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重陽明明是五絕之首,為何教出的徒弟武功平平?

2023-03-15 22:50:06 字數 2452 閱讀 2660

1樓:逍遙公爵

師傅領進門,修行在個人!當徒弟的不一定非要按照師傅說的去做,古代唯命是從的思想太重,所以導致很多名人的徒弟平平庸庸。

2樓:小貓不吃醋

因為我感覺他可能就是收的徒弟能力不太強,然後就是可能還是有一些差距,最後就是他們的武功也是肯定沒有王重陽那麼厲害了。

3樓:左老師講物理

這個問題我也曾想過,但我後來發現,別說王重陽的徒弟不行,五絕除了洪七公徒弟郭靖,哪個徒弟又行了?歐陽鋒徒弟是誰?黃藥師的徒弟眼瞎的眼瞎,瘸腿的瘸腿,武功能好?

段智興的徒弟?漁樵耕讀?更是垃圾。

可見教出好徒弟不容易!不要光拿王重陽說事!

4樓:萬事勝意的月餅

優秀的人之所以優秀,除去資源和其他外在因素外,也要他自己努力,再加上與常人不同的天賦。雖說「嚴師出高徒」,但是不是每乙個優秀的老師都能教出優秀的徒弟的,還得看徒弟自己的資質呀!

5樓:網友

那就要看作者筆下的世界了,他想讓誰出眾武功高強就可以。王重陽作為配角算是比較重要的了,所以他的徒弟如果超過了的話會顯得王重陽沒有那麼厲害。

6樓:小城半隱

中國道教之所以落寞的乙個原因吧,師傅收徒弟是要經過重重考驗審核的。這個和每個人的想法根器有關,是個人就可以唸佛,但可不是每個人都可以修仙的。好師傅難求,好根器的徒弟更難找。

不是有個故事說張果老一生就收呂洞賓乙個徒弟,呂洞賓不服說自己能收不止乙個,結果兩人打賭,呂洞賓去找了好多年結果乙個都沒找到,輸了。練功這個不是光刻苦就行了,先天條件更重要。可惜重陽祖師的徒弟資質都不足 因此也難以超越師傅了。

7樓:金色碩果

王重陽本身是誤解之手,但他徒弟的資質不行,所以當老師的也無可奈何呀。

8樓:平淡無奇

哈哈……很正常呀,畢竟上乘武功不是光靠努力或者光靠師傅傳授就可以取得的。還得靠人的悟性也就是說那個人有沒有天賦?是不是武學奇才?等因素決定的。

王重陽的師弟老頑童周伯通其實就是乙個武學奇才,試問:當時世上有幾人會贏得了他呢?ok?

9樓:cqcq松

徒弟資質太平庸。最主要的是他們沒能成為主角。

10樓:佰龢

跟資質和用功成度有關吧。

王重陽的武功真的很厲害嗎?

王重陽的武功絕學

王重陽會哪些武功?

王重陽練過哪些武功?

王重陽一生有9個徒弟,有乙個武功遠勝王重陽,他是誰?

11樓:紅豆知南城

最厲害的徒弟應該是楊過了。雖然王重陽沒有正式教過楊過,楊過也沒有正式的拜師,甚至王重陽都死了兩人還沒見過面呢。

楊過是從古墓的石壁上學到的全真教的功夫,也算是王重陽的徒弟了。

後來在小龍女奄奄一息的時候,更是抱著小龍女對著王重陽的畫像拜堂,足以見楊過已經把王重陽當做是師傅了。

金庸在書中是寫到,楊過越練全真教的功夫就越對王重陽敬重起來,到了後來,楊過就已經把自己當做是全真教的傳人了。

楊過在最後也已經成為一代大俠,武功可能也遠超王重陽了。

12樓:社會嘚啵嘚

金庸筆下的王重陽武功高強,大家都知道全真七子是他的徒弟,其實他的師弟周伯通也應該算是他的徒弟,因為周伯通全真派的武功也是王重陽親自教的,五絕之首的周伯通已經很厲害了,但最厲害的應該還是楊過。

楊過的全真派武功雖然不是王重陽親自教的,不過也是跟著他留下的壁畫學的,楊過與小龍女一起練習古墓石壁上的武功,越練對王重陽越敬佩,在楊過心裡已經把王重陽當成自己的師傅,所以才會在和小龍女結婚的時候還特地拜了他的畫像。

13樓:知行聯盟

王重陽一生有9個徒弟,有乙個武功遠勝王重陽,他是誰?

14樓:感悟人生

扯蛋,王重陽修煉的是先天功,天下無絕之首,楊過最後武功大成也只不過排在東邪之後…如果判定楊過武功高過王重陽?

15樓:西門大官人☞道

一燈也算!傳授過先天功。

16樓:申青鑲

那就是金庸虛構的還真當歷史了。

王重陽武功天下第一,徒弟為何這麼菜?

17樓:小自信

因為他的一些武功根本不適合他的徒弟練習,還有就是他的武功有一些對人體的傷害非常大,他為了自己徒弟好就把這些武功失傳了。

18樓:勝利村寧

是因為他們根本就沒有學習到王重陽武功的精髓,而且這些武功也是非常難學的。

19樓:幹煸新鮮事

因為王重陽的天賦是特別好的,他的徒弟沒有像他這麼好的天賦。

王重陽祖師的「騰蛇入口面相是怎麼消失的?」

騰蛇bai 入口,是指相學中嘴du角兩邊法令紋彎曲如蛇zhi,纏繞入dao嘴角,為騰蛇入口回形容兩條蛇纏著咬住嘴角的形狀答,帶這種相的人,不論事權貴還是富豪一定會被餓死。它也屬晚景不佳 兇死的一種面相。為此,歷史上也有很多記載和例項。法令入口,鄧通餓死野人家 騰蛇鎖唇,梁武餓死台城上 騰蛇其實指的就...

周伯通是王重陽師弟,為什麼武功卻差別這麼大

周伯通和王重陽雖然同為師兄弟,又出自同乙個師傅,但二者在武功修為上的造詣卻相差極大 這都是因為周伯通貪玩的性格拉開了二者間的差距,加之王重陽在武學上的天分比周伯通要好,所以才會在 射鵰英雄傳 中成為超越五絕的存在,被人譽為中神通。都說如果乙個比你有天分的人還比你要勤奮,那麼你將會被他遠遠的超越,可能...

請問黃藥師,王重陽和周伯通各有哪些絕招

黃藥師 主要有彈指神通和桃華落英掌等。王重陽 一陽指和先天功。周伯通 左右互搏和空明拳。想強調一點的是,王重陽其實並沒有練過九陰真經哦,這在書中有明確交代的。王重陽 九陰真經。黃藥師 彈指神通 奇門數術 個人認為這個比武功更厲害 周伯通 左右互搏術 九陰真經 七十二路空明拳。王重陽 九陰真經。周伯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