青菜,有些人認為不吃飯就可能**,大大錯誤,那樣子會適得其反,零食少吃,適量的水果,堅持每天早晨煅煉,晚上堅持飯後散步!不要一天到晚坐在電腦前,電腦的輻射很強,對身體不好!脫髮注意:

1、不用尼龍梳子和尖刷,因尼龍梳子和頭刷易產生靜電,會給頭髮和頭髮帶來不良刺激,最理想的是選用黃楊木梳和豬鬃頭刷,既能去除頭屑,增加頭髮光澤,又能按摩頭皮,促進血液迴圈。 2、戒菸,吸菸會使頭皮毛細血管收縮,從而影響頭髮的發育生長 3、節制飲酒、白酒、特別是燙熱的白酒,會使頭皮產生熱氣和濕氣.引起脫髮,即使是啤酒,葡萄酒也應適量,每週至少應讓肝臟"休息"兩日,(即停止喝酒)。

4、多食蔬菜防止便秘。要常年堅持多吃穀物,水果。如蔬菜攝入減少,易引起便秘而 "弄髒血液"影響頭髮質量,得了痔瘡還會加速關頂部的脫髮。

5、勤洗頭,洗頭的間隔最好是2--5天,洗髮的同時需邊搓邊按摩,既能保持頭皮清潔,又能使頭皮活血。 6、注意帽子,頭盔的通風。頭髮不耐悶熱,戴帽子,頭盔的人會使頭髮長時間不透氣,容易悶壞頭髮,尤其是髮際處受帽子或頭盔的壓迫的毛孔肌肉易鬆馳,引起脫髮,所以應摘好帽子,頭盔通風,如墊上空心帽襯或增加小孔等。

7、不用脫脂性強或鹼性洗髮劑,這類洗髮劑脫脂性和脫水均很強,易使頭髮乾燥頭皮壞死,應先用對頭皮和頭髮無刺激性的無酸性天然洗髮劑。或根據自己的髮質選用。 8、消除精神壓抑感,精神狀態不穩定,每天焦慮不安會導致脫髮,壓抑的程度越深,脫髮的速度也越快,對女性來說,生活忙碌而又保持適當的運動量,頭髮會光彩烏黑,充滿生命力,男性相反,生活越是緊張,工作越忙碌,脫髮的機會越高,因此,經常進行深呼吸,散步、做鬆馳體操等,可消除當天的精神疲勞。

9、燙髮吹內要慎重,損傷頭皮,因此要避免高吹風。燙髮,次數也不宜過多,燙髮液對頭髮的影響也較大,次數多了會使頭髮髮絲大傷元氣。 10、空調要適應。

空調的暖濕風和冷風都可成為脫髮和白髮的原因,空氣過於乾燥或濕度過大對保護頭皮都不利。 11、可能是洗髮水的問題,建議換個牌子的試試,不要一直用同乙個牌子的洗髮水。求採納

2樓:手機使用者

可能是腰吧, 腰有病的話,會引起臀部兩側肌肉萎縮

臀部肌肉萎縮怎麼辦

3樓:小凱的小郭

一、合理調配飲食結構

高能量和高蛋白是促進骨骼肌細胞和神經肌細胞重建所需要的養分,還能增加肌力,增長肌肉,所以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多吃一些。患者不僅僅要吃高蛋白,維生素,磷脂和微量元素的食物,還要配合適食療,如,百合,太子參,陳皮,山藥等,也要戒菸酒。

二、胃腸炎

病毒性的胃腸炎對脊髓前角細胞又不同程度的損害,讓肌萎縮的患者肌跳加重,肌力下降,病情加重或者是反覆。患者維持消化功能的正常,才是**的基礎。

三、保持樂觀愉快的情緒

長期的精神緊張,焦慮,悲觀等情緒變化,會導致大腦皮質興奮和抑制過程的平衡失調,從而使肌跳加重,肌萎縮發展等。

四、嚴格預防感冒

患者的自身免疫力很低,或者是存在著一些缺陷,所以患者一旦感冒就會導致病程延長,肌跳加重,病情加重,肌萎無力等,尤其是球麻痺的患者容易併發肺部的感染,不能及時**會危及到患者的生命。

五、勞逸結合

患者不能進行強行性的功能鍛鍊,由於強行性的功能鍛鍊會導致骨骼肌疲勞,不利於骨骼肌功能的恢復,肌細胞的修復和再生。

4樓:如若沾

合理飲食

**鍛鍊

配合藥物恢復

屁股一邊的肌肉萎縮怎麼辦?

5樓:聶春華主任醫生

大腿肌肉萎縮病人有哪些鍛鍊方法?很多患者對於這個問題都不是很了解。肌肉萎縮是由於橫紋肌營養障礙,肌肉纖維變細甚至消失等導致的肌肉體積縮小。

那麼,我們該如何護理大腿肌肉萎縮疾病呢?針對「大腿肌肉萎縮病人有哪些鍛鍊方法」這個問題,我們來詳細的了解一下吧。

疾病所致的疼痛或不適,**的痛苦或麻煩,檢查的複雜與繁瑣,也必然對心理產生影響;髖關節的活動障礙,限制了日常的活動,甚至喪失了工作、學習、料理生活的能力;經濟上的損失與困難又起著雪上加霜的作用。那麼,大腿肌肉萎縮病人有哪些鍛鍊方法?

大腿練習常見的方法是用固定重量完成規定的組數和次數。這樣練的結是對大腿小肌肉塊的刺激不深或不全面,不能使肌肉達到完全疲勞。因為當你用固定重量做前2—3組時是肌肉最強部分用力,能保證用正確的姿勢完成練習。

但在後面的練習中就會出現借力現象,在各小塊肌肉沒有達到疲勞之前練習已經結束。這樣就不能使更多的肌纖維得到刺激,尤其是對深層肌纖維的刺激不夠、不徹底。

6樓:匿名使用者

疾病所致的疼痛或不適,**的痛苦或麻煩,檢查的複雜與繁瑣,也必然對心理產生影響;髖關節的活動障礙,限制了日常的活動,甚至喪失了工作、學習、料理生活的能力;經濟上的損失與困難又起著雪上加霜的作用。

臀部肌肉萎縮怎麼**

7樓:印象海南

你說的這肌肉萎縮一般也沒有太好的**方法一般就是針灸**按摩**,再配合一些活血化瘀的中藥來**,

8樓:讓公尺煙平惠

不同原因引起的肌肉萎縮,其**方法也不盡相同。你可以登入《中華肌病網》詳細了解下肌肉萎縮的知識,看自己是哪方面原因引起的,這樣才好做進一步的對症**。且記,治病不可不分原因,盲目求治。

9樓:荀泰捷仙

肌肉萎縮是指橫紋肌營養不良,肌肉體積較正常縮小,肌纖維變細甚至消失。神經肌肉疾肥大。肌肉營養狀況除肌肉組織本身的病理變化外,更與神經系統有密切關係。

脊髓疾病常導致肌肉營養不良而發生肌肉萎縮。發病與外傷有直接關係。

右屁股肌肉萎縮,肉凹下去一塊,怎麼辦,能治好嗎

10樓:心靈的感悟

僅供參考

簡單說:肌肉萎縮可以通過中醫方法**。有乙個案例:

經吉林大學附屬醫院確診為運動神經元壞死,身體肌肉萎縮、小腿靜脈曲張,通過乙個月的**,除手臂沒有效果,其它部位肌肉得到恢復,小腿靜脈曲張消除。**方法包括:服用人參健脾丸、補中益氣丸,非專業針灸,拔罐。

從中醫角度,肌肉、四肢歸脾主管。單從肌肉萎縮來說,可以服用人參健脾丸、補中益氣丸。人參健脾丸針對性比較強,對消化系統疾病的作用更好;補中益氣丸具有補中益氣、昇陽舉陷的作用;作用的範圍更廣、作用層次也更深,適用於病程時間長的情況。

肌肉萎縮,說明人體中氣不足。可以從合谷穴(虎口)來判斷乙個人的中氣足不足:合谷穴肌肉豐滿,則說明中氣足,否則,說明中氣不足。

服藥同時配合針灸、拔罐進行**,效果會更好;針灸可以舒經活絡,拔罐可以祛除身體內的風濕寒邪氣;酒大傷肝,肝病,肝克脾,所以,應該忌酒。

鹹則傷骨,骨傷則痿。長期吃太鹹食物會傷骨,骨受到傷害肌肉就會萎縮掉,骨歸腎主管。

因此,**肌肉萎縮可以考慮從腎的角度進行**。

總之,從中醫角度,導致肌肉萎縮的原因有脾、腎的疾病;**,也應該從這兩方面考慮。

如果身體沉重、腰中冷、如坐水中,可以服用甘姜苓術湯(腎著湯)。

如果身體有風濕寒邪氣,應該把邪氣去掉;可以毫不客氣地說,身體有一點邪氣,四肢運動都會受到影響,即四肢運動不能夠自如。

臀部肌肉萎縮怎樣鍛鍊

11樓:風水先生

鍛鍊方法很多,但為了達到盡快增加肌肉的目的,須遵循一條共同的原則:鍛鍊時,在不增加運動次數和運動時間的前提下,逐漸增加運動器械的重量,使肌肉產生越來越大的力量來克服它,並迅速感覺疲勞,起到鍛鍊肌肉的目的。一般主張,每次鍛鍊以能連續做10下為準,如超過10下,就需增加器械的重量;或每次鍛鍊連續做二三下,每下堅持6—10秒,超過者也需增加器械的重量。

這種鍛鍊方法對增粗肌肉、增強肌力最為有效。相反,不增加器械的重量,只是逐漸增加運動次數或延長運動時間,則只能增加肌肉裡毛細血管的密度,改善肌肉的血液迴圈,改善肌肉運動時氧和能源物質的**,使肌肉不易疲勞,而不能有效增強肌肉。實踐也證明,用較大力量運動10下左右即感覺明顯疲勞,比用較小力量運動幾百次更加有效。

肌肉萎縮嚴重的話,建議你去看看大夫看大夫怎麼說,加大營養。

如果臀部肉少怎麼練,臀部兩側沒肉怎樣練

首先,要練習某個部位肌肉,需盡可能多地了解它的有關解剖結構,肌肉功能。這樣才能有效地選準練習動作,達到訓練目的。臀部肌肉主要包括臀大肌 外側的闊筋膜張肌。臀大肌的主要功能是使腿伸 旋外 外展和內收 闊筋膜張肌的主要功能是使大腿屈和旋內,幫助大腿肌肉收縮。它們的主要練習動作有深蹲,俯臥直腿上擺,單腿站...

肋骨兩側肌肉疼是怎麼回事,兩肋肌肉痠痛怎麼回事?

首先你是怎麼確定是肌 肉疼痛的。肋部疼痛原因有很多,摸得到疼痛點的,可以是 疼痛,皮下組織問題,如 毛囊炎皮脂腺病變等 可以是肌肉疼痛如 拉傷 扭傷等外傷,可以是慢性損傷,如睡覺被子角壓到那個部位。摸不到疼痛點的,可以是胸膜病變,如 胸膜炎 胸膜粘連 胸膜間皮瘤 可以是肺部病變,如 肺部近胸膜的炎症...

脊椎左右側肌肉高度不同,脊椎兩側的肌肉不一樣高,怎麼回事

建議你去醫院拍個x光看一下,看看是不是脊椎彎了。看看彎度是多少,該進行什麼樣的 兩側肌肉高度不同可能是特發性脊椎側彎造成的,是青少年發育期比較常見的一種脊柱畸形,它是指脊柱向左或向右發生彎曲,超過正常的彎區。初期表現為兩后不等高,腰凹不對稱,一般女孩子比較容易得這種病。如果側彎的人年紀還小就趕緊上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