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固定資產入固定資產了怎麼調整

2021-03-04 04:53:32 字數 3427 閱讀 1603

1樓:ofweek人才網

不是固定資產而入到固定資產會對賬務造成什麼影響呢?

1.對當年度來講:虛增企業利潤,多繳企業所得稅。因為低易品為一次或55攤銷,計入固定資產,則放慢的費用扣除時間,

2.造成企業固定資產帳目混亂

固定資產與固定資產清理有什麼區別 5

2樓:高頓會計職稱

固定資產清理是因磨損、遭受非常災害和意外事故而喪失生產能力,或因陳舊過時,須淘汰更新的固定資產,所辦理的鑑定、報廢、核銷資產、處理殘值等項工作的總稱。

3樓:麥積財稅

答:「固定資產

清理」是資產類賬戶,用來核算企業因**、報廢和毀損等原因轉入清理的固定資產價值以及在清理過程中所發生的清理費用和清理收入。借方登記固定資產轉入清理的淨值和清理過程中發生的費用;貸方登記**固定資產的取得的價款、殘料價值和變價收入。其貸方餘額表示清理後的淨收益;借方餘額表示清理後的淨損失。

清理完畢後淨收益轉入「營業外收入」賬戶;淨損失轉入「營業外支出」賬戶。

固定資產是指企業為生產產品、提供勞務、出租或者經營管理而持有的、使用時間超過12個月的,價值達到一定標準的非貨幣性資產,包括房屋、建築物、機器、機械、運輸工具以及其他與生產經營活動有關的裝置、器具、工具等。固定資產是企業的勞動手段,也是企業賴以生產經營的主要資產。從會計的角度劃分,固定資產一般被分為生產用固定資產、非生產用固定資產、租出固定資產、未使用固定資產、不需用固定資產、融資租賃固定資產、接受捐贈固定資產等。

固定資產入賬價值是固定資產的原值嗎??

4樓:金果

對固定資產來講:

賬面價值=固定資產的原價-計提的減值準備-計提的累計折舊賬面餘額=固定資產的賬面原價

賬面淨值=固定資產的折餘價值=固定資產原價-計提的累計折舊對無形資產來講:

賬面價值=無形資產的原價-計提的減值準備-累計攤銷賬面餘額=無形資產的賬面原價

賬面淨值=無形資產的攤餘價值=無形資產原價-累計攤銷對以成本模式進行後續計量的投資性房地產:

賬面原價=賬面餘額

賬面淨值=賬面餘額-累計折舊(攤銷)

賬面價值=賬面餘額-累計折舊(攤銷)-減值準備公允價值模式後續計量的投資性房地產由於不計提折舊、攤銷,不計提減值準備,所以其賬面價值=賬面餘額。

其他資產:

賬面原價=賬面餘額

賬面價值=賬面餘額-計提的資產減值準備

5樓:樂題庫知道問答

哪個和哪個也不能絕對的劃等號,只能是相對於特定資產來說。您按下面總結掌握:

對固定資產來講:

賬面價值=固定資產的原價-計提的減值準備-計提的累計折舊;

賬面餘額=固定資產的賬面原價;

賬面淨值=固定資產的折餘價值=固定資產原價-計提的累計折舊。

對無形資產來講:

賬面價值=無形資產的原價-計提的減值準備-累計攤銷;

賬面餘額=無形資產的賬面原價;

賬面淨值=無形資產的攤餘價值=無形資產原價-累計攤銷。

對以成本模式進行後續計量的投資性房地產:

賬面原價=賬面餘額

賬面淨值=賬面餘額-累計折舊(攤銷)

賬面價值=賬面餘額-累計折舊(攤銷)-減值準備公允價值模式後續計量的投資性房地產由於不計提折舊、攤銷,不計提減值準備,所以其賬面價值=賬面餘額。

其他資產:

賬面原價=賬面餘額

賬面價值=賬面餘額-計提的資產減值準備

而您提到的面值,一般是針對債券或**說的,債券的面值題目中會直接給出,**每股面值是1元。您說的**應該是實際的購買**,但這個一般不與上述概念作比較。

6樓:匿名使用者

固定資產的入賬價值包括:購買價+相關費用(運費,保險費之類),但是如果你們是小規模納稅人的話,則支付的的增值稅應包括在固定資產的入賬價值裡,如果是一般納稅人的話支付的增值稅可以抵扣的,但稅法又規定,關於固定資產抵扣問題,如果你購進的固定資產是不運產之類或者用於在建工程的則不能抵扣,一併進入成本

7樓:匿名使用者

固定資產取得時的入賬價值應當根據具體情況分別確定:

(1)購置的不需要經過建造過程即可使用的固定資產,按實際支付的買價、包裝費、運輸費安裝成本、交納的有關稅金等作為入賬價值。

外商投資企業因採購國產裝置而收到稅務機關退還的增值稅款,沖減固定資產的入賬價值。

(2)自行建造的固定資產,按建造該項資產達到預定可使用狀態前所發生的全部支出作,為入賬價值。

(3)投資者投入的固定資產,按投資各方確認的價值作為入賬價值。

(4)融資租入的固定資產,按租賃開始日租賃資產的賬面價值與最低租賃付款額的現值兩者中較低者,作為入賬價值。

如果融資租賃資產佔企業資產總額比例等於或低於30%的,在租賃開始日,企業也可按最低租賃付款額,作為固定資產的入賬價值。

(5)在原有固定資產的基礎上進行改建、擴建的,按原固定資產的賬面價值加上由於改建、擴建而使該項資產達到預定可使用狀態前發生的支出,減去改建、礦建過程中發生的變價收入作為入賬價值。

(6)企業接受的債務人以非現金資產抵償債務方式取得的固定資產,按應收債權的賬面價值加上應支付的相關稅費作為入賬價值。如涉及補價的,按以下規定確定受讓的固定資產的入賬價值: ①收到補價的,按應收債權的賬面價值減去補價加上應支付的相關稅費作為入賬價值②支付補價的,按應收債權的賬面價值加上支付的補價和應支付的相關稅費,作為入賬價值。

(7)以非貨幣**易換入的固定資產的,按換出資產的賬面價值加上應支付的相關稅費作為入賬價值。如涉及補價的,按以下規定確定換入固定資產的入賬價值 ①收到補價的,按換出資產的賬面價值加上應確認的收益和應支付的相關稅費減去補價後的餘額,作為入賬價值。②支付補價的,按換出資產的賬面價值加上應支付的相關稅費和補價,作為入賬價值。

(8)接受捐贈的固定資產,應按以下規定確定其入賬價值: ①捐贈方提供了有關憑據的,按憑據上標明的金額加上應支付的相關稅費作為入賬價值。②捐贈方沒有提供有關憑據的,按如下順序確定其入賬價值。

a.同類或類似固定資產存在活躍市場的,按同類或類似固定資產的市場**估計的金額,加上應支付的相關稅費,作為入賬價值; b.同類或類似固定資產不存在活躍市場的,按接受捐贈的固定資產的預計未來現金流量現值,作為入賬價值。

如果受贈的系舊的固定資產,按照上述方法確認的價值,減去按該項資產的新舊程度估計的價值損耗後的餘額,作為入賬價值。

(9)盤盈的固定資產,按同類或類似固定資產的市場**,減去按該項資產的新舊程度估計的價值損耗後的餘額,作為入賬價值。

(10)經批准無償調入的固定資產,按調出單位的賬面價值加上發生的運輸費、安裝費等相關費用作為入賬價值。

固定資產的入賬價值中,還應當包括企業為取得固定資產而交納的契稅、耕地佔用稅、車輛購置稅等相關稅費。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還要包括運送固定資產才運費,與之相關的其他費用

9樓:匿名使用者

不當當是原值,還包括它買回來的運費之類的費用。

購買汽車入固定資產什麼明細科目,固定資產有哪些明細科目

在固定資產下面設乙個二級科目 交通運輸裝置 如果想再詳細一點,再在這個二級科目下面設計乙個 科目 某某型號汽車 外購的汽車,要按照它購買價,保險,入戶費稅金等入固定資產,如果還有購買車內飾品,也可以講這筆費用一起入到固定資產。根據相關的會計法,新入賬的固定資產當月不用計提折舊,等到下個月才開始計提折...

如何計算固定資產,固定資產計算

固定資產應當按照成本進行初始計量。固定資產的成本,是指企業構建某項固定資產達到預定可使用狀態前所發生的一切合理 必要的支出。這些支出包括直接發生的價款 相關稅費 運雜費 包裝費和安裝成本 也包括間接發生的,如應承擔的借款利息 外幣借款折算差額以及應當分攤的其他間接費用。企業取得固定資產的方式一般包括...

固定資產清理 15,固定資產清理

什麼是固定資產清理。2010年折舊額 200 5 6 12 20 萬元 對營業利潤影響20萬 因處置計入營業外支出的金額 200 5 3 50 8 78 萬元 因為利潤總額 營業利潤 營業外收入 營業外支出 所以影響利潤總額20 78萬 bc對。清理時 借 固定資產清理120 累計折舊 80 貸 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