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養老金領取,社會養老保險領取計算方法

2022-01-20 06:24:23 字數 5425 閱讀 8115

1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金額,能夠領取多少,退休之前誰也不能給你確實,包括社保局也不能給出,只能給出大概乙個資料,針對你的情況,一般在中等水平左右。

退休領取,有這樣計算養老金公式:社平工資*20%+個人帳戶*1/120之和,顯然跟社平和個人交納金額有直接關係。領取多少,根據交納時間段和檔次,工種,是否持續交納等綜合因素決定。

另外,畢竟中國是乙個人口大國,國家推出社保的目的是解決將來的養老,醫療問題,體現社會主義的均化原則,而不是拉大差距,進而製造矛盾,所以就算交得再多,都規定了上限。

如果說想提高養老品質,建議你在購買社保的基礎上,再根據自己的實際經濟情況購買一定的商保作為補充比較好。

2樓:昆重帥師

現在不能算出來的,但是可以告訴你計算方法

(退休前1年當地社平工資+個人指數化工資)/2*1%*交費年限+(個人賬戶餘額/139)

交費基數高,個人指數化工資高,交費時間長,領取的比例高,同時,基數高、時間長,個人賬戶餘額更多,原則就是多交多得,不會是固定的領取比例

你只交15年,將來的養老金比較少

社會養老保險領取計算方法

3樓:金果

養老金領取計算方法:

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

基礎養老金=(參保人員退休時當地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1%

個人賬戶養老金=參保人員退休時個人賬戶累計儲存額÷計發月數

年齡不到法定退休年齡,其個人賬戶累計儲存額的計發月數要比正常退休的多

病退人員的基礎養老金計算公式,(上年省市職工平均工資*20%+95年底前推算儲存額本息/120+調節金)*(1-提前年限*2%)

正常退休的基礎養老金計算公式全國是一樣的,但病退各省、市、區有一定區別,要到當地社保經辦機構諮詢,以當地政策為準。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十二條 用人單位應當按照國家規定的本單位職工工資總額的比例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記入基本養老保險統籌**。

職工應當按照國家規定的本人工資的比例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記入個人賬戶。

無雇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應當按照國家規定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分別記入基本養老保險統籌**和個人賬戶。

第十三條 國有企業、事業單位職工參加基本養老保險前,視同繳費年限期間應當繳納的基本養老保險費由**承擔。

基本養老保險**出現支付不足時,**給予補貼。

第十四條 個人賬戶不得提前支取,記賬利率不得低於銀行定期存款利率,免徵利息稅。個人死亡的,個人賬戶餘額可以繼承。

第十五條 基本養老金由統籌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組成。

基本養老金根據個人累計繳費年限、繳費工資、當地職工平均工資、個人賬戶金額、城鎮人口平均預期壽命等因素確定。

第十六條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繳費至滿十五年,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也可以轉入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按照***規定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

第十七條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因病或者非因工死亡的,其遺屬可以領取喪葬補助金和撫卹金;在未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因病或者非因工致殘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可以領取病殘津貼。所需資金從基本養老保險**中支付。

第十八條 國家建立基本養老金正常調整機制。根據職工平均工資增長、物價**情況,適時提高基本養老保險待遇水平。

4樓:baby無知的螞蟻

一、個人社會養老保險計算公式

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

【註釋】參加市城鎮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社會統籌的人員,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實際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下同)滿15年以上的,按月計發基本養老金。根據最新的養老金計算辦法,職工退休時的養老金由兩部分組成。

二、個人賬戶養老金計算公式

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計發月數

【註釋】計發月數根據退休年齡和當時的人口平均壽命來確定。計發月數略等於(人口平均壽命-退休年齡)x12。目前50歲為195、55歲為170、60歲為139,不再統一是120了。

三、基礎養老金計算公式

基礎養老金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1%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1+本人平均繳費指數)÷2×繳費年限×1%。

【示例】假定男職工在60歲退休時,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為4000元,累計繳費年限為15年時:

個人平均繳費基數為0.6時,基礎養老金=(4000元+4000元×0.6)÷2×15×1%=480元;

個人平均繳費基數為1.0時,基礎養老金=(4000元+4000元×1.0)÷2×15×1%=600元;

個人平均繳費基數為3.0時,基礎養老金=(4000元+4000元×3.0)÷2×15×1%=1200元;

累計繳費年限為40年時:

個人平均繳費基數為0.6時,基礎養老金=(4000元+4000元×0.6)÷2×40×1%=1280元;

個人平均繳費基數為1.0時,基礎養老金=(4000元+4000元×1.0)÷2×40×1%=1600元;

個人平均繳費基數為3.0時,基礎養老金=(4000元+4000元×3.0)÷2×40×1%=3200元。

平均繳費指數就是去年按1000基數繳納,而社會當年平均工資2000那當年指數就是0.5,把每年的算出來平均,很容易,到時候可以計算多少養老退休金的。

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參保人在達到法定退休年齡前乙個月,由參保人或所在單位社保專管員向社保經辦機構提交退休申請有關資料。經社保經辦機構對參保人提供的資料進行審核,且符合按月領取待遇條件的,發放《職工退休證》,從次月起按月支付基本養老金。

6樓:二姐聊保險

分兩種情況,有單位的只需交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如果是靈活就業者,只需交納養老保險,醫療保險,按當地人均工資的60%-300%作為繳費基數來算。

7樓:訾陽稽晗雨

交社會養老保險,最低交15周年可以退休,拿退休金是最低的,交的時間長,拿的退休金就多。

8樓:萍萍姐姐

我是(第二汽車製造廠)東風公司商用車公司退的。當時1800元後來2000元後來2200元現在2488元。我的工齡32年。

上班的時候每年繳費在5-6000元。大概也就是你繳費的30%左右。​

9樓:職場導師杰哥

回答您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養老金計算方法如上。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您!

10樓:菜菜是乙隻貓

回答城鎮職工

養老保險的退休養老金演算法

依據《***關於完善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制度的決定》,2023年全國統一改革基本養老金計發辦法,退休養老金由3部分組成:

退休養老金 = 基礎養老金 + 個人賬戶養老金 + 過渡性養老金

1. 基礎性養老金

上面的公式可以看出,基礎養老金:

2. 個人賬戶養老金

=個人賬戶儲存額 ÷ 計發月數

本年度個人賬戶儲存額

= 5000元 × 8% × 12個月

= 4800(元)

假如繳費工資基數不增長,交15年:

個人賬戶累計儲存額

= 4800 × 15 = 72000 (元) (未計算利息)

假如60歲退休,個人賬戶養老金

= 72000元 ÷ 139個月

≈ 518(元)

3. 過渡性養老金

「新人」沒有過渡性養老金,2023年之前參加工作的「老人」和其它有視同繳費年限的人員,才有過渡性養老金。各省市自行制訂過渡辦法,各地辦法有差異。

最後彙總

退休養老金= 基礎養老金 + 個人賬戶養老金 + 過渡性養老金

這裡計算出來的養老金,只是退休當年的養老金,基本演算法全國統一。

退休之後,一般每年都會調整漲一次養老金。國家人社部劃定全國統一的人均增長率指標(2023年增長5%,2023年增長4.5%),各省市在指標範圍內,自行制定調整辦法,一般會體現「普惠增長、多繳多得、長繳多得、高齡傾斜」等原則。

城鄉居民(農保、居保)

養老金演算法

2023年***印發《關於建立統一的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制度的意見》,將新農保和城居保兩項制度合併實施,在全國範圍內建立了統一的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制度。

繳費方式:

城鄉居民養老保險的個人繳費、集體補助、**補貼,全部記入個人賬戶,按國家規定計算利息。

個人繳費設定若干檔次(200元、300元、500元、2000元…),各地方**可以根據實際情況,設定不同的繳費檔次,參保人每年可以自主選擇不同的繳費檔次。

地方**對參保人繳費給予補貼,補貼標準不低於每人每年30元,對選擇500元及以上檔次標準繳費的,補貼標準不低於每人每年60元,具體標準由地方**確定。

養老保險待遇:

參保人年滿60周歲(不分男女)、累計繳費滿15年的,可以按月領取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待遇。

城鄉居民養老金 = 基礎養老金 + 個人賬戶養老金

1. 基礎養老金

更多33條

11樓:

以前交百分之六十,現在交百分之五十,退休後怎麼領工資?

12樓:

國家統籌賬戶=基數*指數化平均工資/2*繳費年限*1%

個人賬戶=個人賬戶總額/計發月份

而領取的養老金=國家統籌賬戶+個人賬戶

13樓:中銳陣

可以看看銀率網的保險類計算器,挺全的

14樓:職場導師蔣雨軒

回答職工養老金=個人賬戶總額/139+基礎養老金,假設60歲退休。基礎養老金隨著年月調整,各地不同,一般在500元以上。

農村養老金=個人賬戶總額/139+基礎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很低,一般在100元左右

15樓:箕雁長書

養老金也稱退休金、退休費,是一種最主要的養老保險待遇。即國家有關檔案規定:在勞動者年老或喪失勞動能力後,根據他們對社會所作的貢獻和所具備的享受養老保險資格或退休條件,按月或一次性以貨幣形式支付的保險待遇,是造福社會的需要,主要用於保障職工退休後的基本生活需要。

養老金領取計算方法:

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

基礎養老金=(參保人員退休時當地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1%

;個人賬戶養老金=參保人員退休時個人賬戶累計儲存額÷計發月數

年齡不到法定退休年齡,其個人賬戶累計儲存額的計發月數要比正常退休的多。

病退人員的基礎養老金計算公式,(上年省市職工平均工資*20%+95年底前推算儲存額本息/120+調節金)*(1-提前年限*2%)

正常退休的基礎養老金計算公式全國是一樣的,但病退各省、市、區有一定區別,要到當地社保經辦機構諮詢,以當地政策為準。

社會養老保險,社會養老保險

1 養老保險必須繳滿規定的最低繳費年限 一般是15年 到退休年齡 男職工60周歲 女職工50周歲 女幹部55周歲 才可以享受養老金待遇。2 如果有單位,即使繳滿15年,但職工還未退休,企業還得繼續繳費,直至退休 個人繳納社保的話,可停繳,也可繼續繳納,根據當地政策,肯定也是繼續繳納好,養老保險是遵循...

諮詢社會養老保險,諮詢社會養老保險

首先你要先弄清楚你家裡那邊辦的養老保險的名稱是什麼,現在國家城鎮戶口出台的有兩種保險,一種是城鎮職工養老保險,是單位和個人一起交的,如果個人交的話那單位部分也要由個人交.這種保險是要繳費滿15年才可以享受,女的一般是50周歲就可以辦理領取養老金手續了,你媽如果辦的是這種養老保險,那就是要補交15年的...

女性多少歲可以領取農村養老金,農村養老保險女性要多少歲才可以領

女工人年滿50週歲,女幹部年滿55週歲,可以拿到退休金。所謂法定退休年齡,就是指職工退出工作崗位並有資格領取養老金的年齡。按照相關規定,我國法定的企業職工退休年齡是 男年滿60週歲,女工人年滿50週歲,女幹部年滿55週歲。我老婆農村戶口?什麼工人啊?就是一個農民,今年50了就想問一下多少歲能領養老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