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買汽車入固定資產什麼明細科目,固定資產有哪些明細科目

2021-05-11 01:06:52 字數 3764 閱讀 1220

1樓:女神向善

在固定資產下面設乙個二級科目『交通運輸裝置』,如果想再詳細一點,再在這個二級科目下面設計乙個**科目「某某型號汽車」。外購的汽車,要按照它購買價,保險,入戶費稅金等入固定資產,如果還有購買車內飾品,也可以講這筆費用一起入到固定資產。根據相關的會計法,新入賬的固定資產當月不用計提折舊,等到下個月才開始計提折舊。

2樓:hd一川

如果是「固定資產」的明細科目

我感覺或我的經驗應該記入「固定資產--汽車---某品牌某型號」

以便於區別不同型號、不同年代出產、不同價值、不同折舊提取的明細情況

3樓:

你就設個「運輸裝置」作為二級科目也可以。

4樓:芊雲說電影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所得稅法實施條例》第五十八條規定,固定資產按照以下方法確定計稅基礎:外購的固定資產,以購買價款和支付的相關稅費以及直接歸屬於使該資產達到預定用途發生的其他支出為計稅基礎。

因此,車輛價款、車輛購置稅以及牌照費應作為計稅基礎計入固定資產入賬價值。

5樓:金一

借:固定資產-交通運輸工具

貸:銀行存款/其他

6樓:匿名使用者

購買汽車作為固定資產,可以根據會計制度及準則,結合企業所得稅法規,下設明細科目交通裝置或交通工具、運輸裝置等也行。

7樓:匿名使用者

借:固定資產-汽車

貸:銀行存款等

8樓:匿名使用者

固定資產-交通工具/運輸裝置

具體還要看你買的汽車的用途主要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固定資產運輸工具明細科目下。

10樓:

固定資產------汽車

11樓:月下有狂人

固定資產下設二級科目,運輸工具。

入賬價值以發票金額為準。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所得稅法實施條例》第五十八條規定,固定資產按照以下方法確定計稅基礎:外購的固定資產,以購買價款和支付的相關稅費以及直接歸屬於使該資產達到預定用途發生的其他支出為計稅基礎。

固定資產有哪些明細科目

12樓:東奧名師

固定資產是指同時具有以下特徵的有形資產:

1.為生產商品、提供勞務、出租或經營管理而持有的;

2.使用壽命超過乙個會計年度。

按固定資產的經濟用途和使用情況等綜合分類,可把固定資產劃分為如下:

1.生產經營用固定資產

2.非生產經營用固定資產

3.土地(單獨估價入賬)

4.不需要的固定資產

5.未使用固定資產

6.經營租出的固定資產

7.融資租入的固定資產

8.融資租出的固定資產

9.經營租入的固定資產

13樓:

固定資產一般被分為生產用固定資產、非生產用固定資產、租出固定資產、未使用固定資產、不需用固定資產、融資租賃固定資產、接受捐贈固定資產等。

擴充套件資料

固定資產,是指企業為生產商品、提供勞務、出租或經營管理而持有的、使用壽命超過乙個會計年度的有形資產。

屬於產品生產過程中用來改變或者影響勞動物件的勞動資料,是固定資本的實物形態。固定資產在生產過程中可以長期發揮作用,長期保持原有的實物形態,但其價值則隨著企業生產經營活動而逐漸地轉移到產品成本中去,並構成產品價值的乙個組成部分。根據重要原則,乙個企業把勞動資料按照使用年限和原始價值劃分固定資產和低值易耗品。

對於原始價值較大、使用年限較長的勞動資料,按照固定資產來進行核算;而對於原始價值較小、使用年限較短的勞動資料,按照低值易耗品來進行核算。在中國的會計制度中,固定資產通常是指使用期限超過一年的房屋、建築物、機器、機械、運輸工具以及其他與生產經營有關的裝置、器具和工具等。

固定資產的價值是根據它本身的磨損程度逐漸轉移到新產品中去的,它的磨損分有形磨損和無形磨損兩種情況;固定資產在使用過程中因損耗而轉移到產品中去的那部分價值的一種補償方式,叫做折舊,折舊的計算方法主要有平均年限法、工作量法、年限總和法等;固定資產在物質形式上進行替換,在價值形式上進行補償,就是更新;此外,還有固定資產的維持和修理等。

從增值稅抵扣進項稅額的購進固定資產的角度講,固定資產是指:

使用期限超過一年的機器、機械、運輸工具,以及其他與生產有關的裝置、工具、器具;

2.單位價值在2000元以上,並且使用年限超過2年的不屬於生產經營主要裝置的物品。(07年新會計準則對固定資產的認定價值限制取消,只要公司認為可以的且使用壽命大於乙個會計年度的均可認定為固定資產,按照一定折舊方法計提折舊。

)這裡的規定與《企業會計準則》當中的規定範圍要小,主要不包括房屋、建築等不動產,因為銷售房屋、建築物繳納營業稅,不繳增值稅。

商務印書館《英漢**投資詞典》解釋:固定資產 fixed asset。名。

常用複數。公司用以經營的具有較長生命週期的有形資產為固定資產,如廠房、機器等。這些資產通常不能即刻轉變為現金,但公司可依據會計和稅收規定每年提取折舊。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固定資產可以按大類來設定明細科目。分別設定房屋及建築物、機器裝置、電子裝置、運輸裝置及其他裝置二級明細科目。

二、固定資產相關的賬務處理:

1、例如,購入汽車一輛,會計分錄是:

借:固定資產-運輸裝置

貸:銀行存款

2、次月計提折舊:

借:管理費用-折舊費等

貸:累計折舊

三、固定資產是指企業為生產產品、提供勞務、出租或者經營管理而持有的、使用時間超過12個月的,價值達到一定標準的非貨幣性資產,包括房屋、建築物、機器、機械、運輸工具以及其他與生產經營活動有關的裝置、器具、工具等。固定資產是企業的勞動手段,也是企業賴以生產經營的主要資產。從會計的角度劃分,固定資產一般被分為生產用固定資產、非生產用固定資產、租出固定資產、未使用固定資產、不需用固定資產、融資租賃固定資產、接受捐贈固定資產等。

當月增加的固定資產,當月不計提折舊,從下月起計提折舊;當月減少的固定資產,當月仍計提折舊,從下月起停止計提折舊。固定資產提足折舊後,不管能否繼續使用,均不再提取折舊;提前報廢的固定資產,也不再補提折舊。

15樓:楊瓊萍

初始或報廢的固定資產要到稅務機關備案嗎

16樓:清水漪紋

固定資產下面一般設一級明細科目,如固定資產---某裝置,或固定資產---某房屋

**線連低值易耗品也算不上,隨便找個費用科目就處理了。

請問公司購買的汽車應計入哪個會計科目?急!急! 5

17樓:匿名使用者

購買汽車,車來輛購置稅自,號牌費,計入固定資產,為固定資產原價,借:固定資產

貸:銀行存款

保險費應該計入管理費用

根據《企業會計準則第4號——固定資產》第八條規定, 外購固定資產的成本,包括購買價款、相關稅費、使固定資產達到預定可使用狀態前所發生的可歸屬於該項資產的運輸費、裝卸費、安裝費和專業人員服務費等。

保險費,不得資本化,應當計入當期損益,計入「管理費用」科目處理

18樓:裘貞張簡婉

車輛發生的費用,入車輛費

如果是管理部門的就入管理費--車輛費

銷售部門如銷售費--車輛費...................

如果是運輸公司,可以入成本了

法人個人購買汽車如何才能入公司固定資產賬

不可以,必須是公司的名頭才可以入帳,否則只能認定為法人代表的私人車輛,不能算是公司的資產。如果法人購買的汽車可以以投資或捐贈的形式進入公司的固定資產,也就是說,汽車必須是公司的車,才可以是固定資產。以固定資產投資方式的分錄為 借 固定資產 貸 實收資本 以固定資產捐贈給公司的分錄為 借 固定資產 貸...

不是固定資產入固定資產了怎麼調整

不是固定資產而入到固定資產會對賬務造成什麼影響呢?1.對當年度來講 虛增企業利潤,多繳企業所得稅。因為低易品為一次或55攤銷,計入固定資產,則放慢的費用扣除時間,2.造成企業固定資產帳目混亂 固定資產與固定資產清理有什麼區別 5 固定資產清理是因磨損 遭受非常災害和意外事故而喪失生產能力,或因陳舊過...

固定資產明細賬手工登記範本,手工固定資產明細分類賬怎麼填寫

1 資產明細賬手工登記是個體經營時 國家不硬性規定專業記賬 所有者可以記錄進銷存明細帳,期末企業的資金餘額等於流水賬的餘額。對於應收,應付再分別搞一本賬,按客戶和 商設明細。3 資產明細賬手工就是購料入庫屬於進 領料出庫屬於銷 倉庫剩餘物料屬於存。進銷存是指企業管理過程中採購 進 入庫 存 銷售 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