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不運動,肌肉萎縮了怎麼辦

2021-09-29 05:13:52 字數 3393 閱讀 1512

1樓:養生者教練

眼下,是夏天的小尾巴,馬上就要立秋了。儘管夏天看上去就要過去了,但是這7月底8月初的高溫確實持久不下,一直居高,讓人們的心情都焦躁起來了。在這種炎熱而又難熬的季節裡,有不少人都放棄了自己的健身計畫,在家裡舒舒服服窩著,享受美好的假期。

但是,現在我們摸一把身上的肌肉,有沒有感覺這些這錢鍛鍊出來的肌肉已經在悄悄變萎縮或者是變軟呢?看上去沒有改變毫無動搖的東西,其實已經在默默坍塌了。其實,肌肉並非練出來了就一成不變的東西,我們既然選擇了健身,就要想辦法一輩子維持肌肉。

肌肉只要長時間不鍛鍊,就一定會開始萎縮,最後以乙個肉眼可見的速度變小、變軟、直到最後消失不見。這個時候,我們的肌肉可能比鍛鍊之前要多一點點,但是和鍛鍊好的肌肉已經天差地別了。

長期不運動,肌肉就會消失,之前的努力就白白浪費了。那麼我們要怎麼辦呢?總不能一輩子保持那種訓練量吧?其實,不用那麼麻煩。

當我們的肌肉已經練到自己滿意的狀態,這個時候,我們只需要一週練一次就足以維持身上的肌肉了。一週一次的全身鍛鍊,把每一快肌肉都練起來,就可以維持肌肉含量,而且經過維持的肌肉依舊是非常結實有力的。長期未經過維持的肌肉會變得無力。

以上我們講的是「長期不運動,練好的肌肉萎縮了怎麼辦」的內容,這裡的萎縮,指的是消失、消退、變小不見了的意思。而我們接下來,再講一種名字叫做肌肉萎縮的疾病。

肌肉萎縮這種疾病,幾乎也是因為長期不運動而引起的。不少人的發病原因都是因為工作太忙,缺乏運動,所以肌肉出現了橫紋肌營養障礙,肌肉一點點開始變小,日常活動受限制。

如果出現了這種狀況,就要趕緊找醫生看病啦。趕緊就醫是應對肌肉萎縮的第一方案。但是除此之外,自己還要保持溫和、適當的運動,慢慢來做一些運動能加快傷患處癒合,但是要適當,不要過多、不要過急。

除此之外,也要保持豐富健康的飲食,給身體多多的營養,以及樂觀向上的心態,自己要注意保持愉快的情緒,同時要配合醫生的**,只要做到這幾點,相信這種病很快就會痊癒。

以上是關於肌肉萎縮的一些內容,原來缺乏運動會引起這麼多危害,看來我們要鍛鍊起來了。

2樓:白白胖胖一粒公尺

如果是因為不運動造成的肌肉萎縮,那麼就開始給自己制定乙份合理的運動計畫,我們可以先從慢跑開始,因為慢跑是新手一開始比較安全,也比較有保障的一種運動專案,慢跑以後休息一會兒,可以再進行乙個腿部的運動,比如說躺下來雙腿做騎單車的運動,然後可以買一根跳繩,在家裡面跳跳繩也可以增加肌肉的活力的,堅持一段時間肌肉就不會萎縮了。

3樓:e時光再燃

可以多吃一些有營養的食物,然後讓強迫自己去運動,這樣搭配起來,就可以重新擁有肌肉。

4樓:古橋寒雪

要制定乙個肌肉恢復訓練,每天進行合理的鍛鍊量,然後逐漸增強,慢慢的將肌肉啟用。

5樓:隔壁叔叔

肌肉萎縮了就要少量多次的鍛鍊,堅持2天一次以上,乙個月就能完全恢復。平時的營養一定要跟得上,這是基礎恢復後,堅持每個星期,至少兩次的鍛鍊,就不會自然萎縮。注意飲食規律,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6樓:上海大力王

肌肉有點萎縮了,解決的辦法只有乙個—運動

7樓:匿名使用者

肌肉萎縮這個疾病是一種多發疾病,很多時候會發生在人們的器官,還有的時候很多患者的腦部也會出現萎縮的現象,而更常見的是一種四肢萎縮疾病,而四肢都出現了萎縮的話,那我們的行動肯定就不方便了,四肢萎縮疾病的症狀有很多,很多時候還會伴有一種共濟失調的現象,共濟失調說明疾病開始加重,所以說我們必須要等到疾病不是很嚴重的時候就要及時做**,那麼下面我們來看看這個四肢肌肉萎縮的症狀有哪些。

一、急性或亞急性肌萎縮

一般為神經原性萎縮,其發生的速度與神經損害的速度和程度有關。神經受損及中斷的越急、越嚴重,則肌萎縮發生的越快、越明顯。急性起病時肌萎縮發生於癱瘓之後,臨床以癱瘓的表現為主,如脊髓灰質炎、周圍神經炎、格林-巴利症候群、酒精中毒等。

神經痛性肌萎縮早期表現為肩胛附近的劇烈疼痛,繼之在肩胛附近很快出現肌張力降低、癱瘓及肌肉萎縮,在某些肌群中可出現單一的萎縮,呈鑲嵌式。

二、進行性四肢遠端性肌萎縮

常為神經原性肌萎縮,以四肢遠端為主,上肢於手的骨間肌,大、小魚際肌表現明顯,而下肢於脛前肌的萎縮表現較明顯。兩側基本對稱,常發生於癱瘓之前,為單一的症狀。常見的疾病有運動神經元病的肌萎縮側索硬化型和進行性脊髓性肌肉萎縮症,頸椎病所致的上肢遠端的無力和肌萎縮。

腓腸肌萎縮症表現為下肢大腿下1/3處為界的肌肉萎縮,伴有深淺感覺障礙,出現感覺性共濟失調。另外,脊髓空洞症、脊髓血管畸形、麻風以及慢性前角灰質炎都可致四肢遠端的進行性肌萎縮。肌肉病的萎縮性肌強直和遠端型進行性肌營養不良也表現為四肢遠端的肌萎縮。

三、進行性四肢近端性肌萎縮

常為肌原性萎縮,以四肢的近端及軀幹肌明顯,常表現為肩胛帶肌和骨盆帶肌的萎縮和無力。如頸肌的無力,有些患者需用手支撐才能將頭抬起。肩胛的肌肉萎縮構成翼狀肩胛。

骨盆帶肌的萎縮無力形成特異的『鴨步』步態。常見的疾病為進行性肌營養不良、多發性肌炎、糖尿病性肌萎縮和激素性肌病.

wohfart-rugelberg-welancter病是一種遺傳病,見於青年人,表現為四肢近端及肢帶部有肌肉萎縮,腓腸肌偶呈假性肥大。此病有時可見到肌纖維顫動,並可用新斯的明誘發。無鴨步與翼狀肩胛。

以上就是講述的這個關於四肢肌肉萎縮的疾病症狀,四肢萎縮對患者的危害很大,要及時做**,但是我們在**的時候要先了解這個疾病的症狀,在**四肢萎縮疾病的時候還有可能會用到手術**,這個現象要根據患者的嚴重程度來決定,還要在**疾病的時候堅持鍛鍊,這樣恢復才會更快

肌肉萎縮怎麼辦?

8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要建立在診斷的基礎上,首先要知道肌肉萎縮的原因,要判斷有沒有中樞性的萎縮,有的患者是腦梗塞後偏側的肢體由於不能運動而逐漸發生了萎縮、痙攣,這種情況下要按照腦血管病後遺症來進行**,而且恢復的效果不會太好。

如果肌肉的萎縮是由於周圍神經出了問題,但是肌肉的萎縮也可能是因為周圍神經,神經肌肉的接頭或者肌肉的病變本身而造成的肌肉無力,在這種情況下**也是不一樣的。如果是周圍神經引起的肌肉萎縮,要判斷發生的部位。周圍神經出問題是在頸椎部位、神經幹部位,還是在末梢部位。

可以應用維生素b1、甲鈷胺等營養周圍神經的藥物,以及針對**的**。

少部分的重症肌無力患者也會發生肌無力,但肌無力的症狀是波動性的,與疲勞非常有關係,也要及時去醫院就診,服用相應的藥物。如果是肌源性引起的無力,要判斷肌肉是炎症還是營養不良,由醫生給您處方**肌肉能量的藥物。總之,肌肉的無力要根據不同的**進行相應的**。

有幫助請採納,謝謝

9樓:德勝康聯中醫研究院

肌肉萎縮是指橫紋肌營養障礙,肌肉纖維變細甚至消失等導致的肌肉體積縮小,它不是一種疾病,只是一種臨床症狀。肌萎縮患者由於肌肉萎縮、肌無力而長期臥床,易併發肺炎、褥瘡等,加之大多數患者出現延髓麻痺症狀,給患者生命構成極大的威脅。有的單純是有神經炎或神經損傷引起的肌肉萎縮的情況,另外是有一些疾病壓迫的情況引起的,此種情況往往是早期恢復較好的。

臀部兩側肌肉萎縮怎麼辦,臀部肌肉萎縮怎麼辦

一日三餐必須吃,但要控制食量,不要多吃,最好是1小碗公尺飯,大魚大肉少吃,多吃些青菜,有些人認為不吃飯就可能 大大錯誤,那樣子會適得其反,零食少吃,適量的水果,堅持每天早晨煅煉,晚上堅持飯後散步!不要一天到晚坐在電腦前,電腦的輻射很強,對身體不好!脫髮注意 1 不用尼龍梳子和尖刷,因尼龍梳子和頭刷易...

我的右手肌肉萎縮了怎麼辦

肌肉萎縮概述 肌肉萎縮是指橫紋肌營養不良,肌肉體積較正常縮小,肌纖維變細甚至消失。神經肌肉疾肥大。肌肉營養狀況除肌肉組織本身的病理變化外,更與神經系統有密切關係。脊髓疾病常導致肌肉營養不良而發生肌肉萎縮。肌肉萎縮分類 1 按發病機理分類 1 由全身營養障礙,廢用,內分泌異常而引起的肌肉變性,肌肉結構...

左膝前交叉韌帶重建後,肌肉萎縮怎麼辦

僅供參考。簡單說 肌肉萎縮可以通過中醫方法 有乙個案例 經吉林大學附屬醫院確診為運動神經元壞死,身體肌肉萎縮 小腿靜脈曲張,通過乙個月的 除手臂沒有效果,其它部位肌肉得到恢復,小腿靜脈曲張消除。方法包括 服用人參健脾丸 補中益氣丸,非專業針灸,拔罐。從中醫角度,肌肉 四肢歸脾主管。單從肌肉萎縮來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