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入每個月5000小孩的撫養費應該給多少

2022-01-18 09:19:47 字數 1363 閱讀 3975

1樓:嗨呀你爹臨死前

撫養費是由夫妻雙方協商的,協商不了的,到法院起訴判決的,法院判決後,按照最高不超過收入50%來給撫養費,法律依據如下: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三十七條 離婚後,一方撫養的子女,另一方應負擔必要的生活費和教育費的一部或全部,負擔費用的多少和期限的長短,由雙方協議;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關於子女生活費和教育費的協議或判決,不妨礙子女在必要時向父母任何一方提出超過協議或判決原定數額的合理要求。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

7、子女撫育費的數額,可根據子女的實際需要、父母雙方的負擔能力和當地的實際生活水平確定。

有固定收入的,撫育費一般可按其月總收入的百分之二十至三十的比例給付。負擔兩個以上子女撫育費的,比例可適當提高,但一般不得超過月總收入的百分之五十。

無固定收入的,撫育費的數額可依據當年總收入或同行業平均收入,參照上述比例確定。

有特殊情況的,可適當提高或降低上述比例。

撫養費的給付期限: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

11、撫育費的給付期限,一般至子女十八周歲為止。十六周歲以上不滿十八周歲,以其勞動收入為主要生活**,並能維持當地一般生活水平的,父母可停止給付撫育費。

12、尚未獨立生活的成年子女有下列情形之一,父母又有給付能力的,仍應負擔必要的撫育費:

(1)喪失勞動能力或雖未完全喪失勞動能力,但其收入不足以維持生活的;

(2)尚在校就讀的;

(3)確無獨立生活能力和條件的。

18、子女要求增加撫育費有下列情形之一,父或母有給付能力的,應予支援。

(1)原定撫育費數額不足以維持當地實際生活水平的;

(2)因子女患病、上學,實際需要已超過原定數額的;

(3)有其他正當理由應當增加的。

2樓:熱浪人間

支付本人收入的百分之二十到三十。根據實際情況可以上下調整。

也就是說,基本支付標準有兩個:

5000×20%=1000元

5000×30%=1500元

3樓:郝珊珊律師

回答您好,我是律臨平台的合作律師,很高興為您服務。

月收入5000撫養費一般應該給1000至1500元,因為不直接撫養方有固定收入的,撫養費一般按其月總收入的百分之二十至三十的比例給付,按照比例計算是1000至1500元。有固定收入的,撫育費一般可按其月總收入的百分之二十至三十的比例給付。負擔兩個以上子女撫育費的,比例可適當提高,但一般不得超過月總收入的百分之五十.

無固定收入的,撫育費的數目可依當年的收入或同行業的年平均收入,然後按20%-30%計算;有特殊情況的,如子女長期患有重大疾病、或子女殘疾的,可適當增加。

現在,存款1萬五,月收入5000左右,每個月可以存

你乙個月存3000,兩年bai就是7萬du2,加上你的zhi1萬5,最多也就9萬塊錢,勉強可以買dao個5 6萬左右的車回,最多答買輛8萬的,現在一輛車乙個月油費養車費什麼亂七八糟的乙個月怎麼說也得3000塊錢,這樣來說如果你女朋友沒有工作的話,你們的日子就緊張了。所以說光靠你目前的收入想要在兩年內...

臨沂的哥每個月的平均收入狀況如何

一.前景 汽車站的西遷,市 的南調,在一定程度上拉動著出租生意的興隆.二.具體辦理 1.先要到出租辦辦理你自己的服務資格證書 2.聽臨沂交通 臺受讓一套計程車手續 3.雙方辦理過戶手續 4.然後公證 三.費用 現在的手續費用 個人戶大約為30萬元左右公司戶大約為27萬元左右 四.手續的過戶費用 30...

我想把每個月的工資拿來投資,想把每個月的工資拿來做點什麼!比如金融投資

月薪族想擺脫月光一族的話無非是讓工資增值,做些理財。1 無外乎就是存銀行,各大銀行的利率都差不多,只是活期的話沒有什麼收益。定期的期限又比較長,一般三個月 半年 一年的。2 第二種就是用理財通理財,這種方法的話產品多元化些。1 可以選擇 理財,這種理財和銀行活期一樣的方便,可以隨時取出來的。但是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