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定資產金額怎麼計算?固定資產賬面餘額怎麼算?

2022-12-29 10:55:05 字數 5527 閱讀 5586

1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無其他固定資產及發生事項,則2023年末報表中「固定資產」金額為1000萬元、「累計折舊」金額為300萬元、「固定資產減值準備」金額為100萬元、「固定資產淨值」金額=1000-300-100=600萬元。

僅供參考。

2樓:匿名使用者

原值-累計折舊-減值準備=1000-300-100=600

3樓:高頓

固定資產現值計算公式。

固定資產賬面餘額怎麼算?

4樓:天使唯愛之

固定資產賬面餘額=固定資產賬面原價,固定資產賬面餘額的計算公式為:

期初固定資產賬面餘額+本期購買的固定資產的原值-本期減少的固定資產賬面原價。

根據《企業會計制度》(財會〔2000〕25號) 第十四條規定,本制度所稱的賬面餘額,是指某科目的賬面實際餘額,不扣除作為該科目備抵的專案(如累計折舊、相關資產的減值準備等)。因此固定資產賬面餘額即指固定資產的賬面實際餘額。

舉例說明,期末會計帳簿顯示固定資產科目借方餘額500萬元,累計折舊科目貸方餘額:300萬元,固定資產減值準備科目貸方餘額:50萬元,則固定資產的賬面餘額 = 500萬元。

5樓:mono教育

固定資產的期初賬面淨值為350 000元,生產車間固定資產的累計折舊期初餘額50 000元,那說明原值是400000=350000+50000

本期購入車間用裝置一台價值180 000元,計入生產車間固定資產原值;

本期購入行政管理部門用固定資產價值50 000元,計入管理部門固定資產原值。

本期購入一套車間用流水線裝置價值15萬元,尚未安裝完工,未完工,在「在建工程」科目核算,未轉入「固定資產」。

所以車間期末固定資產原值=400000+180000=580000元。

對固定資產來講:賬面餘額=固定資產的賬面原價賬面淨值=固定資產原價-計提的累計折舊賬面價值=固定資產的原價-計提的累計折舊-計提的減值準備。

固定資產賬面餘額=固定資產的期初賬面淨值為350 000元+生產車間固定資產的累計折舊期初餘額50 000元+本期購入車間用裝置一台價值180 000元+行政管理部門用固定資產價值50 000元=350000+50000+180000+50000=630000。

6樓:高頓會計職稱

對固定資產來講:賬面餘額=固定資產的賬面原價;對於無形資產來講:賬面餘額=無形資產的賬面原價。

7樓:幸福千羽夢

對固定資產來講:賬面餘額=固定資產的賬面原價賬面淨值=固定資產原價-計提的累計折舊賬面價值=固定資產的原價-計提的累計折舊-計提的減值準備。

固定資產賬面餘額=固定資產的期初賬面淨值為350 000元+生產車間固定資產的累計折舊期初餘額50 000元+本期購入車間用裝置一台價值180 000元+行政管理部門用固定資產價值50 000元=350000+50000+180000+50000=630000

本期購入一套車間用流水線裝置價值15萬元,尚未安裝完工。--未完工,在「在建工程」科目核算。

8樓:匿名使用者

一樓錯了,折舊費不應該加上,應該減去。

用期初的賬面淨值減去折舊加上購入的再減去使用的,在建工程不用管它。

固定資產怎麼計算的

9樓:環球網校職教**

賬面價值=固定資產的原價-計提的減值準備-計提的累計折舊。

對固定資產來講,賬面價值是指固定資產的原價與計提的減值準備和計提的累計折舊(即,固定資產淨額)的差額。賬面價值通常與賬面餘額,賬面淨值一起出現,但是他們之間是有明顯的區別的,在計算時,大家一定要注意區分,避免出現概念混淆而導致的計算錯誤。固定資產的賬面價值正確計算的公式為,固定資產賬面餘額-固定資產折舊或攤銷-固定資產減值準備。

賬面價值是指某科目(通常是資產類科目)的賬面餘額減去相關備抵專案後的淨額。賬面餘額是指某科目的賬面實際餘額,作為不扣除該科目備抵的專案(如累計折舊、相關資產的減值準備等)。

賬面價值是指按照會計核算的原理和方法反映計量的企業價值。

初級會計職稱考試章節知識點歸納,祝你輕鬆取證。

移動端題庫:?utm_campaign=baiduhehuoren

pc端題庫:?utm_campaign=baiduhehuoren

10樓:莫言輕詞

資產是等於負債加所有者權益的,固定資產的計算是你買了這項固定資產花了多少錢相當於投資包括負債部分。而固定資產在報廢之前,所投資的錢記在固定資產累計折舊的賬戶上,通過累計折舊來抵償投資以及帶來的收益。

11樓:高頓

固定資產現值計算公式。

固定資產總值怎麼計算?

12樓:高頓教育

固定資產現值計算公式。

13樓:中博教育

固定資產指廠房、機器裝置(工具機,電腦,印表機,影印件等)汽車等,包括企業固定資產淨值、固定資產清理、在建工程、待處理固定資產損失所佔用的資金合計。

固定資產總值有三種方式計價。

1、按原始成本計價。

2、按重置完全價值計價。

3、按淨值計價。

14樓:卓新蘭憑香

應該是以加權平均法算的吧。

是做報表麼?

比如,原資產為0,1月份新增資產100萬,1月份的固定資產評價總值為100萬,2月份又新增300萬,那麼,這個300實際計提是全年12個月中的10個月,也就是10/月份的計提平均總值就是100+300x10/12

15樓:植恆公尺賦

固定資產總值計價大約有三種方式:

1)按原始成本計價。

2)按重置完全價值計價。

3)按淨值計價。

介紹一種購入的固定資產入賬記賬價值:

按照實際支付的買價或售出單位的賬面價值(扣除原安裝成本)、包裝費、運雜費和安裝成本,組成該固定資產總值。

固定資產的賬面價值怎麼計算?

16樓:默nbhg陰

固定資產賬面價值的計算公式為:賬面價值=固定資產的原價-計提的減值準備-計提的累計折舊。

因為減值準備有專門科目「固定資產減值準備」,一般在試算平衡表上會給固定資產淨值,固定資產減值準備,再給乙個作差後的固定資產賬面價值。但在資產負債表上只有固定資產賬面價值。賬面價值才是最接近固定資產真實價值的。

其他計算:賬面餘額=固定資產的賬面原價。

賬面淨值=固定資產的折餘價值=固定資產原價-計提的累計折舊。

拓展資料:當企業以存貨進行合併時,雖然存貨沒有銷售,但是由於存貨的所有權發生了轉移,價值發生了增值,為了保證增值稅鏈條的連續性,使得稅收不至於人為流失。所以存貨雖然以賬面價值進行合併處理,但是應該視同銷售計入增值稅的銷項稅額進行處理。

17樓:我本熱情

對固定資產來說,賬面價值是指固定資產的原價與計提的減值準備和計提的累計折舊的差額,容易和賬面餘額、賬面淨值混淆。其計算公式為:固定資產賬面餘額-固定資產折舊或攤銷-固定資產減值準備。

18樓:匿名使用者

固定資產的賬面價值:上月期末餘額為本月的賬面價值,固定資產的原始金額為固定資產的賬面加累計折舊金額為固定資產的原值。

19樓:匿名使用者

固定資產的賬面價值指的是固定資產原值,(含當時入賬的運雜費等計入固定資產原值的部分)

20樓:匿名使用者

賬面淨值=賬面原值(入賬成本)—累計折舊賬面價值=賬面原值(入賬成本)—累計折舊—固定資產減值準備。

21樓:環球財會網校

您好,固定資產賬面價值=固定資產的原價-計提的減值準備-計提的累計折舊。

22樓:匿名使用者

固定資產折舊+固定資產淨值=固定資產原值(即固定資產的賬面價值)

23樓:東奧名師

企業發生的與固定資產相關的後續支出涉及替換原固定資產的組成部分,當發生的後續支出符合固定資產確認條件時,應將其計入固定資產成本,同時將替換部分的賬面價值扣除,但題目中給出的被替換部分的原值,所以應先計算出賬面價值。原固定資產計提的折舊和減值準備應按照比例分攤至被替換的部件中計算被替換部件的賬面價值。

改造過程中發生的改良支出符合資本化條件的計入固定資產成本中。

固定資產的賬面價值=固定資產入賬價值-固定資產減值準備-固定資產累計折舊。

資產負債表中的固定資產怎麼計算??

24樓:楊子電影

沒有折舊項的就是把原值減去折舊,有折舊的就是固定資產的原值。

固定資產是指企業為生產產品、提供勞務、出租或者經營管理而持有的、使用時間超過12個月的,價值達到一定標準的非貨幣性資產,包括房屋、建築物、機器、機械、運輸工具以及其他與生產經營活動有關的裝置、器具、工具等。

固定資產是企業的勞動手段,也是企業賴以生產經營的主要資產。從會計的角度劃分,固定資產一般被分為生產用固定資產、非生產用固定資產、租出固定資產、未使用固定資產、不需用固定資產、融資租賃固定資產、接受捐贈固定資產等。

例如,為淨化環境或者滿足國家有關排汙標準的需要購置的環保裝置,這些裝置的使用雖然不會為企業帶來直接的經濟利益。

但卻有助於企業提高對廢水、廢氣、廢渣的處理能力,有利於淨化環境,企業為此將減少未來由於汙染環境而需支付的環境治理費或者罰款,因此,企業應將這些裝置確認為固定資產。

25樓:桂麗霞律師

提問固定資產原值怎麼計算?如1600平方原值多少。

回答固定資產原值=固定資產的買價+運雜費+安裝費+建造費+預定可使用狀態發生的全部費用支出。固定資產淨值=固定資產原值-累計折舊。

固定資產原值是「固定資產原始價值」的簡稱,亦稱「固定資產原始成本」、「原始購置成本」或「歷史成本」。固定資產原值反映企業在固定資產方面的投資和企業的生產規模、裝備水平等。它還是進行固定資產核算、計算折舊的依據。

固定資產原值是固定資產取得時的實際成本支出,或應當以同類資產的市場**計算的價值。

固定資產購置後,以固定資產的買價加上運雜費,安裝費等記入固定資產帳戶構成固定資產原值;在固定資產入賬的次月開始,按月進行計提折舊,記入累計折舊帳戶,固定資產原值減去累計折舊的差額構成固定資產餘額。固定資產原值是指帳面固定資產原始購置的金額,固定資產餘額是固定資產原值減去累計折舊的結果。用公式表述,前者是被減數,後者是差。

在歷史計價法下,固定資產原值就是進帳時固定資產所體現的帳面價值,其中可能包括購買該固定資產所產生的一些費用,例如中介費,合同費用等。當然也包括固定資產本身的價值。每個固定資產在進帳時企業都會按照會計原則估計乙個固定資產壽命,以及處置時的殘值,原值減去殘值再除以壽命年數,就是每年應該計提的折舊。

(在直線折舊法下),年末會計都應該將原值減去計提的折舊,減出來的數字就是固定資產的淨值了。

固定資產的原值一般為取得固定資產的原始成本,即固定資產的賬面原價。企業計提固定資產折舊時,以月初應提取折舊的固定資產賬面原值為依據,當月增加的固定資產,當月不提折舊;當月減少的固定資產,當月照提折舊。

如何計算固定資產,固定資產計算

固定資產應當按照成本進行初始計量。固定資產的成本,是指企業構建某項固定資產達到預定可使用狀態前所發生的一切合理 必要的支出。這些支出包括直接發生的價款 相關稅費 運雜費 包裝費和安裝成本 也包括間接發生的,如應承擔的借款利息 外幣借款折算差額以及應當分攤的其他間接費用。企業取得固定資產的方式一般包括...

固定資產清理 15,固定資產清理

什麼是固定資產清理。2010年折舊額 200 5 6 12 20 萬元 對營業利潤影響20萬 因處置計入營業外支出的金額 200 5 3 50 8 78 萬元 因為利潤總額 營業利潤 營業外收入 營業外支出 所以影響利潤總額20 78萬 bc對。清理時 借 固定資產清理120 累計折舊 80 貸 固...

不是固定資產入固定資產了怎麼調整

不是固定資產而入到固定資產會對賬務造成什麼影響呢?1.對當年度來講 虛增企業利潤,多繳企業所得稅。因為低易品為一次或55攤銷,計入固定資產,則放慢的費用扣除時間,2.造成企業固定資產帳目混亂 固定資產與固定資產清理有什麼區別 5 固定資產清理是因磨損 遭受非常災害和意外事故而喪失生產能力,或因陳舊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