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湯子中毒,還有哪些食物處理不當會致死

2022-01-15 11:29:14 字數 3701 閱讀 2251

1樓:千年書蟲

人們生活水平提高之後,反而對食物口感更加挑剔,很多人都為了追求口感,影響了身體健康,網上曾經有一家人就是因為吃了酸湯子,導致全家中毒。那麼除了酸湯子,還有哪些食物處理不當會致死呢?豆角含有皂甙和血球凝集素,如果不煮熟食用會引起中毒,泡發的木耳,處理不當會感染公尺酵菌酸毒素,河豚處理不當,會誘發死亡。

2樓:匿名使用者

溼公尺粉、木耳。潮濕而高溫的天氣,會使溼公尺粉產生汙染發霉並且生出公尺酵菌酸毒素;木耳處理不當也會產生劇毒,木耳在濕熱的環境下泡發時間過長也會產生公尺酵菌酸毒素,食用之後會對身體產生危害,甚至死亡。

3樓:錦寶娛樂記事

河豚如果處理不當,它的肉會讓人中毒,還有豆角,如果沒有煮熟,夾生會讓人食物中毒,還有泡發的木耳,如果沒有斷生,也很容易讓人中毒。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經常吃的四季豆,如果沒有炒熟,也會造成中毒死亡,還有人誤食的一些蘑菇也會導致死亡,而且無藥可救。

5樓:誒嘿是我啊

還有木耳,木耳不能泡太久,泡太久食用後也會造成中毒。發芽的土豆也不可以吃。

6樓:雙子燕雯

沒有煮熟的豆漿,豆漿中含有許多酶物質,活性高,如果沒有充分加熱煮熟,容易導致中毒、噁心症狀出現。

發芽的土豆,發芽的土豆不能吃,含有龍葵素的毒物,吃了容易中毒。

7樓:耀起心中夢

酒,醋,醬油,臭豆腐,腐竹等糧食發酵作物而成的都不可以食用了嗎?酸粥我們很多人都喝過,即使死亡也不會同時那麼多人死亡吧?此案必有蹊蹺,繼續查,決不姑息任何犯罪,還有為了速成的新型食品激素新增劑製造者。

8樓:哇塞塞影視剪輯

我知道的就是我們常吃的木耳,我們木耳如果泡的時間太長的話,就會繁衍出大量細菌,從而產生劇毒,對我們人體造成傷害,所以我們在吃木耳時,一定要現泡現吃。

9樓:么么

四季豆如果沒煮熟的話會中毒,生芽的土豆也會中毒,幹木耳不能泡發太長時間,處理不當的木薯,顏色鮮豔的一些菌類。

10樓:珍珠檸檬薄荷冰

生醃的海鮮,可能含有寄生蟲。生魚片,可能有寄生蟲。海鮮,有些人可以會過敏。有些自製藥酒裡面可能含有有害物質。

酸湯子中毒使8人死亡!還有什麼食物食用錯誤就會出現致命危險?

11樓:小苗終長成大樹

酸湯子中毒讓8個人死亡,首先肯定是不能吃那些已經變質,被細菌或者毒素汙染的食物,比如說含有毒素的蘑菇。蠶豆和苦杏仁,河豚。

12樓:乾燥溫度

酸湯子中毒使8人死亡!個人認為還有實物使用錯誤就會出現致命危險的有:櫻桃核,如果錯使的話會對自己的身體造成很大的傷害,還有蘋果核也是一樣的,所以吃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呀。

13樓:0007使用者

我覺得還有那種已經變了質的食物,那就是被細菌或者是毒素汙染的食物,是有毒素的蘑菇,苦杏仁,河豚,蠶豆,還有公尺酵菌酸,椰毒假單胞菌等。

14樓:朝暉的熱情

首先肯定是不能吃已經變質的細菌或者毒素汙染的食物,比如說還有毒素的蘑菇,蠶豆和苦杏仁。還有比如沒有煮熟的四季豆,發紅的甘蔗,同時牛奶和橘子一起吃,也會出現身體不適,甚至出現致命危險。

15樓:小

牛奶,如果是不能喝的,你又要去喝,那就是可以導致很嚴重的問題,可能會讓人出現很多的後遺症。

16樓:劉心安兒

酸湯子中毒使8人死亡!還有很多食物如果使用錯誤的話就會出現致命危險,比如說一些有毒的蘑菇,還有沒有做熟的四季豆,同時牛奶和橘子一起吃也會出現身體的不適,黃瓜和花生更容易造成腹瀉。

為何「酸湯子」會導致食物中毒,如何避免這樣的食物中毒風險呢?

17樓:在西湖滑滑梯的櫻桃

因為酸湯子本來就是發酵的食品,發酵不好就容易產生毒素。自然發酵的產品不確定性很高,建議不要輕易嘗試。盡量不要自己在家裡製作。這樣可以減少中毒的風險。

18樓:哇啦哇啦小可愛

因為做酸湯子的原材料由於放的時間比較久,產生了一種公尺酵菌酸導致的中毒,我們要平常不要吃放時間久的麵食,注意存放食物的地點和時間,寧口浪費也不要吃可疑食物。

19樓:情感**交流

酸湯子這種食物是有儲存期的,儲存期吃了很安全,如果起了黴菌就建議大家不要進行食用,避免食物中毒發生

雞西酸湯子中毒以致八人死亡,這種食物一旦泡久了有多毒?

20樓:海潮人

我們一定要注意秋冬時節的食物新鮮度。因為秋冬季節雖然比較容易儲存食物,但是也難免會出現儲存時間過長,導致食物出現變質的情況。我們一旦吃到不新鮮的食物的話,就很有可能會造成腹瀉,腹脹,甚至是威脅生命的情況。

因為不新鮮的食物很有可能會引發一些病菌。這些病菌一旦被我們吃到體內的話,就很容易給我們的身體器官造成重大的傷害以及影響。所以說在選購秋冬季節的食物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千萬不要吃到那些不新鮮的食物。

而且我們在秋冬時節吃一些蔬菜食物的時候,一定要選擇合理的搭配。因為一些蔬菜食物不進行合理的搭配的話,將很容易造成我們上火或者是**乾燥的情況。因為秋冬季節必然會非常的寒冷乾燥,在這種情況下,我們千萬不要多吃一些辛辣的食物,因為辛辣的食物很容易使我們的**水分蒸發速度過快。

所以說在秋冬季節多吃一些補水的食物,是最利於我們身體健康的。

而且我們在採購秋冬時期的食物,一定要去一些正規的商場或者是菜市場進行買賣。千萬不要買一些來歷不明的蔬菜或者是食物,因為這些食物很有可能存在著衛生問題或者是其他的安全性問題。所以我們千萬不要貪圖小便宜去買那些便宜的蔬菜,因為那些便宜的蔬菜很有可能會有著很多的殘留農藥。

可以說健康問題是關乎我們生命質量的重要問題,所以我們千萬不要不當回事。因為買到那些有質量問題的蔬菜的時候,會很有可能出現危害我們自身以及家人健康的情況。一旦出現健康問題的話,自己可能會追悔莫及。

可以說隨時觀察食物的新鮮程度才是最重要的。讓這些食物沒有異味產生就不發生中毒的情況了,而且在儲藏的時候也要經常通通風。不要讓它們受潮出現變質的情況,在我們使用木耳的時候也要注意,不要用那些變質的木耳。

在吃完之後就會導致中毒的情況發生,吃完這些東西之後,很容易會影響生命安全,這應該是我們去注意的東西。

21樓:小白醬子

這個東西泡的太久,會有微生物個細菌進去,影響我們的腸胃,成為劇毒的食物!

22樓:落筆

酸湯子是玉公尺水磨發酵後製成的主食,吃起來有點酸,滑溜爽口,很開胃。之所以很少人知道它,是因為酸湯子屬於地域美食,是滿族人夏季常吃一種傳統特色美食,主要流行於遼寧東部、吉林東南部及黑龍江一帶地區。製作酸湯子的原料為玉公尺粒,常溫下浸泡4個小時以上,就很大概率會被金黃色葡萄球菌汙染,在發酵玉公尺麵的過程中,常會出現一種叫「椰毒假單胞菌」的物質,它會產生極其可怕的毒素「公尺酵菌酸」,毒性非常大,還耐熱,煮熟後也不會分解,中毒後病死率高達40%。

23樓:夏見冬

酸湯子是因為泡久質變了產生了黃麴黴素,而黃麴黴素這種毒素輕微會讓人產生頭暈噁心,想吐腹瀉的症狀,嚴重的會讓人的臟腑器官發生病變甚至可能產生癌變。

24樓:mu負重前行

這種經過發酵的玉公尺麵製品一旦產生變質,會產生一種叫公尺酵菌酸的毒素,而這種毒素如果被人類食用之後,會引起各個臟器出現衰竭,從而出現死亡。

酸湯子是一種什麼食物

具體做法是 將玉米碎 苞米?子 洗淨,置廚房內陰涼處,用冷水浸泡十數日 時限依室溫而定 使其自然發酵。待微有酸味時,撈出清洗後,用水磨磨成糊狀 俗稱水面 再用布口袋控去適當的水分,之後取出放在陰涼處或者是團起來放在室外冷凍,以避免腐敗變質。在食用時,鍋內放清水燒開,待水燒開後,將成團的湯麵放入鍋裡氽...

哪些食物會相剋中毒,什麼食物相剋會導致中毒?

食物相剋。1 蝦 維c 中毒。2 感冒藥 可樂 中毒。3 雞蛋忌糖精 同食中毒 死亡。4 豆腐忌蜂蜜 同食耳聾。5 海帶忌豬血 同食便秘。6 土豆忌香蕉 同食生雀斑。7 牛肉忌紅糖 同食脹死人。8 狗肉忌黃鱔 同食則死。9 羊肉忌田螺 同食積食腹脹。10 芹菜忌兔肉 同食脫頭髮。11 番茄忌綠豆 同...

食物中毒後有哪些自救措施,食物中毒自救方法有哪些

一旦有人出現上吐 下瀉 腹痛等食物中毒症狀,首先應立即停止食用可疑食物,同時,立即撥打120急救 呼救。在急救車來到之前,可以採取以下自救措施 1 催吐 對中毒不久而無明顯嘔吐者,可先用手指 筷子等刺激其舌根部的方法催吐,或讓中毒者大量飲用溫開水並反覆自行催吐,以減少毒素的吸收。如經大量溫水催吐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