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捨離告訴我們什麼道理,別為小事所累告訴我們什麼道理?

2022-01-15 12:37:40 字數 3291 閱讀 1844

1樓:小溪閒談影視劇

斷捨離告訴我們斷等於不買、不收取不需要的東西,舍等於處理掉堆放在家裡沒用的東西。離等於捨棄對物質的迷戀,讓自己處於寬敞舒適,自由自在的空間。

該書敘述了「斷捨離」的含義,讓讀者了解並做到「斷捨離」。該書還記錄了如何做到斷捨離的具體過程——從斷捨離的思考模式到領悟斷捨離的思想到真正進行斷捨離。

為什麼要學會斷捨離?

2樓:洋中小洲

回答第一,有因為我們的自身決定的我們,我們自身能夠消耗和消費的資源其實是非常有限的,我們根本沒有必要去擁有那麼多東西,我們身體所需要的,只是能夠吃飽穿暖而已。

第二,通過斷捨離,我們能夠真正地不斷地去發現屬於自己的真正重要的東西,讓我們的生活能夠更加的聚焦,而我們只要聚焦了自己的注意力,我們就能逐步的產生心流,心流是最美好的體驗,

第三斷捨離能夠讓我們減少對外在世界的依賴,這樣我們就不用為了滿足我們的物慾,而被迫讓自己做不喜歡的工作,從而有更多的時間去做自己喜歡做的事,讓自己有時間去冥想閱讀,這樣對這些對生命最重要的事情。

更多1條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對一時的得而感到喜悅,卻不捨得放手一些失去。擁有任何物品,都是希望這些外物能讓自己的變得更好,變得更舒適,如果生活中有糟心的物品,糟心的人,糟心的事,就請快刀斬亂麻,放棄他們,從形式上看是一種失去,但其實是一種獲得,放自己乙個自由吧。

4樓:旗烴秀

如果不殺了緬因貓獸,緬因貓獸還會暴走。tri第一章最開始就已經告訴大家了,啟示錄獸的基因掉落進了緬因貓獸的蛋裡,緬因貓獸有啟示錄獸的基因,基因這東西不是你通過感化就能改變的,只能除掉緬因貓獸,留著他,他隨時會再次失控。乙個成熟的人,就是要學會選擇斷捨離,tri就是在告訴大家,曾經被選召的孩子已經不再是孩子了,他們成熟了,他們明白了很多事情不是靠你堅強的意志和不懈的精神就可以改變的,很多時候要選擇捨棄和放手,學會斷捨離是一種成熟的表現

5樓:

人生就是成長,成長就是蛻變,蛻變就是遇見更好的自己。

如果有人問起你,「斷捨離」到底是什麼?

你可以自信的告訴他,「斷捨離」的精髓就是:

從依賴外界的人生中畢業,即為斷捨離。

從此活出自己的人生,即為斷捨離。

從外在到內在的獨立,即為斷捨離。

6樓:匿名使用者

否則自己會傷的很厲害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所走的路不同,自然而然就斷了

8樓:阿彌陀佛

看破,放下,才能自在,南無無盡意佛

別為小事所累告訴我們什麼道理?

9樓:易書科技

吉布林娶了乙個維

爾蒙地方的女孩子凱洛琳·巴里斯特,在維爾蒙的布拉陀布羅造了一間很漂亮的房子,在那裡定居下來,準備度過他的餘生。他的舅爺比提·巴里斯特成了吉布林最好的朋友,他們兩個在一起工作,在一起遊戲。

後來,吉布林從巴里斯特手裡買了一點地,事先商議好巴里斯特可以每一季在那塊地上割一車草。有一天,巴里斯特發現吉布林在那片草地上開闢了乙個花園,這樣,自己就無法再在草地上割草了。他生起氣來,暴跳如雷,吉布林也反唇相譏。

幾天之後,吉布林騎著他的腳踏車出去玩的時候,他的舅爺突然駕著一部車從路的那邊轉了過來,逼得吉布林跌下了車子。吉布林告到法院去,巴里斯特被抓了起來。接下去是一場很熱鬧的官司,大城市裡的記者都擠到這個小鎮上來,新聞傳遍了全世界。

事情沒辦法解決,這次爭吵使得吉布林和他的妻子永遠離開了他們在美國的家,這一切的憂慮和爭吵,只不過為了一件很小的小事:一車子乾草。

【感悟人生哲理】

一些人常常被困在有名和無名的憂煩之中,它一旦出現,人生的歡樂便不翼而飛,生活中彷彿再沒有了晴朗的天,真是吃飯不香,喝酒沒味,幹工作沒勁,幹事業沒心,玩沒意思。這一切,只因為他們陷入了為小事而起的憂煩之中。

不開心小樹告訴我們什麼道理?

10樓:茲斬鞘

道理:只有樂觀向上的生活,才能健康快樂的成長。

不開心的小樹

山坡上有棵不開心的小樹,它和很多開心小樹長在一起。分兒輕輕地吹過,開心小樹抖動樹葉笑嘻嘻地說:「舒服舒服,真舒服。

」天上下起雨來,開心小樹伸開樹枝笑嘻嘻地說:「解渴解渴,真解渴。」小朋友們到樹林裡來玩,開心小樹搖晃著腦袋,笑嘻嘻地說:

「歡迎歡迎,歡迎小朋友。」

只有不開心小樹天天皺著眉頭,不開心,風兒吹來,它皺著眉頭說:「別碰我,討厭。」下雨了,它板著臉孔說:

「又下雨了,真討厭。」小朋友來玩了,她嘟嘟囔囔地說:「吵死了,快走開!

」它每天都不愉快,每天都開心不起來。

不開心小樹皺著眉頭,板著臉,大家都不願意去它那裡。蚯蚓繞過不開心小樹,去給開心小樹鬆土;小鳥飛過不開心小樹,到開心小樹上面去做窩,唱歌。

一棵棵開心小樹每天都在長大,密密的綠葉,粗粗的樹枝。不開心小樹總是長不大,又小又黃的樹葉,又細又瘦的樹枝。

「 為啥大家都不喜歡我呢?」不開心小樹著急起來。

冬天的晚上,下雪花從天上飄下來。開心小樹捧住小雪花,讓它們落在自己的樹葉上,樹試上。月光下的開心小樹披著滿身雪花,真漂亮!

不開心小樹也想讓自己變得漂漂亮亮的。它使勁伸開樹枝,張在樹葉,去捧住小雪花。咦!

不開心小樹的眉頭不皺了,臉也不板了。小雪花像蝴蝶一樣飄過來打扮不開心小樹,樹上停滿了,又停在它的腳下。

天兩了,小朋友都出來玩,看見停滿雪蝴蝶的銀色小樹最漂亮。大家都到那裡打雪仗,滾雪球。還在那裡堆了乙個的雪人。那麼多小朋友都過來玩,玩得那麼開心,不開心小樹很快活。

不開心小樹再也不皺眉頭,板著臉了。它也長起來,樹葉變得綠綠的,樹枝變得粗粗的。小鳥來做窩,蚯蚓來鬆土,大家都喜歡它。

山坡上沒有了皺著眉頭,板著臉的不開心小樹,都成了開心小樹。

擴充套件資料

評價分析:

在本次活動的三個細節中,都讓孩子們回答了同乙個問題,你喜歡開心還是不開心,什麼事情讓自己不開心,怎麼樣讓自己從不開心變到開心。

從孩子們的回答中,我們可以看出,孩子們還處於自我相像的階段,基本上說的都是自己要玩的玩具,只有個別幼兒說到了爸爸媽媽的問題。當然我們從孩子們的回答中也可以看出,不管是哪個孩子都喜歡開心的樣子,都喜歡笑臉,不喜歡板著臉的小朋友或其他的人。

所思所悟:

本次的教學活動個人覺得還是比較成功的,對於孩子們的回答也非常的滿意,可以看得出來有些孩子的思想已經開始在慢慢地成熟。

11樓:

世界萬物都是有喜怒哀樂的!

12樓:

自己冷靜下來好好想想你愛上的人人家愛你嗎你可的想清楚

《杯弓蛇影》告訴我們什麼道理,《杯弓蛇影》告訴我們乙個什麼道理?

我最喜歡 杯弓蛇影 主要講了樂廣的朋友將映在酒杯裡的弓影誤認為蛇,疑神疑鬼,生了病,差點送了性命。這個成語故事告訴我們不能被假象所迷惑,要通過自己的調查,事情的真相,求得正確解決的方法,一定不要毫無根據的胡思亂想。杯弓蛇影,是漢語中的乙個成語,也是乙個典故,說的是乙個人到別人家作客,主人賜給一杯酒,...

刻舟求劍告訴我們什麼道理,刻舟求劍告訴我們什麼乙個道理

1刻舟求劍告訴我們的道理 刻舟求劍是乙個寓言故事演化而成的成語,一般比喻死守教條,拘泥成法,固執不知變通的意思。以靜止的眼光來看待變化發展的事物,必將導致錯誤的判斷。文中的楚人正是犯了這樣的錯誤。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世界上的事物,總是在不斷地發生變化,不能憑主觀做事情。人不能死守教條。情況變了,解決問...

這個圖告訴我們什麼道理,這個圖告訴我們什麼道理?

人不知自醜,馬不知臉長 事都是作出來的,活該你倒霉 這個圖告訴我們什麼道理 浪子回頭金不換。直路不行,走彎路。表面看著厲害的,其實沒什麼根基。表面看著弱小的,其實深藏不露!這個 告訴我們什麼道理?你如過自己能看清 左下角的字或許你就清楚了 之美,哪怕自己受點委屈。這幅圖告訴我們乙個什麼道理 10 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