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上U盤,在「我的電腦裡」沒有顯示,找不到可移動磁碟的圖示。怎麼解決這個問題

2022-01-16 19:39:04 字數 5972 閱讀 8426

1樓:我來向你學

找不到u盤的原因分析

首先將你的電腦關機,這時不要拔下u盤再開機,如果這時可看到移動軟盤就沒問題了。要是還不行就要檢查設定了,方法是在「我的電腦」圖示上按右鍵,在快捷選單裡選擇「管理」,開啟「計算機管理」視窗。在計算機管理視窗裡,選擇「儲存」下面的「磁碟管理」,如果看得到沒有碟符的u盤,那麼在這個u盤上按滑鼠右鍵,選擇「更改驅動器名稱和路徑」選項,就開啟了「更改驅動器號和路徑」對話方塊。

再點選「更改」按鈕,,在「指定以下驅動器號」的右邊下拉列表裡,選擇你沒有用過的(比如h或者l)的碟符分配給u盤作驅動器號,,選擇好後,接連確定後一般就能讀了。你現在是你的u盤在任何電腦上都無法讀盤,就不存在電腦的驅動和介面的設定問題,只能是u盤自身的物理損傷問題。它有可能是由於u盤的質量不好,或者是有時偶爾操作失誤造成了u盤插腳的鬆脫或者晶元的燒壞。

這就要送專業維修人員檢查,若是插腳鬆動可修復,若是晶元燒了就沒法恢復了,只好換新的。今後你有重要資料需儲存的話,在沒有燒錄機的情況下就要選乙個容量大一些的(1g的)***的u盤作資料備份,平時就不要反覆使用它,一旦其它常用u盤出了問題可由它來補救。

2樓:夢雪冰天

是不是你的插孔錯誤啊!

撥下來,換個插孔試試,或者試試後面的插孔好不好用?

你的系統是什麼系統啊?

98不行的,得裝驅動!

3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u盤插上不顯示看下下面方法:一、重新分配碟符

1、右擊」我的電腦「,在彈出的快捷選單中選擇治理命令,進入到計算機治理視窗。

2、依次儲存/可移動儲存,單擊磁碟治理一項,在視窗右側,看到 u 盤執行狀態為良好,這說明 u 盤沒問題。

3、 右擊該視窗中的 u 盤碟符, 選擇其快捷選單的更改驅動器名和路徑命令,在出現的對話方塊中,點選〔更改〕按鈕,為其選擇乙個未被使用的碟符。確定之後退出。重新開啟「我的電腦「。

到系統目錄 c:\windows\system32\drivers 看有沒有乙個 sptd.sys 的 檔案,有的話將其刪除,重新啟動。

注重:這個 sptd.sys 不是微軟windows 自帶的。

2、找到該路徑存在的鍵值 nodrives,將其刪除,登出然後重新登陸。(不是 nodrivetypeautorun 鍵值)。

更多4條

4樓:

1.首先檢查你的系統是否是98?還是xp?

2.如果是98.需要你的***自帶的驅動.放進去驅動以後即可.3.如果還不行.那可能是你自己的機子的usb介面出了問題.

以上為本人的回答.希望對你有幫助

5樓:匿名使用者

確定u盤驅動不用安裝?

那就用mformat(u盤修復工具)修復一下!

如果不行的話那就是u盤硬體問題了!!

現在u盤便宜買乙個比修簡單

6樓:

u盤驅動沒 沒有的話要安裝

7樓:匿名使用者

在系統裡面檢測到u盤嗎 ?檢測到的話,就是你的u盤問題.要拿去修修.

為什麼我的電腦插上u盤後工作列裡出現u盤圖示,可在「計算機」中卻找不到可移動磁碟的顯示??

8樓:軼情似海

在工作列裡找到u盤圖示右擊開啟裝置裝置,開啟後有計算機滑鼠還有這個u盤磁碟等圖示,把這個磁碟圖示刪除,再重新插上就可以了。如果幫你解決了問題,請點贊支援

u盤在我的電腦裡找不到了怎麼辦,u盤在電腦裡打不開怎麼辦

電腦無法識別u盤怎麼辦 你先在裝置管理器中,檢查你的u盤是否已正常識別,看u盤裝置上是否有問號 嘆號等提示符號,如果一切正常,還是看不到u盤碟符,到磁碟管理其中檢視你的u盤格式是否被你現在的系統所支援。如果都不行的話,可以把u盤接到其他的電腦上對比試試。1。首先將你的電腦關機,這時不要拔下u盤再開機...

u盤在別人電腦上能顯示,可在我的電腦上不顯示

最直接的方法 方法一 將主機板電池放電 方法二 將硬體管理器中的usb驅動全部刪除,再點重新整理包你問題解決。我的電腦 右鍵屬性 硬體 裝置管理器 通用序列匯流排 掃瞄測試硬體改動 是你的usb供電的問題,這個是最大的可能!我的也有過這個情況,本來想給你找個解決的方法的,不過你的分 插入u盤到電腦的...

u盤在我的電腦上顯示不出來怎麼辦

優盤或 無法識別原因 1.前置usb線接錯。當主機板上的usb線和機箱上的前置usb介面對應相接時把正負接反就會發生這類故障,這也是相當危險的,因為正負接反很可能會使得usb裝置燒燬。所以儘量採用機箱後置的usb介面,也少用延長線.也可能是斷口有問題,換個usb埠看下.2.usb介面電壓不足。當把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