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伯通是王重陽師弟,為什麼武功卻差別這麼大

2022-01-17 14:37:46 字數 2752 閱讀 3171

1樓:阿軍侃社會

周伯通和王重陽雖然同為師兄弟,又出自同乙個師傅,但二者在武功修為上的造詣卻相差極大;這都是因為周伯通貪玩的性格拉開了二者間的差距,加之王重陽在武學上的天分比周伯通要好,所以才會在《射鵰英雄傳》中成為超越五絕的存在,被人譽為中神通。都說如果乙個比你有天分的人還比你要勤奮,那麼你將會被他遠遠的超越,可能連望其項背的資格都沒有;而周伯通和王重陽便屬於這種情況,王重陽不僅僅有學武的天分,而且還非常的勤奮好學。

周伯通是金庸筆下的了老頑童,他的一生非常的貪玩,既無心武學修為,也對金銀財寶沒有興趣,而唯一能夠讓他感興趣的便是世間好玩的事情和事物。在《射鵰英雄傳》中,年輕的周伯通因為對《九陰真經》起了好奇心,便跑到桃花島上偷看;誰曾想被東邪黃藥師抓住,並長期囚禁於桃花島上,最終被郭靖所救。

雖然他的武功造詣在王重陽活著時候比不上他,但隨著時間的推移,慢慢的周伯通也成為了媲美五絕的存在。之所以在年輕時候會和自己的師兄王重陽有著武功上的差距,都因為下面這兩方面的原因:

第乙個原因:周伯通生性好玩,且性格十分古怪,對於習武興趣並不十分濃厚,也對華山論劍這種高手排名之爭毫無興趣。周伯通不同於王重陽,在他看來只要是自己喜歡的事情,都會去做,這種性格有點類似東邪黃藥師,屬於亦正亦邪般存在。

第二個原因:周伯通年輕時候犯下過錯,使得他一直都處於愧疚之中,無法虔心修煉武功。年輕的周伯通和當時的南帝妃子有染,後來這件事情被南帝和王重陽知道;他也因為這件事情而懊悔自責,所以不能夠專心致志的修煉武功。

2樓:花花就是我

周伯通雖然是王重陽的師弟,但是他在學武功方面並沒有下很大的心思,而且學武功的時候也特別的不專注。所以他的武功非常的差

3樓:娟子墨

周伯通雖然是王重陽的師弟,但是周伯通好玩的性格,對習武沒有什麼多大的興趣,不喜好研究武功,所以他的武功比王重陽差很多。

《射鵰英雄傳》中王重陽武功那麼高,為何他的**武功平平?反而他師弟周伯通武功很高?

4樓:hh七涼

王重陽並沒有那麼高。最有力的證據就是第一次華山論劍打了七天七夜,說明他與其他四絕相差不大。因為有資質的人不好找,事實上丘處機武功還是很不錯的。

還有就是王重陽是個道士,這一點是最重要的。修道之人最注重修身養性,武功是次要的。周伯通呢,是武痴,他喜歡練武又勤於練武,武功當然高了。

5樓:llll雪yyyy穎

當時郭靖與黃蓉到桃花島上去,而因為不熟悉島上地形,他一下子與黃蓉失散了。他遇到了周伯通,一老一少極為投緣,竟然結為兄弟。周伯通向郭靖講起《九陰真經》的**及相關事由,其中說到王重陽,他是用「天生的了不起,許多武學中的道理,他自然而然就懂」的來形容。

這就是說,王重陽是個天才!要知道,周伯通的天資已經非常高了,而周伯通還說王重陽是天生的了不起,武學中的道理他是自然而然就懂的。如果說周伯通是天才,那麼王重陽就是乙個超級天才

王重陽既然收了周伯通作師弟,為何卻不讓他入全真教?

6樓:笨笨是條大笨狗

你在胡說一些什麼呀?王重陽是不是說了周伯通做師弟是王重陽的師傅說了周伯通做師弟?然後王重陽代為代維教授武功,而且周伯通是全真教的呀,周通是全真教的

7樓:9快樂的小騷年

受到保護,所以「天下第一莊」住滿了各種奇形怪狀的創紀錄人物。天下第一莊的主持,是身份來歷都有如乙個謎的英俊少年,叫海棠,他溫文俊俏得有如乙個女孩,但武功之高,深不可測,且醫卜星相,無所不曉。 在眾多創紀錄的人物當中,有乙個號稱「天下第一君子」的白無遐

8樓:可以吃虧不許上當

西夏國張榜招婿,眾人相繼趕來。慕容復為應召拒絕王語嫣的愛情;眾人救起傷心自殺的王語嫣,後段譽終於獲得她的芳心;鳩摩智貪練少林武功,走火入魔,幸被段譽吸去全身功力,保住性命,大徹大悟,成為一代高僧。

9樓:甲曼辭

周伯通-直就是全真教的,不然師弟之稱從何而來。呵呵!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過射鵰英雄的朋友知道,周伯通號稱老頑童,反映出他是乙個始終懷有童心的人,就是和皇妃有了孩子也和沒發生一樣,全真教紀律嚴明,武功講究團隊配合,北斗七星武功一人乙個位置,老頑童雖然天資聰明,但比較散漫,自我約束差,還不習慣全真教的規矩,就是他有九陰真經都不練,不適合加入全真教,但不失是一代武功大俠!

11樓:望厹利

謝遜回中原後很多事明顯很蹊蹺,張無忌竟然毫無反應大家不覺得奇怪嗎?周芷若被揭發後張無忌反應如此平靜大家不覺得奇怪嗎?唯一的解釋就是,張無忌是知道真相的,至少在靈蛇島就知道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只好乾著急。 天涯半夜發現利秀公主走出御花園中,跳下荷花池企圖自殺,天涯忙去救她,利秀乘機用髮簪刺了段天涯一下。段天涯扶利秀回房,突然覺得全身酥軟滾燙,原來中了利秀的迷香膏。

13樓:心夢了無痕之歌

是他私人收的,不代表全真教

14樓:張慶涵啊

周伯通是王重陽的師弟啊,周伯通性格率真,像個孩童,所以王重陽不讓周伯通入全真教。

15樓:蘄納卍大蛇

掃地僧說,我也不知道我在這裡躲了多久了,大概四十二年,大概四十三年,蕭遠山來之前他就躲在這裡十幾年了……

要知道,掃地僧這樣的高手,為什麼一定要躲在少林寺中呢?他如果真是佛門聖僧,以這一身武功出去造福世人豈不是好?那他為什麼要躲?

王重陽武功天下第一,為什麼他的徒弟卻是飯桶?

這也是射鵰一大可惜事了,對於這個大家眾說風雲,有的說王重陽缺乏培訓教導力有的說全真7子自己悟性差的,還有的說全真七子內力不足的等等。王重陽的武功要求必須是童子身,可能這些徒弟都破戒,所以沒辦法達到師傅的成就。王重陽雖然自己武功厲害,但是他卻不是乙個好師傅,晚年一直在自己鑽研九陽神功,並沒有傳給自己的...

王重陽明明是五絕之首,為何教出的徒弟武功平平?

師傅領進門,修行在個人!當徒弟的不一定非要按照師傅說的去做,古代唯命是從的思想太重,所以導致很多名人的徒弟平平庸庸。因為我感覺他可能就是收的徒弟能力不太強,然後就是可能還是有一些差距,最後就是他們的武功也是肯定沒有王重陽那麼厲害了。這個問題我也曾想過,但我後來發現,別說王重陽的徒弟不行,五絕除了洪七...

醬酒為什麼是端午制曲重陽下沙

中國是最早掌握釀酒技術的國家之一。中國古代在釀酒技術上的一項重要發明,就是用酒麴造酒。酒麴裡含有使澱粉糖化的絲狀菌 黴菌 及促成酒化的酵母菌。利用酒麴造酒,使澱粉質原料的糖化和酒化兩個步驟結合起來,對造酒技術是一個很大的推進。我國酒麴的生產技術是在北魏時代的 齊民要術 中第一次得到全面總結。這部書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