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排放標準歐IV,具體指什麼,汽車環保標準歐IV跟國IV有什麼差別

2022-01-16 20:27:03 字數 5148 閱讀 1298

1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排放汙染物成分  汽車排放汙染物主要有hc(碳氫化合物).nox(氮氧合物).co(一氧化碳).

pm(微粒)等.它們主要通過汽車排氣管排放.將近45%的hc和極小數的其它汙染物質則由曲軸箱和燃油系統排放.

汙染物危害性  上述汽車排放汙染物中.co是燃油不完全燃燒的產物.對人的健康危害較大.

hc主要是燃油蒸發及不完全燃燒的產物.由200多種不同的成份構成.含有致癌物質.

nox是在燃燒室高溫高壓條件下.由氮和氧化合而成.排放到大氣後變成no2(二氧化氮).

其毒性很強.對人及植物生長均有不良影響.是形成酸雨及光化學煙霧的主要物質之一.

pm主要成份是碳煙.上面附有大量化學物質.包含致癌物質.

吸入人體後會在肺部長期停留.

隨著汽車數量的增加.汽車排放汙染物對環境造成的危害會日益嚴重.因此世界各國和地區都先後制定了限制汽車廢氣排放的限量值.

其中歐盟組織(eu)制定的歐洲標準是一項大多數國家和地區執行的參照標準。

歐iv排放標準在2023年底開始實施,廢氣排放標準如下:

汽油車:hc:0.46%;co:1.5%;nox: 3.5% ;pm:0.02%

柴油車:hc+nox:0.3% ;co:0.5% ;pm:0.025%

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該車的尾氣排放指標符合歐洲四號(歐iv)標準隨著汽車數量的增加.汽車排放汙染物對環境造成的危害會日益嚴重.因此世界各國和地區都先後制定了限制汽車廢氣排放的限量值.

其中歐盟組織(eu)制定的歐洲標準是一項大多數國家和地區執行的參照標準。

歐iv排放標準在2023年底開始實施,廢氣排放標準如下:

汽油車:hc:0.46%;co:1.5%;nox: 3.5% ;pm:0.02%

柴油車:hc+nox:0.3% ;co:0.5% ;pm:0.025%

汽車環保標準歐iv跟國iv有什麼差別?

3樓:還是醬紫吧

1、性質不同:隨著汽車數量的增加.汽車排放汙染物對環境造成的危害會日益嚴重,其中歐盟組織(eu)制定的歐洲標準是一項大多數國家和地區執行的參照標準。

國四排放標準是國家第四階段機動車汙染物排放標準,汽車排放汙染物主要有hc,nox,co,pm(微粒)等,控制和減少汽車排放汙染物到規定數值以下的標準。

2、起始時間不同:國ⅳ原定於2023年1月1日實施的3.5噸以上柴油車國ⅳ標準,推遲兩年實施,3.

5噸以下柴油車則推遲了3年,在2023年7月1日實施國ⅳ標準。歐iv標準2023年底開始實施。

3、標準不同:歐iv標準要求柴油轎車每公里氮氧化物排放量不得超過250毫克,麵包車和suv每公里氮氧化物排放量不得超過390毫克。國ⅳ在用車的國四標準的排放限值要寬鬆一些。

但也要比國三標準的限值加嚴了34%。

4樓:途虎話養車

國五和國六區別就是排放標準不同,國六更嚴格。國六分為a、b兩個階段,分別在2023年7月1日和2023年7月1日實施,國六a相當於是國五到國六的過渡標準,國六b才算是真正國六時代。

國vi和國v排放標準的車子相比個人認為還是國vi排放標準的好一些,因為國v排放比國vi排放標準的要低乙個階段。

5樓:淺說矽膠

國iv和歐iv排放標準在相同的等級下,內容是一樣的,國標就是參考歐洲標準制定的,數值基本一樣。只是不同的國籍叫法不一樣,很顯然國iv是國內的叫法,而歐iv是歐洲的說法。

歐iv跟國iv的環保排放標準:主要指的是hc排放數值在 0.1g/km以下,co排放數值在 1.0g/km以下,nox排放數值在 0.08g/km以下,沒有pm的要求。

6樓:匿名使用者

國ⅲ/ⅳ排放標準在汙染物排放限值上與歐ⅲ、歐ⅳ標準完全相同;但在實驗方法上作了一些改進,在法規格式上也與歐ⅲ、歐ⅳ標準有很大差別。

7樓:匿名使用者

歐iv是歐洲國家的標準,國iv是我們自己定的標準

8樓:匿名使用者

歐iv的標準要高於國iv的!!

歐ⅲ就相當於國ⅳ的

歐ⅳ相當於國ⅴ

歐iv是不是就是國四的標準?

9樓:cccc煙火

1、歐iv排放標準技術上的要求相當於中國國四排放標準。

2、歐iv標準是指歐iv排放標準,該標準2023年底開始實施,是汽車廢棄排放的乙個重要標準,目前在多數國家施行。

3、該標準要求柴油轎車每公里氮氧化物排放量不得超過250毫克;麵包車和suv每公里氮氧化物排放量不得超過390毫克。

4、國四排放標準是國家第四階段機動車汙染物排放標準,汽車排放汙染物主要有hc(碳氫化合物)、nox(氮氧合物)、co(一氧化碳)、pm(微粒)等,

5、通過更好的催化轉化器的活性層、二次空氣噴射以及帶有冷卻裝置的排氣再迴圈系統等技術的應用,控制和減少汽車排放汙染物到規定數值以下的標準。

10樓:虛無縹緲

是的。從技術要求上講,歐iv等於國4。從先後順序上講,現有歐iv,後有國4。

北京下個月即將執行京5排放標準,技術層面和歐v是乙個級別的,而歐洲在2023年就已經開始執行歐v了。所以,歐iv肯定能滿足國4,因為國4是為了對應歐4才出現的。

各地是不一樣的,北京是國四(歐四)並且帶尾氣動態檢測系統。根據你當地的標準購買車輛,因為你的使用環境無法達到高標準,不要多花了銀子還給自己帶來麻煩!

指尾氣的排放指標,中國是套用的歐洲標準 ,國三基本上就是歐三  中國自2023年開始實施歐ⅰ排放標準,同年停止了含鉛汽油的生產和使用,並不再生產化油器汽車。今明兩年中國將開始實施歐ⅱ排放標準,而分別成功申辦奧運會和世博會的北京、上海將提前實施這一標準。

據悉,目前國內大多數新生產的轎車已提前達到歐ⅱ的排放標準,達到歐ⅲ標準的轎車生產準備工作也正在進行。與此同時,國家有關部門正在建立實施在用車的排放監控制度。   從2023年1月1日起,北京將對機動車的尾氣排放標準由現在的歐洲i號改為歐洲ii號,到2023年,則正式實施歐洲iii號標準。

11樓:沙蒙牟涵忍

歐iv等同於國四的標準。

1、「國四標準」等效於2023年以後歐盟成員國執行的「歐ⅳ」標準,對機動車排放控制更趨嚴格,需要在符合「國三標準」的基礎上再進一步降低30%至50%的汙染物才能達標。按照標準規定,全國範圍內最晚將於2023年起實施。

2、從技術要求上講,歐iv等於國4。從先後順序上講,現有歐iv,後有國4。技術層面和歐v是乙個級別的,而歐洲在2023年就已經開始執行歐iv了。

所以,歐iv肯定能滿足國4,因為國4是為了對應歐4才出現的。

3、實施機動車「國四標準」後,輕型汽車單車汙染物排放將進一步降低50%左右,中型汽車單車排放可進一步降低30%左右,顆粒物排放更可降低80%以上,對減少機動車汙染排放、改善上海的空氣環境質量將起到顯著作用。

12樓:途虎話養車

歐四排放相當於國四排放。

在排放標準中,歐4與國4差不多,但歐4比國4要嚴格,可以說歐4比國4的高階。

就如今的技術來說,在十年八載的時間內,排放標準不可能再提公升。

排放標準的提公升,不但要考慮技術,更重要的是成本的考慮。

13樓:營霞衷胭

理論上歐4高於國4,但又低於國5

所以在實際中,歐4基本就是在當國4用

一般歐4的車,轉戶,到國4地區都沒問題,但到北京上海等要求國5的費點事

我國汽車排放標準(歐iii歐iv國iii國iv?)

14樓:匿名使用者

各地是不一樣的,北京是國四(歐四)並且帶尾氣動態檢測系統。根據你當地的標準購買車輛,因為你的使用環境無法達到高標準,不要多花了銀子還給自己帶來麻煩! 指尾氣的排放指標,中國是套用的歐洲標準 ,國三基本上就是歐三

中國自2023年開始實施歐ⅰ排放標準,同年停止了含鉛汽油的生產和使用,並不再生產化油器汽車。今明兩年中國將開始實施歐ⅱ排放標準,而分別成功申辦奧運會和世博會的北京、上海將提前實施這一標準。

據悉,目前國內大多數新生產的轎車已提前達到歐ⅱ的排放標準,達到歐ⅲ標準的轎車生產準備工作也正在進行。與此同時,國家有關部門正在建立實施在用車的排放監控制度。

從2023年1月1日起,北京將對機動車的尾氣排放標準由現在的歐洲i號改為歐洲ii號,到2023年,則正式實施歐洲iii號標準。

歐洲汽油車廢氣排放標準(參考)

標準 歐ⅰ 歐ⅱ 歐ⅲ 歐ⅳ

實施 時間 2023年底前 1995-2023年 2000-2023年 2023年底起

hc 1.1% 1.1% 0.66% 0.46%

co 4.5% 4% 2.1% 1.5%

nox 8% 7% 5% 3.5%

pm 0.36% 0.15% 0.1% 0.02%

歐洲柴油車廢氣排放標準(參考)

標準 歐ⅰ 歐ⅱ 歐ⅲ 歐ⅳ

實施 時間 2023年底前 1995-2023年 2000-2023年 2023年底起

hc+nox 1.36% 0.9% 0.56% 0.3%

co 2.72% 1.0% 0.64% 0.5%

pm 0.196% 0.1% 0.05% 0.025%

15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第三階段的排放標準相當於歐洲ⅲ號的排放標準,也就是說,尾氣汙染物含量相當於歐iii的含量,不同的只是新車必須安裝乙個obd車載自診斷系統(什麼是obd?即車載自診斷系統。該系統特點在於檢測點增多、檢測系統增多,在三元催化轉化器的進出口上都有氧感測器。

完全通過實時監控車輛排放來控制達標,可以更加保證歐ⅲ排放標準的執行。當車輛因為油品質量等因素,造成排放沒有達到歐ⅲ標準的時候,obd系統將自行報警,轉而進入系統預設模式,發動機將不能正常工作,車輛只能進入特約維修站進行檢查和維護。並且obd系統不能在車輛出廠之後經過改造加上,所以實施國三標準會使單車成本**1000到2000左右。

)。機動車汙染物排放要穩定達到國ⅲ機動車排放標準,車輛必須裝備使汙染物排放達到國ⅲ標準的技術措施,同時使用達到歐ⅲ標準的油品。

國ⅲ和歐ⅲ的區別

通過以上分析可得知,以尾氣汙染物含量為標準的話,國ⅲ相當於歐ⅲ,而歐iii標準裡沒有裝obd,國iii標準裡強制要求安裝obd,就是說只要想達到國iii標準就必須裝obd,即使尾氣中汙染物含量的數值你達到了歐iii的標準,如果沒有加裝obd也不符合國iii標準,也不能在北京銷售。

一句話,國ⅲ比歐ⅲ多了乙個obd,滿足了歐ⅲ的汽車不一定滿足國ⅲ。

汽車排放標準的排放標準,全國各地汽車排放標準

進入機動車環保網,在網頁的輸入框中輸入模糊條件 整車型號 再輸入正確的驗證碼,點選查詢即可查到該車的相關資訊,包括排放標準。一般副駕駛的b柱下面會有乙個銘牌。前擋風玻璃左下角 駕駛員車門柱上 儀錶盤左側 發動機艙 測車門的不乾膠 車門框基 手套箱內等地方都可能會有相關的貼標可以檢視整車型號。汽車排放...

汽車排放標準國五與國四哪個好,排放標準國五和國四如何區分?

你好朋友,肯定是國五排量的好,因為現在國家實行的就是國5標準的,有的城市國四的都上不了戶了,謝謝!你好,這個肯定國五的好點 排放標準國五和國四如何區分?1,不同的標準 1 國iv是國家四,國v是國家五。在國家五項標準中,與國家四項標準相比,汽油車的氮氧化物 nox 排放限值嚴格為25 並且新增了直接...

汽車尾氣排放標準是如何制定的,如何判斷汽車尾氣排放標準是國三還是國四

排放等級越高,對排放物的要求越高,即對排放物的量限值越小。目前我國的排放法規,模仿歐洲路線。如何判斷汽車尾氣排放標準是國三還是國四 排放是否達標是由環保部門檢測才能確定的,但我們也可以根據車輛生產或入戶時間大概判斷一落車輛尾氣是否達到國四標準。國四標準是2010年開始試行的,2011年開始全面實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