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重陽武功天下第一,為什麼他的徒弟卻是飯桶?

2023-03-23 08:05:04 字數 1827 閱讀 4053

1樓:電競灬王先森

這也是射鵰一大可惜事了,對於這個大家眾說風雲,有的說王重陽缺乏培訓教導力有的說全真7子自己悟性差的,還有的說全真七子內力不足的等等。

2樓:開心收藏開心生活

王重陽的武功要求必須是童子身,可能這些徒弟都破戒,所以沒辦法達到師傅的成就。

3樓:嗷嗷鬧婷婷

王重陽雖然自己武功厲害,但是他卻不是乙個好師傅,晚年一直在自己鑽研九陽神功,並沒有傳給自己的徒弟,而且也沒有教會徒弟做人的道理。

王重陽為什麼會有師弟?

4樓:霜事實上

樓主是想討論金庸**中的王重陽吧,而不是樓上說的歷史上的王重陽。 根據《射鵰英雄傳》中描寫,其實是周伯通述說的話(因為王重陽早就死了嘛),他們確實是沒有師傅的,周伯通的武功也全是王重陽自己教的,他們應該是師徒關係,但是王重陽與周伯通之前是好兄弟,不可能成為師徒,所以就師兄弟相稱了。 這就是為什麼周伯通與全真七子的武功相差這麼遠,因為周伯通的武功是王重陽親自傳授的,而其餘徒弟的武功大部分都是馬玉教的,馬玉自己崇道不崇武,所以沒學多少王重陽的武功,王重陽也忙於抗金沒有多少時間教他。

5樓:教育創造無限可能

周伯通和王重陽沒有共同的師傅,但是他們有共同的祖師爺。

王重陽是自創門派和武功,不過他的武功是由周伯通的師伯死後留下的秘籍改遍而來的。

同時周伯通和王重陽一起參加了抗金遠動。

周伯通的師傅一開始是抗金遠動的領袖,死後領袖的位置傳給了王重陽。

並且叫周伯通稱呼王重陽為師兄。

周伯通不是道士。

王重陽是因為林朝英(楊過的師祖)才做道士的,所以周伯通不是道士。

全真七子是道士。

周伯通也不用穿道服,並且可以娶妻生子。

王重陽的武功真的很厲害嗎?

王重陽會哪些武功?

王重陽一生有9個徒弟,有乙個武功遠勝王重陽,他是誰?

6樓:紅豆知南城

最厲害的徒弟應該是楊過了。雖然王重陽沒有正式教過楊過,楊過也沒有正式的拜師,甚至王重陽都死了兩人還沒見過面呢。

楊過是從古墓的石壁上學到的全真教的功夫,也算是王重陽的徒弟了。

後來在小龍女奄奄一息的時候,更是抱著小龍女對著王重陽的畫像拜堂,足以見楊過已經把王重陽當做是師傅了。

金庸在書中是寫到,楊過越練全真教的功夫就越對王重陽敬重起來,到了後來,楊過就已經把自己當做是全真教的傳人了。

楊過在最後也已經成為一代大俠,武功可能也遠超王重陽了。

7樓:社會嘚啵嘚

金庸筆下的王重陽武功高強,大家都知道全真七子是他的徒弟,其實他的師弟周伯通也應該算是他的徒弟,因為周伯通全真派的武功也是王重陽親自教的,五絕之首的周伯通已經很厲害了,但最厲害的應該還是楊過。

楊過的全真派武功雖然不是王重陽親自教的,不過也是跟著他留下的壁畫學的,楊過與小龍女一起練習古墓石壁上的武功,越練對王重陽越敬佩,在楊過心裡已經把王重陽當成自己的師傅,所以才會在和小龍女結婚的時候還特地拜了他的畫像。

8樓:知行聯盟

王重陽一生有9個徒弟,有乙個武功遠勝王重陽,他是誰?

9樓:感悟人生

扯蛋,王重陽修煉的是先天功,天下無絕之首,楊過最後武功大成也只不過排在東邪之後…如果判定楊過武功高過王重陽?

10樓:西門大官人☞道

一燈也算!傳授過先天功。

11樓:申青鑲

那就是金庸虛構的還真當歷史了。

天下第一的動物是什麼動物,天下第一的動物是什麼生肖?

人唄。億獸中的王者 比其它動物都大 當然人也屬於猿類 但是古猿。我們人才是經歷過九九八一難的動物才被稱謂為王者。人,吃天下所有動物。天下第一的動物是什麼生肖?天下第一 的動物是老鼠。在所有生肖動物中排行第一位。十二生肖之龍行天下 動物舉起牌匾,大黑館主,天下第一!天下第一動物是什麼生肖 十二生肖之龍...

天下第一嫁的看點,天下第一嫁的推薦看點

1 作者前幾部書 盜妃天下 鳳隱天下 上市三個月之內加印數次,此書 天下回第一嫁 為她轉答型後第一本書。2 作者為瀟湘書院金牌寫手。擁有超高人氣。3 劇情如美國大片,跌宕起伏。妖媚紅顏vs紈絝皇叔,各種調教爭鬥不斷。求好看的短篇古言,像典心的天下第一嫁,木玉成約,天下最二之類的,幾百kb就行 紅顏不...

為什麼瘋瘋癲癲的歐陽鋒,會成為武功天下第一?

歐陽鋒練錯了九陰真經,反而讓其武功怪異無比。歐陽鋒雖然被假九陰真經搞得神經錯亂,但是他卻衝破了艱難險阻,練成了令人匪夷所思的武功。因為歐陽鋒的運氣太好了,而且東邪太過於輕敵,被歐陽鋒打敗,所以會成為武功天下第一。歐陽鋒練的武功再也沒有人能練到登峰造極,自然是天下第一,而且都練的走火入魔了。射鵰英雄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