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盒和硒鼓的區別是什麼,硒鼓與墨盒有什麼區別?

2022-01-15 17:48:44 字數 4960 閱讀 5879

1樓:太平洋電腦網

簡單來說硒鼓是雷射印表機使用的,使用碳粉列印; 墨盒是噴墨印表機使用的,使用墨水,硒鼓是新增墨粉而墨盒是加墨水,還有墨盒能夠改造連供,而硒鼓則不能。以下是詳細介紹:

1、墨盒主要指噴墨印表機中用來儲存列印墨水,並最終完成列印的部件。其內部儲存為墨水,顧名思義,是液狀物質。從目前市場上墨盒的組成結構上來看,總的來說,可分為:分體式墨盒和一體式墨盒;

2、硒鼓也稱為感光鼓,一般由鋁製成的基本基材,以及基材上塗上的感光材料所組成。在雷射印表機中,70%以上的成像部件集中在硒鼓中,列印質量的好壞實際上在很大程度上是由硒鼓決定的。所以說硒鼓是雷射印表機最關鍵的部件;

3、硒鼓是雷射印表機使用的,使用碳粉列印; 墨盒是噴墨印表機使用的,使用墨水,兩者適應的產品範圍不一樣;雷射印表機是靠雷射器成像,噴墨印表機是靠墨水成像,成像原理也不一樣;硒鼓是加粉,墨盒是加墨水。墨盒可以做連供,硒鼓不可以;

2樓:皋樂欽棠

印表機應該算是日常辦公中最常見的裝置,但正是一台小小的印表機,卻讓很多上班族都非常頭痛。最頭痛的乙個問題就是印表機的日常維護,包括更換墨盒,新增碳粉,選購耗材等。

而其中耗材的選購相關問題又應該算是最惱火的。首先,你得知道哪些東西算耗材,因為對於一些器材小白來說,經常找外部的技術人員維護列印裝置,往往會因為自己不了解情況而被忽悠甚至是欺騙,所以說應該明確一下這個問題。

印表機的耗材一般包括碳粉、墨盒和硒鼓,最常更換的是碳粉,然後是墨盒。碳粉因為消耗量大,所以需要經常新增,因此在辦公室應該準備一定數量的碳粉作為備用耗材。

一般的雷射印表機一盒碳粉(100g)大概可以列印2000張a4紙(不同印表機和覆蓋率不同),所以可以根據自己辦公室的需求制定碳粉存量。而加粉的時候則應當注意根據墨盒的大小適量新增,一般一次100g即可(視墨盒大小而定),過多則有可能會產生堵塞並導致列印模糊。

然後是墨粉的選擇,不同品牌和型號的印表機對碳粉標準有不同的需求,所以在購買碳粉的時候,應該先清楚辦公室印表機的品牌和型號,選擇適用的。而從品質上說,則以品牌辦公器材廠商的耗材為佳,高品質碳粉如國產的晨光,碳粉顆粒細膩,黑度高,廢粉率低,且具有優秀的密封設計,適合儲存。

印表機的另一大耗材則是墨盒,當然墨盒的壽命要長一些,不同印表機墨盒的正常使用壽命以說明書為準,但一般因為使用情況的不同,可能在很多情況下都需要人為判斷是否需要更換。比如出現墨盒變形,塞口漏粉,排除其他原因的情況下列印質量下降等,那說明就應該換墨盒了。

而一般情況下,辦公室常備一兩個墨盒作為備用比較合適。選購墨盒同樣需要匹配印表機的型號,否則可能損壞印表機;品牌優質的墨盒能夠延長使用壽命,同時也能提高墨粉的利用率並起到保護印表機的作用。晨光出品的印表機墨盒擁有相容性好,品質優秀的特點,在目前辦公類耗材中有不錯的口碑。

而為了減少新增墨粉的頻率和減輕新增墨粉對墨盒的影響,購買的時候則應該注意選擇大容量(140g左右)且易於新增碳粉的墨盒。最常見的兩種印表機耗材一般就是這兩個,了解這些小常識,不但可以延長印表機的使用壽命,還能免去經常請人維護印表機的麻煩。

3樓:小婷有點溫柔

回答鼓的標準叫法是成像鼓,是雷射印表機的乙個核心部件,同時也是雷射印表機的耗材部分,具有一定的壽命。粉盒是用來盛放碳粉的部件。具體區別如下:

從結構上來看,硒鼓分為一體式硒鼓與分離式硒鼓兩種,一體式硒鼓就是將粉盒與感光鼓整合在同一裝置上,當墨粉用完或者感光鼓損壞時,兩者就一起更換。分離式硒鼓由就是成像鼓與粉盒是分離式,兩者可以拆開,當墨粉用盡時,只需要更換新的粉盒即可,只要硒鼓的壽命未到,就能繼續使用。

從品牌上來看,一體式硒鼓在惠普、佳能等品牌的產品中比較常見,而分離式硒鼓在松下、柯美等品牌中比較常見

但有一部分是合在一起的,碳粉用完就得用非常規方法是加粉,或是整個硒鼓換掉。

希望我的答案能幫助到您

更多3條

4樓:中關村**

墨盒是個籠統概念,但是多數時候是指墨水盒。硒鼓也是籠統概念,多數時候指的是雷射印表機的耗材,因為惠普出貨量大的一體式耗材導致很多人認為硒鼓就是雷射列印耗材,其實不是的。現在惠普自己也有了墨粉、感光鼓可以單獨更換鼓粉分離的產品。

硒鼓與墨盒有什麼區別?

5樓:晨光科力普省心購

硒鼓是雷射印表機使用的,使用碳粉列印;硒鼓,也稱為感光鼓,一般由鋁製成的基本基材,以及基材上塗上的感光材料所組成。

在雷射印表機中,70%以上的成像部件集中在硒鼓中,列印質量的好壞實際上在很大程度上是由硒鼓決定的。硒鼓不僅決定了列印質量的好壞,還決定了使用者在使用過程中需要花費的金錢多少。

硒是一種非金屬化學元素,化學符號是se。可以用作光敏材料、電解錳行業催化劑、動物體必需的營養元素和植物有益的營養元素等。

墨盒是噴墨印表機使用的,使用墨水,硒鼓是新增墨粉而墨盒是加墨水;現代墨盒主要指的是噴墨印表機中用來儲存列印墨水,並最終完成列印的部件。 舊時指人們用來裝盛墨汁的文房用具。公司在科力普上採購過硒鼓和墨盒,上面有關於墨盒使用的相關說明,非常專業可以諮詢他們的專屬客服

墨盒能夠改造連供,而硒鼓則不能。

1、硒鼓一般由鋁製成的基本基材組成,墨盒主要用來儲存墨水。

2、硒鼓是影印機裡的元件,墨盒是噴墨印表機裡的元件。

3、雷射印表機靠雷射器成像,噴墨印表機是靠墨水成像。

4、硒鼓是加粉,而墨盒是新增墨水。

5、硒鼓不可以做連供,墨盒可以做連供。

6樓:小白

硒鼓的標準叫法應該是感光鼓,同時需要注意的是雖然俗稱硒鼓,但實際上硒鼓中幾乎是沒有硒的成分或是只含極微量的硒。要知道硒的**比**還貴,真要是主要成分是硒的話,還有誰用的起啊!之所以叫硒鼓,是當初在剛剛誕生的時候,曾經用過無機材料—硒材料來製作感光鼓。

讓硒通過蒸度在鼓基上附著,製成感光鼓。而在80年代以後,感光鼓已經採用有機光導材料來製作了,這樣即便宜,汙染又比較小。但是由於大家都已經習慣了,因此還是把感光鼓叫做「硒鼓」。

硒鼓的用途是非常的廣泛的,雷射印表機、影印機和傳真機中都需要使用到。

從結構而言,硒鼓有整體式(或稱一體式)和分離式兩種。一體化硒鼓是把碳粉暗盒及感光鼓等裝在同一裝置上,當碳粉被用盡或感光鼓被損壞時整個硒鼓就得報廢。用這類硒鼓的機型主要是惠普(hp)及佳能(canon)機型。

分離式硒鼓碳粉和感光鼓等各置在不同的裝置上,其感光鼓的壽命一般都很長,一般能達到二萬張的壽命。當碳粉用盡,只需換上被新的碳粉就行了,這樣使用者的列印成本就大大的降低了。用這種硒鼓的主要是松下(panasonic)、愛普生(epson)等。

硒鼓是乙個金屬製作的圓柱體,上面有感光材料硒,它是影印機或者雷射印表機裡面的元件,作用是把要列印的東西通過光照變成靜電影像,然後吸引墨粉,再把墨粉轉印到紙上完成列印過程,對於雷射印表機,硒鼓與墨粉盒是一體的,所以大家認為硒鼓就是墨粉倉,這是誤解。 硒鼓的基本結構由鋁製成的基本基材,以及基材上塗上的感光材料所組成。根據感光材料的不同,基本可分為三種:

opc鼓(有機光導材料)、硒鼓(se硒)和陶瓷鼓(a-si陶瓷)。從壽命上來看,opc鼓的壽命較短,一般只有3000頁左右,當然**也最為便宜。se鼓壽命是9000頁左右,a-si鼓壽命更是可以達到90000頁,**自然也是依次類推的攀公升。

從組成而言,一般opc硒鼓只有三層。第一層是鋁管,第二層是絕緣層,第三層是感光層。而硒鼓(se硒)和陶瓷鼓(a-si陶瓷)的表面是由四~五層物質合成的。

尤其是陶瓷鼓,它的第四層是第一保護層,第五層是第二保護層,第

四、第五層用來保護感光層。

墨盒是噴墨印表機裡用的,裡面裝墨水,有的墨盒自帶噴頭,比如惠普的,有的不帶,比如愛普生 無論是雷射印表機、影印機還是傳真機,硒鼓都是乙個至關重要的部件。它不但關係到產品的列印質量還關係到產品的使用成本,使用者在購買產品時必須了解產品的硒鼓的情況。

7樓:中關村**

墨盒是個籠統概念,但是多數時候是指墨水盒。硒鼓也是籠統概念,多數時候指的是雷射印表機的耗材,因為惠普出貨量大的一體式耗材導致很多人認為硒鼓就是雷射列印耗材,其實不是的。現在惠普自己也有了墨粉、感光鼓可以單獨更換鼓粉分離的產品。

8樓:有發曲問薇

你好,硒鼓和墨盒不是乙個概念,簡單的說就是雷射機使用硒鼓,噴墨印表機使用耗材,但是他們有很多共性特點,都是耗材,都是在印表機上轉印文件和**的,用途有點區別

9樓:愛占卜的老凱

回答親親,首先是外觀形狀的不同,硒鼓的外觀形狀是長條狀的,內部封閉的非常緊密,而墨盒的形狀通常都是容器裝的,因為需要裝入墨水。其次是安裝位置的不同硒鼓通常都需要安裝在印表機的正中心,和列印的位置是相互連線在一起的,而墨盒的安裝位置通常都是更靠近機子的外側,是在機子的外面更加方便更換。

還有就是適用的印表機種類不同,硒鼓比較適用的印表機型別是雷射印表機,而墨盒試用的印表機型別是噴墨印表機。除此之外就是消耗物的不同,硒鼓在列印的時候消耗的物質是碳粉,在使用完了之後需要加入碳粉或者是更換乙個全新的硒鼓,墨盒在列印的時候消耗的是墨水,如果墨水使用完了之後,需要重新加入墨水或者是需要更換乙個全新的墨盒。

最後就是工作原理以及消耗的表現不同,這兩個區別了,硒鼓適合使用的印表機型別是雷射印表機,因此他的工作原理是碳粉雷射成像墨盒試用的印表機型別是噴墨印表機,因此它的工作原理,墨水成像。當硒鼓內的碳粉消耗完之後,列印的效果會變淺直到沒有任何顏色,墨盒內的墨水使用完之後會先斷點,然後再斷線直到無色。

更多2條

10樓:得普達噴碼機

簡單來說硒鼓是雷射印表機使用的,使用碳粉列印; 墨盒是噴墨印表機使用的,使用墨水,硒鼓是新增墨粉而墨盒是加墨水,還有墨盒能夠改造連供,而硒鼓則不能。以下是詳細介紹:   1、墨盒主要指噴墨印表機中用來儲存列印墨水,並最終完成列印的部件。

其內部儲存為墨水,顧名思義,是液狀物質。從目前市場上墨盒的組成結構上來看,總的來說,可分為:分體式墨盒和一體式墨盒;   2、硒鼓也稱為感光鼓,一般由鋁製成的基本基材,以及基材上塗上的感光材料所組成。

在雷射印表機中,70%以上的成像部件集中在硒鼓中,列印質量的好壞實際上在很大程度上是由硒鼓決定的。所以說硒鼓是雷射印表機最關鍵的部件;   3、硒鼓是雷射印表機使用的,使用碳粉列印; 墨盒是噴墨印表機使用的,使用墨水,兩者適應的產品範圍不一樣;雷射印表機是靠雷射器成像,噴墨印表機是靠墨水成像,成像原理也不一樣;硒鼓是加粉,墨盒是加墨水。墨盒可以做連供,硒鼓不可以;

硒鼓和墨盒的區別是什麼,硒鼓與墨盒的區別是什麼?

鼓只用在雷射印表機上,墨盒只用在噴墨印表機上,嚴格來說二者並非同一種列印耗材。惠普最新硒鼓採用智捷列印技術,高質量 長壽命 智慧型且健康環保 惠普原裝墨盒色彩表現出色 耐光不褪色,生動呈現彩色 或 記得對應印表機型號,選擇適配的硒鼓或墨盒喲。回答親親,首先是外觀形狀的不同,硒鼓的外觀形狀是長條狀的,...

硒鼓與墨盒的區別是什麼,硒鼓和墨盒的區別

硒鼓的標準叫法應該是感光鼓,同時需要注意的是雖然俗稱硒鼓,但實際上硒鼓中幾乎是沒有硒的成分或是只含極微量的硒。要知道硒的 比 還貴,真要是主要成分是硒的話,還有誰用的起啊!之所以叫硒鼓,是當初在剛剛誕生的時候,曾經用過無機材料 硒材料來製作感光鼓。讓硒通過蒸度在鼓基上附著,製成感光鼓。而在80年代以...

玉與石頭的區別是什麼,石頭和玉的區別是什麼?

石頭的硬度沒有玉高,用刀劃會有劃痕的,而玉的話硬度普遍較高,用刀劃是劃不出刀痕的。聽聲音也可以,石頭敲擊的聲音是很沉悶的,有點類似於 嗒嗒.而玉敲擊的聲音比較急促,而且清脆,類似於 叮叮.另外就是打燈看內結構,玉的內結構會有白色的晶體結構,有呈公尺粒狀 棉絮狀還有其他形狀的,而且打燈的時候比較透。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