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裡的「油煙」應該怎麼去除,都有哪些好用的方法?

2022-12-04 16:35:03 字數 6026 閱讀 3570

1樓:邪魅咿呀

可以使用白醋+洗滌劑,這樣清潔也是比較省心的。檸檬片放在微波爐裡加熱,可輕鬆擦乾淨爐壁髒東西。小蘇打+醋+洗潔精+溫水,把這些東西兌好後噴灑油汙的地方,油垢都能輕易去掉。

2樓:鯨魚帶你看娛樂

可以在灶台牆壁的位置貼上專門的吸油桌布,然後依據使用情況進行更換。也可以使用廚房紙,在每次使用完灶台後就立馬清潔。如果有頑固汙漬,可以食用小蘇打進行清理。

3樓:牧馬人

要想清除廚房裡的油煙,最好的辦法就是,使用商場裡邊的,除油的各種各樣的噴劑,經常的打掃,就不會積攢的特別厚了,清除也特別容易。

去除廚房油煙味方法有哪些

4樓:生活小幫手晨晨

廚房油煙味特別濃,我來教你一招,輕鬆去除油煙味。

5樓:嘟嘟神技能

廚房有油煙味別著急,教你這個小方法,去除廚房油煙味!生活小技巧,生活小竅門,生活小妙招,生活小技能。

6樓:匿名使用者

廚房油煙處理辦法。

一、保持通風換氣。

1、通風換氣:良好的通風環境會降低油煙的沉積,因此一定要做好廚房通風換氣的工作。在情況允許的前提下,盡可能的讓廚房的窗戶開啟,加大空氣的流通,保持自然通氣。

2、選擇抽油煙效果好的油煙機:在油煙機的安裝中,還是要選擇價效比高,抽油煙效果好的抽油煙機。

3、充分吸收油煙:同時,在做菜的時候,要始終將抽油煙機開啟。做完菜後不要迅速將其關閉,應該繼續保持抽油煙機的運作狀態,將空氣中殘留的油煙吸附掉,約十分鐘後再將抽油煙機關閉。

二、洗滌劑、醋、開水。

長期使用廚房的話,牆磚牆壁上會產生一層黏黏的汙漬,即使用去汙洗潔精也難以完全清除。有一種方法可以輕鬆地祛除牆壁上的油煙。

準備洗滌劑、醋、開水,將三者混合,並且均勻攪拌,取一塊乾淨的抹布浸在混合溶劑中,完全浸濕後取出來擰至半乾。

廚房油煙味怎麼去除。

1、用新油炒菜,不要用煎炸過或曾經加熱過的油脂炒菜。煎炸過的油脂,或者使用過一次已混有雜質的油脂,煙點會明顯下降,這就意味著炒菜時油煙更多,對操作者的健康會造成更大傷害。

2、不要選擇爆炒、煎炸、過油、過火的炒菜方式。各種烹調方式所需的油溫有區別,爆炒需要將近300度的溫度,這個溫度必然會讓鍋中的油大量冒煙。那些鍋裡著火的操作,更會讓油溫超過300度,已經達到了產生大量苯並芘致癌物的溫度。

3、炒菜時,在油煙還沒有明顯產生的時候,就把菜放進去,會讓烹調油迅速降溫,從而避免溫度過高。您可以將蔥絲放進鍋裡,看蔥周圍已經冒泡但顏色不變,就說明油溫適合炒菜了。

廚房裡的油煙用什麼方法可以清理乾淨

7樓:匿名使用者

抽油煙機清理竅門。

預防廚房煤氣管道油汙的辦法。

使用管道煤氣的樓房使用者都會遇到這種情況:粘附在煤氣管道上的油汙既厚又很難清除。現介紹乙個預防辦法:

先將煤氣管上鑽進的油汙進行一次徹底的清除,然後用廢掛曆裁成的紙條(5釐公尺)左右寬,順著煤氣管纏滿,這樣不僅美觀大方,而且紙條髒了換取也十分方便。

廚房抽油煙機除油妙法。

抽油煙機使用後應將油盆清理乾淨,可將包甜橙用的塑膠袋放入油盒內,貼緊盒壁即可。待盒中油滿後取下盛滿油的袋子,再換上新袋。這樣既可解決油企不淨的煩惱,又利用了廢塑膠袋,節省了時間。

抽油煙機油盒裡的廢油可利用。

現在許多家庭廚房裡,都使用抽油煙機,其油盒內不幾天就存滿了廢油。用它清除廚房窗欞、換氣扇和抽油煙機汙漬是最佳的「祛油汙劑」。具體方法:

用破布或破毛巾在廢油中蘸一下塗於油汙處,再用布擦淨油汙,然後用乾淨布揩拭亮。油汙厚的物件可先用廢油浸泡幾秒鐘,等油汙軟化後即可用布擦掉(特別厚的需用薄竹板刮一刮。)

抽油煙機油盒裡的油可利用。門窗都用鐵製合頁連線,經常開閉磨損很厲害,可用小木棍將廢油點在合頁軸上,既延長合頁的壽命,又降低了雜訊。

清洗抽油煙機集油盒有竅門。

抽油煙機的集油盒內積滿油後,粘附在盒底和四壁的油垢很難除掉,若每次清洗乾淨後,在盒底薄薄地撒上一層洗衣粉,少加點兒清水,油比水輕,再有積油時就會漂浮在水上,清洗時將盒內油倒出後,盒底則不會有油垢粘附,用清潔劑很易清洗乾淨。

煤氣灶周圍瓷磚保潔法。

煤氣灶周圍的白瓷磚易被油濺煙薰汙染,不易擦乾淨,據友人告知一法,可將去年不用的掛曆彩色塑料薄膜,用金魚洗滌靈塗在周邊貼上在瓷磚上,既可省去擦拭時間,又可按自己喜歡的圖樣,隔幾個月換一次。

8樓:匿名使用者

最有效最便宜的方法,泡點緘水擦洗油汙,保證你擦的乾乾淨淨。

9樓:網友

廚房裡的抽油煙機太難清理了,用家中的這幾樣東西,就能輕鬆的搞定。

廚房的油煙汙漬用什麼方法去除最省事?

10樓:匿名使用者

廚房的油煙汙漬比較難於清理,可嘗試通過以下方法清除:

一、瓜果去汙法:

用吃剩下的西瓜皮、蘋果核、黃瓜蒂等隨手擦拭有油汙的地方,可達到去除油汙的效果。

好處:看見**擦到**,非常方便,對醬油等汙漬效果很好。

不足:只能用於日常保養維護的清潔工作中,對於重點的、針對性的去汙清掃幫助不夠明顯。

二、麵粉去汙法。

麵粉去除油汙的效果不比肥皂或洗滌劑差。廚房的油汙或雙手沾到的油,只要用少許麵粉,便能清除乾淨。

好處:既可以避免油汙擴散,又可很方便地清洗所使用的抹布。

不足:容易造成浪費。

三、公尺湯麵湯去汙法。

灶具油汙或者液化氣灶具沾上油汙後,可用黏稠的公尺湯塗在灶具上,待公尺湯結痂乾燥後,用木筷或塑料片輕刮,油汙就會隨公尺湯結痂一起除去。

好處:此法簡單省事,對於清除灶台灶具上面的頑固油汙效果顯著。

不足:日常的公尺湯不易保留,所以此法在時間上有所侷限,不比其他方法可以隨時使。

四、去油噴霧劑。

使用市場上購買的帶「噴霧槍」的去油汙劑,根據不同的需要和所需針對的汙漬進行選擇購買。

好處:一噴一擦,非常方便,有利於平時的日常清潔維護。

不足:品種繁多,**不一,選擇購買時,務須謹慎,要注意去油能力、腐蝕性、支援靜電能力、易清除性等多種效能。

五、塗抹洗潔精法。

將洗滌劑直接塗在靠近灶台牆壁的瓷磚或吸油煙機的表面上,乾後將形成一層透明的隔油膜,能起到隔離便於清洗的效果。

好處:油汙不會直接汙染到被「保護」的地方,而且清洗時特別方便。

不足:清洗過後要記得再次塗抹,否則將失去隔離效果,而且洗潔精不易塗抹得太厚,太厚了特別不容易幹。

六、以油攻油法。

用準備廢棄的食用油先塗抹一遍長期停留在吸油煙機表面和灶具周圍瓷磚表面的油汙,過幾分鐘後再用常規的清潔方法清洗。

好處:可以將長期的頑固的油汙「軟化」,使之便於清洗。

不足:用量的尺度不好把握,表面過於光滑或垂直於地面的地方,如果用量稍多則不易停留,容易使「舊汙未去,又添新油」。

七、熱鹼水加洗滌產品。

將少許純鹼用熱水融化,並加入適量的洗衣粉或洗滌靈,用這樣的溶液清洗油汙較重的吸油煙機或灶台等。

好處:此法為大多數人所熟知的方法,效果顯著,尤其是清洗吸油煙機時使用,效果最佳。

不足:如果所用溶液中加入了洗衣粉,由於洗衣粉配方設計時,對一些食入後對人體有害的新增物(如螢光增白劑等)未加控制,所以就不要用來清洗碗筷之類餐具上的油汙。

11樓:啊好

最好是在容易沾油的地方貼上保鮮膜,也不影響美觀,到時候髒了就把保鮮膜撕去再換新的就好了。

12樓:網友

廚房油煙機油汙難去除用這招一噴一擦油汙全消除。

13樓:淡定

用汽油擦,比用洗衣粉省事。

14樓:扯一抹淺笑小小

喝過的茶葉 擦擦就能去。

去廚房油煙最好的方法是什麼?

15樓:線上跑馬

現在廚房裡的油煙問題,很多賣油煙機的商家都說我的油煙機能徹底把油煙抽乾淨,這些都是唬人的。天底下沒有乙個油煙機能辦到。只是說多少的問題。

像那些做開放式的廚房的,用的鍋都是那種無煙鍋。平時我們用到的鍋油煙味較大。www.

排煙多多少少總會存在。

做飯炒菜時,應將門關好,抽菸機開啟。窗戶也開啟,廚房也最好安裝個排氣扇。這樣從抽菸機漏掉的油煙可以從排氣扇中排走,炒完菜時,抽菸機,窗戶及排氣扇 不可為了省點電費,也立馬關掉排氣扇與抽菸機,應讓其多排久些,同時在吃完飯前廚房門照樣關著,這時油煙味才不會時入大廳。

導致滿屋都是油煙味道。要養成這樣的習慣。特別是炒辣味時,

去除廚房油煙有哪些好方法

16樓:一起裝修網官網

地面重油汙。

地面的重油汙特別難以去除,尤其是瓷磚表面和縫隙之間。建議可以在抹布上倒一點白醋擦洗,即可去掉地面油汙。針對水泥地面上的油汙,幹草木灰就可以輕鬆解決怎樣去除重油汙的問題。

將幹草木灰用水調成糊狀塗在地面上,再用清水反覆沖洗,水泥地面便可煥然一新,可減少洗滌劑和水的用量。

灶具去除重油汙。

廚房中的液化氣灶上特別容易沾上油汙,如果在灶具上塗抹一層粘稠的公尺湯,待公尺湯乾燥後,輕輕再颳起,灶具上的油汙就清除了。如果用煮麵條的湯或比較稀的公尺湯直接清洗效果也很好。對於灶具怎樣去除重油汙,公尺湯去除法是個不錯的選擇。

廚房中的紗窗油汙。

廚房中的紗窗油汙很難清理,可以事先用笤帚掃去紗窗表面的灰塵,然後用抹布進行兩面擦洗,這樣紗窗上的油汙就被成功清除了。也可以選擇重油汙清潔劑均勻擦拭紗窗,效果也特別好,如新的一般。

廚房玻璃去除重油汙。

廚房中廚櫃、拉門、門窗上的玻璃很容易被油汙染,可以選擇汙清潔劑進行擦洗,然後再用清水浸泡的抹布擦拭乾淨玻璃,再用乾燥的抹布擦拭,廚櫃、拉門、門窗上的油汙就會被清除了。

家具去除重油汙。

廚房中的家具沾上油汙後也很難清除,可以選擇在清水中加入適量的食用白醋,然後輕輕擦拭家具,會讓油汙很容易就清除了。

廚房的油煙汙漬用什麼方法去除最省事?

廚房的油煙怎麼處理?

17樓:搜狐焦點

廚房進油煙的解決方法: 1、使用除油煙味或除異味的空氣清新劑在有油煙味的房間裡噴上幾下,過一段時間就可以除去油煙味或異味了。 2、把泡過的廢茶葉渣曬乾,放在房間的角落裡,利用茶葉的物理吸附原理去除油煙味。

3、①用毛巾蘸些已稀釋的食醋在室內揮舞。 ②在室內點燃幾支蠟燭,油煙味不久即除。(蠟燭燃燒有炭黑產生,炭黑主要成分為碳,有吸附性,所以可以除油煙味)。

18樓:由璞惠倫

其實,廚房沒安抽油煙機,也不要害怕抽油煙機,生活中,方法總比問題多!

1、廚房中安裝排氣扇:

廚房沒有抽油煙機的話,一般裝個排氣扇,排氣扇**不貴,但排氣效果差點。當然也可以自製排煙罩。但也可以能減少油汙的對身體的傷害!

2、經常開窗通風比什麼都好:

經常開窗通風,不僅可以將油煙排出室外,還可以讓室內的濁氣和外面清新的空氣形成對流迴圈,讓室內空氣清新。無論廚房中安沒安抽油煙機,這個方法都是適用的。如果擔心漂亮的桌布被汙染,可以在牆上貼上桌布用以保護潔白牆面。

不過,沒有安抽油煙機的朋友最好還是安一台,上述方法畢竟沒有太大的針對性,而抽油煙機針對性比較大,專門針對做飯炒菜產生的油煙而設計的。

3、加大抽油煙機功率:

加大抽油煙機功率,對於吸收廚房的油煙效果會更好!就是相對費電而已。

4、廚房中常年存在的油煙味怎麼清除?

這一點,相信不管是廚房安裝了油煙機的人還是沒有油煙機的,都會遇到這一點,一進廚房,不再是飯菜的芳香,而是濃重刺鼻的油煙機,並且這些炒菜產生的油煙對於我們的人身健康存在嚴重的威脅。那這些長年累月積累的油煙味該如何清除呢?

想要清除廚房的油煙味,方法很簡單,實用的材料也是隨處可見,像是檸檬渣,就是很棒的除味劑。

我們可以把喝紅茶擠剩下的檸檬渣,或放了很久忘了用的檸檬,切成薄片或小碎片,然後放入鍋中加水熬煮,煮開後仍繼續加水再熬,這時,散發出來的氣味,不僅能去處油煙味,還可使空氣中充滿令人愉悅的芳香。

或者,也可以準備一把綠茶葉和平底鍋。首先用爐火把平底鍋加熱之後,再把綠茶放上去煎炒出味,一會兒之後,室內的油煙、異味都會被綠茶的清香給取代了。

好了,廚房最大的問題就是油煙的問題,希望對您的生活有所幫助。

廚房裡的油煙排不出去怎麼辦,廚房油煙抽不乾淨,排不出去怎麼辦

是油煙罩太小,加大 風機功率無法解決的。最佳解決方法還是加大油煙罩面積,如果逃逸的油煙不多,或者也可以試著降低油煙罩高度 但商用廚房的煙管一般是鍍鋅板或不鏽鋼板製成的硬管,不便加長。樓主可以購買一種用於補償煙管長度誤差的軟質風管進行加長 此外,這種情況下可能最方便的解決辦法是在漏油煙側的灶台外邊緣加...

怎樣除廚房裡的蒼蠅? 30,怎麼驅除廚房裡的蒼蠅

消滅蒼蠅最根本的辦法是消滅其滋生地。除了搞好家庭衛生之外,很重要的是不要在室外亂扔垃圾和隨地大小便,居住地及周圍的飯店 菜市場要保持清潔衛生,治理好生活垃圾等。如果環境衛生存在問題,無法採取那些辦法,家中總免不了蒼蠅的光顧,所以居民應共同監督和維護環境衛生。粘蠅膠紙 用時將膠紙平攤,因粘膠內含有飴糖...

廚房裡的紗窗怎麼清潔,廚房紗窗上全是油汙怎麼清洗呢

1 將麵粉加水和成稀麵糊,然後均勻的塗在紗窗上面,幾分鐘後再用水將其沖洗乾淨即可。2 先用幹抹布在汙漬上面擦幾遍,將多餘的汙漬去除。在清水中倒入立白洗潔精,攪拌均勻。準備乙個小的噴瓶,將洗潔精水倒入其中,就可以將它噴灑在汙漬處,記住不要太多。然後就可以輕輕的擦拭汙漬,汙漬就會慢慢消除。最後用清水將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