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要給自己留後路嘛,人要不要給自己留後路

2022-01-15 12:37:42 字數 6000 閱讀 8846

1樓:放肆的愛

俗話說得好:「不做虧心事,不怕鬼敲門。」意思是告誡人們做人要堂堂正正、光明磊落。

可是,人生數十年,要求人們無論做什麼事情都對得起天地良心,未免有些強人所難。但是有一點必須要做到:做人不要做絕,為他人、自己留條後路。

2樓:深山裡的生活

再出色的人也給自己留一條後路。你看多少的,名人故事。都是要念叨他的,出生地。

如果你覺得有了後路,無法前進。你必須把你要走的理由。交代清楚。

如果實在是無法交代的話。就只有。把這件事情放下,等他冷卻。

3樓:來自龍門澗酷酷的龍船花

人應該給自己留條後路,跟別人說話辦事要給自己留條後路不要把事做絕了,兩座山不能碰到一起,但人不一定不能碰到一起,誰知道以後會用到誰

4樓:

真正聰明的人,懂得給自己的人生留一條後路。乙個人,要想擁有自己理想的生活,要想有所成就,就必須出來奮鬥,這是毋容置疑的。同時,懂得在奮鬥的初始階段,給自己留一條後路,既是對自己的後顧之憂的安排,也是對家人的一種負責。

乙個人奮鬥失敗的時候,懂得給自己,給家人,乙個最基本的保障,才是我們人生最為負責的態度。

5樓:香翎雅士

人肯定是要給自己留後路的了,畢竟生活還有明天嘛,你永遠不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還是給自己留後路比較好。除非你不但有破釜沉舟的勇氣,還有破釜沉舟的實力,那大可不必留,但這樣的人很少啊

6樓:乙吉帆

人的一生要珍惜,畢竟只有幾十年。我們應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學習和工作當中去,好好創造,為自己奔乙個美好的未來;如果學壞走上一條不歸路,自己已到盡頭還遭人唾棄,那真就得不償失啊!

7樓:空空空擋

不管做什麼事都要留有餘地,後路。

8樓:

為什麼不給自己留後路?留後路有很多好處。動動腦子吧。

9樓:

當然啦。做任何事都要留有餘地這也是給自己的後路。

10樓:厙若楓

人不管做什麼事情都不要太倔了,一定要留後路。

11樓:玄桖峰

做事不要太絕,給自己留條後路是必須做到的

12樓:夢幻清城

是的,不論做什麼事都不要把事做絕了,要給自己留條後路

13樓:東燦悅

嗯是的,所以說做事不要做絕了

14樓:漫夢絲

人做任何事都得懂的給自己留後路,不知後來的路是否順順。

15樓:吃得苦才能去勝

是滴,睿智的人都會給自己留後路,以防萬一

16樓:清淡百合香

會留 但是極端的時候總是會忘

17樓:檸玖

當然要,比較自己最重要

18樓:拱海昌

那天都要給自己留後路啊!

19樓:

留三分餘地,日後好相見

20樓:我是大傻子

當然不用了,死了有什麼用

21樓:睢鳩忻暢

當然要,不要把事情做得太絕

人要不要給自己留後路

22樓:乙隻兔子

要,不給自己留後路,以後的路將很難走。說不定什麼時候,還需要別人,求別人。人不可能一帆風順,總有一些坎坷路要走,把話說死,把事做絕,將來有求人時,別人也會這樣對你。

23樓:緲庨粯鈾

當然要,雖然說把自己逼到一條路上不留後路,做事情就會更果決一些,但是我個人認為,留條後路,比較有保障,也是對自己的一種負責。

24樓:偉大的

幹麼?要殺人還是要創業?

真正聰明的人,都是懂得給自己「留後路」嗎?

25樓:花媽育兒觀

時間總是在不經意間流逝,很多人都是在不知不覺中長大了,步入了中年人和老年人的行列,那些曾經我們以為很漫長的青春,原來也會一去不復返。

歲月逐漸地從身邊溜走,無論是身體機能的衰退,還是容顏的衰老,都不是我們所能控制的事情,但你有想過要為自己的未來留一條後路嗎?曾經,我們都有過關於夢想的規劃,但隨著年齡的增長,規劃人生後路也開始變得至關重要。

很多人,還沒有步入老年人的行列便已經很疲憊,倘若沒有任何的「後路」,自己的後半生只會變得更艱難,但若是能夠所有規劃,給自己留條後路,相信未來的生活仍舊可以精彩紛呈。

所以說,人一定要學會給自己「留後路」,而那些真正聰明的人,都懂得「留後路」,但願你也可以重視起來。

提公升自己,才不至於被嫌棄

無論你現在的生活幸福與否,都應該明白乙個道理:任何時候都不要去依賴別人,更好地去提公升自己,才能保障未來的生活,最起碼不會被人嫌棄。

所以,你不能因為自己現在很幸福,就放棄對自我的提公升,甚至把自己放在很舒適的位置,虛度光陰。

誠然,當下的幸福很容易讓人懈怠,但這些並不是不止步不前的理由,畢竟幸福會隨著你的懈怠而離去,當你自身無法和幸福匹配的時候,就會被別人嫌棄,甚至是被拋棄。

你應該清楚,人的一生會越來越孤獨,而你的依賴也終有一天會離開,只有當你自己變得越來越好的時候,才會有更多的人圍繞著你,才會在孤身一人時,仍舊可以與幸福相伴。

擁有健康,才能創造未來

人生路上,丟掉了什麼,都不能丟掉健康,這是乙個人的本錢。尤其是隨著年齡的增長,人的抵抗力和運動力都會下降,倘若你失去了健康,你將為此付出巨大的代價。

所以,保持乙份良好的習慣,付出更多的精力去運動,當你的健康和能力相匹配的時候,你才能在未來有所成就,倘若身體支配不了你的夢想,你再努力也無濟於事。

年輕的時候,為了夢想過度的消耗健康,等老了之後就會用金錢去換取健康,而且還不一定可以如願,為什麼不從一開始就去珍惜身體呢?你可以付出精力去做讓自己成功的事情,但也別忘了給身體留下一些休息和運動的時間。

人都有老去的一天,當你老了之後,會為自己擁有健康而感到驕傲,而你的未來也會變得更有意義,即可以去實現夢想,又可以讓餘生一直和健康相伴,何樂而不為呢?

保持獨立,才不會過於依賴和卑微

要記住,一定要做乙個獨立的人,或許你會為了家庭而放棄一時的事業,但當你能夠脫身時,一定要讓自己獨立起來,而不是過分地依賴,這樣會讓自己變得越來越卑微。

由此想來,保持獨立的人生有多麼的重要,或許你做不到有所成就,但最起碼要保持一定的經濟收入,讓自己在生活的各個方面都有一定的能力,而不是變得依賴與卑微。

隨著歲月的消失,你早晚會明白,一分部獨立的人生,究竟有多麼的難熬,尤其是隨著年齡的增長,就越容易被人瞧不起。

伸手依靠別人過日子,簡直就是對自我的乙份否定,為什麼不能創造自己的價值呢?相信自己,要學會保持獨立,你才能創造出屬於自己的幸福。

26樓:一顆有思想的豆子

是。做事留一線,給自己也是給別的一條路,不把事情做到絕路自己才能有退路,聰明的人不會讓自己陷到無路可走的地步。

27樓:後天

並不是,懂得自己「留後路」的人,跟聰明不聰明沒有任何關係,是那些追求穩的人,性格應該是比較沉穩的或者是缺乏安全感的人和有牽絆的人,這樣的人做事情不是很敢放手一搏。

28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真正聰明的人都是會給自己留後路的,因為真正聰明的人知道只有留了後路,做事才會更加的成功,即使是失敗,也不至於太慘

人生到底是給自己留條後路好?還是不留後路,至之死地而後生? 40

29樓:鐵寒冰

這個問題得看當事人的性格、所處環境和自身條件來分析。歷史上許多這樣的案例。諸葛亮做事向來謹慎,後路留得多,他做得比較安穩成功。

曹爽瞻前顧後,總想多留條後路,結果留下了司馬懿這個人滅了自己。項羽破釜沉舟,韓信背水一戰,他們都成功的「置諸死地而後生」,同樣是這兩個人,項羽放棄范增,韓信居功自傲,可說後來都是將自己「置之死地」,卻沒能「後生」。同樣可以說,這二人的悲劇也就是沒有「留條後路」的結果,項羽殺楚王是絕了信譽之路,同時也失去盟友,棄範增是絕了謀士之路,同時失去朋友。

韓信一生只相信和擁護劉邦,劉邦就是他的後路。這個軍事天才在非戰爭年代的政治表現相當於嬰兒,基本上沒有朋友,而他居功自傲的表現更是斷絕了所有盟友之路的可能性。等到劉邦死後,他的後路也就斷絕了。

因此項羽是無路可逃,韓信是走投無路。

你所說的「人生」,是乙個漫長的積累過程,在這個過程中,不太會出上述歷史人物所遇到的政治、軍事鬥爭的決斷。最多是在經商、學習、工作、戀愛、交友等方面遇到抉擇,不管哪一方面,給自己多留條後路總是好的。善於經商的人在經營某專案前總是先考慮生意失敗後自己的承受能力,善於交友的人總是知道「多個朋友多條路」。

猶太人就崇尚不將所有雞蛋放在乙個籃子裡。

但是多留條後路,並不是說要你一直惦記著這條後路,不是說你在拼搏的時候,常常可以跟自己這樣說:「失敗了沒關係,我路子還多著」,這樣子話你終將沒有大作為。既然是在拼搏,當然要拿出破釜沉舟的氣勢、背水一戰的勇氣、置諸死地而後生的豪邁奮力一搏了。

這個對於創業初期和事業上公升階段時期的抉擇有著相當重要的影響力。優柔寡斷、無謂得失很容易導致失敗。

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等你失敗後發現自己已經沒有再次失敗的資本。而這個資本,就是後路。

30樓:大漢

當然要留啊,置之死地而後生是沒有辦法的辦法,不有句話麼,留的青山在不怕沒柴燒啊,再說留一條後路的話,你辦事情的時候也不用擔心以後的事情!!

31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留條後路啊!我反正做什麼事都不會太絕,所以總是留條後路。必有用。人要學會三思而後行。懂麼?

32樓:公遠騫

還是留點後路的 好 現在之地死而後生的 有幾個活過來的

33樓:匿名使用者

幹嘛不留後路,有的活呢

34樓:溫柔的娜姐

後路該留還是得留,留後路不一定失敗,不留後路也不一定成功,留後路只是失敗的代價減少了。

任何事情都要記得給自己留條後路什麼意思

35樓:

我對任何事情都要記得給自己留條後路的理解:

1 說話留半句

不管說什麼話,請記得留半句在自己心裡,只要你覺得能把你自己的意思表達出來就好了,不要點的那麼透徹,以免想收回或掩飾的時候沒有一丁點兒的餘地。不要自以為是,不要覺得你的話是權威,你也不是神。

2 嘴上請積德

無論你是否佔理,請管好你的嘴,不要把話說得那麼絕,更不要損人損到了家,要記住人活一張嘴,人死也是一張嘴,嘴是溫柔的蜜語,也會是招禍的刀。

3 做事留餘地

無論你做什麼事情,不要做得太絕,不要覺得自己聰慧過人,用盡心機,耍盡陰謀。你要時刻記得,總會有雙眼睛在盯著你,總有能看清並能超越你的人。老天是公平的,他會給你乙個智慧型的大腦,也會給你一群對手,做事留點餘地,就是給自己留了一條後路。

4 給人三分面

不要覺得別人錯了你就咄咄逼人,不要覺得自己是「受害方」就不饒人。任人欺負絕不可取,只是若得理不饒人,也是在給自己以後的人生路,埋了一道看不清的路障,可能會隨時將你絆倒,讓你狠狠摔跤卻不知為何。

5 傲氣不逼人

縱然你是成功者,縱然你是權勢之家,即使你已成為人上人,記住,傲骨是你的氣質,而傲氣逼人,則就是你為自己設定的仇家了。你怎知,你的人生注定是一帆風順?你怎知,他人就在你的腳下過活一輩子?

6 誠信要記牢

不管是對自己的家人,還是朋友,亦或是同事,哪怕只是一面之緣的人,只要你的承諾出了口,就一定要做到。人活一輩子,誠信二字很重要,那是成事之本。嘟嘟這裡有個老闆,四處承諾,不管是為他打工的工人,還是與他合作的合作夥伴,都聽過他的承諾,對他而言,承諾不過就是一句話,磨磨嘴皮子而已,創業這麼多年,誰提起他,就是這樣一句:

這個人,誰信他誰死。

7 心真存善念

不管你處於何種社會地位,不管是對誰,記得心存善念。做事不要永遠善念在前,也不要以為善良能幫你成功,畢竟這個社會人心叵測,只是你要記得,防人之心不可無時刻在,害人之心,少有。

為什麼女人最可悲的,是不給自己留“後路”

因為這就說明女人根本就不瞭解男人,也不瞭解感情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對於愛情這種事情太過於盲目,所以才沒有給自己留後路,只能夠陷入到無盡的悔恨當中。因為一個女人如果不給自己留退路的話,最後會落得非常慘的境地。只有懂得給自己留後路的女人,才是最聰明的表現,遇到難題也能夠順利過去。因為不懂得給自己留後路的女...

在感情方面我除不給自己留後路!有誰能理解這句話的意思

可能是絕不給自己留後路,估計是他喜歡上乙個人就會一直喜歡,不變心 這句話是說對待感情專一,認定乙個人就不會想著離開 應該是從不給自己留後路的意思吧!就是比較奮不顧身的意思吧 從不給自己留後路,還是除不給自己留後路?誰能理解這句話的意思 這句話反映了作者對待流言蜚語的態度,面對不諧調的聲音,不理睬,向...

看謝娜就知道了,她從來不給自己留後路,成功到極致是什麼樣

就是不給自己留後路,朝著乙個目標不懈努力,直到達到目的。無所畏懼,不需要管別人的言論,走自己的路,做自己。所有人都會羨慕她,因為她從乙個默默無聞的人,變成了乙個站在金字塔頂端的人。就是那種為你獨尊,什麼都不用怕,每天嘻嘻哈哈很能放的開的那種。不喜歡謝娜,喜歡吳昕這種比較正常點的女孩子 謝娜,1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