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的黑暗讓我難忍受

2023-01-10 21:40:04 字數 4954 閱讀 5806

1樓:匿名使用者

古人有曰:小不忍則亂大謀!

因為你是乙個新來的小職員,而且還要靠這種工作來生活,過日子,所以不能生氣,尤其是不能對主管啊什麼的上司表示不滿,否則很容易會被炒!

最好的辦法是你先忍忍,但不是忍一輩子!

你可以先悄悄把他們的這種吃回扣啊什麼的損害公司利益的行為記錄,並且保留證據,等以後你的地位變得穩固和具有說服力了再整他們也不晚。

呵呵,你還可以考慮一下和主管,另乙個職員 搞好關係,請他們吃一頓飯啊,去外邊玩啊什麼的,這樣那些好處就有你的可能了!

2樓:心情不爽就睡覺

首先,謝謝你啦。以後去買東西一定會記得把贈品全部扒拉過來。呵呵。

這個問題就要看看你的態度了,環境可以改變人,人也可以改變環境。當你覺得你沒有足夠的能力去改變環境的時候,而你又不希望被環境所改變的時候,那麼你只有離開這個環境了。

不過看你最後一句話,貌似是想容入這個環境中。呵呵,那麼你就要有所得失了。這次沒有你的,不代表下次啊。

3樓:

沒辦法啦,每個行業都有苦衷,等你混到老人了就好了。

4樓:凌羨利

你真有勇氣!如何處理,自己一定要根據自己的實際,能則據理力爭,不能則退求其次。

我本可以忍受黑暗,如果我不曾見過陽光

5樓:曹琛僧綺麗

1.翻譯有時候不一定是直譯,這裡sun翻譯成陽光,shade(意為陰影)翻譯成黑暗就屬於意譯,見過太陽和見過陽光本身就沒有太大區別,意思你還是能懂。

2.不是所有假設都需要用if的,這裡就是用虛擬語氣表達的如果。

6樓:心兮兒

黑暗你無需忍受,因為在光明後就是黑暗,你應該習慣黑暗的到來,並堅信光明會在不久後到來,曾經聽過這樣一句話感觸頗深,你要相信所有故事最後的結局都是最好的,如果不是,說明你還沒有到最後,你會在某時遇到乙個人,她就是你的陽光,你應該感謝黑暗,因為他帶來了光明,你更無需忍受他,更應該學會享受,沒有他,又何來的光明呢,先苦後甜的道理又怎會難懂。

7樓:匿名使用者

不錯的句子,人的浪漫情懷在基因與思想中,會在瘋狂後獲得救贖,會在苦難裡找到安逸,會在塵埃裡思考寧靜。

8樓:深巷的惓貓

如果我已早已忍受黑暗,請不要給我你所謂的光明。

如果不曾見過陽光,我本可以忍受黑暗

9樓:門津

如果你一直待在黑暗世界中,怎麼能知道陽光世界的美好。有太陽,有花朵,有風有雨。開啟心門,讓陽光溫暖你的心靈。

10樓:巢茹雲

我本可以忍受黑暗,如果我不曾見過太陽,然而陽光已使我的荒涼,成為更新的荒涼。

11樓:莫如盡

是啊,這句話說的有道理,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經歷過就沒法忘記。

12樓:來自三清山高高興興的超人

我本忍受黑暗,如果我從未見過光明。相反,我一出生便是光明,怎能忍受的了黑暗。

13樓:來自美國齒如含貝的褐耳鷹

那是你習慣了陽光下的燦爛!

我本可以忍受黑暗,如果我不曾見過太陽代表什麼意思

14樓:高三微涼

我本可以容忍黑暗。

如果我不曾見過太陽。

雖然陽光已給我溫暖。

那也許會成為更新的荒涼。

美國女詩人艾公尺莉·狄金森的詩。

要結合作者的經歷以及整個詩句的上下文意思。

下面回答都是斷章取義,沒有聯絡這詩句的後面兩句,錯誤的,我習慣了黑暗,指我生活在現實的不美好中,一直在努力,來實現夢想,追逐陽光,光明,,,可當我終於追求到我想要的光明時,發現光明並沒有想象的那麼好,甚至比黑暗更黑暗。

比如有的人努力高考想進入名牌大學,可最終考上了,發現這大學和理想中有出入。

比如有的人一直夢想著能成為千萬富翁,一直努力著,也習慣了努力,可最終成功後,發現錢有了,卻人情淡薄了,曾經那些美好的反而失去了。

比如古代有人十年寒窗科舉,只為金榜題名,治國平天下,後來終於高中,卻發現官場黑暗,夢想擊碎。

得到了光明,發現曾經堅持的,追求的光明,並不是那個樣子,最可怕的不是失望,困難,而是自己曾經的信仰被擊碎,是穿越層層困難阻撓後,卻發現這夢想,這曾經的堅持,一文不值,所謂實現了光明,不過是從乙個黑暗走到了另乙個黑暗。

15樓:張晏廉晨璐

意思是,看到美好的事物之後就會依賴,會不捨。就是因為這樣,原本的平淡就變得難以忍受。

16樓:在天池寺讀西遊記的虎鯨

對於一直處於社會底層的窮苦人民來說(相當於一直在黑暗中)他們任勞任怨工作著(即忍受著黑暗),一旦看到光明一面(也就是接觸到了上層社會生活),就會不甘心於待於底層。

17樓:yama鴨

以下為個人見解。

乙個人他本是在黑暗中,他從未見過陽光,也不知道陽光的溫暖,所以能夠忍受黑暗的冰冷。知道他觸碰到了陽光,他知道了有更好的東西,就再也無法忍受黑暗了(黑暗可以當做折磨、歷練,而陽光類似於安樂)

18樓:中青煙

本來在黑暗中習以為常不覺得黑暗是痛苦的。直到看見光明,有了對比才發現不是想的那樣的,更糟糕的知道了光明體會過它卻永永遠遠也逃不出黑暗,這時的感覺由不在意變成了深深的絕望。所以,沒有希望也談不是失望。

但是一但有了期盼卻知道永遠也達不到,那會產生更大更深的無力和絕望。

19樓:來自靈鷲山熱忱的美人瓜

我認為,她在沒見過太陽之前,本可以在失望中忍受黑暗的,可當她知道有太陽在照耀後,她卻觸及不到,使她更為絕望。就比如,古代的人們被封建國度奴隸與壓迫,他們不知道這世界上還有更好的國度,他們可以在不滿中忍受著。倘若他們知道這世界上還有更好的國度,然而他們卻得不到,他們是不是會更不滿與絕望?

20樓:候流弊啊

你把我從黑暗中帶出來,讓我感受了陽光的溫暖,然後又把我送回黑暗裡。

21樓:奠南起

我認為可以這麼理解:(積極)(一)我踏出了黑暗,見到了光明,可黑暗卻又把我拉入他的懷抱,我奮力抵抗,因為我見到了光明的美好……

(消極)(二)光明把我從黑暗中解救出來(儘管我很不情願,因為我習慣了黑暗),…很長一段時間,在我終於向光明自笑顏的時候,他卻親自把我推向了黑暗……

純屬個人理解,個人傾向(二)條。

22樓:網友

我倒是覺得有另一層含義。

我身處於黑暗,直到我遇見了陽光,才發現我的過往是多麼的令人失望。

23樓:回眸一笑y緣

考慮是:如果他(她)沒有經歷過好的,那麼不好的,是可以忍受的。

就因為經歷過了,知道了什麼是好的,所以就不會再忍受不好的?

24樓:丶

他厭倦了黑暗的日子,打算追求太陽。

25樓:網友

沒見過好的,就無所謂壞的。

26樓:唐嫣

就是給了你希望 又給了你絕望。

我本可以忍受黑暗你卻讓我看見了光明啥意思啊

27樓:無名者

黑暗與光明,是相對的,不是現實中的我們能感覺到的黑暗和光明。

這句話的黑暗和光明是在敘述乙個人的人生。

黑暗,是指乙個人人生低谷,處於困境中的生活。本可以忍受黑暗,意思是說,我已經習慣了艱難困苦的生活,習慣了在逆境中生活。但是,你的到來卻讓我看到了光明,意思是說你的到來,給我帶來了希望,帶來了生活的希望,或者說讓我看到了我再次過上好日子的希望。

其實,這句話不僅僅說明由於乙個人的到來,讓自己看到了生活的希望,使自己動力大增,還隱含著對這個人的感謝。

28樓:匿名使用者

我已經做好最壞的準備,準備墮入黑暗,然而你卻給我開啟了一扇永遠不可觸碰的門。

29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我本可以容黑暗 ,如果我不曾見過太陽「約年,出自美國女詩人艾公尺莉·狄金森之手,意思為如果沒有見過太陽,沒有試過光明的味道,就會沒有期盼,就能夠容黑暗。以太陽和黑暗的對比來告訴人們,很多時候,無法耐的原因時因為嚐過甜頭,因為只有快樂過的人,才不能受不快樂,是乙個道理。

30樓:不繫之舟

壓根沒見最好,也省得情思縈繞;

原來不熟也好,就不會這般顛倒…

「我本可以容忍黑暗,如果我不曾見過太陽」出自哪首詩?

3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我不曾見過太陽 (had i not seen the sun)

32樓:匿名使用者

我本可以容忍黑暗如果我不曾見過太陽出自哪首詩我沒有見過太陽'

如果我不曾見過太陽,我本可以忍受黑暗什麼意思

33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是,看到美好的事物之後就會依賴,會不捨。就是因為這樣,原本的平淡就變得難以忍受。

3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看過美好,那麼就能夠忍受灰暗。

35樓:一號地點

在遇到美好之前,是無法理解美好的含義。當美好的事物像陽光一樣照射在你的心裡,你就不會尋求妥協,而是自由的追逐自己想要的生活。

36樓:宛州龍泉山人

我覺得詩的最大魅力之處在於:不同的人在不同的場合不同的時間,對同一句詩有不同的理解,這也是我不愛看解釋和翻譯的原因。在我對這句的理解:

在我擁有這種能力的時候,我就具備了某種資格,我本可以不用付出,我本可以無視這世俗,我甚至可以傾覆這觀念 ; 前提是假如我不曾從你那裡獲取,不曾被你愛過和愛著,不曾領略這世俗,不曾滿懷信念;一旦如此,這能力便成了責任,這責任便成了使命;儘管,我很累了。

有個室友讓我無法忍受,舍友的有些行為讓我無法忍受我該怎麼辦?

能碰到這樣的mm也是三生有幸啊 不管怎麼樣,你所作所為絕對沒有錯,而那個mm的所作所為,我覺得挺好笑啊,也覺得挺可愛 不過我還是覺得你們之間感情還是有的,只是個性有所差異影響的 所謂冤家宜解不宜結,能和她這樣的人相處,至少不會遭受暗算的襲擊 她們存的電都被你用掉了,你也補費交了,那你還計較那麼多幹什...

我不能忍受現在的呼吸,他讓我有種死亡的恐懼感,我想治好它

可以喝點梨湯,清肺的,可能出現了誤診,再查查吧,最好去大醫院.難受的時候是不是感覺心口以上嗓子以下好像有只大手在壓迫的感覺?如果是這樣的話,那就是再高明的醫生也治不好的病了,只能自治或者請民間醫生。如果真有死後的世界,人類是否會對死亡不再恐懼 也不一定的。因為你雖然知道有,但後面的世界是什麼樣子你還...

賞析。我想在大地上畫滿窗子,讓所有習慣黑暗的眼睛都習慣光明

字面理解!大地是被太陽曬得!永遠能獲得陽光!深度理解!讓所有習慣黑暗的孩子習慣光明!表現作者叛逆!任性!畫 其實就是個動詞沒什麼好深究的!總之,作者希望別人看到作者的任性!看到作者不同流合汙,不跟別人一樣習慣黑暗!是顧城的 我是乙個任性的孩子 這篇詩歌講的是乙個孩子想要一支畫筆 畫出乙個美麗的世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