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前班學生被罰站全是體罰嗎

2022-01-15 11:06:54 字數 869 閱讀 3736

1樓:聖北京國安

學前班罰什麼站,體罰啊,告丫的

罰站算體罰嗎?求答案

2樓:憶安顏

若造成身體或心理的痛苦則算體罰。

體罰必須造成身體或心理的痛苦,不造這兩種痛苦的懲罰,不是體罰,較近於犯錯的宣告,如私下罰站兩分鐘。但「痛苦」之有無,應考量罰則本身的合理性、受罰者的身心狀況、施罰者的執行態度等,例如明知學生腳傷,卻罰他站兩分鐘,是體罰。

拓展資料

罰站。相對而言,罰站是教師普遍採用的一種體罰方式。從學生習以為常的表情來看,罰站絕不是一種偶然現象。

有教師認為:我既不打學生耳光,又不拉學生頭髮,更不毆打學生,罰站學生,根本不算體罰。

同時,罰站也很少招致社會、學校、家長批評,學生又承受得了。因而,只要是學生違規就隨時可以罰站他。甚至有些教師把罰站這一招稱之為"放之四海而皆準"的真理,頻頻使用,屢屢得手。

但是"智者千慮,必有一失"。

體罰基本概念

1. 體罰必須是懲罰,不為懲罰而實施的,不是體罰,如體育課時跑步熱身、定期段考等。

2. 體罰必須訴諸身體,不訴諸身體的懲罰,不是體罰,如語言羞辱、罰款等。

3.體罰必須造成身體或心理的痛苦,不造這兩種痛苦的懲罰,不是體罰,較近於犯錯的宣告,如私下罰站兩分鐘。但「痛苦」之有無,應考量罰則本身的合理性、受罰者的身心狀況、施罰者的執行態度等,例如明知學生腳傷,卻罰他站兩分鐘,是體罰。

4. 未造成身體痛苦,但造成心理痛苦,又係借由控制身體而行之者,是體罰,如強迫學生「當眾」罰站兩分鐘等。

5. 身體上的"痛苦"不以"痛楚"為限,所有生理感官上的不舒適均是,如以強迫憋尿、強行搔癢、強迫看色情片、強吻等處罰,都是體罰。

學前班螞蟻和蟋蟀怎麼備課,學前班美工書《接下來畫什麼》備課教案

語言是人類重要的交際工具,人與人之間的交往 溝通往往需要語言作為中介,語言在人類的生活中起著重要的作用。幼兒期是語言發展的關鍵期,如何抓住這個關鍵期對幼兒進行語言教育。這是我們每個從事幼兒教育的人必須 的問題,特別是農村的孩子。學前班的語言教育活動是有目的 有計畫 有組織地對幼兒實施語言教育,幫助他...

大班和學前班有必要都上嗎,有必要上學前班嗎

追問 孩子會不會覺得突然,學習壓力大跟不上啊,幼兒園注重智力開發 追問 意思就是不上大班,直接上學前班?如果按順序大班,學前班。一年級知識重複吧?年紀也不允許吧?回答 你們大人想太多了,其實那些小班中班大班上了沒上對我們孩子來說一點都沒影響,在那純屬打發時間,也可以說你們大人懶 追問 你現在幾年級了...

學前班學習的生字有哪些

大風 生字 清風 有人 好的 晴天 家人 都是 掃地 打掃 快慢 從來 來往 歪 美麗 東東和鐘鐘從小愛勞動 大小 左右 多少 上下 來去 前後 高矮 開關 裡外 長短 出入 好壞 軟硬 冷熱 黑白 粗細 新舊 真假 遍地 失去 山羊 小貓 皮球 求人 學校 交 樹葉 小狗 筆畫 讀書 門洞 大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