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神經元的誘因是什麼

2022-01-15 21:54:12 字數 5020 閱讀 6061

1樓:閒雲

運動神經元是每個正常人生來就具有的,有了運動神經元才能支配身體運動。所以說,運動神經元沒有什麼誘因。

2樓:勵君豪

運動神經元的誘因就是乙個人的心理障礙問題,如果乙個人吸引障礙出現問題的話,是非常敏感的

3樓:語數教育鄭老師

典型的運動神經元誘因有哪幾種

1、運動神經元病患者的**,還有的人認為其與遺傳因素相關,並且兩者的關係是很密切的,具資料統計5-10的病例有家族遺傳傾向,此外椰油學者認為與營養障礙、代謝內分泌、神經遞質、酶缺乏和缺氧有關。

2、運動神經元病患者的**,我們常見的還有一些外因,外界的一些環境因素,主要是金屬元素的影響。有學者認為與某些金屬中毒和某些金屬元素缺乏有關。

3、運動神經元病患者的**,首先此病與患者自身的免疫系統以及一些病毒的感染有關。專家稱,有的學者認為是一種嗜前角細胞毒引起的中毒性疾病,也有的學者認為人類免疫缺陷病毒可能損傷脊髓,可能引起運動神經元疾病,在患者身上測定的免疫功能發現免疫球蛋白公升高,免疫複合物形成,抗神經節苷脂抗體陽性。

4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你因為身體不舒服所以做了乙個檢查,檢查的結果是有這個運動神經元病,關於這個運動神經元病是一組**不明確的選擇**犯脊髓前角細胞的疾病,腦幹運動神經元以慢性進行性神經變性疾病。一旦得了這個病的話,生活中可以服用維生素e和維生素b針對肌肉痙攣,可以在生活中適當的做一些運動,但是不能過於激烈。

5樓:招財貓

運動神經元損傷是屬神經內科的一類疾病,對我們的傷害主要是侵犯上、下兩極運動神經元損傷。它是一種慢性疾病,其型別較多,主要包括肌萎縮側索硬化症、進行性延髓麻痺、原發性側索硬化等。

6樓:匿名使用者

遺傳因素:運動神經元與遺傳因素關係密切,因此家族中有此病史者當提高警惕。

病毒感染:運動神經元與免疫功能低下及感染胸腺慢病毒有關,因此要加強身體鍛鍊,避免感冒。

食物汙染與中毒:運動神經元患者中相當一部分是吃了不潔食用油炸的油條,被化學品汙染的劣質飲料而發病的。

營養因素:很多運動神經元患者家庭條件都比較貧困,外地患者多,可能與長期營養不足、勞累有關。這也是常見的引起出現運動神經元的**的因素。

精神緊張,過度疲勞:一些運動神經元患者常由於長時間的玩麻將,玩電腦遊戲後發病的,因此要勞逸結合,保持心情舒暢。所以,這也是引起出現運動神經元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神經元的誘因通過網上查到的資料有超氧化物歧化酶1遺傳基因(sod1),次之是fus和tardbp,其他還包含als2、setx、vapb、ang、optn、atxin2等。可是前幾種遺傳基因與絕大多數als有關,而其他很多遺傳基因僅與極少數als有關。

8樓:可靠的蠶寶寶

是一組**未明的選擇**犯脊髓前角細胞、腦幹運動神經元、皮層錐體細胞及錐體束的慢性進行性神經變性疾病

9樓:**調整中

上運動神經元發生問題,會產生肌肉僵直、反射增強,臨床上表現出來的症狀是,患者走路時一跳一跳的,無法協調。因為反射增強,有時患者的膝蓋會一直抖個不停,這些都是上運動神經元病的症狀。至於下運動神經元,則以肌肉萎縮、無力、震顫的症狀為主。

通常是手掌、指間的肌肉萎縮,虎口萎縮,慢慢地惡化到達肩膀、頸部、舌頭、吞嚥的肌肉萎縮,造成吞嚥困難及呼吸衰竭。

運動神經元病的**至今不明。5%的病例可能與遺傳及基因缺陷有關,另外有部分環境因素,如重金屬鋁中毒等,這些都可能造成運動神經元疾病。產生運動神經元疾病的原因,目前主要理論有:

(1)神經毒性物質累積,谷氨酸堆積在神經細胞之間,久而久之,造成神經細胞的損傷。

(2)線粒體能量代謝異常,神經細胞膜受損。

(3)遺傳基因突變,其中sod1,tdp43等基因已明確。

10樓:自心難控

運動神經元病是指選擇性的損害脊髓前角、橋延腦運動神經核和錐體束的慢性疾病。發生的部位在上、下下兩極運動神經元,其性質為運動神經元的變性。

11樓:台式小情歌

你好!運動神經元病的**尚未明了。可能與病毒感染、免疫功能異常、遺傳、重金屬中毒、營養代謝障礙以及環境等因素有關。

指導意見:

有家族史和自覺症狀,建議定期去醫院檢查,早期診斷,早期**。也可以用一些營養神經的藥,如b族維生素,肌酐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神經元病是一組**未明的選擇**犯上下運動神經元的慢性進行性神經變性疾病,其發病可能與遺傳因素、興奮性氨基酸的毒性、神經營養因子的缺乏、環境因素、感染因素等有關。它以散發為主,多發於中老年男性,發病率約為2/100000。起病隱匿,發展比較緩慢。

患者早期表現為肌肉跳動、手指精細活動無力,隨著疾病發展還會出現肌肉萎縮、肢體無力、行走不便等症狀。

13樓:贛南臍橙

**尚不明確,存在以下假說。 1.遺傳機制 5%~10%的患者有家族史,主要遺傳方式為常染色體顯性遺傳。

2.rna異常 基因突變產生有缺陷的rna轉錄體增多,進而影響細胞功能。 3.

炎症反應 炎症因子通過級聯反應導致前角運動神經元死亡。 4.興奮性氨基酸毒性 興奮性的氨基酸如谷氨酸等,可導致神經細胞凋亡。

5.感染和自身免疫 脊髓灰質炎病毒、腸道病毒、人類免疫缺陷病毒與本病有關。 6.

金屬元素 鉛、汞、鋁等金屬元素中毒,引起與本病相似的症狀,具體關係尚在研究中。 7.其他因素 神經營養因子缺乏、細胞結構和功能障礙、線粒體功能障礙、細胞凋亡等可能參與本病的發生過程。

14樓:淡淡女人香

總體來說不是特別清楚,大約5%的病例可能與遺傳及基因缺陷有關。如美國有一些研究顯示,它跟電廠工人的職業有一些關係,流行病學調查發現,長期從事電廠工作,特別有觸電事故的人群,發病機率相對比較高,但不一定是它的原因,有可能是危險因素。最新的研究顯示,足球運動員發病率比較高。

15樓:微言悚聽

一般認為是隨著年齡增長,由遺傳易感個體暴露於不利環境所造成的,即遺傳因素和環境因素共同導致了運動神經元病的發生

16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認為運動神經元病的**、發病機制都不是很明確。目前的醫學認為,和遺傳、生活環境、感染等多方面因素有關,但都不是很明確。

17樓:匿名使用者

現階段早已發覺了十幾種與als病發有關的突然變化遺傳基因,在其中最普遍的是超氧化物歧化酶1遺傳基因(sod1),次之是fus和tardbp,其他還包含als2、setx、vapb、ang、optn、atxin2等。可是前幾種遺傳基因與絕大多數als有關,而其他很多遺傳基因僅與極少數als有關。全部大家族性als的突然變化遺傳基因均能夠出現在散發性als病人中,兩列唯一的臨床醫學辨別點是兩者的病發年紀較小,大概比前者提早12年上下,並且散發性als病人的一級家屬患上als以及他中樞神經系統轉性病症的風險性提高,因而不可以清除基因遺傳要素也在散發性als中起功效。

這種與als病發有關的突然變化遺傳基因關鍵有sod1、alsin遺傳基因、tardna融合蛋白質遺傳基因、肉瘤結合遺傳基因(fus/tls)、vamp有關蛋白質b型遺傳基因(vapb)、毛細血管生成素遺傳基因(ang)、ataxin-2(atxn2)、泛素蛋白質2遺傳基因(ubqln2)、c9orf72有關als等。

18樓:

本病起病隱襲,常無外感溫熱之邪,灼肺傷律的過程,大多一旦出現症狀,便主要表現為虛損之象。因此本病主要是由先天稟賦不足,後天失養,如勞倦過度,飲食不節,久病失治等因素損傷脾胃肝腎,致氣血生化乏源或精血虧耗,則筋脈肌肉失之儒養,肌萎肉削,發為本病。

19樓:中醫國粹

運動神經元病的**至今不明。5%的病例可能與遺傳及基因缺陷有關,另外有部分環境因素,如遺傳、重金屬如鋁中毒等,都可能造成運動神經元疾病。

產生運動神經元疾病的原因,目前主要理論有:

1.病毒感染:運動神經元與免疫功能低下及感染胸腺慢病毒有關,因此要加強身體鍛鍊,避免感冒。

2.大約5%-10%的病者有家族史,稱為家族性運動神經元疾病3.營養因素:

很多運動神經元患者家庭條件都比較貧困,外地患者多,可能與長期營養不足、勞累有關。這也是常見的引起出現運動神經元的**的因素。

運動神經元的誘因是什麼

20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遺傳因素:運動神經元與遺傳因素關係密切,因此家族中有此病史者當提高警惕。

病毒感染:運動神經元與免疫功能低下及感染胸腺慢病毒有關,因此要加強身體鍛鍊,避免感冒。

食物汙染與中毒:運動神經元患者中相當一部分是吃了不潔食用油炸的油條,被化學品汙染的劣質飲料而發病的。

營養因素:很多運動神經元患者家庭條件都比較貧困,外地患者多,可能與長期營養不足、勞累有關。這也是常見的引起出現運動神經元的**的因素。

精神緊張,過度疲勞:一些運動神經元患者常由於長時間的玩麻將,玩電腦遊戲後發病的,因此要勞逸結合,保持心情舒暢。所以,這也是引起出現運動神經元的**。

復元生肌**」是結合臨床上**很多瘻症總結出來的特效藥,集結我院梁金堯主任經過數十年的潛心鑽研,經過無數的臨床試驗,攻克和**神經科疑難雜症的權威**

運動神經元的誘因是什麼?

21樓:詩落言

運動神經元病屬中醫痿證,痿證是肢體筋脈弛緩軟弱廢用的病證。中醫認為腎為先天之本,主藏精、主骨生髓。中醫痿證,其與腎的關係最為密切,先天稟賦不足,精虧血少不能營養肌肉筋骨,逐漸出現肌肉無力、萎縮。

同時,脾胃為後天之本,化生氣血,營養五臟六腑、肌肉筋骨,且脾主肌肉,脾胃虛弱,氣血生化不足,肌肉無以營養則肌肉萎縮、肌肉無力等採用中醫純中饕方劑**運動神經元病等肌肉神經疾病、痿證,會取得良好的**功效。

指導意見:

提高飲食禁忌的調理:對於運動神經元病患者而言,慎用或禁用味精及其含有味精的食品、調料調味品、雞精,辛辣、刺激食物,魚、蝦等海鮮產品,以及速食麵食品,等等,而以清淡的蔬菜為主的素食,以免造成運動神經元病的惡性發展。同時,要值得提醒的是,對於患有運動神經元病、哮喘、濕疹、頭痛等等疾病的患者,也慎用或禁用味精及其含有味精的相關調料、食品,以此來減輕病情。

合理的飲食有利於緩解運動神經元症狀的發生。

什麼是運動神經元,運動神經元是什麼?

運動神經元是指負責將脊髓和大腦發出的資訊傳到肌肉和內分泌腺,支配器官活動的神經元。運動神經元病屬於罕見疾病,是一系列以運動神經元改變為突出表現的慢性進行性神經系統變性疾病。目前發病原因尚不明確,患者表現為肌無力 肌萎縮 延髓麻痺等,通常無感覺異常。該病多為中老年發病,病程多為2 6年,大多預後不良,...

運動神經元是什麼病,運動神經元是什麼疾病?

運動神經元病是以損害脊髓前角,橋延腦顱神經運動核和錐體束為主的一組慢性進行性變性疾病。臨床以上或 和 下運動神經元損害引起的癱瘓為主要表現,其中以上 下運動神經元合併受損者為最常見。1。有報道稱,在20歲年齡組中,本病發病率的男女比為4 1,隨著年齡的增長該比例逐漸下降,到60歲時接近1 1,另有報...

得了運動神經元還能活多久,患上運動神經元病還能活多久?

對於運動神經元病的存活時間很難有準確數字。目前可通過測量表評分,了解患者病情進展速度,預計完全喪失功能需要的時間。運動神經元病不會直接危及生命,最終危及患者生命危險的主要是併發症,如長期臥床,引起肺部感染 長期不能進食,導致營養不良等多種作用下造成死亡。在疾病晚期,很多病人會出現呼吸肌無力,需要呼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