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強制性讓我加班,我明確拒絕並離開公司,然後公司把我開除了怎麼辦

2022-01-18 07:54:25 字數 6750 閱讀 1819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此處不留爺自有留爺處,你再重新找個不需要加班的工作吧,在這裡你是做不好的,你不能適應企業的管理制度。

2樓:來慧巧

公司強制性讓我加班,我明確拒絕並離開公司,然後公司把我開除了怎麼辦?你想要怎麼辦,你是還要去公司上班呢,還是拿著工資就離開公司。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明確一點公司讓你加班的原因,是你工作效率低還是未達標合格,或者是客戶急要的產品突擊趕製,如果公司在合法條件內將你開除,那麼只能反思自身問題,勞動法對雙方都有保護

4樓:

到當地勞動監察大隊申請勞動仲裁。

5樓:風生水起天地變

你好,公司開除你,會給你補償乙個月的工資的! 謝謝

6樓:王元頁

看單位最後解雇理由

如果是因為你不加班開除,屬於違法解雇,可以要求單位按工作年限賠償,每工作滿一年賠償兩個月工資,單位不支付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如果單位解雇理由屬於勞動合同法第39條,因為個人過錯解雇,而且解雇理由真實,單位不用支付補償金

7樓:甜甜愛甜蜜

這樣的太沒有人性了,幹多少活拿多少錢就對著呢!有沒有籤的合同呢

8樓:百小度

有沒有籤勞動合同,可以諮詢勞動局一下

工廠強行讓我加班說是綜合工時制我沒加給我記早退,說要開除我逼辭工現在又不開除我了怎麼辦?

9樓:1誠實yao守信

這是公司內部管理制度沒有公開造成的局面,他不開除你說明他們已認識到錯誤,你就說得饒人處且饒人吧。

假如公司過年強制性要求員工加班,員工向公司老闆協商,想要拒絕,可是公司老闆避而不答怎麼辦? 5

10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合同法規定,用人單位應當嚴格執行勞動定額標準,不得強迫或者變相強迫勞動者加班。用人單位安排加班的,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向勞動者支付加班費。

有些工作需要加班的,用人單位應該支付加班工資。

11樓:一點也不好用

直接把勞動法搬出來,他還是一意孤行的話做個不厚道的事,直接打勞動局**匿名舉報,說明你們公司違反勞動法規的事實,勞動局會幫你解決的,祝你順利

12樓:寧心法律

法定節假日不能強制加班,不過從長期發展的角度想,大家都在加班你不加估計後邊公升職加薪跟你也就無緣了,公司好員工才能好,共同發展吧

13樓:寒蟬霜至

向有關部門反映或

直接走人,春節期間的假期是法定節假日,公司

是不能強制性版的要求員工加班權,全靠員工自願加班,當然服務行業除外,因為服務行業是服務人民群眾,要求加班這點是能夠得到理解的,老闆避而不答你也可以在除夕當天直接走人,這是能被諒解的(服務行業除外)。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只能是看你自己怎麼來處理了。首先一點老闆不可能無緣無故內

15樓:匿名使用者

此問題無解。

公司是社會的細胞,她是合法存在,又在合法營運,他人無權干涉。過年加班也不會是心血來潮,也是有一定的規章制度,老闆也深知春節的分量,他也是不得已而為之,員工要換位思考,犧牲一點小我,成就了公司的大我,一般情況下,老闆對員工視同家人,他不會故意傷害大家的,我們都要珍惜當下,珍惜緣遇,心情開朗協同奮鬥,福氣多多 財源滾滾。

16樓:河南兵張建民

不要用假如,現實中確實存在很多老闆讓員工過年加班,加班要讓老闆按勞動法支付加班費。如協商解決。大多數老闆會同意,但少數老闆可能不給加班費。

對不起,此處不養人,自有新工作,換乙個新單位。ok。

17樓:leedo是我

節假日加班工資是要翻倍的3-6倍,實在不行就申請勞動仲裁

18樓:最愛

加班可以主張加班費的,協商不成的話可以申請勞動仲裁的。

19樓:迪智乾燥劑

根據勞動法來說,法定春節假期只有三天,調休也是只有一週左右的樣子,像一些餐飲服務行業沒有假期或者是只有少量節假日假期也是正常的。

企業要求職工強行加班,職工又無力拒絕怎麼辦這時員工精神受到了及大的傷害,可?

20樓:來自赭亭山才高八斗的天王星

嗯,我覺得作為乙個企業呢,如果要求職工強行加班加班呢是肯定的,但是呢一定要給予員工補償或者是給工資等等。啊,你不要免費加班,沒有哪乙個公司是免費加單的,認為人的時間都很寶貴,那麼我無力拒絕加班,員工的精神受到了極大的傷害,這個時候只有,用金錢來喝酒才可以,不能說免費給你們加班,一定要給工資才可以。

21樓:捷谷玉

企業要求職工強行加班,職工又無力拒絕。怎麼辦?企業都有要求員工加班的習慣。

一般都有工資報酬。一些企業,還有關於加班的硬性規定,員工沒有特殊情況,都要進行加班。但是如果企業加班不給工資,或是不顧員工意願長期強行加班,員工可以到勞動部門申訴,也可以選擇辭職。

22樓:莫哭莫怪莫忍耐

企業要求職工強行加班也是有理可行嗎?比方說,明天要出口的產品到期了,才產了三分之二,怎麼辦,就是要加班加點,要不然會被罰款的,所以必須加班加點,你還有什麼怨言?人也很不好管理,春節後在家待著嫌無聊,現在有點事幹就說三道四。

23樓:匿名使用者

強迫加班是違反勞動法的,可以向勞動局投訴該企業,但是一般的結果是你離職,企業該怎麼幹怎麼幹。

24樓:

按理說,可以拒絕不加班,可事實上行不通,維權十分困難。

25樓:追魂絕影

企業要求職工加班,是要給予勞動報酬的,加班費按小時計算。如果企業不給的話,可以去當地勞動部門投訴。

26樓:輝煌v已久

如果身體不行,就實話實說,不能硬撐,不用怕,做什麼事要大膽一些,

27樓:幸運草木木木

先調解,如果是違法加班,可以到勞動局告。

28樓:匿名使用者

這可以向勞務部門反應,申請勞務仲裁。

29樓:顏菲

廠方也有難處,客戶要拿貨,訂單怏到期了,加班也是理所當然,廠方要給工人發工資,工廠還要運作,加班廠方應該加付一定的加班費

公司隨便強制職員加班是不是違法?

30樓:華律網

工廠強制性加班是不合法的。根據《勞動法》以及 《***關於職工工作時間的規定》,國家實行每日工作時間不超過八小時、平均每週工作時間不超過四十小時的工時制度。用人單位應當保證勞動者每週至少休息一日。

對用人單位需要延長工作時間的,需經與工會和勞動者協商後可以延長工作時間,一般每日不得超過一小時;因特殊原因需要延長工作時間的,在保障勞動者身體健康的條件下延長工作時間每日不得超過三小時,但是每月不得超過三十六小時。但是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要求延長工作時間。(一)發生自然災害、事故或者因其他原因,威脅勞動者生命健康和財產安全,需要緊急處理的;(二)生產裝置、交通運輸線路、公共設施發生故障,影響生產和公眾利益,必須及時搶修的;(三)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四十一條用人單位由於生產經營需要,經與工會和勞動者協商後可以延長工作時間,一般每日不得超過一小時;因特殊原因需要延長工作時間的,在保障勞動者身體健康的條件下延長工作時間每日不得超過三小時,但是每月不得超過三十六小時。《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四十二條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延長工作時間不受本法第四十一條規定的限制:

(一)發生自然災害、事故或者因其他原因,威脅勞動者生命健康和財產安全,需要緊急處理的;(二)生產裝置、交通運輸線路、公共設施發生故障,影響生產和公眾利益,必須及時搶修的;(三)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31樓:匿名使用者

最佳答案: 有許多人對加班理解不夠透徹,今天我就加班的問題談談自己的認識。一:

加班必須是自願的或者是與勞動者協商了的。否則,愛幹不幹。如果沒有加班通知書或者其他協商性質的書面文字,勞動者完全可以拒絕,不要擔心你可能會失去工作,實際上,造成勞動者加班的原因是深層次的,哀其不幸,恨其不爭。

是勞動者本身放縱了企業加班的這種惡習。二:協商是加班的一切前提。

法律保障的是公民最基本的生存權,健康權。等。因為我們是人才享受法律賦予我們的權利,我們不是驢不是馬。

拿自己健康換幾個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的東西錢。所以個人一直痛恨那些無良企業,視員工合法權益如草芥,甚至強迫員工加班不支付加班費。這都是獸行。

個人予以強烈抨擊。所以很負

責的告訴天下勞動者:除開極少數特殊行業經過審批可以實行綜合工時錢度以外,其他都應遵循每週工作不超過四十小時,每天不超過八小時的工時制度,加班必須與勞動者協商,並遵循每天不超過三小時,不得連續超過三天,每個月不得超過36小時的規定。任何擅自要求加班不符合法定條件的,不與勞動者協商的,嚴重超時的,都有權利拒絕並提請行政機關給予處置。

所以面對強勢,我們不必要去出賣自己的靈魂,忍氣吞聲,百害而無一益。

32樓:心為寧碎

強制 是違法的

不是強制的,如果加班,然後支付相應的加班費的話,那是合法的

33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違法。

實際上不違反。因為勞動法在中國屬於廢紙一張。

34樓:漢唐山

理論上是違法的,但是實踐當中這樣的情況太多了,違法也沒辦法,勞動部門根本就不管。

3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要看你公司型別跟是不是合法企業有關 還有你們是不是有養老保險的企業那種

36樓:失望

法律對勞動者是有保障的,但是公司方面強硬的做法法律卻根本不制裁的,所以鬧到最後頂多給勞動者一些賠償然後辭退,這點賠償不能不能支撐你找到下乙份工作呢?另外2023年全國經濟不景氣,2023年更甚,現在全國範圍性的公司都在裁員,我們公司已經裁員30%了,這個時候領導要求我們加班,我們根本無法拒絕,因為拒絕就會失去工作。

所以有時候風骨很重要,有的時候識時務更重要。

37樓:東郭訪

強制你加班 又不是不給加班費 肯定是有需要才讓你加班 這麼斤斤計較 幹什麼啊

這樣對你自己 對別人都不好

38樓:

廣東胡律師:

屬於違法行為,勞動法規定公司是不能強制要求員工加班的。

39樓:君哥大叔日誌

是違法的,

加班必須要有加班費或是補休

可以到當地的勞動部門反映情況

《勞動法》第36條規定,國家實行勞動者每日工作時間不超過8小時、平均每週工作時間不超過44小時的工時制度;同時規定,用人單位應當保證勞動者每週至少休息一日。

《勞動法》第41條規定,如果用人單位由於生產經營需要,經與工會和勞動者協商後可以延長工作時間,一般每日不得超過一小時;因特殊原因需要延長工作時間的,在保障勞動者身體健康的條件下延長工作時間每日不得超過三小時,但是每月不得超過三十六小時。

《勞動法》第44條規定,在3種法定標準工作時間以外延長工作時間的,用人單位應當支付高於正常工作時間工資的工資報酬。

1、安排勞動者在正常工作日加班加點,應支付不低於勞動者本人工資的150%的工資報酬;2、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應支付給勞動者正常日工資200%的工資報酬;3、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300%的工資報酬。

4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違法,不過這種情況很普遍.

41樓:匿名使用者

違法的,但如果你生活在大陸就沒什麼辦法。

42樓:法律快車

第三十六條 國家實行勞動者每日工作時間不超過八小時、平均每週工作時間不超過四十四小時的工時制度。

第三十七條 對實行計件工作的勞動者,用人單位應當根據本法第三十六條規定的工時制度合理確定其勞動定額和計件報酬標準。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應當保證勞動者每週至少休息一日。

第三十九條 企業因生產特點不能實行本法第三十六條、第三十八條規定的,經勞動行政部門批准,可以實行其他工作和休息辦法。

第四十條 用人單位在下列節日期間應當依法安排勞動者休假:

(一)元旦;

(二)春節;

(三)國際勞動節;

(四)國慶節;

(五)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休假節日。

第四十一條用人單位由於生產經營需要,經與工會和勞動者協商後可以延長工作時間,一般每日不 得超過一小時;因特殊原因需要延長工作時間的,在保障勞動者身體健康的條件下延長工作時間每日不得超過三小時,但是每月不得超過三十六小時。

第四十二條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延長工作時間不受本法第四十一條的限制:

(一)發生自然災害、事故或者因其他原因,威脅勞動者生命健康和財產安全,需要緊急處理的;

(二)生產裝置、交通運輸線路、公共設施發生故障,影響生產和公眾利益,必須及時搶修的;

(三)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第四十三條 用人單位不得違反本法規定延長勞動者的工作時間。

第四十四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下列標準支付高於勞動者正常工作時間工資的工資報酬:

(一)安排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資報酬;

(二)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資報酬;

(三)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

公司強制性要我們加班,我們不加公司就會罰我們錢,怎

用人單位對不加班勞動者罰款違法,可向勞動監察投訴或者申請勞動爭議仲裁。根據 勞動法 第四十一條 第四十二條規定,排除第四十二條規定的情形,用人單位安排加班應當與工會和勞動者協商,徵得勞動者同意,勞動者有權拒絕加班,知會主管或者安排加班的管理人員即可。用人單位安排加班不屬於 勞動法 第四十二條規定情形...

什麼是法律強制性和 任意性?從公司法中關於資本制度

法律的強制性,是指法律規定必須嚴格予以遵守,當事人不得以約定予以改變或者變通。而法律的任意性,是指法律規定可以由當事人進行選擇,或者允許當事人另行約定,法律規定只有在當事人沒有另外約定的情況下才適用,這就是法律的強制性和任意性問題。一 公司法 註冊資本制度體現強制性的條款如下 第八十三條以發起設立方...

公司強制加班能投訴嗎?我該怎麼維權

勞動法第36條規定,國家實行勞動者每日工作時間不超過8小時 平均每週工作時間不超過44小時的工時制度。第38條規定,用人單位應當保證勞動者每週至少休息一日。第41條規定,用人單位由於生產經營需要,經與工會和勞動者協商後可以延長工作時間,一般每日不得超過一小時 因特殊原因需要延長工作時間的,在保障勞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