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物會相剋中毒,什麼食物相剋會導致中毒?

2022-12-24 18:25:05 字數 5764 閱讀 8518

1樓:那縷冒險的夢

食物相剋。

1、蝦+維c=中毒。

2、感冒藥+可樂=中毒。

3、雞蛋忌糖精┄┄同食中毒、死亡。

4、豆腐忌蜂蜜┄┄同食耳聾。

5、海帶忌豬血┄┄同食便秘。

6、土豆忌香蕉┄┄同食生雀斑。

7、牛肉忌紅糖┄┄同食脹死人。

8、狗肉忌黃鱔┄┄同食則死。

9、羊肉忌田螺┄┄同食積食腹脹。

10、芹菜忌兔肉┄┄同食脫頭髮。

11、番茄忌綠豆┄┄同食傷元氣。

12、鵝肉忌鴨梨┄┄同食傷腎臟。

13、洋蔥忌蜂蜜┄┄同食傷眼睛。

14、黑魚忌茄子┄┄同食肚子痛。

15、甲魚忌莧菜┄┄同食中毒。

16、皮蛋忌紅糖┄┄同食作嘔。

17、人參忌蘿蔔┄┄同食積食滯氣。

18、白酒忌柿子┄┄同食心悶。

19.紅薯和柿子——會得結石。

20.蘿蔔和木耳——**發炎。

21.芋頭和香蕉——腹脹。

22.花生和黃瓜——傷害腎臟。

23、牛肉和栗子——引起嘔吐。

24.螃蟹和柿子——腹瀉。

25.鯉魚和甘草——會中毒。

26、羊肉忌西瓜———同食 傷元氣。

27、鵝肉忌雞蛋———同食傷元氣。

28、豬肉忌菱角———同食肚子痛。

29、狗肉忌綠豆———同食多吃易中毒。

30、馬肉忌木耳———同食得霍亂。

31、牛肉忌毛姜———同食中毒死亡。

32、羊肉忌梅干菜——同食生心悶。

33、雞肉忌芥菜———同食傷元氣。

34、驢肉忌黃花———同食心痛致命。

35、兔肉忌小白菜——同食易嘔吐。

36、海蟹忌大棗———同食易得瘧疾。

37、芥菜忌鴨梨———同食發嘔。

38、 蘿蔔水果不利甲狀腺;

39、甲魚黃鱔與蟹孕婦忌。

40、雞蛋再吃消炎片相沖;41、豆漿營養不宜衝雞蛋42、菠菜豆腐色美實不宜。

43、胡蘿蔔白蘿蔔相互衝。

44、蕃茄黃瓜不能一起食。

本人沒試過,是否完全會怎麼樣,不是深有體會的。

2樓:李擴醫生

真有「食物相剋」嗎?吃完柿子再喝酸奶會中毒?醫生站出來闢謠了。

3樓:冒博望棠華

迄今也沒有看到在現實生活中真正由於食物相剋導致的食物中毒案例及相關報道。以「蝦和水果相剋」為例,認為蝦中的五價砷和水果中的維生素c發生化學反應,可生成三氧化二砷(砒霜)而引起中毒。

什麼食物容易相剋中毒

4樓:諮詢找立軒老師

我們都知道有些食物是不能同時吃用的,否則會出現食物中毒的現象,那麼,我們經常吃的穀物類常見的相剋食物有哪些呢?下面我們一起來詳細了解一下吧。

1.籮蔔:嚴禁與桔子同食,同食易患甲狀腺腫;忌與胡蘿蔔、同食;忌何首烏、地黃;服人參時忌食。

2.胡蘿蔔:不宜與西紅柿、辣椒、石榴、萵苣、木瓜等同食,最好單獨吃或和肉類烹調。

3.甘薯(紅薯、白薯、地瓜、山芋):不能與柿子、香蕉同食。

4.黃瓜:不宜與含維生素c含量高的蔬菜,如西紅柿、辣椒等同烹調。

5.茄子:不宜與黑豆、蟹同食。

6.韭菜:不宜與菠菜同食,同食易引起腹瀉。

7.小白菜:忌與黑豆、花生、毛豆、筧菜、豬肉等同吃。

8.菠菜:不宜與豆腐同食,同食易使人缺鈣,忌韭菜。

9.南瓜:不宜與含維生素c的蔬菜、水果同食;不可與羊肉同食,否則會引起黃疸和腳氣病。

10.香菜:不可與補藥同食;忌白朮、牡丹皮。

11.苦菜:不可與蜂蜜同食。

12.辣椒:忌與羊肝、南瓜同食。

13.芹菜:不宜與黃瓜同食。

14.花生:不宜與蕨菜、毛蟹、黃瓜同食。

15.豆腐:不要與牛奶、菠菜同食;忌用豆漿衝雞蛋;忌與四環素同食。

16.黃豆:不宜與豬血、蕨菜同食;服四環素時忌用。

17.大公尺(梗公尺):不可與馬肉同食;不可與蒼耳同食。

18.小公尺:不可與杏同食,同食易使人嘔吐、洩瀉;氣滯者忌用。

19.綠豆:不宜與狗肉、榧子同食。

20.黑豆:忌與厚朴、蓖麻籽、四環素同食。

21.紅豆:忌與公尺同煮,食之髮口瘡;不宜與羊肉同食;蛇咬傷,百日內忌食;多尿者忌用。

綜上所述,為大家講解的就是一些關於食物相剋的相關常識,希望本文的介紹會給大家帶來一定的幫助。只要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掌握了這些食物的正確食用方法,就可以輕鬆避免中毒的情況。

5樓:小病愛大病

魚肉與西紅柿相剋:食物中的維生素c會對魚肉中營養成分的吸收產生抑制作用。

生魚與牛奶相剋:同食會引起中毒。

甲魚與黃鱔與蟹相剋:孕婦吃了會影響胎兒健康。

墨魚與茄子相剋:同食容易引起霍亂。

鯰魚與牛肉相剋:同食會引起中毒。

芹菜與黃瓜相剋:芹菜中的維生素c將會被分解破壞,降低營養價值。

芹菜與蜆、蛤、毛蚶、蟹相剋:芹菜會將蜆、蛤、毛蚶、蟹中所含的維生素b1全部破壞。

芹菜與甲魚相剋:同食會中毒。

芹菜與菊花相剋:同食會引起嘔吐。

芹菜與雞肉相剋:同食會傷元氣。

黃瓜與柑橘相剋:柑橘中的維生素c會被黃瓜中的分解酶破壞。

黃瓜與辣椒相剋:辣椒中的維生素c會被黃瓜中的分解酶破壞。

黃瓜與花菜相剋:花菜中的維生素c會被黃瓜中的分解酶破壞。

黃瓜與菠菜相剋:菠菜中的維生素c會被黃瓜中的分解酶破壞。

蔥與狗肉相剋:共增火熱。

蔥與棗相剋:辛熱助火。

蔥與豆腐相剋:形成草酸鈣,造成了對鈣的吸收困難,導致人體內鈣質的缺乏。

大蒜與蜂蜜相剋:性質相反。

大蒜與大蔥相剋:同食會傷胃。

蒜與何首烏相剋:同食會引起腹瀉。

胡蘿蔔與白蘿蔔相剋: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會被胡蘿蔔中的分解酶破壞殆盡。

蘿蔔與橘子相剋:誘發或導致甲狀腺腫。

蘿蔔與何首烏相剋:性寒滑。

蘿蔔與木耳相剋:同食會得皮炎。

茄子與毛蟹相剋:同食會中毒。

辣椒與胡蘿蔔相剋:辣椒中的維生素c會被胡蘿蔔中的分解酶破壞。

辣椒與南瓜相剋:辣椒中的維生素c會被南瓜中的分解酶破壞。

韭菜與牛肉相剋:同食容易中毒。

菠菜與豆腐相剋:菠菜中的草酸與豆府中的鈣形成草酸鈣,使人體的鈣無法吸收。

6樓:中醫魯健

什麼食物容易引發中毒?爛白菜,發霉的茶葉 ,未醃透的鹹菜,發芽的綠土豆,棕色辛的甘蔗,新鮮蠶豆,鮮菜花。

7樓:洛音

【相剋的食物】1.咖啡+香菸:易致胰腺癌;2.梨+開水:吃梨喝開水,必致腹瀉;3.洋蔥+蜂蜜:

同食會傷眼睛,引起眼睛不適,嚴重會失明;4.西紅柿+地瓜:同食易得結石病、嘔吐、腹痛、腹瀉;5.豆腐+蜂蜜:同食嚴重時可致耳聾。

哪些食物相剋會中毒或致命

8樓:網友

鳳翥龍蟠勢作環,浮青不斷太行山。

九重殿閣蔥蘢裡,一氣風雲吐納間。

熊虎自當馳道伏,蛟螭長棒御書閒。

黃圖此日論形勝,慚愧頻叨侍從班。

哪些食物會相沖相剋?

吃什麼食物相剋會中毒?

9樓:青衣公子世無雙

喝完奶茶一小時後吃青蛙會中毒嗎?

10樓:eason的奶奶

土豆與香蕉相剋:同食面部會生斑。

土豆與西紅柿相剋:同食會導致食慾不佳,消化不良大棗忌魚忌蔥---同食會消化不良 白酒忌柿子---同食心悶西紅柿忌黃瓜---黃瓜中含有維生索c分解酶,同食可使西紅柿中的維生素c遭到破壞。

番茄忌綠豆---同食傷元氣。

西紅柿與白酒相剋:同食會感覺胸悶,氣短。

西紅柿與地瓜相剋:同食會得結石病、嘔吐、腹痛、腹瀉西紅柿與胡蘿蔔相剋:西紅柿中的維生素c會被胡蘿蔔中的分解酶破壞西紅柿與豬肝相剋:

豬肝使西紅柿中的維生素c氧化脫氧,失去原來的抗壞血酸功能。

西紅柿與鹹魚相剋:同食易產生致癌物。

西紅柿與毛蟹相剋:同食會引起腹瀉。

什麼食物相剋會吃死人?

11樓:xiao貓嚀

一般單純的食物相剋不會引發致死,但是如果處理不及時也會引起生命危險。

嫌疑「犯」:菠菜+酸菜。

案例一:一女子曾因亞硝酸鹽中毒而被送入醫院。據該女子回憶,她事發當天並沒有出去,只是將家裡前幾天剩下來的一些菠菜、牛肉和酸菜一起燉著吃了,晚上10時左右就出現了面部發青、嘴唇發紫、四肢無力、嘔吐等症狀。

解讀:吃快腐爛的菠菜可導致亞硝酸鹽中毒。

專家說法:放置時間較長的菠菜或是醃製不好的酸菜中含有有毒的亞硝酸鹽,亞硝酸鹽會將血液中正常的血紅蛋白氧化為非正常的高血紅蛋白,在血液迴圈過程中可導致機體缺氧。長時間的缺氧,可引起機體出現一系列的病理臨床症狀。

建議人們不要食用放置時間較長的菠菜或是醃製不到位的酸菜,吃酸菜前最好用水先泡上1~2天後再食用。

嫌疑「犯」:綠豆+狗肉。

解讀:狗肉與綠豆同食,會致胃部不適。

狗肉與綠豆在一起,綠豆會使狗肉發脹到幾倍的體積,如果吃得多,會把胃撐大甚至把胃撐裂至人死亡。

從中醫方面來說,狗肉屬滋補性食物,而綠豆屬寒性食物,兩者同食會致胃部不適!因此,在吃過其中一種時要過幾個小時,有乙個消化的過程,這時再吃另一種就沒事了。

12樓:菲飛

1 豬肉+菱角 肚子疼 36 蝦子+金瓜 會中毒豬肚+蓮子(用白茄枝燒) 中毒必死。

蝦子+青棗 會中毒。

牛肉+栗子 引起嘔吐。

鱉+芹菜 劇毒。

牛肉+紅糖 脹死人。

田螺+木耳 會中毒。

牛肉+鹽菜 會中毒。

田螺+玉公尺 會中毒。

牛肉+鯰魚 會中毒。

雞蛋+糖精(片) 會中毒,重則死亡。

牛肉+田螺 會中毒。

皮蛋+紅糖 會中毒,發嘔。

羊肉+西瓜 傷元氣。

豆腐+蜂蜜 導致耳聾。

羊肉+田螺 腹脹。

豆腐渣+蜂蜜 會下痢。

狗肉+綠豆 會中毒。

蒜頭+蜂蜜 會變疳積。

狗肉+黃鱔 會中毒。

洋蔥+蜂蜜 傷眼睛。

狗肉+蔥 會中毒。

蔥+蜂蜜 會中毒。

兔肉+芹菜 脫髮。

蘿蔔+人參 滯氣 14 兔肉+人參 會中毒 49 蘿蔔+木耳 導致皮炎 15 兔肉+青姜 會中毒 50 蜂蜜+油炸物 會中毒 16 兔肉+紅羅蔔 會中毒 51 木瓜+油炸物 會下痢 17 雞肉+芹菜 傷元氣 52 西瓜+油炸物 會下痢 18 鵝肉+雞蛋 傷元氣 53 西瓜+八寶丹 會中毒 19 鵝肉+鴨梨 傷腎臟 54 金瓜+八寶丹 會中毒 20 甲魚+莧菜 會中毒 55 馬鈴薯+香蕉 面部生斑 21 黑魚+茄子 肚子疼 56 芋頭+香蕉 引起腹漲,中毒 22 鯉魚+豬肉 會中毒 57 紅薯+柿子 會得結石 23 鯉魚+甘草 會中毒 58 樹薯粉+麻油 會中毒 24 鯉魚+辣椒 成痔疾 59 花生+黃瓜 會傷身 25 鯉魚+芹菜 患痢疾 60 白酒+柿子 導致胸悶 26 鯉魚+黃瓜 成胎毒 61 熱酒+紅柿 會中毒 27 鮭魚+河豚 有生命危險 62 牛奶+桔子+蘿蔔 會傷身 28 鯽魚+樹豆花 中毒必死 63 牛奶+醋 患痢疾 29 鰻魚+桔子 會中毒 64 牛奶+菠菜 患痢疾 30 鱆魚+螺肉 會中毒 65 葡萄+開水 引起腹瀉 31 河豚魚+菸灰 中毒死亡 66 番茄+綠豆 傷元氣 32 生鯨肉+大麵 中毒必死 67 海帶+豬血 便秘 33 螃蟹+柿子 引起腹瀉 68 34 螃蟹給癩病人吃 必死 69 35 蝦類+維生素c 必死(相當於砒霜) 70 注: 以上每一組相剋食物不能一起食用或在兩小時內先後食用。

哪些食物是相剋的,哪些食物相生相剋

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會接觸到食物,那麼我們要如何讓食物更好的吸收而不傷害我們的身體呢?那我們就要注意到,有些食物之間是相剋的,這樣我們就能盡量的避免他們對身體的傷害了,下面是我收集整理的食物相剋表 豬肉與豆類同食易引起腹脹氣滯 羊肉與蕎麵熱寒相反不宜同食 牛肉與栗子同食不易消化吸收 雞肉與芥末同食會...

食物相剋有哪些

相剋的食物一起吃會中毒?又被忽悠了!營養學界的泰斗鄭集80年前就做過實驗,收集傳說中的184種 相剋 食物,讓動物和人試吃,沒有一組會引起身體異常,生活中食物相剋引發的不適,可能是由細菌感染,食物過敏,或是不耐受等情況引起的 1 雞蛋 糖精 同食中毒 死亡。2 豆腐 蜂蜜 同食耳聾。3 海帶 豬血 ...

蜂蜜與什麼食物相剋,蜂蜜和什麼食物相剋

蜂蜜的不當搭配。蜂蜜和豆腐同食會耳聾。蜂蜜和洋蔥同時傷眼睛。蜂蜜和韭菜同食引起心病。蜂蜜和大公尺同食會胃痛。蜂蜜和鯽魚同食會中毒,可用黑豆 甘草解毒。豆漿蜂蜜不宜衝食。豆漿蛋白質含量比牛奶還高,而蜂蜜主要含有75 左右葡萄糖和果糖 還含少量有機酸,兩者衝兌時,有機酸與蛋白質結合產生變性沉澱,不能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