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來讓我加班,怎麼辦?領導總是讓加班怎麼辦?

2023-01-22 12:00:02 字數 6202 閱讀 4337

1樓:欣欣老師解惑

職場中,遇到加班也是正常的事情,但是如果被領導要求加班,自然也是很不愉快的,特別是一些無償的加班,那麼當領導要求讓自己加班,這個時候你該怎麼做才算是正確的呢?

1、分析工作的緊急程度。

當領導要求自己加班的時候,這個時候你可以根據工作的緊急程度來判斷,如果是非常緊急地工作,那麼作為員工還是應該遵從就好。

2、直接拒絕領導加班要求。

如果所處理的事情,並不是重要的,這個時候你就可以直接和領導說出原因,然後說自己這個第二天一定完成,這樣領導也是會同意的。

3、提出加班補償的要求。

如果乙個領導經常要求自己加班,但是並沒有提出補償,這個時候作為職場員工,就可以直接提出加班補償的需求,這樣領導也會視情況決定是否要繼續加班。

4、注意拒絕的方式。

如果不到萬不得已情況下,對於領導的要求還是要執行的,但是如果你實在有私事要處理,這個時候就可以找個藉口,讓領導同意自己準點下班。

5、提前做好工作安排和匯報。

有些領導讓自己加班,是因為自己確實在規定的時間內,沒有完成相應地工作,因此為了避免加班現象,這個時候自己就應該合理安排時間,定期做好工作匯報,這樣加班也就會更少的。

2樓:瓊樓登高人為峰

領導,如果讓你來加班,按照正常的程式應該還是要來加班的,要服從領導的安排。但是如果個人特別的反感,這樣的領導也特別的反感,加班。個人可以考慮辭職。

3樓:已有十二載

外面有公司挖你啊,那就趕緊走吧,這種公司虧損還沒前途,待著幹啥呢,趕緊離開吧,又開心又可以掙錢,何樂不為呢。

4樓:來自菽莊花園美好的陽光

如果說加班的時間不是很長。而且你還能承受的了,可以答應領導的安排。如果說你身體有什麼不適或者是有什麼事情不能加班的話,可以直接跟領導講清楚。領導應該會理解的。

5樓:這個夏天不是很

領導來讓我加班怎麼辦?既然在領導那裡加班。你就可以去踏踏實實的加班。如果你不想加班,就跟他明確的說清楚。而不是怎麼辦?不管什麼事都有。必須去面對的。

6樓:暨爾容

公司領導讓你來加班,但是你非常的不情願。這種情況你可以找個理由。對領導說就說最近自己遇到難事了需要時間處理,所以希望領導能理解。

7樓:空空空擋

既然你有更好的選擇,不知道是什麼讓你還在堅守崗位,看得出領導是有點針對你,別人都可以早走,就你要留下來加班,而且公司一直在虧損,工資一般,這樣的公司看不到希望,而且你做的也不開心,你可以選擇換乙個環境試一下,反正也不會比現在差吧。

8樓:孟軻南柯

既然公司待遇一般,你也學習不到什麼東西,老闆對你還如此苛求,不如早點離開為上。

9樓:亢芷杉

這個沒辦法,除非特殊理由來不了,否則一定得來加班,老闆交代的事是最重要的。

10樓:茄薪

沒辦法就只能加了,掙人家的錢就要聽人家安排。

11樓:網友

走人,有人挖還做的不開心還留著幹嘛,早走了。

12樓:網友

您好,朋友!

既然自己做得不開心,拿就辭職好了。

13樓:天馬

積極熱情去加班,毫無原言,原滿完成任務,領導心中有數。

14樓:在四明山喝咖啡的百香果

這說明今天的工作沒有完成,或者是又來了緊急的活,因為你工作經驗豐富,技術熟練,所以領導才會安排你去做的。我同意我的觀點,請給予,謝謝。

15樓:娛樂一點通大歡

職場新人那些故事!

16樓:網友

領導讓你加班,如果合理或者一次兩次,要遵循領導安排,否則,可以找領導溝通下!

17樓:網友

那就愉快的去加班,領導安排的事要無條件執行,對自己以後工作也有好處。

18樓:王瑞平

辭職離開,領導讓辦班本應執行,但根據你所訴情況,無事加什麼班,且不聽勸,不讓人發表意見,這就不是英明的領導,這樣的公司沒有呆下去的必要。

19樓:農晗雨

領導讓你加班,可能是他關注你,對你很器重,如果你覺得有發展前途就繼續加班,實在不行就跳槽。

20樓:拱雍恬

這是領導心情不好,應理解,別看對你發火,但很看重你,你要感到委曲可以走人,要是收入可以,要為公司想想,加班也是為公司做貢獻吧。

21樓:明確航行

良禽擇木而棲,這樣的公司和老闆,你再繼續留下去也不會有什麼前途,很明顯你的老闆不喜歡你,實在針對你!遞上辭職書,該走就走吧!

領導總是讓加班怎麼辦?

22樓:有料的知識分享

1、想去就去,不想去跟他講好原因不管他同不同意直接不去。事情做完功勞都歸領導,跟你半毛關係沒有,八小時好好幹活已經給足他面子了,人手不夠讓他招人;

2、加班費屬於薪資待遇的一部分,公司要員工無償加班,等同於剋扣工資。沒加班費還要加班真的是耍流氓,而且違法違規,跟不給員工交社保一樣惡劣,所以沒必要附和;

3、成年人沒什麼不好意思,人家都好意思要你加班,你也可以好意思表達你的想法––拒絕,不要怕得罪人;

4、不加班,不會被公司開除,勞動法會保護你;如果平時你無償加班,記得保留證據,哪天撕破臉可以去勞動局告;

5、幹得不爽可以跳槽,畢竟選擇大於努力,不要指望努力加班幹活能幫你成長或掙更多的錢,選擇乙個資源豐富的平台,可以借力快速成長,包括能力和工資待遇;

6、不要相信什麼格局說,計較得失永遠當小角色,永遠打工的話,後期成長跟加班真沒半毛關係,主要跟你八小時之外有沒有學習擴充套件能力有關;

23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分析:領導讓加班,可以拒絕,強制要求加班的,可以到勞動保障行政部門舉報,需要提供一定的證據,但是不需要太多的證據。一般來說,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接到舉報之後,會主動去開展調查的,所以不需要太多證據。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三十六條 國家實行勞動者每日工作時間不超過八小時、平均每週工作時間不超過四十四小時的工時制度。第三十七條 對實行計件工作的勞動者,用人單位應當根據本法第三十六條規定的工時制度合理確定其勞動定額和計件報酬標準。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應當保證勞動者每週至少休息一日。第四十一條 用人單位由於生產經營需要,經與工會和勞動者協商後可以延長工作時間,一般每日不得超過一小時;因特殊原因需要延長工作時間的,在保障勞動者身體健康的條件下延長工作時間每日不得超過三小時,但是每月不得超過三十六小時。

24樓:濛濛的小灰

在乙個擁有加班文化的企業中領導經常讓加班是司空見慣的,如果實在不能忍受可以提出辭職。

25樓:網友

可以拒絕,休息休假是勞動者的權利。情理上,是否一定要這麼做,考驗情商。勞動法第三條【勞動者權利義務】勞動者享有平等就業和選擇職業的權利、取得勞動報酬的權利、休息休假的權利、獲得勞動安全衛生保護的權利、接受職業技能培訓的權利、享受社會保險和福利的權利、提請勞動爭議處理的權利以及法律規定的其他勞動權利。

關於職工工作時間的規定第三條 職工每日工作8小時、每週工作40小時。第六條 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擅自延長職工工作時間。因特殊情況和緊急任務確需延長工作時間的,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執行。

26樓:寶貝開心虎

你可以直接和領導說,不想連續加班,家裡有些事也要幹。加班應該屬於自願行為,不能強迫。

2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給你加班費,你感覺能夠和你的付出成正比那就沒有問題,但是如果他不給還總是讓你加班,你可以以其他的理由來拒絕。

28樓:交大學姐

老闆強迫加班,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如果用人單位用暴力、威脅,或限制員工人身自由的方法,強迫員工加班,員工可解除勞動合同。

29樓:阿嶺的生活日記

加班的確是件很煩惱的事情,偶爾一次二次到沒有問題,可是時間長了,總是加班就會不耐煩了。

碰到乙個經常讓你加班的領導,如何應對他,最終目的就是不想加班。

可以找出一些理由,比如有事,比如不舒服,等。

30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領導總是讓加班,你可以和你領導說,我掙的錢沒有加班費,你不可以讓我加班。

31樓:小夢

看一看是全公司都在加班,還是只有你加班呢?當然也可以給領導委婉的表達一下,你家裡面其實有很多事情,你沒有辦法做到天天加班。看你們領導怎麼抉擇了。

那如果天天加班都會讓你崩潰到無法忍受,讓自己的狀態變得非常的糟糕。就肯定是要提出你的不滿,以及你不希望再加班。因為熬多了人真的是熬不住的。

3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沒有辦法的,私企就是這樣的,你可以考慮換個單位,也可以和領導委婉的談一下,但估計不會有什麼效果。

33樓:深秋楓韻

如果確實這份工作讓自己感覺到非常負荷,也沒有更多的精力來好好放鬆,還是可以跟領導說清楚,盡量不要安排太多的工作,因為經常這樣對自己來說可能會比較勞累,有可能會影響工作效率。

34樓:得了吧小魚

你可以多與領導溝通交流,說出你自己的想法,要學會拒絕,學會溝通。

35樓:顏色不一樣的煙火

我覺得領導總是讓加班的話,如果你效率夠高,應該不用吧。

上班可以完成的工作,但領導必須讓加班,應該怎麼辦?

36樓:瑟瑟十七公主

應該聽領導的話,老老實實的在單位加班,給領導留乙個好印象。如果不加班的話,就會顯得自己比較特立獨行,很可能會被領導開除。

37樓:雲貓君

對於這樣的公司,我們可以選擇拒絕加班,如果實在不行的話,建議換一家公司。

38樓:做個養貓人啊

很簡單,要麼忍著去把工作做完,要麼奮起反抗,運用法律的**保護自己。

39樓:匿名使用者

聽從安排本身就是會工作的一部分。作家楊大俠楊科寄語。

作為職場新人,主管總是讓我加班我該拒絕嗎?

40樓:我是乙隻皮皮鴨

第。

一、要學會編理由,委婉拒絕加班。

職場裡如果不想加班,千萬不要直接和領導說:」累了,想休息「、」不原因加班「這些直來直去的話。即使你100個不想加班,也要為自己編造合理的理由,委婉的拒絕加班。

那些公然和領導對抗加班的職場人士,最終都已離職收場。

平時要多和領導閒聊一些你的家事,談談你的孩子、親戚等,當你要加班時,可以找「家裡孩子放學沒人接」、「某某親戚今天從外地過來」、「家裡某某親戚有急事需要幫忙」、假裝自己身體不舒服等等。對於這些是不是謊言,領導也不愛追究,一般領導會送你個順水人情,讓你準時下班。第。

二、下班前提前和領導做好溝通。

在下班之前1-2小時,你可以這麼問領導:「領導,今天我有點事,想要正點下班,請問您還有別的安排嗎?」這樣領導也得到了應有的尊重,你也通過詢問告訴領導,你不願意加班。

如果領導說沒有,你正點下班合情合理,如果給你安排了,你還有時間完成,不至於影響正點下班。第。

三、把話說在前面,難以完成的任務和領導說清楚。

每個人的能力,身體狀況不盡相同,當領導給你安排任務時,你最好弄清楚這個任務的工作量,同時把完成任務需要的時間說清楚,為自己留出迴旋餘地。這與願不願意承擔額外的工作是兩碼事,提前說好,免得事後生事。

千萬不要盲目地接受領導隨時分配下來的任務,當你手裡工作任務繁多時,你一定會手忙腳亂,加班自然成了家常便飯。

在職場死要面子的人最累,自己明明能力有限,但是害怕領導對自己評價不好,硬著頭皮接下任務。為了所謂的面子,把自己搞得精疲力盡,真可謂是得了「面子」,失了裡子。第。

四、要好意思拒絕同事不合理的請求。

職場的**時間每天8小時,如果你不好意思拒絕同事的請求,那麼你很有可能種了別人家的田,荒了自己家的地。所以不好意思是職場的大忌,因為到頭來吃虧的還是你自己。記住職場你不欠任何人的人情債,說一句:

「不好意思,實在對不住,今天的時間安排得滿滿的,實在安排不了別的事情,請諒解」,或者說:『』你的事不符合我的時間安排「。

時間寶貴,這一天要完成什麼,拒絕什麼你心裡一定要清楚,不要囫圇吞棗,到頭來主要工作沒完成,你不加班誰加班。

最後還想和大家說,對待工作就要盡心盡力,如果是因為自身工作效率低而加班,就要面對自身不足,提高自己。

領導讓我背黑鍋怎麼辦

不要猶豫,直接拒絕。我剛來這個公司,老員工發現錯誤,都不會覺得自己做錯,總是把責任推給我,當時也是剛出社會傻傻的吃了悶虧。這個還需要思考麼,果斷拒絕啊,你離職是主動離職,如果背鍋,那不管怎麼樣都是你身上的髒水,永遠洗不掉,別人可以給你潑髒水,那是別人的事兒,但是如果你自己主動接了,那就是你自己承認了...

領導讓我請他吃飯我怎麼辦,領導單獨請我吃飯意味什麼?

正常一頓飯,就不copy值得你多想。不過如果你覺得這飯裡有文章,不妨認真考慮一下 如果平時關係不錯,或者你正在處於事業上公升期,或者你有什麼公司裡的喜事,比如說公升職,領導要你請,這多半是善意的。如果你們之間有矛盾,並且不是特別深,他讓你請,無非就是想化解開矛盾。還有一種,就是你們之間已經是 不相融...

老闆總是讓週末加班該怎麼辦,老闆讓週末加班,大家都以各種理由不去,那我去不去呢?

如果你還想在那個公司繼續幹下去的話就不要有怨言,因為這年頭掙工資都是很不容易的,讓你加班就當是讓你有時間鍛鍊好了,你可以換位思考啊,說不定你是老闆更想讓你的員工好好幹呢!還是把心態調整好,好好工作,如果實在不想繼續的話,我建議你換個單位吧!勞動法,第三章,第三十一條 用人單位應當嚴格執行勞動定額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