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考試報名除了本科證還需要學位證嗎

2022-01-15 11:06:55 字數 3396 閱讀 7640

1樓:提莫喜歡誰

不用,只要有本科學歷證書就可以。

符合以下條件人員,可以報名參加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享有選舉權和被選舉權;

3、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4、高等學校法律專業本科畢業或者高等學校非法律專業本科畢業並具有法律專業知識;

5、品行良好。

2樓:落塵如戈

不需要。只要是本科畢業就好~~

不相信的話你可以進入「普法網」,有司法考試的那個《司法考試實施辦法》

第四章 報名條件

第十五條 符合以下條件的人員,可以報名參加國家司法考試:

(一)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享有選舉權和被選舉權;

(三)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四)高等院校法律專業本科畢業或者高等院校非法律專業本科畢業並具有法律專業知識;

(五)品行良好。

第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員,不能報名參加國家司法考試,已經辦理報名手續的,報名無效:

(一)因故意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

(二)曾被國家機關開除公職或者曾被吊銷律師執業證、公證員執業證的;

(三)被處以二年內不得報名參加國家司法考試期限未滿或者被處以終身不得報名參加國家司法考試的。

只要畢業證,不需要學位證的~~

3樓:陳金華

1、司法考試報名除了本科學歷,不需要學位證。

2、符合以下條件人員,可以報名參加國家司法考試:(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2)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享有選舉權和被選舉權;(3)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4)具有高等院校法律專業本科以上學歷,或者高等院校其他專業本科以上學歷具有法律專業知識;(5)品行良好。其中第(4)項是要求有本半學歷,對學位沒有要求。

請問報考司法考試需要本科學位證書嗎?

4樓:法律教育網網編

除了放寬政策地區外是要求本科學位證書的,除非是大學本科應屆生可以不用證書。放寬政策地區則要求具有法律專業專業學歷。

5樓:司考人生

不需要的,如果你是在校生的話,大三的時候就可以報名的。加油~

司法考試報名條件需要學位證嗎? 10

6樓:匿名使用者

司法考試報名條件中,只需要畢業證,不需要學位證。報考條件的其中之一是:高等學校法律專業本科畢業或者高等學校非法律專業本科畢業並具有法律專業知識。

因此,只有本科畢業證也能參加明年的司法考試。

沒有學位證的本科畢業生可以參加國家司法考試嗎?可以拿律師證嗎?沒有學位證是不是即使上了研究

7樓:駒成華嫣

可以的,我也沒有拿到學位證。但是今年也參加了司考,如果你司考過了,律師證肯能可以拿的,與這個沒有任何關係。只是在找工作的時候需要出示一下,不過也不要緊。

8樓:琴德文全培

1.司法考試只要求本科學歷,即有本科畢業證,對學位證沒有要求。

2.報考碩士研究生有幾類生源,一類是本科畢業有學位,再一類是同等學力,專科畢業若干年後同樣可以考。只要是考上了研究生,當然可以獲得碩士畢業證和學位證。

3.現在的碩士除了學術型碩士外,還有專業碩士,主要面向已工作的人士,培養高層次應用型人才,不一定要求有本科學位才有資格報考,也不妨一式。

中國司法考試是不是必須要有本科的法學專業畢業證和學位證才有資格報名?

9樓:匿名使用者

司法考試02年改革之前叫律考,現在稱司法考試本專科在校生畢業生都可以報考。司法考試後過了要實習乙個月合格了就可以領取律師證了。律師證分三種:

a證即本科生成績360以上的,b證:專科生360分以上的,c證320,僅限於籍貫為國家貧困縣的考生。

沒有學位證可以參加司法考試的嗎?

10樓:法律教育網編輯

您好!沒有學位是可以的。

11樓:我永遠愛汪汪

當然可以,報考司法考試要求的是有本科畢業證,從不要求有學位證。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報抄考襲,具體報

bai考條

du件參zhi

考:dao

1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可以的哦。

我現在大三,在大四開學的時候就要開始考試了。

14樓:ning露

不行。(一)司法考試報名條件。

1.符合以下條件人員,可以報名參加國家司法考試:版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

權國國籍;

(2)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享有選舉權和被選舉權;

(3)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4)具有高等院校法律專業本科以上學歷,或者高等院校其他專業本科以上學歷具有法律專業知識;

(5)品行良好。

(二)司法考試報名材料。

報名人員報名時,應當提交以下材料:

1.國家司法考試報名表。

2.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居民身份證、軍官證、士兵證)原件及影印件。

3.本人學歷證書原件及影印件。

持港澳台地區和國外高等院校學歷的人員報名時,須同時提交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出具的學歷學位認證證明。

4.本人同一底片1寸彩色免冠證件用**3張。

5.戶籍在放寬報名學歷條件地區的報名人員,須提交戶籍證明影印件;報名表中所填寫的戶籍**應與戶籍地一致。

6.報名人員報名時,應當交納報名費。

上述報名材料真實、齊全,經審驗符合報名條件的,由司法行政機關發給准考證。

15樓:雙

大四9月份一般考司法,不要求學位證的

16樓:王利律師

可以的,你可以去普法網的司法考試裡詳細了解一下!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有本科證就可以了

18樓:赧朋申屠微婉

你的情況是可以報名參加司法考試的。

按照司法考試的報名要求,只要有本科學歷就可以參加司法考試,而且對專業也沒有任何限制。祝你好運。

19樓:後翰抄雁風

司法考試報名需要國家承認的本科學歷證書,與學位證無關,您可以在2023年報名,報名時間大概是6月-7月,及時關注獨角獸網校,了解司法考試動態,現在就開始準備司法考試吧。

司法考試abc證是怎麼獲得的,司法考試A B C證是怎麼獲得的?

abc證書是根據司法考試的成績來定的。過了360分拿到的是a證,300 314分之間是沒有證書的,315 359分拿到的是c證。a類 適用於報名學歷為大學本科以上,考試成績為360分以上的應試人員。a類資格證書全國通用。b類 適用於屬於放寬報名學歷條件地區,且報名學歷為法律專業專科,考試成績為360...

2019非法本科還能參加司法考試嗎

2017年司法考試是否改革現在還不能確定,但是司法考試改革後也不是意味著非法本完全不能報考,只要具有三年以上相關工作經驗就可以報名。不要多想 這樣的提問沒有意義 很多煩惱都是我們自己找的 2017年非法本到底能不能參加司法考試 靜候2017年6月公告吧,估計2017年年初司法部會吹吹風了吧。個人判斷...

關於司法考試c證本科學歷可以報考c證嗎?領取c證

按照規定本科學歷是不可以取得c證的。領取c證後可以申請律師資格證的,但是執業範圍有限制。司法考試c類 適用於屬於放寬報名學歷條件地區,考試成績為335 359分 06年分數劃分在325 359 的應試人員,以及在民族地區,確需使用少數民族語言進行訴訟而得到照顧的以民族語言文字應試的人員。此類人員包括...