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裡的紗窗怎麼清潔,廚房紗窗上全是油汙怎麼清洗呢

2022-01-16 19:39:07 字數 5766 閱讀 8051

1樓:匿名使用者

1、將麵粉加水和成稀麵糊,然後均勻的塗在紗窗上面,幾分鐘後再用水將其沖洗乾淨即可。

2、先用幹抹布在汙漬上面擦幾遍,將多餘的汙漬去除。在清水中倒入立白洗潔精,攪拌均勻。準備乙個小的噴瓶,將洗潔精水倒入其中,就可以將它噴灑在汙漬處,記住不要太多。

然後就可以輕輕的擦拭汙漬,汙漬就會慢慢消除。最後用清水將紗窗上的洗潔精水擦拭乾淨即可。

如果紗窗上有油汙,還有乙個更簡單的小妙招,不用把紗窗拆下來都行的,拿張報紙先鋪在紗窗上然後用噴壺往上噴水,濕透即可,稍等一會把報紙輕輕整張拿下來時油汙自然就被粘下來啦。

2樓:老妖真精

如何擦淨廚房的窗紗?

窗紗必須卸下來,平放在衛生間的地面上,用鋼絲球或硬毛刷沾40度熱水加洗潔精混合液(如果想省錢就使用洗衣粉泡水好了)然後先把溶液均勻的刷在紗窗上泡一會,10分鐘後再用力的刷,一面刷過後,再刷另一面。刷完之後,用水沖洗乾淨拿到陽台外面晾起來,乾後裝上。

3樓:靜靜不是靜靜哦

去除紗窗上的油漬方法:

1:先用幹抹布在汙漬上面擦幾遍,將多餘的汙漬去除;

2:在清水中倒入立白洗潔精,攪拌均勻;

3:準備乙個小的噴瓶,將洗潔精水倒入其中,就可以將它噴灑在汙漬處,記住不要太多;

4:然後就可以輕輕的擦拭汙漬,汙漬就會慢慢消除啦;

5:最後用清水將紗窗上的洗潔精水擦拭乾淨即可。

4樓:

就清洗乙個紗窗而已,沒有上面諸位講的那麼複雜吧。

》盡可能卸下紗窗(不卸也沒關係)》用洗潔精(油煙機用油葫蘆更好)均勻濕潤髒面》十分鐘後用鞋刷(鞋刷最好)粘洗潔精刷髒面》清水沖洗晾乾即可。

5樓:路林嘉金鑫

很簡單的事情,只要把"威猛"除油劑噴到紗窗上等10-15分鐘在用熱水稀釋的液體噴射沖刷既可達到非常滿意的結果.即便是很軟的紗窗紗也非常好用.金屬的效果最佳.

(省力氣)這樣比換紗窗來得經濟哦!為了更經濟你就要注意沒個月必須清理一次喲,每月一次就可以只用稀釋液即可.如果是半個月一次就不用非使用稀釋的除油液了,可以用稀釋的洗滌靈就可以.

我每個月清洗一次效果極佳!不防一試喲!一定會相當滿意的.

補充一下:稀釋液最好找乙個噴花用的噴壺,這樣水溶積大且可以調節噴射水拄的強度,現在很多人家用的紗窗是塑鋼窗,紗質是尼龍的.常換紗會使壓條壞損.

如果是半年以上的汙垢,要取下紗窗放在平坦的凹凸物上,用尼龍刷清理陳舊的汙垢了.

廚房紗窗上全是油汙怎麼清洗呢

6樓:化驗員小張

1、解決方案

(1)準備小蘇打和醋、一把刷子和一塊抹布。

(2)把小蘇打噴灑在紗窗上,用刷子從上往下刷。

(3)油膩去掉後,用濕抹布擦掉紗窗上的小蘇打。

(4)噴上醋水混合物擦乾即可。

(5)順著紋路從上而下用清水沖洗。

2、解決原理

小蘇打屬鹼性能溶解油汙。

清洗抽油煙機

解決方案

(1)準備小蘇打、牙膏和抹布。

(2)蘇打水和牙膏混合在一起調配成膏狀。

(3)用布混合著調配的膏輕輕擦拭外箱。

(4)同時可以把小蘇打和熱水倒入噴壺,噴灑在風扇上,風扇的油汙就會自動流下來。

小提示(1)小蘇打和牙膏要充分攪拌至溶解。

(2)小蘇打和水要充分攪拌至溶解。

7樓:水瓶

可以試試報紙去汙法:

1、在廚房地上多鋪幾層舊報紙,將紗窗取下,再在上面放上舊報紙,在上面用木勺等使勁刮,使油汙大部分粘在舊報紙上,反覆換報紙粘油。

2、直到大部分的油汙被報紙粘掉,再用清潔海綿配合洗潔精刷四周。

3、最後用濕抹布清潔,並塗上少許機油防鏽。千萬不要過早用水衝,否則,越弄越麻煩。如果有足夠的廢紙板更好,把它們擺成紗窗大小,再鋪報紙,清潔更容易。

8樓:匿名使用者

去除廚房紗窗油膩方法:

1、清洗地面用醋拖布上倒一點醋,可以去掉地面的油垢。

2、清洗煤氣灶用公尺湯煤氣灶具、液化氣灶具上很容易沾上油汙。若用鹼水洗,易洗掉油漆;若用清水洗,又洗不乾淨。不妨用粘稠的公尺湯塗在灶具上,待乾燥後,公尺湯結痂,會把油汙粘在一起,這樣,只需用鐵片輕刮,油汙就會隨公尺湯痂一起除去了。

此外,用較稀的公尺湯、麵湯直接清洗,或用墨魚骨擦洗,效果也不錯。

3、清洗玻璃用去汙粉玻璃上的油汙用報紙、抹布很難擦乾淨,可用鹼性去汙粉擦拭,然後再用氫氧化鈉或稀氨水溶液塗在玻璃上,過半小時再用布擦拭,玻璃會變得光潔明亮。

4、清洗紗窗用洗潔精廚房窗戶的紗窗被油汙膩住後很難清理。一種方法是先用笤帚掃去表面的粉塵,再用15克洗潔精加水500毫公升,攪拌均勻後用抹布兩面均抹,即可除去油汙。二是在洗衣粉溶液中加少量牛奶,洗出的紗窗會和新的一樣。

5、房紗窗油膩令人發怵。不妨取一鋁盆,放入100克麵粉,加水打成稀麵糊,趁熱刷在紗窗的兩面並抹勻。過10分鐘後用刷子反覆刷幾次,再用水沖洗,油膩就沒了。 健康生活

6、可將洗衣粉、吸菸剩下的菸頭一起放在水裡,待溶解後,拿來搽玻璃、紗窗,效果均不錯。

9樓:夾腦計畫

一招紗窗輕鬆洗 !紗窗清洗不用愁,一張報紙就搞定

10樓:笑顏如花綻

廚房紗窗油汙怎麼清洗?家政阿姨教你小妙招

11樓:娛樂大黃狗

我家的廚房紗窗上的油汙清洗都是把紗窗卸下來,用洗潔精加溫水清洗,清洗完畢了再安裝上去。

12樓:匿名使用者

巧擦紗窗 1、用海綿擦紗窗 2、用吸塵器吸掉紗窗上絮狀物,不過背後要用報紙貼上。 3、對付廚房的紗窗取來些麵粉,加水和成稀麵糊,然後把麵糊刷在紗窗的兩面。 5 分鐘之後,用清水洗乾淨。

13樓:有榮中國進口家具大全

一水稀釋麵粉法

用開水和麵粉以適當比例攪拌成為漿糊水,稍微冷卻後加入適量洗衣粉並攪拌均勻,之後,用紗窗專用毛刷沾上漿糊水刷在紗窗上。然後要做的就是晾乾,晾乾後輕輕敲擊致脫落即可。

二注意擦洗順序

1、先用幹抹布在汙漬上面擦幾遍,將多餘的汙漬去除。

2、在清水中倒入立白洗潔精,攪拌均勻。

3、準備乙個小的噴瓶,將洗潔精水倒入其中,就可以將它噴灑在汙漬處,記住不要太多。

4、然後就可以輕輕的擦拭汙漬,汙漬就會慢慢消除啦;

5、最後用清水將紗窗上的洗潔精水擦拭乾淨即可。

如果紗窗上有油汙,還有乙個更簡單的小妙招,不用把紗窗拆下來都行的,拿張報紙先鋪在紗窗上然後用噴壺往上噴水,濕透即可,稍等一會把報紙輕輕整張拿下來時油汙自然就被粘下來啦。

沾上洗衣粉或者肥皂水來清潔油汙時,要注意從裡外兩邊同時擦洗,由上而下,由左而右。

14樓:匿名使用者

去除廚房紗窗油膩方法:

只需一瓶重油法清洗劑,輕輕往有油汙的地方噴一噴,每個地方的都噴到,浸濕,過3-5分鐘,用清水一衝,馬上乾淨好新,深圳鑫泉公司的重油汙清洗劑就很不錯,我家的廚房油汙就用它。

15樓:匿名使用者

用洗衣服和洗潔精~~

怎樣去除廚房紗窗上的油汙

16樓:玉澤i流光

如何去除紗窗上的油漬?

17樓:小黑放大啊啊啊

於廚房的紗窗清洗有乙個非常簡單的方法,就是將麵粉加水和成稀麵糊,然後均勻的塗在紗窗上面,幾分鐘後再用水將其沖洗乾淨即可,這個方法可是非常管用的,非常去油汙的。

其他清洗妙招:

紗窗清洗小妙招之一:先將紗窗取下來,然後用沾有洗潔精的抹布用力的擦拭,或者將其平放在衛生間的地上用刷子刷洗,等把紗窗都挨個擦拭了一遍之後,就用花灑或者活動水龍頭進行沖洗,知道你認為乾淨了為止,最後將其放在通風處晾乾即可。

紗窗清洗小妙招之二:有的朋友可能覺得這樣的操作太過麻煩,事後還要清理衛生間,其實如果家有吸塵器的朋友就完全沒有必要進行上面的清洗方法了,只需要將紗窗放在地上,或者用手扶著紗窗,然後用吸塵器一點一點的洗掉灰塵即可。

紗窗清洗小妙招之三:當然有的朋友家裡可能沒有吸塵器,但是,只要有報紙也行,可以將廢舊的報紙打濕,然後緊緊的覆蓋在紗窗表面,報紙乾後就換上一張新的報紙重複剛才的操作,這樣反覆幾次,也有不錯的清洗效果哦。

紗窗清洗小妙招之四:還有一種用時比較短,操作很簡單的方法,那就是用海綿擦拭,當然,這海綿必須得稍微浸濕之後才來擦拭紗窗,這種方法效果非常的明顯,並且還能節約不少的時間。

18樓:匿名使用者

燒鹼加水燒開,用海綿沾吸后擦試,用清水沖淨.林子

19樓:羿祿衣睿姿

哈哈!!這個我有巧招,簡單易做,不用折紗窗下來都行的,拿張報紙先鋪在紗窗上然後用噴壺往上噴水,濕透即可,稍等一會把報紙輕輕整張拿下來時油汙自然就被粘下來啦。

廚房紗窗上的油汙怎麼去除

20樓:玉澤i流光

如何去除紗窗上的油漬?

21樓:笑顏如花綻

廚房紗窗油汙怎麼清洗?家政阿姨教你小妙招

22樓:姜笙

回答1、把洗衣粉或洗潔精倒在臉盆裡;攪拌均勻;在髒的紗窗上鋪上報紙;用刷子沾上自製的清潔劑刷鋪髒紗窗上的報紙;等報紙變乾,再把報紙拿下來,看紗窗變得很乾淨了,這種方法比較麻煩。

2、紗窗不徹底放下來,而是拽出一點擦一點。這樣抹布始終在紗窗的根部,可以用上力氣,灰塵也就容易擦拭出來了。

3、牛奶清潔法。將食用牛奶取少許加入洗衣粉和清水兌成清潔液,取軟毛刷塗於紗窗兩面上,5~8分鐘後用自來水蘸溼抹布擦拭。這種對於灰塵清洗乾淨,但去油膩效果一般。

4、麵粉清潔法。將食用麵粉兌適量清水(濃度不宜太稠,否則很難晾乾)製成麵糊,後用軟毛刷蘸取後塗於紗窗上,待麵糊乾結後從紗窗上拍落。

5、噴水壺清洗紗窗的方法,效果不錯。用噴水壺邊噴水邊用抹布清洗,好用壓力大的噴水壺,這樣水的衝擊力量更大,髒物更容易沖刷出來。在強力噴水壺的啟發下,或者用壓力水槍清洗紗窗,據使用過的人反饋,清洗效果不錯。

6、用吸塵器清洗紗窗,方法也比較簡單。將一張報紙放在紗窗的外面,好用紗窗外面的玻璃窗固定住報紙,如實在不行就用手扶住也行。然後用吸塵器緊貼紗窗,從裡面一點一點地吸掉灰塵和髒東西。

此種方法的優點是既方便又乾淨,還不用水,可以保證地板的乾爽。

7、可以用海綿浸濕後(少量水)抹紗窗,比較容易清洗,效果不錯。

8、鹼水清潔法。將食用純鹼加入熱水兌成鹼水,用軟毛刷蘸取後塗在紗窗上,5分鐘後用抹布擦去,再用自來水蘸溼抹布擦拭一遍。這種去除油膩效果明顯,不費力

提問我是賣滷菜的,時間長了,金鋼紗上面的油漬幹了,很難三清出。

回答您好,以上方法您都可以嘗試呢,去油效果很明顯。

更多9條

23樓:我們這二年

**上買點清洗油煙機師傅專用的中性去油劑「超濃縮高效去油劑基礎顆粒」象洗衣粉一樣,兌水用,把紗窗拿下來,在衛生間裡地上放平,或貼緊瓷磚牆面,用抹布沾溶液兩面擦就成。

家中備點,油汙都能用,價效比很高,好用!

24樓:豬頭小臭蟲

換,清洗還不夠費事的

25樓:蘭曦雪唯一

廚房紗窗油汙清洗:

(摘紗窗)

1、先用幹抹布在汙漬上面擦幾遍,將多餘的汙漬去除。

2:在清水中倒入洗潔精,攪拌均勻。

3:準備乙個小的噴瓶,將洗潔精水倒入其中,就可以將它噴灑在汙漬處,記住不要太多。

4:然後就可以輕輕的擦拭汙漬,汙漬就會慢慢消除啦;

5:最後用清水將紗窗上的洗潔精水擦拭乾淨即可。

(不摘紗窗)

拿張報紙先鋪在紗窗上然後用噴壺往上噴水,濕透即可,稍等一會把報紙輕輕整張拿下來時油汙自然就被粘下來了。

紗窗油膩怎麼清除?紗窗上的油汙怎麼去掉

巧除紗窗油膩可將洗衣粉 吸菸剩下的菸頭一起放在水裡,待溶解後,拿來擦玻璃窗 紗窗,效果均不錯。紗窗上的油膩清洗,可以用乙個鋁盆裝上100克麵粉打成稀麵糊,趁熱刷在紗窗的二面,停放10分鐘後,用刷子反覆刷幾遍,再用水沖洗待把麵糊全部刷淨,紗窗上的油膩也刷洗乾淨了。另外還可以把紗窗放在熱的鹼水裡用不易起...

紗窗上怎麼有了的洞,家裡的紗窗上有洞,是什麼進來又出去了

八成是老鼠造成的,好好找找或者在洞口撒點灰,第二天再看。紗窗指的是擋住蚊蠅蟲的網,主要作用是 防蚊 比以前多了更多的花樣,出了 紗窗和可拆卸紗窗,不再像以前那樣費力地將紗窗拆上拆下了。夏天來了,蚊蟲讓人頭痛不已,只要有一隻蚊子在家裡,一晚上你就別想睡安穩覺了。除了蚊香 花露水等 亡羊補牢 的招數之外...

怎麼清潔廚房,如何清洗廚房

廚房是打掃衛生時候的大工程,不過好在我有乙個賢惠的媽媽,每年大掃除都會拉著我共同做家務,日積月累,我也學到了很多。大家都知道,廚房最大的困擾就是油煙,每天做菜,很多地方會有一層厚厚的油漬。那麼我們就對症下藥。首先可以準備乙個乾淨的大盆,把所有碗筷轉移,到衛生間或者陽台,然後放入清潔劑 小蘇打和熱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